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描寫戰士英勇的句子或段落,描寫戰士英勇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27 02:09:15 字數 5090 閱讀 7178

1樓:匿名使用者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挺身而出 戰無不勝 臨危不懼 威震天下 面不改色 勇冠三軍 驍勇善戰 鎮定自若 慷慨就義 大智大勇 仰不愧天 力挽狂瀾 光明磊落 化險為夷 大顯身手 大顯神通 大獲全勝 義無反顧 久經沙場 談笑自若 身先士卒 身經百戰 智勇雙全 聞雞起舞 勇往直前 視死如歸 單槍匹馬 所向披靡 堅貞不屈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百鍊成鋼 碧血丹心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鼎立天下 頂天立地 身先士卒 所向披靡 所向無敵 赴湯蹈火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有勇無謀、全民皆兵、聲東擊西、攻其不備,出其不意、堅壁清野、揭竿而起、圍魏救趙、四面楚歌、作壁上觀、暗渡陳倉、城下之盟、五十步笑百步、殺身成仁、紙上談兵、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步步為營。望梅止渴、運疇帷幄、一鼓作氣、再衰三竭、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打草驚蛇、有勇無謀、全民皆兵、聲東擊西、攻其不備,出其不意、堅壁清野、揭竿而起、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圍魏救趙,聲東擊西,四面楚歌,腹背受敵,草木皆兵,風聲鶴唳,紙上談兵,合縱連橫,老馬識途,霸王別姬,破釜沉舟。作壁上觀,暗渡陳倉,城下之盟,五十步笑百步,殺身成仁,步步為營,望梅止渴,運疇帷幄,一鼓作氣,再衰三竭,餘勇可賈。

馬革裹屍,烏合之眾,揭竿而起,槍林彈雨;硝煙瀰漫;刀光劍影;金戈鐵馬;炮火連天;血肉橫飛, 胡服騎射,紙上談兵,邯鄲學步、負荊請罪、完璧歸趙、毛遂自薦,一夫當關,萬夫莫開、草木皆兵、馬革裹屍、赤膊上陣、烏合之眾、打草驚蛇、四面楚歌、用兵如神、有勇無謀、全民皆兵、聲東擊西、攻其不備,出其不意、堅壁清野、揭竿而起、破釜沉舟、圍魏救趙、作壁上觀、暗渡陳倉、城下之盟、五十步笑百步、殺身成仁、紙上談兵、風聲鶴唳、步步為營。望梅止渴、運疇帷幄、一鼓作氣、再衰三竭。餘勇可賈、知彼知己,百戰不殆、腹背受敵、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挺身而出 戰無不勝 臨危不懼 威震天下 面不改色 勇冠三軍 驍勇善戰 鎮定自若 慷慨就義 大智大勇 仰不愧天 百鍊成鋼 碧血丹心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鼎立天下 頂天立地 身先士卒 所向披靡 所向無敵 赴湯蹈火 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 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挺身而出 戰無不勝 臨危不懼 威震天下 昂首闊步 昂首挺胸 百戰百勝 碧血丹心 百鍊成鋼 大智大勇

衝鋒陷陣 頂天立地 鼎立天下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赴湯蹈火光明磊落 急中生智 化險為夷 所向披靡 所向無敵 赴湯蹈火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堂堂正正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頂天立地 力挽狂瀾 臨危不懼 面不改色 寧死不屈 身先士卒挺身而出 威震天下 驍勇善戰 仰不愧天 一身正氣 一馬當先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永垂不朽 永世其芳 勇冠三軍 戰無不勝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李小龍傳奇中開頭時候唱的英語歌曲注意聽,很多可以借鑑的。

描寫戰士英勇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奮不顧身,讀音:【fèn bù gù shēn】,釋義:奮勇向前,不考慮個人安危。

出處: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常思奮不顧身以殉國家之急。」

2、驍勇善戰,讀音:【xiāo yòng shàn zhàn】,釋義:驍:勇猛。指矯健勇猛,善於作戰。形容戰將英勇出色。

出處:《南齊書·戴僧靜傳》:「其黨輔國將軍孫曇瓘驍勇善戰,每蕩一合,輒大殺傷,官軍死者百餘人。」

3、視死如歸,讀音:【shì sǐ rú guī】,釋義: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

