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孤獨有時很無助,有時覺得上天對自己太不公平了,忍受太多苦難,什麼倒黴事都攤上了,有時很脆弱,怎

2021-03-26 08:04:04 字數 6386 閱讀 7562

1樓:離殤雨歇

我有時候也這樣,但人一生無奈太多,所以要學會調整心情,你反過來想好了,我是上天的寵兒,遇到好事了就想,看,我還是幸運的!遇到壞的就想,這是考驗,我一定得戰勝他!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比你還要慘的人做對比,學習他們的堅強。平時多看些哲學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 ,不要刻意認為自己就一定不行或不幸,思想負擔過重不如學會放手,但不是放棄。脆弱的一面誰都有,只不過大家都在深深隱藏起來而已。每個人都會有痛苦與無助的時期,但請一定相信生活還是美好的。

因為人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歷練,先要神魔結果全看自己了

4樓:百度使用者

看到這個問題,很感觸!有很多時候是不能選擇的,或許說,代價太大,不敢選擇,那就讓它順其自然吧,挺一挺就過去了,回頭看,你會發現沒什麼大不了的···另外你可以多看看有用的書,逛逛街或跟朋友聯絡聯絡,如果不想找找朋友,也可以上網聊聊天等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很孤獨有時很無助,有時覺得上天對自己太不公平了,忍受太多苦難,有時很脆弱,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心理每個人都有..挫折每個人都遇的到..要相信自己.勇敢的面對苦難...陽光總在風雨後..當你經歷完了這些挫折.就會找到你所向往的幸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天對人人都是公平的,調整好心態,充實的過好每一天。

忍為高,和為貴是什麼意思?

7樓:米迦勒之舞

忍為高,和為貴的意思是忍讓是處事的高招,和氣是為人的法寶。

一、忍為高,和為貴引證

張峻《金雞宴》:「胖吵吵見宋金堂不理睬他,並且神態僵硬,便又轉換口氣勸道:『俗語有道「忍為高,和為貴」,你忍著點得啦。』」

二、忍1、釋義

(1)殘忍;忍心;狠心。

(2)忍讓;忍耐。

2、引證

范文瀾、蔡美彪《中國通史》第二編第二章第六節:「西漢前期,朝廷一直採取和親政策,對匈奴忍讓,企圖換取邊境的暫時安靜。」

三、和1、釋義

(1)溫和柔順。

(2)適中;恰到好處。

(3)協調;融洽。

(4)使和睦;使融洽。

2、引證

老舍 《駱駝祥子》一:「祥子心裡舒服,對人就更和氣。」

擴充套件資料忍為高,和為貴的相關片語—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一、釋義

遇到事情的時候要學會冷靜,忍一下也就什麼事都沒有,再退一步一切都當做沒發生過一樣。

二、出處

《增廣賢文》:「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雨過天晴。」

譯文:忍受了一時,可以擺脫糾紛,各讓一步,便可是雙方都得到舒暢。

三、示例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急躁,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8樓:維真

三十六計——計計高,哪有「忍」字最為高,****實為貴——哪比和睦更為貴。

9樓:李靜

困苦、傷痛、艱難、挫折、孤獨、寂寞……幾乎每一個人,在人生的旅程中都歷經這樣的磨難,當你不甘心命運的安排但又不能扼住命運的咽喉之時,你必須也只有學會忍耐。忍耐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課。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們都會遭遇它。

忍字頭上一把刀,忍耐的過程是漫長的,忍耐的感受的是痛苦的,所以忍耐本身也是一件艱難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們經不起忍耐的考驗,我們的人生將會是一片蒼白和不堪一擊。

和為貴,忍為高。一個忍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理智、修養、氣質以及人格。一個有所建樹的人,也往往與他的忍耐、忍受、忍讓有密切關聯,那些沒有耐心沾火就著,遇一點苦難就打退堂鼓的人,十有**都成不了大事。

很多情況下,忍耐更是成大事不可或缺的修養。韓信的胯下之辱成就了一代名將。大丈夫能屈能伸,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成功地到來需要我們等待,這等待也是一種忍耐。

如果連這種忍耐也忍受不了,那麼你還能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呢?

