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飯店是上班十天了,不想做了,能結到工資嗎?我們什麼都沒有籤,受不受那條法律的保護

2021-03-27 05:06:59 字數 1329 閱讀 3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了十天,不想做了,能結到工資。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舉證,證明與用人單位間存在勞動關係:

(1)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2)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3)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4)考勤記錄;

(5)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1)、(3)、(4)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證明了勞動關係,申請勞動仲裁,就能通過法律途徑要回工資,維護自己的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是會給工資的,因為你付出了你的勞動。具體要看你工作時候跟飯店怎麼談的,如果說試用期沒工資的話給的可能較小。法律可以保護,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過你沒合同。

打官司的花費比這10天工資多不少。

3樓:荼蘼

我可以和你說,給不給你工資要看老闆有沒有點善心

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雖然飯店違法,但是你就是因為沒有合同,所以不受法律保護,而且還沒有滿試用期就走,正常法律規定你是拿不到任何的補償和工資的。

4樓:小龍蝦

你上班不滿一個月,單位還沒有和你籤合同屬於正常。你要求十天的薪資,老闆不肯結算,那你就應該提供你在這個飯店就職過的證據。否則,你的老闆有理由不支付你的十天薪資。

勞動法規定,勞動關係是合同約定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你有權利拿到你的工資,哪怕只有一天!第37條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因篇幅要求100字只能寫這麼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想個比較合適的理由跟老闆溝通一下,給雙方個臺階下,要不然說走就走太難看了。

7樓:懶懶的小冰塊

正常來說應該可以領到工資

8樓:花森琳

按說應該能結到工資,法律上的層次你要有證據說你在這工作了,如果老闆不給你錢,你可以找當地的勞動局反應。

9樓:45忌憚

受保護,幹一天也要結賬,不過你必須有一個合適的理由,如果不給你結算,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請問?在飯店上班沒有籤勞動合同,我不想幹了辭職報告沒到一個月時間老闆不給走,也不給工資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勞動合同的

疑問,你可以直接

到勞動保障部門諮詢一下

在工廠上班不到月不想做了能辭工嗎

可以,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天申請就是合法的,用人單位應依法開具離職證明,辦理離職相關手續並結清工資。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可以,可你得提前送辭職報告 可以的,這看你剛進廠是是...

我在鞋廠上班,中度不想做了,老闆不給錢,說要到年底,現在年底來拿還只能百分之七算

去當地勞動局舉報他,拿著你的考勤或者工作證一類的證明勞務關係的東西 這樣的老闆說話不講信用,你可以再去找老闆說一下,你把手機帶走,把她的錄音給他錄下來 可以做證據,你再到勞動局去告他勞動局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按照勞動法的規定,老闆這樣做違法,可求助工作區域的勞動監察大隊 建議你通過勞動監察部門或法...

我女朋友在服裝廠上班,不想做了,打了辭職報告,沒到月就不做了,請問工資能拿到嗎

叫你女朋友把考勤記錄拿到勞動局去,請勞動局的人去廠裡的財務室去核算工資 私人老闆就是喜歡欺負我們外來打工的人,以為我們不懂勞動法就隨意算我們的工資,即使自離,工資也還是有的,只是扣除你曠工的天數,你上了多少天的班,然後分計時還是計件,如果記時,得扣除你曠工所交的罰款,如果是計件,罰款都不用交,如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