出處:《韓非子·外儲說左下》:「三軍既成陣,使士視死如歸,臣不如公子成父。」《呂氏春秋·勿躬》:「三軍之士,視死如歸。」

4、桀驁不馴,讀音:【jié ào bù xùn】,釋義:桀:凶暴;驁:馬不馴良,比喻傲慢。性情**不馴順。

出處:《漢書·匈奴傳贊》:「其桀驁尚如斯,安肯以愛子而為質乎?」

5、所向披靡,讀音:【suǒ xiàng pī mǐ】,釋義:所向:指力所到達的地方;披靡:潰敗。比喻力量所達到的地方,一切障礙全被掃除。

出處:《史記·項羽本紀》:「於是項王大呼馳下,漢軍皆披靡。」

6、勇冠三軍,讀音:【yǒng guàn sān jūn】,釋義: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出處:漢·李陵《答蘇武書》:「陵先將軍功略蓋天地,義勇冠三軍。」

7、捨生忘死,讀音:【shě shēng wàng sǐ】,釋義:不把個人的生死放在心上。

出處:元·關漢卿《哭存孝》第二折:「說與俺能爭好鬥的番官,捨生忘死家將。」元·無名氏《鎖魔鏡》第二折:「你須索捨死忘生,建立功勳。」

8、萬死不辭,讀音:【wàn sǐ bù cí】,釋義:萬死:死一萬次,形容冒生命危險。萬一萬次也不推辭。表示願意拼死效勞。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八回:「但有使令,萬死不辭!」

9、捨生取義,讀音:【shě shēng qǔ yì】,釋義:舍:捨棄;生:生命;取:求取;義:正義。捨棄生命以正義。指為正義而犧牲生命。

出處:《孟子·告子上》:「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10、所向無敵,讀音:【suǒ xiàng wú dí】,釋義:敵:抵擋。力量所指向的地方,誰也抵擋不住。形容力量強大,無往不勝。

出處:三國蜀·諸葛亮《心書》:「善將者因天之時,就地之勢,依人之利,則所向無敵,所擊者萬全矣。」《三國志·吳書·周瑜傳》注引《江表傳》:「士風勁勇,所向無敵。」

描寫戰士英勇的句子或段落有哪些?

4樓:郝鹿鹿

身穿綠軍裝,手握衝鋒槍。不畏嚴寒苦,終日守邊疆。這就是中華人民的邊防戰士,他們用生命為我們衝鋒陷陣,用青春為我們保家衛國。在那人煙稀少,條件惡劣的環境中堅守著自己的使命。

我的青春是在軍營中度過的。沒有風花雪月的纏綿和剪燭西窗的愛戀,只有戰馬的嘶鳴,雄性的吶喊以及莽莽的林海雪原。為了手中的那條鋼槍,我獻出了青春的全部激情。

祖國的西部邊陲,群山連綿,荊棘叢生。你們在人跡罕至的崇山峻嶺中,攀登跋涉,披荊斬棘。

你們走過了多少崎嶇的山路,穿破了多少綠色的軍鞋,穿過了多少茂密的叢林,多少次露宿林中,山頭,燃起過多少堆溫暖的篝火,經過千辛萬苦,鍥而不捨,你們終於找到了中國的界碑!春天,你們掃去上面的塵土;夏天,你們拔去周圍的野草;秋天,你們砍去遮擋的灌木;冬天,你們拭去厚厚的積雪。你們細心地呵護他,視如自己的生命,因為他象徵祖國的尊嚴!

此刻,你們忘記了一身的疲憊,露出了綻放的笑容!因為,祖國在你們心中!人民在你們心中!

即便某天,木棉花將要凋零。它也要向上天祈來一陣清風,讓花瓣漫天飛舞,將最後的舞姿留給邊防戰士,回味整個炎夏。

一株木棉,自遠古開來、歷春夏秋冬、看滄桑變化。在革命的年代,它成了一名戰士;在和平的今天,它依舊陪伴著戰友。

木棉花開紅似火,戰地紅花分外香。火紅的木棉,看著看著、伴著念著。某一天,南疆的戰士也成了一株木棉,開著火紅的花。

對於一名邊防戰士來說,他最親密的戰友就是一匹威武雄健、朝夕相處的軍馬了。

當來到部隊的第一天,就被連隊的老兵帶去參觀馬廄,清一 色紅磚紅瓦的馬廄裡面整潔乾淨,絲毫沒有溺物的臭味,真是出乎我們這些新兵蛋子的意料之外。

軍馬正在進行集體午餐,顯然是有不速之客打擾了它們的好胃口,有好幾匹馬都甩著腦袋,打著響鼻,用圓溜溜、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望著我們。

