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和擬人兩種修辭手法寫雪請快點回答啊,我還要寫作業,懸賞100偶

2021-03-27 02:13:32 字數 1223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

在冬日的午後,雪花從空中飄落,像漫天飄落的柳絮,紛紛揚揚,落在遠山上,路面上,樹梢上。漸漸地,整個世界一片銀裝素裹,像童話中的夢幻場景。我看著這純白的世界,深深被這冰雪覆蓋的美麗場景所吸引。

(通過白雪的飄落寫到自己的心情,表達喜悅之感。)

擬人句:

漫天紛飛的雪花,趁我不經意間,調皮的鑽進我的脖子裡,輕柔地把寒冬的訊息告訴我。他們是一個個可愛的快樂的精靈,把這個世界裝點成純白的色澤。(擬人要通過細節動作形象地表達事物的特點,這樣才能形象生動。

)自己寫的,希望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雪像鵝毛一樣從天上飄落下來。

雪悄悄地給大地蓋上一床棉被。

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各寫一句描寫雪景的話

3樓:吾道以一貫之

潔白的大雪好像一床大被子,把原野全部蓋住了。

春雪就像一個孩子,把城市的樓頂塗白了。

4樓:歸振英都妝

搜一下: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各寫一句描寫雪景的話

聯想,運用怡當的修辭手法,將藍天、白雲、碧水這三個詞語擴寫成一段話(50字以內)快點啊!

5樓:萬新福

蔚藍的天空飄著一朵棉花似的變化無常的白雲,把天空裝扮的絢麗多姿,碧水在藍天的映襯下,像鑲嵌的美麗寶石,璀璨奪目。

6樓:周先生

旭日東昇,藍天白雲倒映在萬頃碧水之中,偶爾,微風吹過,湖面波光粼粼,遠眺姥山,似是仙女身披彩沙,姍姍而來。

你是白雲,托起的藍天,我是遊蕩在水中的船,我願永遠擁有這一泓碧水,守著你映在水裡的一片蔚藍。

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是徘徊在碧水中的幾條水草。

哪個好心人給我出幾道六年級的語文題好嗎??急!快點了!!我感謝他祖宗十八帶!!快點了!!急用!!

7樓:£依★依

第一種一、基礎知識積累及應用

⒈ 填字、組成成語。(共8分)

哪個有重慶市05年中考語文的答案,快點兒傳上來,急用啊 5

8樓:james東仔

用比喻借代擬人排比對偶五種修辭手法各寫一狙霾

比喻 他動也不動,彷如石像.借代 等到驚蟄一犁土的季節,十家已有八戶亮了囤底,揭不開鍋。擬人 小樹在跟小朋友招手。排比 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對偶 淚隨流水急,愁逐野雲飛。對偶,借代,對應這些修辭手法各一個例句?對偶例句 我們要前進 大家不後退。借代例句 可惜茫茫人群中,再也找...

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有什麼好處

使句子更加的生動形象 把 比作 形象生動的寫出了 體現了物體的特點 比喻的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 使句子更加形象更加生動 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有什麼好處 比喻 把 什麼 比作 什麼 生動形象地寫出了事物的特點 什麼 表達了作者對 這件事物 的感情 擬人 把 什麼 擬人化,更加生動 或更突出 地寫出了事...

用擬人,比喻的修辭手法寫5句關於景色的句子

1.青草 蘆葦和紅的 白的 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2.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3.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 懶洋洋地站在那裡。4.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