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350字

2021-03-26 07:08:13 字數 5704 閱讀 975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給了人類許多啟示,它就是人類最早的「老師」。大自然裡有許多奇怪的事,動植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

比如,風一吹過,蒲公英在藍天中飛舞,像一些穿著白色衣服的精靈,人們通過它隨風飄動的特性,發明了降落傘,這樣,人們操作著降落傘在空中往下跳時,就不會受傷了。

還有些是通過動物的啟示獲得發明的。比如馬跑得非常快,人類就想:要是能發明一樣比馬跑得還快的機器就好了。

時光飛逝,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人類就發明了汽車,讓我們出遊時能快點到達目的地。人們還模仿鳥類的飛翔發明了飛機。那時,如果我們要去很遠的地方,坐汽車根本就不夠快,人們望著天空中翱翔的鳥兒想:

要是我們能飛就好了。人類又發明了飛機。

人類是聰明的,可我們如果沒有大自然這位「老師」,就想都不敢想,更別說發明、創造了。正因為有了這位「老師」,人類才得以大膽想像,並不斷地去發明,創造。

大自然,人類的「老師」,正因為有了它,我們的生活才不再枯燥、平凡,我們的生活才變得充滿想像、絢麗多彩!大自然,你是人類的老師!

拜託給個最佳答案吧~ =v=

2樓:唔敏好

種類繁多的動植物,它們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為了求得生存與發展,逐漸具備了適應自然界變化的本領。人類運用其觀察、思維和設計能力,開始了對生物的模仿。

人類最初使用的工具——木棒和石斧,無疑是使用的天然木棒和天然石塊;骨針的使用,無疑是魚刺的模仿……

在包含了豐富生產知識的古希臘神話中,有人用羽毛和蠟做成翅膀,逃出迷宮;還有泰爾發明了鋸子,傳說這是從魚背骨和蛇的顎骨的形狀受到啟示而創造出來的。十五世紀時,德國的天文學家米勒製造了一隻鐵蒼蠅和一隻機械鷹,並進行了飛行表演。

一八оο年左右,英國科學家、空氣動力學的創始人之一—凱利,模仿鱒魚和山鷸的紡錘形,找到阻力小的流線型結構。凱利還模仿鳥翅設計了一種機翼曲線,對航空技術的誕生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青蛙是水陸兩棲動物,體育工作者就是認真研究了青蛙在水中的運動姿勢,總結出一套既省力、又快速的游泳動作——蛙泳。

另外,為潛水員製作的蹼,幾乎完全按照青蛙的後肢形狀做成,這就大大提高了潛水員在水中的活動能力。

鼠是一種美麗的小動物,很討人喜歡.它四肢靈活,行動敏捷.玲瓏 的小面孔上,嵌著一對閃閃發光的小眼睛.

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過油.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總是向上翹著,顯得格外漂亮.

松鼠喜歡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十分機靈.只要有人觸動一下樹幹,它們就躲在數枝底下,或連蹦帶跳地逃到別的樹上去.晴朗的夏夜,松鼠在樹上高興的跳著叫著,互相追逐嬉戲.

它們好像怕強烈的日光,白天常常躲在窩裡歇涼;只在樹枝被風颳得亂搖晃的時候,它們才到地面上來.但是從來不接近人的住宅.

松鼠喜歡住在高大的老樹上,常常把窩搭在樹叉中間.它們搭窩的時候,先搬來一些小數枝,交錯著放在一起,再找一些乾薹蘚鋪在上面,然後把苔蘚壓緊,踏平.窩搭好了,還在上面加一個蓋,把整個窩遮蔽起來,這樣就不怕風吹雨打了.

她們帶著兒女住在裡邊,又暖和又安全.

松鼠常吃的食物是松子,榛子和橡慄,有時候也吃鳥蛋.它們吃東西的時候,常常直著身子做在樹枝上,用前爪捧著往嘴裡送.秋天,松鼠就儲藏過冬的食物,把它塞到老樹的縫隙裡,塞得滿滿的.

冬天,它們有時候也用爪子扒開厚厚的積雪尋找雪底下的食物.

