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和廣西人長得那麼像為什麼廣東是漢人而廣西是壯人

2021-03-25 18:13:36 字數 3800 閱讀 9475

1樓:月冷竹疏

廣西人不全是壯族,也有很多人是漢族。再說現在廣西的壯族漢化很嚴重了,基本區分不出來了。

2樓:覃澤哆麼雄

現在的漢族是由匈奴,漢(華夏),鮮卑,百越...各族融合而成的,而壯族就是百越之一,原本居住在廣東的基本全部漢化了,為躲避戰亂或開拓土地遷入兩廣的人與當地人融合,高度漢化形成了廣府人和客家人。壯族漢化的程度很高(是所有少數民族漢化最高的,新中國沒成立前歷代王朝並不把壯族當作一個民族,稱其為俍人後來又稱僮,因為他們幹活很賣力,平時老實聽指揮,但打仗又猛又野蠻),但還不至於全部漢化,比如說壯族有很多人說壯話(現在這語言,有一部分原生詞——有些詞和泰語像,一部分夾現在的官話,還有一小部分的古代雅言例如白話客家話——數字,襪子,救命,杯子,雞,牛等詞,兩者發音都沒有舌音,一般外省人是聽不出一個人是再講白話還是壯話的)。

3樓:氙氙柔荑

因為廣西的漢族大部分和壯族沒什麼差別,長相都比較馬來,只不過漢化了而已,廣東因為jingji較好,說的雖然是(粵)越語,所以還是漢族。

4樓:誓不耕翻

只能說明你是一個無知的人;坐井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誰和你說廣西人全部是壯族?我是廣西玉林市的人!我就是漢族的!我們玉林市全是漢族的!別頭髮長見識短!(井底之蛙)

為什麼有的人認為廣東人和廣西人長得像東南亞人,能說出原因嗎

6樓:酷算什麼

因為沒進化好。所以造成鼻子寬大。嘴厚肥。下巴寬。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東人,我不認為廣東人長得像東南亞人,都否則為什麼我能一眼就能分辨出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亞大部分人是從廣東廣西移民過去的,當然會有相像的地方

廣東人,廣西人是漢族人嗎?我怎麼發現他們臉型長的和我們中原一帶的人不同呢?

9樓:魂土嘍

發現你確實很有眼光,有些問題不好說。驗dna就知道為什麼和你們中原不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中原人!

只是他們長地黑了點而已!所以才讓人產生錯覺…

11樓:葉子的額夢想

反正我們廣西的和中原人沒有半毛錢關係,古代中原人曾經攻打過我們廣西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我去過廣東廣西 為什麼廣東本地人長相像東南亞人泰國人

13樓:楚獸醫

正常,新疆人還長得像外國人呢,地域廣闊,難免有這種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對,我國在清末民

初時期經濟比較落後尤其是廣東廣西福建等沿海地區生活非常貧困,於是很多人便到海外謀生也就是現在的東南亞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下南洋說的就是這個情況。這些人在那邊打拼也逐漸定居下來,所以說兩廣一帶的人很像東南亞人就是這個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歷史上有幾次著名的人口大遷移,比如闖關東,走西口,下南洋等。現在的東南亞人大多數當初廣東人下南洋的後裔,也是華人,所以長相一樣。

16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混血的離東南亞近

17樓:匿名使用者

見得多了是可以區分的

廣東人和廣西人長得像為何廣東人是漢族人而廣西人是壯族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吹不黑,廣東人哪像廣西人了?論長相廣東人正統漢人長相,廣西?呵呵,純粹越南猴子,論教養,我遇到過二十幾個廣西仔,倔強,不聽教誨,自以為是,目中無人,廣東人謙謙有禮,禮讓為先。

遇到過一個廣西小姐姐,人挺不錯,談吐不凡,舉止優雅,長得好看,心地也善良,但她也不喜歡自己家鄉里的人,相處半年,我覺得從她身上完全看不出廣西仔的特徵,但是有一個缺點花錢太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嫁給漢人的廣西女人都是我們廣西的敗類 我足力以氏 準備發表 通婚禁令 嚴禁壯漢通婚 禁止漢人監視著我種族女人

廣西人是不是都是壯族? 壯族和漢族有什麼區別?

