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與《天道》有類似深度的電視劇

2021-03-25 07:23:29 字數 5372 閱讀 4590

1樓:我愛度桑

電視劇天道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國產電視劇。其實我喜歡這部電視劇的原因很簡單,首先這部電視劇的劇情比較新穎獨特,他不是一般的流水居里邊包含了很多商場裡面的內涵,也有一定的愛國情懷。當然也少不了浪漫的愛情故事。

還有一點原因,那就是王志文老師的精彩演繹,作為一個老鄉,我們需要承認他的演技在國內都是一等一的,塑造人物的能力也很強,也正是因為他,我才看了這部電視劇。類似於天道這樣有深度的電視劇很少,但是在我印象裡還是有一部和他比較相似。那就是陳思誠,李晨所主演的那部《北京愛情故事》。

《北京愛情故事》也是他們幾個人的成名之作。這部電視劇不單單講的是愛情故事,也有商場裡面的爾虞我詐。其實商場裡面的競爭有多麼的險惡,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在這一點上兩部電視劇有很相同的地方。

如果說愛情狗血,那麼《北京愛情故事》是任何一部電視劇都無法超越的,喜歡上了好兄弟的女朋友。最後兩個人還恬不知恥的在一起。如果說北京愛情這個故事篇,我們給他打80分,那麼天道這部電視劇最少要在95分以上。

這一點我們應該知道天道這部電視劇有多麼的優秀。

2樓:匿名使用者

《背叛》巍子和許晴主演的,也是改編自和《天道》同一個作家豆豆的另一本**,《蔓延》

3樓:琴殤在心

像暖春之類的,他都是反映整個社會上那些比較真善美的事情。不像偶像劇那樣,都是瑪麗蘇情節。

4樓:鄒佳

看過天道,覺得別的電視劇都沒有這部好看

5樓:ok失落得世界

《背叛》,巍子和許晴主演的 也是根據同一個作者的**改編的 還不錯

6樓:殘花凱

任何電視劇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深度這個詞,每個人的理解都不一樣。因為每部電視劇表達的情感也都不一樣。

7樓:杞繪槗魯

這個表示不是特別的瞭解,不喜歡這類電視劇

8樓:今天天氣挺好吖

這個不是很清楚,沒有看過天道

9樓:匿名使用者

《背叛》《大染坊》推薦一部電影《活著》也不錯哦

10樓:九筆十二畫

《背叛》主演是許晴,是一部相當受觀眾喜歡的電視劇,知名度也很高

比天道有深度的電視劇有哪些?

11樓:東京飲品

比天道有深度的電視劇有:《獵場》、《大明王朝1566》、《生存之民工》、《小姨多鶴》、《落地,請開手機》。

1、《獵場》

這是一部跟《天道》性質相近的作品,只不過《天道》講的是商界,《獵場》講的是職場,但兩者又有異曲同工之處,那就是講身處其中的人如何在各種各樣的明爭暗鬥中殺出一條路,並且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和位置,也**行業規則、生存法則、愛情與友情。

2、《大明王朝1566》

《大明王朝1566》也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作品,講的是明朝嘉靖皇帝朱厚熜與海瑞之間的故事。當時奸臣嚴嵩黨羽密佈,權傾朝野,清官海瑞不懼強權,勇於與奸臣和封建制度作鬥爭,而皇帝朱厚熜看似一直在練道修玄,然而卻始終牢牢地把控著大名的軍權和經濟大權。

該劇深刻揭示了社會問題與矛盾——貧富對立以及清官與**之間的鬥爭,深得歷史迷和古裝劇迷們的喜愛。

3、《生存之民工》

同樣是一片土地養育,民工這個群體付出的是其他人群難以想象的汗水,掙來的卻只是在生存線上的掙扎,遑論生活。所以管虎一針見血地將生存兩字置於民工頭上,其下隱藏的是漢與血,是掙扎與無奈,是憤怒與彷徨。

4、《小姨多鶴》

該劇既展現女性飽含的命運感染和人性深度,又將劇情主線更多地鎖定命運生活。在充分張揚人性美的同時,也揭示了道德倫理的衝突。該劇用一個人、一個家庭的命運縮影,進行「戰後命運」的反思,是對戰爭改變平民生活的控訴,也表達著積極的人生觀和生活態度。

5、《落地,請開手機》

由趙寶剛擔當製作人、李俊執導,孫紅雷、傅晶等主演。該劇以****局的偵查員沈亢與一名空姐的動人感情故事為主線,穿插了沈亢因相貌酷似盜竊****的犯罪分子而臨危受命接受臥底任務等反特情節。

