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性英勇善戰的詩句或成語,形容女性英勇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24 23:50:27 字數 3744 閱讀 5293

1樓:夜璇宸

巾幗鬚眉、女中豪傑、英姿颯爽、英姿煥發、女中丈夫

一、巾幗鬚眉 [ jīn guó xū méi ]

【解釋】: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鬚眉:鬍鬚和眉毛,借指男子漢,大丈夫。具有男子漢氣慨的女子。

【出自】:清·沈起鳳《諧鰥·巾幗暮賓》:「如僕者,亦豈鬚眉而巾幗者哉?」

【譯文】:像我這樣的人,難道沒有鬍鬚和眉毛就不能上戰場嗎?

二、女中豪傑 [ nǚ zhōng háo jié ]

【解釋】:豪傑: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出自】: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三十二:「十娘鍾情所歡,不以貧寠易心,此乃女中豪傑。」

【譯文】:十娘鍾情她的喜歡,不因為貧窮而變心,這是女子中豪傑

三、英姿颯爽 [ yīng zī sà shuǎng ]

【解釋】: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颯爽:豪邁矯健。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出自】:唐·杜甫《丹青引贈曹將軍霸》:「褒公鄂公毛髮動,英姿颯爽來酣戰。」

【譯文】:褒公鄂公的毛髮似乎都在抖動,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來戰鬥

四、英姿煥發 [ yīng zī huàn fā ]

【解釋】:英姿:英勇威武姿態;煥發:光彩四射。形容英俊威武的樣子。

【出自】:宋·蘇軾《念媽嬌·赤壁懷古》詞:「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出嫁了,雄姿英發。」

【譯文】:想以前周瑜年輕的時候,與小喬成婚,英俊威武的樣子。

五、女中丈夫 [ nǚ zhōng zhàng fū ]

【解釋】:指女子中有男子氣概的人。

【出自】: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雖說你是個女中丈夫,是你去畢竟停當。只是萬里程途,路上恐怕不便。」

【譯文】:雖然說你是女子中有男子氣概的人,是你去畢竟停當。只是相隔萬里道路,道路上害怕不方便。

2樓:冷眼觀娛樂圈

彎弓征戰作男兒,夢裡曾經與畫眉。幾度思歸還把酒,佛雲堆上祝明妃。 戲題木蘭花 白居易紫房日照胭脂拆,素豔風吹膩粉開。

怪得獨饒脂粉態。木蘭曾作女郎來。

英姿颯爽 - 颯爽英姿--巾幗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題木蘭廟 杜牧彎弓征戰作男兒,夢裡曾經與畫眉。幾度思歸還把酒,佛雲堆上祝明妃。 戲題木蘭花 白居易紫房日照胭脂拆,素豔風吹膩粉開。怪得獨饒脂粉態。木蘭曾作女郎來。

形容女性英勇的詞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巾幗英copy雄[jīn guó yīng xióng]女中豪傑[nǚ zhōng háo jié]蘭質蕙心[lán zhì huì xīn]林下風氣[lín xià fēng qì]精明能幹[jīng míng néng gàn]成語的解釋:

巾幗英雄[jīn guó yīng xióng]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指女子中的英雄。

女中豪傑[nǚ zhōng háo jié]豪傑: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蘭質蕙心[lán zhì huì xīn]形容美麗而聰明。

林下風氣[lín xià fēng qì]林下:幽僻之境;風氣:風度。 指女子態度嫻雅、舉止大方。

精明能幹[jīng míng néng gàn]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

形容巾幗不讓鬚眉的詩句或者成語有哪些?

形容巾幗不讓鬚眉的詩句或者成語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巾幗不讓鬚眉

別對我說兩隻蝴蝶的浪漫

那種童話的欺騙我很不喜歡

也別講老鼠愛大米的謊言

聽得太多讓人心煩

等著看超級女聲我的表現

夢想中國的掌聲我也能聽見

早習慣網路愛情裡的虛幻

幸虧我有七十二變

很久以前有人唱誰說女子不如男

今天我依然要將它再唱一遍

雖然我不是那李易安

也能在部落格上寫下好詩篇

就算我不是那花木蘭

可跆拳道已練成黑段

縱然我不是那嬌貂嬋

也不希罕那種美人英雄傳

儘管我不是那武則天

有的時候我比她更威嚴

雖然我不是那李易安

也能在部落格上寫下好詩篇

就算我不是那花木蘭

可跆拳道已練成黑段

縱然我不是那嬌貂嬋

也不希罕那種美人英雄傳

儘管我不是那武則天

有的時候我比她更威嚴

6樓:藍天上的歌

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 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7樓:匿名使用者

