頭髮能存放多久,人的頭髮能儲存多長時間

2021-03-27 05:53:18 字數 1240 閱讀 7365

1樓:零肆好玩

由於馬王堆漢墓的辛追老夫人常年四季服用方士煉成的仙丹,體內積聚了大量的重金屬元素,比如鉛汞等含量嚴重超標,導致頭髮脫落稀少,身體也慢性中毒了。

為了掩飾前額的頭髮稀少,她使用了假髮,而且那個假髮還不是她本人的頭髮,是2100多年前的一個侍女的頭髮。因為屍檢的時候發現老太太的血型是a型,而假髮的血型為b型。

她的頭髮在當年出土時,曾有日本學者要索取1根,作為研究之用,但是博物館沒有同意。堅持要自己研究。後來日本人索取1個釐米,也沒有同意。

您說的屍體面色紅潤,那是剛出土的時候,由於出土後沒有及時地採取措施保護好,現在30多年過去了,屍體和以前的樣子已經大不相同了。在藥水的浸泡下,**有點發白,還有點皺。據博物館估計,大約能繼續儲存200年算不錯的了。

關於頭髮的問題,應該是可以繼續儲存下來的,頭髮比較不容易腐爛。比起屍體,頭髮容易保護一些。

湖南博物館現在採取的是恆溫恆溼的儲存條件。也就是老太太的屍體是存放在地下3米處的一個地下室裡。棺內的溫度控制在4-9度之間。

所以頭髮能儲存的時間也應該超過她的屍體能儲存的時間。

關於考古學意義方面,當然屬於世界重大考古發現之一了。

馬王堆女屍的考古價值不亞於古埃及的木乃伊。

木乃伊相對來說較容易儲存,因為它是乾屍,沒有水分在裡面,內臟也都掏空了。

而馬王堆女屍不同。她是溼屍。體內還有水分。部分關節還能活動。

**還有彈性,用手指按壓**,還能恢復原位。當時把防腐劑注射到她的血管中去,能夠較快地擴散吸收。

所以國際上把這一型別的屍體統稱為「馬王堆溼屍」。

2樓:劉曉東

馬王堆漢墓裡發現的女屍的頭髮現在還是有韌性的,估計再儲存幾千年應該不成問題。如果在高溫潮溼的環境中,個把月就腐爛了。所以,儲存時間決定於所處的環境。

如果在適於微生物生存且菌數較多的地方,較容易腐爛。我們做過試驗:在巨大芽孢桿菌裡放入頭髮,3天就腐爛了,如果在常溫乾旱條件下,頭髮裡的膠原纖維會變脆,不會腐爛,變脆就一彎就斷了。

如果在常溫溼潤條件下,也需要50年以上,因為分解膠原纖維的微生物很少。

人的頭髮能儲存多長時間

3樓:⒊秒終訜手

剪下來之後嗎?bai我好像是小學五六年du級吧,那時zhi

候剪了一大dao截好長的頭髮,媽媽一專直放在一個盒子屬裡面,一直留到現在,大學快畢業了還是頭髮的樣子。

還有,我們學校生命科學管的明代古屍,肉都沒了,頭髮還在,在一個玻璃棺裡面,有****泡著。

種植的頭髮能保持多久不掉,種植頭髮的效果能保持多久幾年?

您好,種植頭髮採用的後枕部的毛囊,因為這個部位的毛囊具有特殊的性質,不受人體雄性激素的影響,這樣的話,被移植之後同樣保持這樣的屬性,頭髮也就不會再次出現脫落的現象 你好,種植後的頭髮需要看個人的日常生活及營養補充等因素,少熬夜配合合理的營養補充,這樣對於掉髮有很大的幫助!祝健康!頭髮種植的效果是伴隨...

頭髮種植後,頭髮要多久能長出來,種的頭髮多久能夠長出來

一般術後10 20周,新的毛髮才開始生長,並非所有的頭髮同時開始生長,即使同一塊遊離回頭皮,其毛髮的答生長也非同步。儘管新的毛髮生長大約在3個月後開始,但要等6個月後,才能較確切地知道效果如何 9個月後才能看出毛髮移植術的最終效果。植髮就是bai將後枕 的毛囊移植到脫du發部位,由於zhi後枕的毛囊...

染一次頭髮顏色能保持多久,頭髮染了多久可以染別的顏色

愛吃蘿蔔和油菜 染髮後最佳效果可維持2個月左右。染色後大約兩個月後,頭髮被空氣 水 陽光等氧化,色素粒子不斷流失,就會出現褪色,好比一件新衣服一樣,穿洗的次數多了,自然就會褪色。此時應補染,一般染髮可持續6 8周保持顏色基本不變,或者經受16 20次洗髮。染髮後,需要及時補染,待新發長出2 3釐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