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幫忙求篇作文,名字是我的願望或我的理想

2021-03-26 23:00:32 字數 5850 閱讀 7799

1樓:冰之雷電

我的理想

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一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

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一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

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揹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 ...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祕……

科學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瞭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一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

我曾經痴迷地想象:「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

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一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一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一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祕》、《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一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一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遊,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我的理想---醫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以「我的願望」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或許,你會說這個太普通了吧?但是,我不這樣認為。

我可以說是一個幸運兒。因為在我的成長曆程中,遇到了太多太多優秀的老師。是他們堅定了我成為一名老師的理想,是他們堅定了我成為一名老師的信心。

每當看到老師辛勤地站在講臺上,給我們傳授知識的時候;每當感受到老師在工作之餘給我們的無微不至的關懷的時候;每當在學生迷茫時老師給予循循善誘的時候……我對老師的崇敬之情就更深一層。

我認為老師這個行業是個聖潔、高尚的行業。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賦予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智慧。我要成為一名不僅給學生傳授知識,而且還要給學生傳授做人的道理,並與學生交朋友的、可以和學生談心的好老師。

其實,沒有一個職業能夠超過教師,我認為只要我盡心關注、傾心投入,我將會進一步發現在教育職業中瀰漫著的那種美,會看到每個學生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美麗的花朵。

而我,也會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奮鬥!在大學這段美好的時光中,我會好好利用大學的豐富的學習資源,認真充實自己,鍛鍊自己,提升自己!為實現自己的理想作鋪墊、打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我就有個願望,就是能像神仙一樣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後來,我長大了,我發現神仙不僅僅會飛,還會造福人類,我便由然而生了另一個願望,要是我能擁有法術多好啊!有了法術,我就不會眼睜睜地看著那些在死亡線徘徊的病人而無奈地聲聲嘆息了,不會看著災難發生而無計可施了,也不用走在大街上目睹無辜的人被流氓毆打卻害怕惹禍上身而袖手旁觀了……

如果我擁有法術,我會在閒暇時自由自在地翱翔於曠亮無比的天空之中,這當然不是娛樂,而是巡邏,我要飛遍每個城市,每個鄉鎮,每條街路,看看有沒有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如果有,我立即施展法術,將道路上的車輛暢通或將撞壞的車變回原樣,並讓肇事司機接受應有的懲罰,將傷者及時醫治。

如果我擁有法術,我還要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調解人與人之間的糾紛。當人們由於誤會而吵架鬧彆扭時,我會進入他們的夢鄉,勸他們重歸於好,促使他們見個面,將誤會解釋清楚,並把"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寬容思想植入他們的大腦。當人們因為某重利益或條件而發生糾紛時,我會勸導他們,調解他們的糾紛,讓世界上由於沒有必要的糾紛去打官司的人越來越少。

如果我擁有法術,當世界上出現像"禽流感"或"非典"那樣防疫部門很難控制的大型瘟疫,我就會廣施符水,消除人間的瘟疫,並且使人的抵抗力增強,讓人們幸福的生活。

如果我擁有法術,我將會在所有我能做到的方面幫助人們。當無辜的人被流氓毆打時,我會奮不顧身,挺身而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當一個乞丐孤零零的流落街頭捱餓時,我會伸出援助之手,給他一些幫助將其送入慈善機構;當一位無助的老人站在馬路邊找不到家時,我會用法力搜尋他的記憶,將他平安地送回家;當犯罪嫌疑人拒捕並傷及民警時,我會一躍而起,抓住犯罪嫌疑人;…

其實幫助他人不一定非要利用法術,只要每個人都常懷一顆樂於助人的善心,那麼世界將會充滿關愛,這才是我真正的願望。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暢想

我有許多新年的暢想,想幹什麼呢?

我想當宇航員,像楊利偉叔叔一樣。我乘著煙花飛船到太空去旅遊。先到月球上去,我要看嫦娥姐姐長的美不美?

吳剛叔叔有沒有把桂樹砍倒?玉兔是怎樣搗藥的?雖然這些都是神話,但可能是真的呢?

我又要去木星上,看看那大紅斑是怎樣的?如果好看的話,我就要用照相機給拍下來,讓人們一目瞭然。我還去……

我想了想,還想去歷史。去看看孫悟空和唐僧他們取經之後在幹什麼?再和他們聊上幾句,學學孫悟空的七十二變和翻筋斗雲等好本領。

我又想起了祖國,想去看看中國幾千年來的剝削制度和國民黨22年的反動統治。趙武靈王的胡服騎射帥不帥?秦始皇怎樣統一六國?

徐福為何入海求仙?「淝水之戰」是用了什麼計策而以少勝多?王聰兒有沒有男人的英雄氣魄?

還有許多謎想解開呢!

我還想去很多地方,想當許多人物!

啊,新年的暢想真多!真想實現哪!

新年的暢想

當時光之河悄悄流入2023年時我才知道新的一年來了。我明白我不能在像以前那樣天真。我會讓我的買一天過的那樣充實有趣,把什麼事情都安排的井井有條,我的房間也不會在這麼雜亂無章。

我惟一的願望就是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讓買一個都快樂每一天。而且我們小學生更是要好好學習,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明天,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有許多同學都認為學習知識只是父母或其他人的事,但是你們錯了,因為只有我們學習好了,才能成為人才是祖國的未來啊!