20樓:貞觀之風

廣西人並不是都是壯族,全自治區聚居壯、漢、瑤

、苗、侗、水、仡佬等各個民族,壯族和各個民族共同發展,創造有中國特色的民族融洽關係。

區別:1、語言不相同。壯族人有自己的語言,屬於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泰語支。而漢語屬於漢藏語系漢語語族。

2、外貌不同。壯族相對漢族人,眼角內眥的比例要更小,眼睛看起來更大更圓。鼻子相對來說更寬更扁平。壯族人的眼窩也更深一些。

3、生活習俗不同。例如中元節,壯族一般過七月十四,與壯族共同居住的漢族也有些過七月十四,但漢族的多數一般過七月十五,再如壯族普遍實行二次葬,漢族沒有。

21樓:雪剡鑫

廣西人並不是都是壯族,全自治區聚居壯、漢、瑤、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等民族。

廣西人和壯族是兩個概念,之所以認為廣西人是壯族人是因為廣西的壯族同胞比較多!

壯族的分佈:集中分佈在廣西中西部南寧、崇左、百色、河池、來賓、柳州六市大部,貴港市西北部、防城港市北部、欽州市北部,雲南東南文山州,廣東連山,越南北部廣寧省、諒山省、高平省、北件省。

壯族和漢族的區別:文化不同,生活方式不同!

其實作為一個國家的人,沒必要深究他的區別,只要記住大家都是中國人就行,當然你想研究壯族文化,這事支援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壯族與漢族最大的區別就是語言不同,壯語屬於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漢語屬於漢藏語系漢語族。壯族的風俗也與漢族不盡相同,例如中元節,壯族一般過七月十四,與壯族共同居住的漢族也有些過七月十四,但漢族的多數一般過七月十五,再如壯族普遍實行二次葬,而漢族多數沒有二次葬,只有兩廣的部分漢族有跟壯族一樣的二次葬。還有就是文字不同,壯文是拉丁字母拼音文字,漢字是表意抽象文字,古代壯族也跟東亞各國各民族一樣使用漢字書面語文言文,但是壯族在使用漢字的過程中,根據漢字的六書構字法,創造了符合壯語的類似漢字的表意抽象文字,這種文字看起來象漢字,但是不懂壯語的人一般是看不懂的。

而漢族不使用這種方塊壯字。

2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的壯族人大多數是在廣西的.壯族和漢族沒什麼不同,大同小異

24樓:匿名使用者

才不是呢,比如我是回族的!

廣東人和廣西人的關係怎麼樣?

25樓:落日級

少在這挑撥廣西與廣東,兩地是全國唯一一個有著相同語言、習俗、飲食、生活習性的地方,上千年同源並且還一起以兩地為界成立過國家,與湖南和湖北的僅僅是稱呼的兩湖根本完全不同,要打也是廣東廣西打你個撈佬。

26樓:用童餘琇晶

很不好說啊!說了會得罪四個省區的人啊!算了,還是說了吧——廣東人和廣西人的最大區別與山東人和山西人的區別是相同的。

27樓:泊絲林哳

其實我覺得廣東人和廣西人的關係說不上和諧,但也不至於到劍拔虜張,會進攻的地步吧。廣東人和廣西人的確是有一點互相看不起的狀態,而且廣西有些地方由於是邊境比較亂,當地人比較暴躁。

我在廣東長大,但是我父母是內蒙古人,廣東當地人說,你這長相不像是廣東人和廣西人,更像蒙古人,

28樓:最後一個大俠

像不像蒙古人,我不知道,但是你絕對不像廣東人

為什麼廣西人普遍矮個子,為什麼廣東人 這廣西人 這麼矮?

我是廣西人,我個子不高,現在我在北方生活,據我個人理解我有以下幾個觀點。1 飲食習慣,北方人吃的鹹點,所以他們食慾很好吃的多,我們南方吃的淡吃的少這是一個原因之一。我建議我們廣西人可以從口味上 改改小時多吃飯。改善營養,我有兩個哥他們個子都很高大,以為我小時候挑食所以個子不高。我一個叔長的有高又大,...

急!男方是廣西人女方是廣東人如果在廣東辦結婚證,女方遷戶口要

要遷戶口的話肯定兩邊都要經過派出所的,我不知道你愛人是廣東 的我辦結婚證的話 只要雙方戶口就行了,而且我的那位也是廣西的 我在廣東這辦,只要雙方戶口本身份證 就可以了 建議你先諮詢一下本地的人,先弄好結婚證 戶口就好辦了 遷戶口要經過女方的那邊的 你好!請問一下 男方是廣西戶口,女方是廣東戶口,兩人...

中國廣西省的人最能打?廣西人為什麼這麼能打

中國不是廣西最能打,是 遊牧民族最能打,論力氣,廣西人不夠他們。廣西只是被虛誇的,所以這是個誤會。因為廣西人熱情 團結 敢做敢當 不懼危險,正是因為這些性格特點,他們才敢於上戰場 善鬥。曾經有一支由廣西人組成的軍隊被稱為狼兵。廣西省,這是根據歷史上的多次戰役來說的,尤其是在清末時期,其他省份都戰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