儀態不凡,氣質高雅,閉月羞花,冰肌玉骨,才子佳人沉魚落雁,齒白脣紅,愁眉啼妝,出水芙蓉,綽約多姿淡妝濃抹,二八佳人,姑射神人,國色天香,國色天姿花容月貌,環肥燕瘦,嬌小玲瓏,絕代佳人,梨花帶雨林下風氣,眉目如畫,眉清目秀,美如冠玉,靡顏膩理明眸皓齒,千嬌百媚,傾城傾國,螓首蛾眉,如花似玉雙瞳剪水,亭亭玉立,我見猶憐,仙姿佚貌,小家碧玉秀外惠中,夭桃穠李,一表非凡,一表人才,一笑千金儀態萬方,月裡嫦娥,稚齒婑媠,擲果潘安,硃脣皓齒靜若處子,動若脫兔,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出水芙蓉,傾國傾城

形容女人魅力詞語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嫋娜回眸一笑百媚生

端莊優雅大家閨秀嫵媚麗人

優雅大方婀娜多姿矜持佳麗

秀外慧中慧質蘭心柔美婉麗

描寫美女絕代風華、美男風流倜儻、英俊瀟灑的成語和詩句有哪些?

8樓:不成瘋魔不活

成語:1.形容美女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傾城傾國 國色天香

貌若天仙 環肥燕瘦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

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 軟玉溫香 蘭質蕙心

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 明眸皓齒 天生麗質

2.形容美男

玉樹臨風 文成武德 國士無雙 大義凜然

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風度翩翩 智冠人傑

英姿颯爽 英氣逼人 一表人才 氣宇軒昂

詩句:1.形容美女

千秋無絕色!悅目是佳人!傾國傾城貌!驚為天下人!

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眉梢眼角藏秀氣,聲音笑貌露溫柔。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美人既醉,朱顏酡些。

冰肌自是生來瘦,那更分飛後。

邀人傅脂粉,不自著羅衣。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2.形容美男的

酒杯千古思陶令,腰帶三圍恨沈郎。

沈腰潘鬢消磨。

讚美戰士們英勇善戰的成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鼓作氣

猛虎下山

出其不意

攻其不備

一馬當先

衝鋒陷陣

奮不顧身

全力以赴

血戰到底

前仆後繼

視死如歸

威震敵膽

10樓:匿名使用者

驍勇善戰, 一馬當先,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神出鬼沒, 百戰百勝,

11樓:緱瑛植建修

捨生忘死

英勇頑強

眾志成城

堅忍不拔

團結一致

奮鬥不惜

鍥而不捨

形容年紀大的成語,形容女性年紀成語

老態龍鍾,七老八十,年高德韶,老當益壯,老驥伏櫪,寶刀未老,白髮蒼蒼,步履維艱,鶴髮童顏 b 白髮蒼蒼 白首空歸 白首相知 白首同歸 百年諧老 百年之歡 百年之約 白首一節 皓首窮經 步履維艱 步履蹣跚 寶刀未老 c 顫顫巍巍 村夫野老 垂暮之年 遲暮之年 殘年暮景 殘年餘力 從心之年 f 福壽年高...

形容年紀大的女子的成語,形容女性年紀成語

徐娘半老 x ni ng b n l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出 處 南史 梁元帝徐妃傳 徐娘雖老 猶尚多情。例 句她雖然 但是風韻尤存。近反義詞 近義詞半老徐娘 反義詞風燭殘年 形容女性年紀成語 豆蔻年華 唐杜牧 贈別 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年華二月初 後來稱女子十三四歲的年紀。二...

形容退隱的成語形容退隱的詩句

出處進退 指出仕或隱退。出處 宋 王安石 祭歐陽文忠公文 功名成就,不居而去,其出處進退,又庶乎英魄靈氣,不隨異物腐散,而長在乎箕山之側與穎水之湄。出處語默 出仕和隱退,發言和沉默。出處 語出 易 繫辭上 君子之道,或出或處,或默或語。飛遁離俗 飛遁 指隱退。指隱退而遠離塵俗。出處 三國 魏 曹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