3樓:抬頭人家

大自然的啟示

在和風與陽光孕育的大自然中,時時刻刻湧現著無窮的生命力,讓我們來一起尋找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吧。

小小的花朵,靜靜地承受風吹雨打,雨珠一滴滴從綠葉的尖悄然滾落,突然給人一種心情舒暢的感覺。經過風雨的磨練,小花的花瓣愈加潔淨,綠葉更加鮮綠,它仍然堅毅地綻放著。

下雨了,小鳥靜靜地躲著,還是吱吱喳喳唱個不停。雨停了,它拍動著弱小的翅膀,歌聲迴盪在廣闊的天空中。

回顧人類的度日方式,或許也應向小花小鳥學習一下,那與大自然相輔的和諧步調。

冷寂的大地漸漸恢復生氣,池水也漸漸泛起了暖意。人站在池邊,投進一顆石子,石子只「撲通」一聲就銷聲匿跡的沉進水中。漸漸地,人走開了,聲音也不復追尋。只留下一圈圈的波紋。

人走後,池邊顯得更寧靜。在這匆匆忙忙的世界中,有時候,我們也需要靜靜佇立在池邊,只是聽聽那池音。

雲,大大小小,快快慢慢,高高低低,沒有一刻保持著相同的模樣。一瞬間變化著的雲朵,在藍色的夏空中,以各式各樣的姿態漂流而過。

雲朵的變化,恰似人的心、人的命運。編織成明明暗暗、各式各樣的人生,那分分秒秒都變幻莫測的人生際遇與命運,不禁使人又喜又嘆。

人生仿如流雲,時時在移動變化。所以,縱然歡喜,也不必得意忘形;縱然悲傷,也不必怨天尤人。

在人生旅途中,不時穿插崇山峻嶺般的起伏,時而風吹雨打,時而雨過天晴,鳥語花香。總希望能夠振作精神,克服困難,繼續不能、奔向前程。

大自然還有很多啟示等待我們發掘,靜靜聆聽大自然的語言,也許在那山頭上,也孕育著人生的新希望。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350字響尾蛇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對我們的啟示有很多,例如:人們看見蝙蝠能在夜間飛行,就發明了雷達;人

們看見了小鳥能在高空自由自在的飛翔,就發明飛機……還有很多。

比如有一種蛇叫響尾蛇,他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的導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導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導彈。

響尾蛇導彈能和響尾蛇一樣,能用「熱眼」準確無誤的跟蹤敵人,直至把敵人摧毀。因為響尾蛇的「熱眼」是根據敵人的溫度來判斷敵人的位置,飛機,戰艦,坦克等這些東西,響尾蛇導彈都能準確無誤的命中,法國機動式低空近程全天候地空導彈。

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一個個自然的奧祕!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350字急急急

5樓:帥溝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瞭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

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片,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一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一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

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從啄木鳥和食蟻獸覓食中,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發,從而也從中得到了一個創新。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給了人類許多啟示,它就是人類最早的「老師」。大自然裡有許多奇怪的事,動植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

比如,風一吹過,蒲公英在藍天中飛舞,像一些穿著白色衣服的精靈,人們通過它隨風飄動的特性,發明了降落傘,這樣,人們操作著降落傘在空中往下跳時,就不會受傷了。

還有些是通過動物的啟示獲得發明的。比如馬跑得非常快,人類就想:要是能發明一樣比馬跑得還快的機器就好了。

時光飛逝,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人類就發明了汽車,讓我們出遊時能快點到達目的地。人們還模仿鳥類的飛翔發明了飛機。那時,如果我們要去很遠的地方,坐汽車根本就不夠快,人們望著天空中翱翔的鳥兒想:

要是我們能飛就好了。人類又發明了飛機。

人類是聰明的,可我們如果沒有大自然這位「老師」,就想都不敢想,更別說發明、創造了。正因為有了這位「老師」,人類才得以大膽想像,並不斷地去發明,創造。

大自然,人類的「老師」,正因為有了它,我們的生活才不再枯燥、平凡,我們的生活才變得充滿想像、絢麗多彩!大自然,你是人類的「老師

7樓:幻想的夜空雪

進去有所幫助

8樓:百度使用者

24234334433

大自然的啟示 350字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啟示

那是一個萬物復甦的日子,我走在家門外,忽然發現天空中飄著許許多多纖維狀的物體,一大片,一大片,像下雪似的,但又比雪花更綿薄更柔軟,紛紛揚揚,連天扯地。

我很久都沒看見這種東西了,現在偶然看到這個景象,不由得讓我吃驚,那是蒲公英在靠風力傳播種子。因為有了它,這世界才變得如此活力和勃勃生機。誰見了這種場面也不會無動於衷,誰都不能不被這種生命不計成本、不惜一切代價的付出和投資所感動,在它辛苦的飄散中,彷彿聽見有一種聲音在殷切地呼喚,那是它在呼喚每一粒種子落入黑乎乎的泥土,綻出一枝嫩綠的新芽,在春天裡瘋長,散發著生命的芬芳。

