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有那些地名,廣東省各市的地名

2021-03-25 02:07:05 字數 2172 閱讀 6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 啊 你想知道什麼呀

廣東省各市的地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的市名太多了,

地級市就有21個:廣州市、韶關市、深圳市、珠海市、汕頭市、佛山市、江門市、湛江市、茂名市、肇慶市、惠州市、梅州市、汕尾市、河源市、陽江市、清遠市、東莞市、中山市、潮州市、揭陽市、雲浮市。

縣級市還有23個:增城、從化,樂昌、南雄、台山、開平、鶴山、恩平,廉江、雷州、吳川,高州、化州、信宜,高要、四會,興寧,陸豐,陽春,英德,連州,普寧,羅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深圳,惠州,湛江,中山,佛山,肇慶,雲浮,清遠,東莞,汕頭,汕尾,江門,珠海,河源,韶關,梅州,揭陽,潮州,

茂名,陽江21個市!

4樓:夢索影淪

廣東省最出名的就是深圳市

關於廣東的地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地方屬於在河邊的城鎮,象門一樣守護這那些河流.

所以虎門,蕉門,洪奇門,橫門,磨刀門等等地名都帶個「門字」.

廣東 廣東省,簡稱粵,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廣東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和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

省會廣州。廣東在語言風俗、歷史文化等方面都有著獨特的一面,與中國北方地區有很大的不同。近年來廣東亦成為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之一。

廣州有哪些地方名

6樓:

廣州市地方名:

越秀區、

天河區、白雲區、荔灣區、蘿崗區、黃埔區、海珠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市、從化市

廣州,廣東省省會、 副省級市、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北緣;東連博羅、龍門兩縣,西鄰三水、南海和順德,北靠清遠市區和佛岡縣及新豐縣,南接東莞市和中山市,隔海與香港、澳門相望;界於東經112度57分至114度3分,北緯22度26分至23度56分之間,屬**帶季風氣候。轄區總面積總面積7434.

4平方公里,轄11個 市轄區,常住人口1404.35萬(2023年末)

公元前214年,平南越後在廣州地區設南海郡。漢武帝於公元前111年平定了南越國後,把原趙佗割據地區劃分為九郡,廣州仍稱南海郡。**時期,廣州定為市,仍為省會所在地。

廣州是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從3世紀30年代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明清兩代成為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是世界上唯一兩千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被聯合國評為全球發展最快的超大城市第一位,五次被福布斯評為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第一位。

著名景點有:花城廣場、 廣州塔、黃埔軍校、陳家祠、沙面等。

7樓:小樹

州市總面積為7434.4平方公

裡。10個區、2個縣級市。市區面積3843.43平方公里,2個縣級市面積為3590.97平方公里。

廣州市區

越秀區:面積33.80平方公里。

海珠區:面積90.40平方公里。

荔灣區:面積59.10平方公里。

天河區:面積96.33平方公里。

白雲區:面積795.79平方公里。

黃埔區:面積90.95平方公里。

花都區:面積970.04平方公里。

番禺區:面積786.15平方公里。

蘿崗區:面積393.22平方公里。

南沙區:面積527.65平方公里。

縣級市從化市:面積1974.50平方公里。

增城市:面積1616.47平方公里。

(注:從2023年5月起廣州市調整行政區劃,撤銷東山區、芳村區兩區, 東山區併入越秀區;芳村區併入荔灣區。同時新設立南沙區、蘿崗兩區 。

南沙區由原番禺區分出;蘿崗區則是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加上原白雲區、天河區、黃埔區和增城市的部分組成。新的行政區機構已經在2023年9月尾全部正式掛牌。至此,東山區和芳村區已不復存在。)

廣州有什麼地名

8樓:龍在天空飛

你說的應該是街道名吧;如果要說地名,那我說說,你數著啊:東圃、員村、棠下、新市、五山、赤崗、窖口、客村、敦和、番禺、越秀、同德,已經夠十幾個了,分給我吧,呵呵

9樓:蜜糖菋

咁多...點講得晒丫!!

廣東省南豐郵政編碼,廣東省各市郵政編碼是多少

郵編 行政區域 526533 廣東省 肇慶市 封開縣 南豐鎮526533 廣東省 肇慶市 封開縣 南豐鎮大崗頂526533 廣東省 肇慶市 封開縣 南豐鎮新廟街526533 廣東省 肇慶市 封開縣 南豐鎮解放路526533 廣東省 肇慶市 封開縣 南豐鎮新華路526533 廣東省 肇慶市 封開縣 南...

求廣東省各市區號,廣東地區區號是多少

廣東省 廣州市 020廣東省 汕尾市 0660 廣東省 陽江市 0662 廣東省 揭陽市 0663 廣東省 茂名市 0668 廣東省 江門市 0750 廣東省 韶關市 0751 廣東省 惠州市 0752 廣東省 梅州市 0753 廣東省 汕頭市 0754 廣東省 深圳市 0755 廣東省 珠海市 0...

廣東有哪些211和985大學,廣東省有哪些985或著211工程大學?

廣東省985或著211工程大學分別是,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985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汕頭大學,廣州醫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曁南大學等是211工程大學。啊,廣東省985 211這類的工程大學是有很多的,比如東莞的理工大學。廣東省擁有copy的985高校有中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211高校則除了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