三月的佛堂裡坐滿了前來聽禪的信徒。

大師的說禪一板一眼,枯燥乏味,再加之外面春意融融,很容易讓沒有耐心的人昏昏欲睡。說禪還沒有進行到一半,全場的人幾乎都打起瞌睡來,只有一個人依然正襟危坐,專心致志的聽著大師深奧的講解。

看到他聽得那麼認真,旁邊有個人勸他:「大家都在打瞌睡,你何必聚精會神聽那單調乏味的佛理呢?這哪有睡覺舒服?」

他笑了笑說:「你說的對,我也動過想睡覺的心。但就在我眼睛快要閉上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想,為什麼不試試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的忍耐力有多大呢?

聽了一半,我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好,我就提醒自己:下次爭取忍耐得更好一些。如果以這種耐力去面對人生當中遇到的種種難題,還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呢?

我決定忍耐到底。」說完,他又專心致志地聽起來。

幾年後,這個人成了明朝的開國皇帝,他的名字叫朱元璋。

置之死地而後生,這句哲理就是在朱元璋耐心聽禪的時候聽到的,也正是這句話,讓他把一切拋諸腦後,發動了起義,推翻了元末腐朽的統治,建立了自己的大明王朝。

做人做事,先比才能,再比智慧。如果才能不足,智慧用盡,那就比耐力吧。耐力是個金剛鑽,鑿去表面的浮躁的心態,片面的眼光,紛繁的過眼雲煙,用心於自己所確定的目標,我們就沒有理由不成功。

梵•高到一個礦區去體驗生活。有一次他和工人一起下井,在升降機中,他非常恐懼。梵•高問一個神態自若的老工人他們是不是習慣了,不再感到恐懼了。

這位坐了幾十年升降機的老工人答道:「不,我們永遠不習慣,永遠感到害怕,只不過我們學會了剋制。」老工人的回答給了梵•高很大的啟發。

有些生活,你永遠也不會習慣,但只要你活著,這樣的日子你還得一天一天過下去,所以你就得學會剋制,學會忍耐。很多事情並不會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你不習慣黑夜,但黑夜每天適時而來,忍耐著,天就亮了;你不習慣寒冷的冬季,但冬天的腳步漸漸逼近,你忍耐著,那春天還會遠嗎?如果梵•高不忍耐孤獨寂寞和窮困潦倒的日子,那麼他今天的畫作的拍賣價也就不會達到數百萬美元了。

一個年輕人去拜訪英國著名作家毛姆。

年輕人很欽慕毛姆的才華,想拜他為師,學習寫**。

毛姆說:「你真的想拜我為師嗎?」

年輕人說:「是的。這個想法在我的腦子裡已經裝了很久了。」

毛姆神祕的一笑:「要想成為我的徒弟,必須要經過嚴格的考驗。你願意接受我的考驗嗎?」

年輕人堅定的回答:「願意。」

於是毛姆把他領到一個破舊的屋子裡,說:「看牆上的字吧。沒有經過我的允許不準出來。」

破敗的屋子除了一張床什麼都沒有。屋子裡面光線很暗,牆上的字也模糊不清,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搞不清楚毛姆為什麼這樣對他。他在屋子裡面走來走去,後來覺得實在無聊,就躺在床上睡起覺來。

快到天黑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了,走出了屋子,找到毛姆,問:「為什麼要我在那裡面呆著?我是來學寫**的!

」毛姆說:「你走吧。你不陪當我的徒弟。

屋子裡面的牆上的字最後一行是我寫**的祕訣。給了你快一天的時間,你居然看不出來。你連這點耐心都沒有還有什麼資格寫**。

一個成功的作家最基本的素質是耐性,必須忍耐孤獨,當你創作的時候,你幾乎與世隔絕;你還必須忍受清貧,在你成功之前,沒有人為你**付版稅。你不具備作家的基本素質,所以你不可能寫出好的**。你另擇高明吧!

