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子是益蟲還是害蟲,金龜子是不是害蟲?

2021-03-27 04:33:20 字數 1208 閱讀 7656

1樓:好木木偶

金龜子是害蟲。

金龜子屬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鞘翅目,是國內外公認的難防治的土棲性害蟲。除危害梨、桃、李、葡萄、蘋果、柑橘等果樹外,還危害柳、桑、樟、女貞等林木。

這類害蟲種類多、分佈廣、食性雜、生活隱蔽、適應性強、生活史長短不一,很難防治,可以在除了南極洲以外的大陸發現。不同的種類生活於不同的環境,如沙漠、農地、森林和草地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龜子是一種雜食動物,有毒,是害蟲

金龜子是不是害蟲?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龜子屬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鞘翅目是一種雜食性害蟲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紅腳綠金龜子

、黑瑪絨金龜、東北大黑鰓角、銅綠麗金龜、銅綠金龜子、朝鮮黑金龜子、茶色金龜子、暗黑金龜子、松樹金龜子和喜在白天活動的銅羅花金等。

ps:獨角仙也是金龜子的一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金龜子不是害蟲,而是益蟲.它對人類沒有危害,對莊稼也沒有什麼危害1所以我覺得金龜子是益蟲1!!

螳螂、蟋蟀、蜂、知了、金龜子哪些是益蟲還是害蟲?

5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蜂是益蟲知了、金龜子、蟋蟀是害蟲

6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蜂是益蟲、金龜子蟋蟀是害蟲知了不是益蟲也不是害蟲!

7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 蜂 金龜子是益蟲 其餘是害蟲

這是益蟲還是害蟲

8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害蟲,它是靠吸吮植物汁液過活的。蟬科昆蟲的代表種類。雄的腹部有發音器,能連續不斷髮出尖銳的聲音。

雌的不發聲,但在腹部有聽器。幼蟲生活在土裡,吸食植物的根,成蟲吃植物的汁。蟬屬不完全**類,由卵、幼蟲(若蟲),經過數次蛻皮,不經過蛹的時期而變為成蟲。

同"禪"出自佛家。近年來,我國山東、山西、河南、河北、安徽等地抓捕金蟬做餐飲的現象十分嚴重,由於金蟬幼蟲在地下存活5-12年左右才能破土而出,如此瘋狂的抓捕導致金蟬數量急劇下降,在某些地區,夏天已經再也聽不到蟬聲了,金蟬正面臨著生存危機,甚至有絕跡的可能!

金龜子是害蟲嗎

9樓:手機使用者

吃蚜蟲的好像是七星瓢蟲啊~~

蟋蟀是害蟲還是益蟲,蟋蟀是益蟲還是害蟲

從人類角度來區分,是害蟲 蛐蛐食性很雜,因為它危害大豆 小麥 花生 玉米 瓜果 蔬菜和棉花,吃植物的根和莖,所以是害蟲 請判斷確認一下 蟋蟀是益蟲還是害蟲 是害蟲蟋蟀是中國東北地區 華北地區 長江下游和華南地區的重要農業害蟲,它們破壞各種作物的根 莖 葉 果實和種子,對幼苗的損害特別嚴重。在南方,花...

浮游是害蟲還是益蟲,螞蟻是益蟲,還是害蟲?

蜉蝣 mayfly 生物分類 屬於蜉蝣目 全科全目 分佈地區 溪流 沼澤地區 形態及生活習性 蜉蝣不會咬人也不會螯人,同時它們的稚蟲 成蟲也是魚兒最喜歡的食餌之一,所以常被人們視為益蟲 而在古時候的文人,常以這種小蟲形容人生的短暫。駐足河邊時,不妨多注意河面上空,因為蜉蝣成群飛舞 同時也不妨注意一下...

螞蟻到底是害蟲還是益蟲,螞蟻是害蟲還是益蟲?

螞蟻其實算是有益的生物,對於我們生活的環境的改善有著重大的意義。想像下,掉在地上的食物都有螞蟻清除的乾乾淨淨。那些嚇到妹子們的稀奇古怪的蟲子,也有無畏的螞蟻們義憤填膺地搬回家了。但是,我可不希望看到放在桌子上的點心或者蜂蜜爬滿了螞蟻,或者咬人起包的。說到這個爬滿蜂蜜的梗,不得不提的是,野史中關於楚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