但是這些成千上萬飄飛著的蒲公英,也許只有一顆種子能夠遇到一片沃土,助它生根、發芽,長成一棵棵濃郁蔽日的參天「大樹」。而其餘的種子,因為土地的貧瘠,儘管艱難地生長,終究無法蔚然成陰,而早早地夭折在胚胎中,但它依然如故,在這個季節從不失約地如期而至,自始至終不間斷地潛心這項浩大的生命工程的創造與勞動,只管耕耘,不問收穫。

人類生命的絕唱由祖先亞當和夏娃來引導,在大自然的啟示下,我們應該懂得怎樣感謝生命,珍惜生命,把握生命,可是因為生命本能的使然,還是一種強烈生命意識的覺醒,想在創造中使自己的生命得以延伸葆有一份永恆?是它深喑生命的無常,才將自己所有的精髓毫不保留地撒向人間,最大限度地展示一種生命過程。

因此,我們沒有理由不對生命投以虔誠的謝意和崇高的敬畏。畢竟,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即使在人生的道路上,事業、前途、愛情、家庭都如泡沫一樣破滅了,也不必悲觀,不要絕望。

我要感謝生命、大自然,賦予我像蒲公英那樣純潔而質樸、異常珍貴而不懈努力的存在。要知道,生存本身就是一種資本,一種幸運,一種對不公平命運勇敢的挑戰和蔑視。

大自然的啟示

春天的薔薇在牆下一叢叢地蔓延開來,把滯留了一冬的暮氣淡淡地消散在暖風之中。碧翠欲滴的鮮綠從圍牆上瀉下,迎著柔和的晨暉,讓陽光把一縷一縷的祝福繡在墨綠的葉上;隨後,一朵朵淡粉色的薔薇小心地叢中探出身來,一簇簇,爭先恐後地想世界袒露自己的熱情與喜悅。

我驚訝自然賦予如此動人的花兒無窮的火力,以充沛的生命力支配屬於自己的「曇花一現」,書寫自己短暫的青春年華,用活力填滿屬於自己本就不多的時間。人生又豈不該如此?生命中的金色年華僅寥寥數年,當然應該以蓬勃的活力來填補自己的空虛,袒露自己的生活熱情,擁有一個為拼搏而奮鬥的青春!

夏日裡的一棵路旁的小樹,在毒辣的陽光的炙烤下,挺起筆直的軀幹,伸出被晒得有些頹廢的葉子,儘管被強烈的紫外線照射著,但是就那麼筆挺地站著,愫然像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

我驚訝大自然賦予小小樹木這樣的忍耐力,忍受著陽光的炙烤,飽經風吹雨打,正因為這樣的忍耐,才逾顯堅強,才能在磨難中成長。人生在世,該忍則忍,不必為雞毛蒜皮而斤斤計較,學會忍耐,心胸才更寬闊,才會擁有「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胸襟!

雨,淅淅瀝瀝地下,似乎下得永無盡頭。地上的雨水匯成涓涓細流,蜿蜒到遠處水天交融的那條線上,似乎它很有自信地揹負起「潤物無聲」的重任。

是的,水可以凝成冰雪亦可以化為雲霧。假如因為失去自信,而甘願成為一泓死水,那麼付出的代價就太無所謂了。人生是一條單行車道,不可能回過頭來重走,某些機會卻常常改變人生軌跡。

抓住機遇,要很自信地抓住機遇,相信自己會主宰命運,自信地告訴自己:我一定能完成「天降大任」。

人生的輝煌與黯淡,平凡及偉大,有時也就在一剎那。決定一個人一生以及整個命運,有時只是在一瞬之間。學會拼搏,學會寬容,學會自信,學會捕捉機遇,成就你的人生,就此改變你的人生軌跡。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250至,大自然的啟示作文250至320字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瞭解到啄木鳥 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 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內容80字

神奇的大自然,千資百態,鬼斧神工,日月星辰,高山大河,花鳥蟲魚 人在與大自然的相互觀照中,會獲得美的愉悅和薰陶。大自然在給人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也給了人們更多的啟示。在我們身邊,有條千變萬化的無名小溪。我看到過,那溪水先前是風平浪靜,宛如一面不曾打磨的鏡子嵌在大地上。漸漸地,在一陣微風拂過水麵後,她便...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300字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 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 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