」似乎年輕人都很急躁,一點耐心都沒有,就像上面那位一樣,如果他稍稍靜下心來,看完牆上的字,也就不會被毛姆拒絕了。更不能原諒的是毛姆已經明確告訴了他,這是一場考驗,可是他依然故我,沒有一點耐心,如果放到現實當中,很多事情我們無法知道到底是不是考驗,如果要想成功那就難上加難了。

喜歡安靜的人要忍受喧譁,喜歡熱鬧的人要忍受寂寞。夏天,要忍受炎熱,冬天要忍受寒冷。年輕時要忍受磨難,年老時要忍受疾病。

我們的人生時時刻刻都在經歷著忍受。那麼就讓所有的痛苦都在忍受中予以淡化,讓所有的委屈都在忍受中得到安靜,讓所有的眼淚都在忍受中化作一縷輕煙,讓所有的怒氣都在忍受中漸漸平息……

當然,忍耐並不是逆來順受,屈服於命運。生活的艱辛在人們的心中埋下了太多的隱痛。忍耐卻可使人相信,風雨過後必見彩虹。忍耐,更不是消極頹廢,在沉默中我們積蓄力量,等待迸發的那一刻。

10樓:匿名使用者

忍為高,意思是做什麼事都不要衝動,不要有盛強好勝之心,大肚能容,懂得忍讓。和為貴,意思是不管做什麼不要傷了和氣,買賣不**意在,對人對事以和為貴。

有的時候覺得很無助、很孤獨,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孤獨也是一種美,

孤獨,不僅是身體的孤單,更是心理的孤獨。

從身體上來說,每個人本身就是單個的個體。

個體是孤獨的。人本質上都是自私的,自私是孤獨的心理根源。

孤獨**於生存的求助感和安全的恐懼感。

一個人走在深山夜林中,害怕野獸的襲擊,感覺孤單,恐懼感襲來。面對生存的競爭,

當個人力量很弱時,沒有朋友的幫助,心生孤獨。在激烈的生存競爭中,我們尤其能感覺到孤獨

。不管你在多少人的人群中,如果周圍是陌生人,你仍感到孤獨。

不管你有多少朋友,如果不交心,沒有關心和幫助,你仍感到孤獨。

人註定是孤獨一生的。因為你和任何人都組合不成一個人。

兩顆心永遠融合不成一顆心。交流,關心,幫助,只能減輕我們的孤獨

。親情之所以能減輕孤獨感,是因為親人本來就是從一個整體分開的

。血緣相通。愛情之所以能減輕孤獨,而且是任何東西代替不了的,

是因為愛情裡的性使男女兩個人的身體相互進入,融合在一起,可以產生新的生命。

意志堅強的人能夠平靜的對待孤獨。信念堅定的人能夠平靜的對待孤獨。

善於思考的人能夠平靜的對待孤獨。膽小的人,沒有主見的人,

感情敏感的人,善良的人,都容易害怕孤獨。

如果你學會了享受孤獨,發現孤獨也是一種美麗。

孤獨的時候,要學會讀懂自己。你會為自己而感動。

最簡單的方法,找最鐵的哥們兒,最好的朋友,如果你是男生就再找個漂亮的女生,

去可以嗨到極點的娛樂地帶,瘋狂,不醉不歸。保你屢試不爽!

可能只有你覺得最有效的方法才是真的有效了,如果我們說比如看看書,聽**,

不知道你會不會叫我們滾呢?有時候孤獨,是因為某些人某些事讓你自己產生孤立與無助感,

有時候,是真的有點寂寞,有點芒然……想想從自己長大到現在真的長大了,

成熟了才真的明白了很多人與很多事之間的關係了!忽而會感覺這個世界真的很複雜,

但是每個人都是存在的個體,想要自己完全的脫離孤獨之感就必須要學會放下什麼,

放下對世界對某些事某些人的不滿……等等,很多!生活總是我們要去適應的,

你只能去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並沒有誰可以解決誰真正的孤獨!