所以我們應該在新的一年裡學習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讓我們各自遠大的理想都插上智慧的翅膀,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在祖國的廣闊田地裡自由飛翔。

每一個新的一年都是我們所盼望的,因為他能讓我們忘記前面所不開心的事讓我們想起:今天又是一個新的一年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可能他將成為我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也說不定。

我十分的喜歡除夕夜的鐘聲因為他能讓我清醒,我也十分盼望我也能成為祖國的未來!

大家加油啊!讓我們一起成為祖國的未來吧!

新年暢想

新年的鐘聲再一次敲響,在這個辭舊迎新的時候,有的人歡笑,有的人哭泣;還有離家的人,有的思念,有的則是…… ___ 題記

窗外,煙花炮竹響成一片;窗內,寂寞幾乎吞食了這個不大的房間;窗外,大人孩子笑成一團:窗內,除了他,只剩下空氣。

這已是他遠離家鄉,在外度過的第二個春節了。

在外的日子過多了,早已沒有了初來乍到的那種新鮮。剛從大學畢業時的理想,也早已消失的蕩然無存。對事業不再有期望;對生活也不再抱有幻想。

眼看著得過且過的日子,慢慢從指尖滑過,他自己也不知道生活最終會被定格在什麼地方。

在網上迷迷糊糊地遊蕩了一天之後,他覺得自己應該找個伴,哪怕只是閒聊幾句也行。於是他進入了聊天室,看到居然有個人叫「新年快樂」,於是他毫不猶豫的單擊了這個有趣的名字,希望他真的能給自己帶來歡樂。

「我是個憂鬱的人,看了你的名字,相信你一定很快樂吧!」他飛快地敲著鍵盤。

「我是很快樂,因為我對生活有信心。」那邊也回話了。

「你可能不瞭解像我這種飄遊不定的人的煩惱。相信你一定條件很好,滿足了生活,所以你對生活有信心,所以你快樂。」

「你錯了,其實我是個腿腳有殘疾的人。本來我是有個幸福的家。可惜,在我出車禍的那一年,妻子孩子都離我而去。這麼大的家轉眼就只剩我一個了。」

「可是,至少你曾經擁有過。」

「上帝會給每一個人禮物。在為你關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了一扇窗呀!只是時間早晚罷了。」

「但是……」

「沒有什麼但是了,要不折不扣地相信自己。」

「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資本。」

「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你最好的資本。記住:我沒有鞋子,可他沒有腳。」

…… 他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著。

最後,只見那邊的人敲出了這樣一行字:

「祝你新年快樂!」

這邊,他甜甜地笑了。因為他知道,生活還沒有拋棄自己。新的一年,他將帶著這個美好的祝福,從容上路。

新年暢想

啊!太好了!新年到了,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在這一年中我一定努力學習,加倍用功,把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做老師的小助手,和同學們做好朋友,爭取做一個全優生。

當然新年到了有許多情人都選擇在這時候結婚,因為新的一年中有個好兆頭嘛,這不,這幾天我可算是大飽口福了,你看這邊這個職員說請我們去去輕紡城大酒店去喝喜酒,那邊又有一個經理請我們去咸亨去吃飯,我的肚子可是消受不了啊!

但是隨著新年的來臨,期末考試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所以我也得抓緊時間複習了,爭取在期末時,考出一個壓倒性的成績,這樣的話,我寒假裡媽媽他們都會給我買東西,如果得了個全優生那就不用說了,媽媽他們要大擺慶功宴了!

當然還不只有這些,有許多人都趁這大好日子開業大吉,為了沾一點新年的福氣嘛,這也會給大地增添一點喜氣,使這個新年過得有聲有色,大家和和睦睦得過新年!

想起英文名字,大家幫幫忙,想起英文名字,大家幫幫忙

cassie 可愛,甜美。cathy為catherine的簡寫 可愛年輕的金髮女子,充滿活力,外向,有趣,且和善 這兩個名字跟你的中文發音已經非常相似了 而且這兩個名字都很好聽 建議選第一個 因為第二個發音需要咬舌音 你可能不會太適應 希望對你有幫助 april 充滿生機 充滿希望 cherry櫻桃...

為兒子求個名字姓張請大家幫幫忙

男生 張承恩 張世澤 女生 張小純 張曉噯 張了了 了讀了解的了音 先說小名 媽媽姓的諧音 果果 張皓天張子墨張文軒 張永樂 張天樂 張致樂 張天宇 張建柏 張 字我就先省略啦 可堯 裔聖 裔風 裔璇 裔瑛 政哲 一鳴 偉華 偉哲 嗣爵 承爵炫琰 金鑫 檸浩 嘉熙 貝璽 子默 思遠 浩軒 語堂 昕宇...

我想取個好聽的英文名字,請大家幫幫忙

姓啥啊?judy驕小,可愛,非常和善 linda美麗的意思有著藍眸的金髮女孩,既甜美又文靜 lisa 美麗,安靜聰明的女孩.有些人覺得lisa是個有趣並善良.monica美麗的金髮女子,受過教育,風趣友善.大小姐.sarah 希伯來 公主 美麗,捲髮的女孩,保守又友善.挑一個吧!現在很多人都用自己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