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隻絲光椋鳥,還不會飛,一直撲騰,小米放到盤子裡它不吃,是不是要直接灌到它嘴裡,一次吃多少

2021-03-26 14:45:52 字數 5597 閱讀 4011

1樓:俏葶葶

金絲雀的飯量很小的,每次食用十粒左右就可以了

生活常識

2樓:山東少爺

首先是作息時間

日出而做

日落而息

其次是飲食

一日三餐

一頓也不能少

第三注意個人衛生

三到五天洗頭一次

洗澡一次

由於地球引力作用

汗毛向下長

所以要用浴巾從下往上擦洗

把汗毛根部的汙垢也清洗乾淨

眼睛喜歡冷水

不能用熱水洗

頭要用溫水或者熱水

夏天也不能用冷水

洗臉用冷水

冬天也要用冷水

洗腳用熱水

夏天也用熱水

歡迎到我空間做客

濟南武漢當面輔導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不宜早晨 傍晚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屠夫uuyiyiugiygiyfgu

5樓:花崗岩上的石頭

保質期外的東東是不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飲食,多點鍛鍊,多點喝水

生活常識的飲食常識

生活小常識

7樓:小凡

1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2 、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 、和餃子面的竅門1: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 、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6 、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米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 、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儘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儲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8 、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

9 、如何使用砂鍋1:新買來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米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

10 、巧用「十三香」:燉肉時用陳皮,香味濃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羶增鮮;自制香腸用肉桂,味道鮮美;燻肉燻雞用丁香,回味無窮。

11 、和餃子面的竅門2: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面中麥膠蛋白吸水膨脹,充分形成麵筋後再包餃子

12 、香菜是一種傘形花科類植物,富含香精油,香氣濃郁,但香精油極易揮發,且經不起長時間加熱,香菜最好在食用前加入,以保留其香氣。

13 、當進行高溫洗滌或乾衣程式時,不可碰觸機門玻璃,以免燙傷。拿出烘乾的衣物時,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屬部分,如拉鍊、鈕釦等,以免燙傷。

14 、如果衣領和袖口較髒,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就能洗乾淨。

15 、如何使用砂鍋2:用砂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16 、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烹調出的蔬菜美味可口,而且由於澱粉含谷胱甘肽,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17 、米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米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18 、洗衣粉用量:若衣服不太髒或洗滌時泡沫過多,則要減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過量,不僅省錢而且保護環境,可令洗衣機更耐用。

19 、煮餃子時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的食鹽,溶解後再下餃子,能增加麵筋的韌性,餃子不會粘皮、粘底,餃子的色澤會變白,湯清餃香。

20 、許多人愛吃青菜卻不愛喝菜湯,事實上,燒菜時,大部分維生素已溶解在菜湯裡。比如小白菜炒好後,會有70%的維生素c溶解在菜湯裡。

21 、白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

22 、如何使用砂鍋:從火上端下砂鍋時,一定要放在乾燥的木板或草墊上,切不要放在瓷磚或水泥地面上。

23 、燒葷菜時,在加了酒後,再加點醋,菜就會變得香噴噴的。燒豆芽之類的素菜時,適當加點醋,味道好營養也好,因為醋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24 、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25 、用殘茶葉擦洗木、竹桌椅,可使之更為光潔。把殘茶葉晒乾,鋪撒在潮溼處,能夠去潮;殘茶葉晒乾後,還可裝入枕套充當枕芯,非常柔軟。

26 、餃子煮熟以後,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出,隨即放入溫開水中浸涮一下,然後再裝盤,餃子就不會互相粘在一起了。

27 、炒鮮蝦的竅門:炒鮮蝦之前,可先將蝦用浸泡桂皮的沸水衝燙一下,然後再炒,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28 、蔬菜儘可能做到現炒現吃,避免長時間保溫和多次加熱。另外,為使菜梗易熟,可在快炒後加少許水悶熟。

29 、麵包能消除地毯汙跡:家中的小塊地毯如果髒了,可用熱麵包渣擦拭,然後將其掛在陰涼處,24小時後,汙跡即可除淨。

30 、男子剃鬚時,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於牙膏不含遊離鹼,不僅對**無刺激,而且泡沫豐富,氣味清香,使人有清涼舒爽之感。

31 、風油精的妙用(1):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隨著風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用。

32 、刷油漆前,先在雙手上抹層面霜,刷過油漆後把奶油塗於沾有油漆的**上,用乾布擦拭,再用香皂清洗,就能把附著於**上的油漆除掉。

33 、豆腐一般都會有一股滷水味。豆腐下鍋前,如果先在開水中浸泡10多分鐘,便可除去滷水味,這樣做出的豆腐不但口感好,而且味美香甜。

34 、煮雞蛋時,可先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再放入熱水裡煮,這樣煮好的雞蛋蛋殼不破裂,且易於剝掉。

35 、手錶受磁,會影響走時準確。消除方法很簡單,只要找一個未受磁的鐵環,將表放在環中,慢慢穿來穿去,幾分鐘後,手錶就會退磁復原。

36 、豆腐性偏寒,平素有胃寒者,如食用豆腐後有胸悶、反胃等現象,則不宜食用;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也不宜多食豆腐。

