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都是具體的,沒有抽象的真理 這句話為什麼是對的呢

2021-03-27 03:13:36 字數 457 閱讀 9729

1樓:孔思果茉莉

為什麼是對的?你先肯定了這句話的正確,當然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出自課本上,還是哲學典籍裡.

我只能說如果你說他是對的,是因為他符合符合論的真理觀,那麼又有一個問題,符合論的真理觀就是正確的嗎?我不知道,我只能說他只是真理觀念的一種,你可以看下伽達默爾的真理與方法,裡面有對這個問題的**.

2樓:愛賜柳易綠

真理通常被定義為與事實或實在相一致。

具體事物也是由許多更具體的事物組成的,相對更具體的事物,具體事務就是概括總結出來的相對抽象的真理。

所以,"真理都是具體的,沒有抽象的真理"這句話是錯誤的,除非它所指的具體事務無法分解成更具體的事物(即由更具體的事物組成),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絕對具體的事物,所以,也不存在絕對具體的真理。

3樓:溫閔星憶南

任何真理都有自己的使用範圍。

我為真理生,死為真理死,除了真理,沒有我自己的東西!這裡

指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無產階級革命的真理和為人民利益而奮鬥的真理。這裡的真理指的是 解放全中國,實現共產主義 我生為真理而生,死為真理而死,除了真理,沒有我自己的東西 這裡的 真理 指的是什麼?20 真理是生命,真理可以使人得救。生命是一切的根本,沒有生命一切無從談起。真理能夠救人 使人永生 不能救人...

世界上沒有絕對真理 這句話是絕對的真理嗎

這個問題是一個悖論,可以肯定,這句話在目前是正確的,因為我們所探索到的,已經發現的一切隨時可能被推翻,被新的理論所代替,這是因為目前我們已有的知識還只是冰山一角,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們掌握了地球上的,乃至宇宙中的一切規則,那麼,這句話就是錯誤的,因此,這句話也不是絕對的真理。話不能說的太絕對,絕對的...

夢見耶穌和佛陀握手,說他們都是真理的提倡者,只是表達的方式不

耶穌 釋迦牟尼佛是來自不同的天國世界,他們在宇宙中證悟到了自己天國世界的那層的法,在他們天國世界裡的眾生也都符合那層法的要求,耶穌 度人是往自己天國世界度人,釋迦牟尼佛 度人也是將人度到自己的天國世界,和人類層次接近的天上有一百多個天國世界,每一個天國世界都有那一層的法,你按照哪個法去修煉,修成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