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右手中指的指甲上有個坑,而且還挺大的,誰能告訴我怎

2021-03-26 13:43:43 字數 2584 閱讀 3107

1樓:詹華東

曾被受傷過,所有沒有辦法。

2樓:521艾麗莎

是你的胃腸功能不好,需要調理脾胃。

右手中指指甲蓋上有小坑

3樓:匿名使用者

.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溼...

甲縱溝典型的為甲板**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

指甲蓋上有小凹陷的坑是什麼回事

營養不良 缺鈣容易導致指甲出現白斑點或凹凸不平,而且常扮有腿痠軟、抽筋等

我的手指甲中指指甲蓋有凸起有凹陷,起伏也很小是怎麼回事?

那十缺少身體需要的一種微量元素, 到醫院檢查一次,缺什麼補什麼就好啦

4樓:嗚哩哇啦然然

這屬於匙狀甲。koilonychia,又稱反甲、凹甲,其甲板**凹陷,四周外翻、蹺起,以致在甲板的**放一滴水不會流出,故名匙狀。在甲側面觀察更明顯。

所有甲板均可受累,常侵犯數個指甲,尤其是拇指指甲,趾甲受累較少。

這種指甲常見於缺鐵性貧血、梅毒、甲狀腺障礙,偶見於風溼熱及甲癬。兒童趾甲常見匙狀指,但這種匙狀指甲可自行消失。這與缺鐵有明顯的關係。

缺鐵本身不引起甲畸形,缺鐵時甲內胱氨酸量低於正常,可造成匙狀指。此種匙狀指可發生臨床體徵即實驗檢查有缺鐵之前。 匙狀甲可能的發生機理:

甲母質遠端較近段明顯低,這可能由於甲母質遠端結締組織缺氧和萎縮所致。遠端指趾骨輕度膨大可產生向上的力而形成匙狀指。

我右手中指好無名指指甲不平整,有一些小坑是怎麼回事?這說明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指甲前端或整個指甲成勺狀凹陷狀態,胃切除以後的貧血、慢性胃腸炎、維生素缺乏等時都可發生,此外,頻繁從事酸、鹼、有機溶劑等工作的人,也可發生。**上可使用鐵劑。

從指甲看健康,指甲若有白色的斑點,表示肝腎虧虛;若起坑紋,是神經虛弱的先兆;指頭若有倒刺,多半是心火旺盛。

關於所有人的指甲與健康

指甲短的人心臟較弱,很容易感染到從腹部到腰部,以及下半身的疾患.如果這種指甲的尖端平平而嵌到了肉裡去的話,可能易患神經痛,風溼等疾病.

指甲下半部狹窄的人,脊以及其他的骨骼都容易感染疾病,特別是那些指甲非常柔軟的人,鈣總是非常缺乏.

貝殼型指甲的人,對脊髓及神經系統方面的小毛病要倍加註意.

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症候,有黃色細點,表示是患了消化系統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細粒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現象.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迴圈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迴圈不好,到了極度貧血的時候,半月形就會完全消失.

指甲上有直線,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

指甲上起橫線是危險的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向上移動,精於此道的人,可以根據這橫線的位置,推斷出發病的可能時期.

1、健康人的指甲色澤粉紅。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2、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3、指甲上若有許多頂針樣的小坑內陷,多半是銀屑病的晚期病症表現。

4、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5、指甲的中間內陷,形同羹匙狀,顯示已患有糖尿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營養不良等症。

6、指甲下面見到有暗紅紫色血斑,常表示患紫癲、血液病等。

我發現自己左手中指的指甲上出現了一些如針眼大小的小坑,佔了半個多指甲,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原因?謝謝

6樓:

畫眉鳴囀,

我倒喜歡在這裡靜靜地呆一呆

獨自闖進那片只剩草茬的土地,

他叫道到地裡更深地挖你們這些人你們另一些

孤葉準是被我的思緒驚擾,

五彩斑斕哈哈

7樓:從此天涯

你體內缺東西了,可以去藥店或者醫院檢查一下

手指甲蓋上面有小坑是怎麼回事啊?

左手無名指和右手中指的指甲有很多小坑坑。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a

多吃蔬菜

早晚各喝一袋牛奶

做運動祝你能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甲不平把,是缺維生素

還有飲食習慣也不是很好,要全面補充維生素

10樓:灰瞳夜叉

可能會得牛皮癬 去醫院檢查下比較好

右手中指變成這樣坑坑窪窪的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氣、血失調所致。西醫說營養失衡所致。

醫生,我最近右手中指指甲有道白色的橫紋是怎麼回

甲面出現橫紋可能是嚴重缺乏蛋白質或者是營養不良 指甲由蛋白質組成,若平日指甲底部出現白色橫紋,有可能是蛋白質不足,宜多吃豆 種子 果仁 蛋或肉類等食物。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意見建議 指甲上出現凹橫紋 體內可能有寄生蟲,如還...

手指甲表面有橫紋,為什麼我的指甲上有橫紋和豎紋

指甲上有橫紋說明你前一段時間可能換過腸胃炎,按指甲生長速度,若在指甲 則在半年前,切紋越深越嚴重,豎紋則可能是由休息不太好,睡眠質量差引起的 豎紋 一般會是因為操勞過度 用腦過度或睡眠不足,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橫紋 指甲上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應該及時諮詢醫生 指...

我的指甲上有白道道,指甲上有條白線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消化不良。最好找專業醫生檢查。可是有些人說是因為缺少維生素而會有白道啊,你嘗試多吃一些水果吧 指甲上有條白線是怎麼回事 一是體內有蛔蟲 二是缺乏鐵鋅等微量元素 三是營養不良。需要再做具體檢查。第一,指甲上有一豎條白線怎麼回事呢?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