聽你的問題,似乎你有所煩心,靜下心來聽點**,我想是不錯的選擇,

這也是最快最有效的辦法,如果你現在正被孤獨所折磨,

那麼想些傷心事大哭一場,記住,要大哭,哭盡興,然後美美睡上一覺,

我相信醒來後將會海闊天空的,自己永遠是心靈最好的醫生~

自己上網聽**,看電影,去聊天室裡閒聊……很多嘛…不過,這些對我來說是好的,

但不知道你這樣選擇……

孤獨意思是:孤單並且有種寂寞的冷淡。

孤獨主要是來自自己內心,心裡的因素是主要的,但也有環境上造成的。

心靈確的孤獨,還是要自己來排出,比如在休息日可以去公園裡走走,

去郊區看看綠綠的風景,綠色最能讓心情開闊,讓心情舒暢。

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籍來閱讀。

不要認為自己是孤獨的,想想自己曾與朋友、親人、同學、同事在一起擁有過的快樂的時光,

不要自己總認為自己是一個人,不要給自己背上精神上的束縛

。放鬆自己的心,相信你就不會覺得孤獨了!

1.孤獨是人內心的一種感受,從內心來講,只要自己不覺得孤獨,就不會在孤獨了

2.發現和體驗生活。生活中有些事需要你的細心觀察,你會覺得你一點也不孤獨。

3.想想比你更孤獨的人。

4.聽寫好聽 但不優傷的**。

5.多晒暖和的陽光,不是強光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一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

不帶有任何意義。

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一個人,

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一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

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往往是自害的,借別人的存在加害自己,

胡思亂想活壞了關係,不知所謂。能不能認真一點對待愛?把自我稍稍放下,自愛多一點?

自愛的人不容自己活在自憐和受傷的陰影裡,那是懦弱的表現。要分得清愛和害原差一線。

對親人如是,愛侶如是,面對自我更如是。當你還是你,我還是我的時候,才懂得尊重和相愛,

大家一起走一段關懷的路,是緣分的禮物,要感謝也來不及。

不害怕孤獨時,一個人和兩個人,女人和男人,溫柔和暴力,

忠貞和背叛,愛和恨,已經無需再二分了。 人的能量是這樣的,

當你把變壞的感覺和情緒內化,讓自己一個人承受和承擔時,你遲早會崩潰。 理論上,

人是必然孤獨的,沒有人能代你活下去,可感情上,你無法找到一個依靠點的話,

無依無靠便容易崩潰。當能量掏盡了,世上最強的人也會倒下。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帥有時又覺得自己特醜

我也有這種感覺,看的角度不一樣,心情不一樣,感覺就不一樣了 望採納 帥醜與自己心境修養有關。別糾結自己的相貌,提升自身修養,才真理。同意點採納喲!心裡問題吧,帥的時候就多拍些 等醜的時候再拿出來看,做下對比,有哪些不足之處,比如髮型是否亂了,鬍子是不是沒有剃,衣服是否得體等等 聽說人照鏡子看自己,比...

有時覺得自己女朋友很麻煩,但有時又覺得自己特別愛她,不能沒有她,,感覺她對我很任性,對被人就不會

不要覺得她不愛你,偶爾小脾氣我也會有,只是突然覺得煩會頂撞他吧,那是因為她把你看的重要,覺得你會包容她,所以什麼缺點都會表現出來 小兩口這樣小打小鬧才能建立起以後得堅固感情,既然你覺得離不開她就珍惜她,愛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們能這樣一直走下去,你的包容她也會看到的,以後你們誰都離不開誰,重點是你離不...

為什麼有時覺得自己很帥有時覺得自己很醜絕不是心情問題有時候臉很胖有時很標準還有在不同環境下也不一樣

我還研究過這個問題呢 1 光線問題 一般來說晚上照鏡子比較帥 因為光線比較暗 和燈光比較柔和 而白天照鏡子臉上痘痘什麼的比較清楚 就不帥了 2 角度問題 一般分對著光線正面時照鏡子 和側身對著光線時照鏡子 效果完全不一樣 一般來說 當你臉對著光線時照鏡子比較帥 3 鏡子問題 不同的鏡子也不一樣 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