12樓:膩膩書童

《天道》是一部豆瓣評分高達9.0的良心好劇,這部電視劇取名意境高遠,劇中關於佛,**,道等妙語連珠的警句可謂是精深難測,

劇中很多思想價值觀念也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此電視劇也深入解釋了何為「強國的天道」,激起了一部分有志青年的強烈共鳴。這部電視劇上映於2023年,無論是故事情節,人物表現,畫面質感等都距離我們年代久遠,雖然劇情絕佳,寓意深遠,但是對於當下很多重視觀感的受眾來說,只怕稍有欠缺。所以在此推薦一部豆瓣評分同樣高的國產歷史劇《琅琊榜》。

眾所周知,這部劇的豆瓣評分達到了9.2的驚人巔峰,而且身邊很多看過的人都對此劇讚不絕口。論深度,《天道》體現的是貫穿於自然世界的「道法」精神,彷彿更加高深莫測,但它離我們相距甚遠,無法觸控更無法心領神會,而《琅琊榜》體現的是壯志凌雲的家國情懷,倘若非要一決高下,我更偏愛於滌盪世間汙穢,唯有此心不改的閣中少年梅長蘇。

《琅琊榜》由孔笙,李雪導演,胡歌,王凱,劉濤等實力演員主演的歷史古裝劇。其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以病弱之軀為昭雪冤案,振興河山踏上了一條黑暗重重的奪嫡之路。作為一部完全的架空歷史劇,其中的一些人物在歷史中都無跡可尋,但故事背景的原型是南樑。

這部劇真正做到了在虛擬的歷史長河中縱橫馳騁,又不失歷史的厚重底蘊,這不同於歷史正劇,更不同於歷史戲說劇,與神話劇、仙俠劇不謀一道,但又結合了宮廷劇和仙俠劇的故事特色。可喜可賀的是,它緊湊的故事情節,寓意深遠的思想意義讓這部劇成為了2023年國產劇中的一匹鐵血黑馬。

「遙映人間冰雪樣,暗香幽浮曲臨江,遍識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這是梅長蘇跨越十三年的籌謀為自己鋪下的一條沉冤昭雪,清肅朝局之路。這條路的漫長與艱難恐怕只有夜以繼日伏案深思的梅長蘇才能體會。

昔日金陵城最耀眼的少年林殊在那次皇帝的無端猜忌和友軍的無情**中成為了過去,也成就了從烈火梅嶺歸來的梅長蘇。他進入浩大的金陵帝都,成為了譽王和太子獻王爭搶的物件。他的昔日摯友靖王還是心直口快,不受恩寵的皇子,雖沒有太子和譽王那般深厚的根基和權勢,但梅長蘇毅然選擇了他,因為他們都是擁有赤子之心的人,在醜惡汙濁與正義共存的金陵帝都,縱使風雲突變,幾多權謀,縱然要依靠殘忍手段、甚至陰謀詭計來掃除魑魅魍魎,他們都難得保持無悔的初心,他們的理想依然閃爍著光輝。

這部劇將權謀,政治鬥爭和正義的廝殺體現的淋漓盡致。毫不誇張的說,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通透飽滿,形象鮮明,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是拗口的臺詞,厚重的服裝,恰到好處的禮節還是細緻到每一處伏筆,每一次拿捏到位的眼神,都讓這個精益求精的劇組傾注了無盡的心血。

最令我傾佩的還是這部劇中令人振奮的臺詞對決,靖王為赤焰軍平反,請梅長蘇籌謀時;梅長蘇在獄中勸阻寧國侯謝玉時;皇帝壽宴文武百官請命重審赤焰之案時......這些畫面依舊歷歷在目,讓人印象頗深。這些名場面刻畫出了梅長蘇這樣鐵骨錚錚的硬氣男兒,即使他身中火寒之毒又如何,支撐他的早已是生死相托的七萬赤焰忠魂和急待重整的混亂朝局,想必在今天,擁有報國信念者,也不在少數。

不負朗朗初心,重披戰甲,情義千秋。這部劇所體現的是最令人動容的家國情懷,無論是故事情節,人物設計還是畫面質感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13樓:小七說劇

說起《天道》,這部集結了商戰、警匪、政治等多重內容的愛情電視劇並沒有因為元素眾多而成為爛劇,相反,其中的商戰謀略、思辨意識,還有從哲學方面解讀生活都讓這部劇不斷昇華,而劇名《天道》也因為劇情的發展被各種不同的解讀。王志文飾演的主角**英不是普通人,有思想有能力但卻沒信仰,倒行逆施的事情長幹,能幫著德國搜刮中國的錢,也能寧願天天吃泡麵放棄賺錢,整部劇在他與女主小丹的愛情中,對於佛學和天道的思考,也讓這部劇變得晦澀內涵,是一部很難超越的電視劇。當然也有一些在我看來能比天道更有深度的劇存在。

