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一說話一激動就特別大聲音,是不是特別的有毛病,這

2021-03-26 15:23:37 字數 1101 閱讀 535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毛病,有什麼樣

的毛病,那是需要這個人各個方面的行為表現來綜合分析的。「一說話一激動就特別大聲音」——如果只是憑著這個單一的表現來衡量一個人有沒有毛病,這是很片面的。

「一說話一激動就特別大聲音」可能存在的原因如下:

1、身體原因

人的內分泌系統中的激素是一種化學資訊傳遞物質,它不僅僅影響著身體的技能,而且還會影響人的行為和情緒。有些人的壓力激素水平很容易提高,這樣的話他的情緒喚起水平也很高。一旦受到了刺激,他就容易激動,激動會影響他的行為表現比如聲音變大等等。

這一類人保持持久的喚起狀態付出的代價是高昂的,身體也許不能在不遭受任何生理不良後果的前提下承受長期的壓力。(津巴多的《津巴多普通心理學》第53、54頁,我專門為你查的資料,夠誠意吧)

2、心理原因

(1)可能在成長的過程中,身邊的大人也是同樣的行為表現(一說話一激動就特別大聲音),所以他也學習了這種行為。

(2)可能在以往的生活中,他因為這個「一說話一激動就特別大聲音」獲得利益,比如吵架贏了、大家怕他了等等,所以他養成了這個習慣。

(3)可能是他知道自己是沒有道理的,就先下手為強,聲音大好壓住別人。

(4)……

我回答得如此認真,如果滿意,請採納!

2樓:coco香小姐

我也接受不了,大嗓門

3樓:遇蛇沐雪凌霜

我就一激動跟我媽打**說話聲音大了,那是因為我怕我媽不清楚著急,結果等我回過神兒來幾個同學就跑遠了,說我好丟人,我關鍵一激動就忘記控制音量了,有必要這麼嫌棄聲音大嗎?搞得我現在在學校不想跟任何人說話就是怕被人嫌棄我說話聲音大。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 說起來一件事一個人突然很激動這是什麼原因

心理學一個人情緒過於激動,說話重複是有什麼目的

4樓:sun南宮無敵

為什麼一定要有目的? 當你想說明一個事,或者為了用對話達到某個目的或者目標,當然是需要目的,但是如果是聊天,如果是為了放開胸懷,那不需要什麼目的吧?就好像為了交朋友,交朋友當然是目的,但是就算最終做不成朋友你會介懷麼?

其實,要看只的是什麼..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嗓門大啊,為啥有的人嗓門就很大呢 我是很難理解啊

有可能是聽力不太好,所以要說著大聲點也不覺得大。而聽力好的人是不喜歡說話太大聲的人的。聲帶 又稱聲壁,發聲器官的主要組成部分。位於喉腔中部,由聲帶肌 聲帶韌帶和粘膜三部分組成,左右對稱。聲帶的固有膜是緻密結締組織,在皺襞的邊緣有強韌的彈性纖維和橫紋肌,彈性大。兩聲帶間的矢狀裂隙為聲門裂。發聲時,兩側...

為什麼有的人上相,有的人特別不上相呢

為何有些人不上相,照鏡子卻覺得自己很美?心理學家說出原因 我之前也非常好奇於這個問題。我觀察發現,最主要的是五官的搭配角度以及臉部的起伏是否更立體。臉比較偏平就不上相。這個其實跟人的長相有關係的,漂亮的就上鏡,不怎麼漂亮的就不會上鏡的,人們常說有人上鏡不上鏡的其實都是不準確的。這個吧很難說,臉兒小而...

為什麼有的人一運動就容易受傷

有的人一運動就容易受傷,應該是他的體質本身就有問題,還有一些人是因為運動前沒有進行熱身,運動過猛都會容易造成受傷的情況。因為這種人體質虛弱。加上他自己也不經常鍛鍊,他的身體狀態已經非常差了,所以才會一運動就受傷。因為有些人很長時間沒有運動了或者是有些人運動之前沒有做好拉伸活動,這樣就會容易受傷。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