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執業範圍包括外科嘛?進修骨科後可不可以做骨科手術

2021-03-26 20:00:30 字數 2275 閱讀 873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片言、、、

目前全國三省:甘肅、四川、河南、、明確規定中西醫結合醫生可以執業中西醫外科。其他省份暫時未表態、、、、

2樓:筱悠雅

中醫類別(包括中醫、民族醫、中西醫結合)醫師執業範圍:

1、中醫專業;

2、中西醫結合專業;

3、蒙醫專業;

4、藏醫專業;

5、維醫專業;

6、傣醫專業;

7、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專業。

3樓:住院小醫生

註冊在中西醫結合科,是可以手術的,你看

衛生部辦公廳關於印發人工髖關節置換技術管理規範(2012版)的通知衛辦醫政發〔2012〕68號

二、人員基本要求

(一)開展人工髖關節置換技術的醫師。

1.取得《醫師執業證書》,執業範圍為外科專業、中醫專業、中西醫結合專業。

2.有8年以上骨科臨床診療工作經驗,具有副主任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3.近3年每年作為術者完成髖關節相關手術不少於30例。

4.經過衛生行政部門認定的人工髖關節置換技術培訓基地系統培訓並考核合格,或具備免培訓考核條件。

你就明白了,可以手術啦

4樓:火之客

中西醫結合屬於中醫系統,外科應該不行吧

5樓:蒼炎水月

可以,這方面國家還沒有明確規定不允許進行手術操作。

我已經取得中西醫執業醫師了。我乾的是骨外科聽說我的專業不能從事骨外科是嗎 ?有什麼方法補救?謝謝

6樓:北竹青訾婷

書寫病歷方面,你在戲院幹了這麼多年了,有很好的基礎,去病房沒幾天就學會了。

另外,你現在需要的就是多看一些內科學和診斷學,因為骨科病房裡接受的患者並沒有多少是對位可的骨折,而多數是腰突,椎體壓縮性骨折,關節內粉碎性骨折,還包括很多其他骨折併發症和內科病。

要看的書也比較多,我推薦一本吧,北醫的《實用骨科學》,這本書的水平介於主治醫師和副主任醫師之間。

看**方面需要加強一下ct和mri的技術,這是一個合格骨科醫生必須具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在什麼醫院工作。如果是中醫院,完全沒有問題。如果是綜合性醫院,就要打擦邊球了,這具體要看當地衛生行政部門,可讓你註冊,如果可以註冊,你註冊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繼續**的骨外科。

到時候搞職稱,就中西醫結合骨傷科學就是了,我認識好幾個人都是這樣的。補救的辦法:就是考西醫的研究生,畢業後在參加西醫執業醫師考試,其他的沒什麼好辦法。

不過,現在呼籲明確和擴大中西醫結合的執業範圍,估計中西醫結合會和中醫區別開,會有很好的前途的。呵呵!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的執業範圍是那些?

8樓:暴走少女

中西醫結合專業:不符合全科醫學專業註冊條件,在鄉村兩級醫療機構和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執業的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執業範圍可註冊為中西醫結合專業。

(一)中西醫結合專業:從事內科、婦產科、兒科、老年病科、急診科、預防保健科、**科、臨床心理科及其他專業(指中西醫結合專業、中西醫結合專業之外的其他專業)的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執業範圍註冊為中西醫結合專業。

(二)中西醫結合專業:從事外科、骨傷科、**科專業的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執業範圍註冊為中西醫結合專業。

(三)中西醫結合專業:從事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專業的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執業範圍註冊為中西醫結合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吧,中醫類的科別都可以(傳統醫學蒙醫、維醫專業、藏醫,傣醫以及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專業不可以),西醫類的一般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病與性病可以,其他的什麼放射啊,檢驗啊,全科醫學啊等科不行.

10樓:翟羽佳紋繡坊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執業範圍就三個:中西醫結合專業、全科(中西醫結合)、中西醫結合(精神)可供註冊。其他的答案都不對。

如果你幹**、兒科、眼、耳鼻咽喉、**及整形科,那會經常被衛健委質疑超範圍,而且你升不了中級,因為中級中西醫結合主治考試只有內外骨傷三個。關注並積極推動2023年政協委員徐鳳芹院長全國兩會上關於《不要過分限制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執業範圍》的提案才是正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類的科別都可以(傳統醫學蒙醫、維醫專業、藏醫,傣醫以及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專業不可以),西醫類的一般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病與性病可以,其他的什麼放射啊,檢驗啊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初級執業範圍是中西醫結合,報考中級職稱能報

可以報考眼科 中西醫結合執業範圍所以不能升為西醫主治醫師,您可以晉升中西醫結合相關專業主治醫師,其中包括 028專業 全科醫學 中醫類 042專業 中西醫結合內科學 052專業 中西醫結合外科學 055專業 中西醫結合骨傷科學等。不過各地的政策都略有不同,建議諮詢一下當地衛生主管部門。我能否參加職業...

中西醫結合專業是否屬於臨床醫學專業

不屬於。臨床醫學指的是西醫的臨床醫學,中西醫結合臨床和中醫臨床都不屬於。執業醫師考試的時候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結合臨床就不是一個類別的。這根本就是2個不同的專業麼 國家還要在單獨規定它們不同?這就像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中醫臨床和西醫臨床一樣,雖然都是醫學 但也是2個不同的專業啊,雖然學的東西有交叉的地...

中西醫醫師資格多少分及格

2015年 規定學歷的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分數線356分2014年 規定學歷的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分數線351分2013年 規定學歷的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分數線352分 中醫執業醫師考多少分及格2014 經國家衛生計生委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2014年12月31日會議討論決定,2014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