《琅琊榜》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

《琅琊榜》系列都可謂是優秀製作,都是講述架空歷史中的一段故事,第一部是講復仇洗冤,第二部是將英雄源起,講述南樑的有為之士保家衛國、匡扶正義的故事。胡歌的梅長蘇讓人難以忘懷,曾經鮮衣怒馬馳騁沙場,後來卻手無縛雞之力,為心中信念,雖為病弱謀士,卻以一己之力扶持不受寵的靖王上位,也洗刷了赤焰軍的汙名,最後戰死沙場。

相比於第一部的蘇爽,第二部更貼近真實的古代王朝鬥爭,也講述了曾經學習於梅長蘇的蕭庭生一家如何在朝堂上智鬥皇后為首的心懷不軌的人,也見證著蕭平旌從一名飛揚的少年長成了能保家衛國的少年將軍扛起了長林軍的大旗。這個系列的雖然都不是真正的史實,但傳遞出的家國情懷和男兒風骨卻是相通的, 雖赤焰已滅,願長林永存。天道雖然永存,但是人也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扭轉天道不是麼?

《紅色》

作為一部最不像抗日片的抗日片,它用太多的時間在刻畫每一個人物,不管是牛上天卻只想安心過日子的男主角徐天,還是意外製造大師的切開黑女主田丹,或是同福裡的痴漢小翠、舔狗陸寶榮、為兒子是從的徐家媽媽,極具個性的角色讓人好像真回到了被日軍佔領的上海,但在那個時代裡,想要安忍而居是不可能的,徐天也捲入了中國共產黨和日本人的戰鬥,極其聰明武力滿分的他一邊要與自己曾經的教習影佐鬥智鬥勇,一邊還要回家做飯,他是矛盾的,他想要隱於市,但革命者前赴後繼的犧牲最終讓他走出了自己的小圈子,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這部劇講的是抗戰,也是抗爭。什麼是天道?

弱肉強食不是天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才是天道。

這些劇比天道更容易理解,也更熱血。沒有深奧的道理和說教,卻用事實打動著每一個人。天道存在於人心。

在現在這個流量至上的時代想要找一部真正能讓人沉下心來看的劇已經不容易了,這些好劇都是值得反覆回味的。

14樓:墨藍色的熊

我覺得可能《天道》已經很有深度了,比它還有深度的電視劇很少了,但是在我心裡可能還有那麼幾部電視劇也很有深度,比如《別和陌生人說話》、《暖春》等等。

《暖春》的時代背景是一個小鄉村,裡面讓我記憶很深刻的一個場景就是香草」生病「了,小花無意間得知了螞蚱可能會幫助香草治好她的病,於是就跑去田間給香草抓螞蚱。

小女孩的臉上手上還有衣服上全部都是泥巴,甚至還有摔倒,手上劃破後流的血,剛開始,香草嫌棄小花為什麼把自己弄得那麼髒回來,給自己添麻煩,後來知道真相以後,終於被感動得流下了淚水。

當初看這一段的時候,真的眼淚就沒有停下來過,小花的單純善良值得讓每一個人們學習,我們應該反思一下自己,再優越的環境下,能不能做到小花這樣對待他人,以德報怨。我覺得這部電視劇很有深度。

比天道有深度的電視劇有哪些,請推薦幾部有大智慧,有深度的電視劇

比天道有深度的電視劇有 獵場 大明王朝1566 生存之民工 小姨多鶴 落地,請開手機 1 獵場 這是一部跟 天道 性質相近的作品,只不過 天道 講的是商界,獵場 講的是職場,但兩者又有異曲同工之處,那就是講身處其中的人如何在各種各樣的明爭暗鬥中殺出一條路,並且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和位置,也 行業規則 ...

求一些適合父母看的電影或電視劇,求推薦一些適合父母看的電影或電視劇

我媽超愛看,我也看了真的很好看 好感人的 現在珠江臺晚上10點正在播,是個不錯的節目,很適合有兒女的人看 這個也值得看 紅蜘蛛 雖然有點老了,但是看了很有味道啊 浪漫的事 我只知道這麼多而已 你父母看沒看 唐山大 那部得柏林電影節最佳編劇獎的的 團圓 也不錯 此外還有 落葉歸根 我的兄弟姐妹 可可西...

求一些關於遊戲的電影,電視劇也行

銀冀殺手 銀河飛將 古墓麗影 生化危機 寂靜嶺 最終幻想 仙劍奇俠傳 光環 doom 間諜獵手 吸血萊恩 街頭霸王 弟切草 地牢圍攻 英雄本色 俠盜車手 毀滅戰士 雙截龍 街頭霸王 死亡之屋 殺手 代號47 生死格鬥 超級瑪麗 魔獸天堂大決戰 煉金術士瑪麗 妖人在老特拉福德 幻想2008 樓上幾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