37 、牙膏也有潔膚功能!洗澡時用牙膏代替浴皁搓身去汙,既有明顯的潔膚功能,還能使浴後渾身涼爽,而且還有預防痱子的作用。

38 、用微波爐做菜時,首先要用調料將原料浸透。這是因為微波烹任過程快,若不浸潤透很難入味,且蔥、姜、蒜等增香的作用也難以發揮。

39 、葡萄汁送服降壓藥效果好!用葡萄汁代替白開水送服降壓藥,能使血壓降得平穩,且不會出現血壓忽高忽低的現象。

40 、煮飯不宜用生水。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氣,在燒飯過程中,它會破壞糧食中所含的維生素b1,若用開水煮飯,維生素b1可免受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不掉色的妙法

有色衣料會掉色,這和染料性質、印染技術有關。如一般染料大多容易在水裡(尤其是在肥皂水、熱水和鹼水裡)溶化。潮溼狀態下染料也易受陽光作用褪色。

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堅固的,洗滌也易褪色。

為使衣料不掉顏色,一是洗得勤洗得輕;二是用肥皂水和鹼水洗的話,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三是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四是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巧防衣服褪色

1、用直接染料染制的條格布或標準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差,洗滌時最好在水裡加少許食鹽,先把衣服在溶液裡浸泡10--15分鐘後再洗,可以防止或減少褪色。

2、用硫化燃料染制的藍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強,但耐磨性比較差。因此,最好先在洗滌劑裡浸泡15分鐘,用手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不要用搓板搓,免得布絲髮白。

3、用氧化燃料染制的青布,一般染色比較牢固,有光澤,但遇到煤氣等還原氣體容易泛綠。所以,不要把洗好的青布衣服放在爐旁烘烤。

4、用士林燃料染制的各種色布,染色的堅牢度雖然比較好,但顏色一般附著在棉紗表面。所以,穿用這類色布要防止摩擦,避免棉紗的白色露出來,造成嚴重的褪色、泛白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1、常吃夜宵,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雞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塘,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番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八杯水。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疼。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大腸,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早早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要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番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10樓:沫曦

1. 坐飛機前少吃薯類

2. 早上別吃丹麥麵包

3. 喝咖啡40分鐘再運動

4. 咖啡伴侶更致胖

5. 長時間打**戴耳機

6. 常溫牛奶更健康

7.吃生蒜讓你更聰明

8.優質脂肪酸讓你不發胖

9.晚上吃洋蔥易失眠

10.獼猴桃與牛奶

11.胃口不好與鞋擠腳有關

12.蘋果應在15分鐘內吃完

13.香菇讓女人挺直腰桿

14.紅蘿蔔纓補鈣好於大豆

15.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16.不能將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

請問誰知道一些生活常識,還有小竅門,小方法,比如飲食,生活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燙傷了,需用冷水沖洗十五到三十分鐘,後去就近醫院。不能盲目地塗藥膏,牙膏,甚至是麻油,還有一些老百姓自己的偏方等等,這樣會影響醫生的**。

生活小常識小米手機第一次開機之後衝多少次電才不會虧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手機前三來次進行源完全充放電進行啟用電池的方法早就不需要了,這是以前的老電池的使用方法,現在都已經更換成鋰電池了,電池在出廠時已經做過啟用處理,使用者拿到後不需要再做任何處理,正常充電使用就可以了,這裡和你大體說一下鋰電池的保養方法,不要等到沒電才衝,有空就可以充電,也不要手機充電一衝就一晚上,長時間插在電源上面不但浪費電,對電池也不好,也不要在充電過程中接打**或者其他使用,容易造成手機過熱,減少手機的壽命,質量不好的手機還容易造成危險,不需要等到充滿在拔下充電器,可隨時拔下,用完後再插上電源充電即可,不影響電池的壽命。

祝你春節快樂,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撿到一隻還不會飛的野生斑鳩怎麼養?剛開始給生瘦肉它吃它看到肉就拼命啄但是昨天給了肥肉吃了晚上

斑鳩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特別是農作物種子,如稻穀 玉米 小麥 豌豆 黃豆 菜豆 油菜 芝麻 高粱 綠豆等。不能精選再喂瘦肉了 弄點沙子來喂 也可以買保健沙 能起到增強消化的作用 斑鳩以穀物種子為主食,不要喂太多蛋白質 在花鳥魚蟲市場買寵物好麼 5 不好。容易感染疾病,傳染病等,不是很衛生,應該去專門...

無意間撿到一隻鳥,還不會飛,誰知還這是什麼鳥

芙蓉鳥 學名 serinus canaria 又名金絲雀,屬雀科,毛色分黃色 白色和紅色三種,翼長20 23釐米,體長約12.5釐米,體重15 20克,喜愛鳴叫,屬於鳴禽,現已成為家養寵物之一。野生芙蓉鳥喜歡在灌木和樹林間築巢。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群島以及加那利群島是芙蓉鳥的繁殖地。路邊撿到一隻小鳥,...

幾天前撿到一隻老鷹,一隻眼瞎了,不會飛,我該怎麼辦

mr 小雨子 聯絡一下當地的動物園或者動物保護協會之類的組織,打114問,把這個情況和114說一下他就會告訴你相關組織的 了 墨路花開 把它安頓好後,讓它飛 我撿到一隻老鷹 鷹有很多種 普通的不屬於保護動物 屬於野生動物 野生動物也受法律保護的 可以去獸醫那看看 分為 蒼鷹 雀鷹 赤腹鷹 為二級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