老兵不厭其煩地向我們介紹每匹軍馬的名字,什麼「白露」、「紫雲」、「飛飛」、「雪兒」等等,大多是一些女性 化了的字眼。大概是意志堅強的軍營男兒們也有著柔情繞指柔的時候吧。

邊防哨所的崗樓上,你傲然屹立的身姿,深深地鐫刻在我們的心中。你離開了眷戀的故鄉,告別了年邁的父母,惜別了不捨的戀人,捨棄了都市的繁華,拋卻了鄉村的靜謐,來到了艱苦的邊防哨所。

艱苦的磨練,鑄就了你們鋼鐵般的意志,辛勤的付出,寫下了人生壯麗的詩篇。風,吹不動你!雨,淋不倒你!雪,下不怕你!寒,凍不服你!

在**阿里地區,海拔差不多5000多米的邊防哨所裡,那裡氣候條件及其惡劣,風沙很大,天氣非常寒冷,那裡沒有植被,沒有水,沒有電,沒有書報,手機也很少有訊號,他們長年居住的是潮溼的簡易帳篷。終日陪伴他們的是茫茫雪山,寂寥的山崗,荒蕪的戈壁,在那裡他們忍受了常人所不忍的寒冷,寂寞還有孤獨,可他們始終無怨無悔。

描寫戰士英勇的成語

5樓:憂湖

奮不顧身 驍勇善戰 視死如歸 桀驁不馴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勇冠三軍英勇頑強 身先士卒 衝鋒陷陣 浴血奮戰 捨生忘死 取義成仁 臨危不懼奮勇當先 赴湯蹈火 挺身而出 戰無不勝 鎮定自若 挺身而出 披荊斬棘慷慨就義 大智大勇 義無反顧 談笑自若 銳不可當 單槍匹馬 英勇善戰堅貞不屈 一馬當先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寧死不屈前仆後繼 面不改色

6樓:武夷山大道

描寫戰士英勇的成語:奮不顧身  視死如歸

【成語】奮不顧身

【拼音】 [fèn bù gù shēn]

【釋義】奮勇向前,不考慮個人安危。

【出 處】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常思奮不顧身;以徇國家之急。」《文選·奏彈曹景宗》:「故司州刺史蔡道恭率顧義勇;奮不顧命。」

【造句】在洪水到來之際,共產黨員首當其衝跳下水去,接著戰士們奮不顧身相繼跳下。

【近義詞】義無反顧 一往直前 不屈不撓 勇往直前 再接再厲

【反義詞】畏縮不前 畏葸不前 貪生怕死 視為畏途

【成語】視死如歸

【拼音】 [shì sǐ rú guī]

【釋義】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

【出 處】《管子·小匡》:「平原廣牧;車不結轍;士不旋踵;鼓之而三軍之士視死如歸;臣不如王子城父。」

【造句】面對敵人的屠刀,我們的戰士~,表現了無產階級的英雄氣概。

【近義詞】捨生忘死 殺身成仁 成仁取義 寧死不屈 不屈不撓

【反義詞】降志辱身 貪生怕死 苟且偷生 臨陣脫逃 怕死貪生 視為畏途

有沒有描寫月亮的段落,描寫月亮的段落

1月,融合在漆黑的天空之上 月光,稀灑在萬家燈火之中。那銀色的冷傲的光芒,照在恬靜的我,我的恬靜,立在窗前,讓五月和煦的風撲打著我緋紅的臉龐,我在聆聽,聆聽那被風那個吹來的天籟之音,絲絲晚風,柔柔歌韻,飄飄雲發,清淚沾裳,天地間只剩我的思緒與明月歌聲,隨風飄蕩。2夜晚,獨倚明月之窗,輕誦幾首小詩,重...

形容戰士的句子,描寫戰士的句子

戰士 詞語解釋 拼音 zh n sh 解釋 1.士兵,參加作戰的人。2.泛指參加正義鬥爭或從事正義事業的人。例句 全國解放,許多解放軍戰士都解甲歸田了。描寫戰士的句子 1.身穿綠軍裝,手握衝鋒槍。不畏嚴寒苦,終日守邊疆。這就是中華人民的邊防戰士,他們用生命為我們衝鋒陷陣,用青春為我們保家衛國。在那人...

有沒有作文中好的段落或好詞,好句

1.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 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 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 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緊理想 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