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出去社交交際與人溝通相處會很緊張,腦子沒有一些詞語和話題,是不是過往家庭經理造成的性格

2021-03-24 22:16:54 字數 5566 閱讀 7171

1樓:baby伏春荷

其實題主你自己也看出一些問題了,先不管溝通能力或者其他。無論做什麼事,我們都要有自信,知道的就勇敢去說,不知道的就去多問,別害怕別人會輕視或者不喜歡我們。

如果我們連最基本的自信都沒有,那麼無論是氣場還是談吐,很明顯都會短人家一大截了。至於題主你性格如何,溝通能力強不強,自己最清楚。需要加強的你就慢慢改變。

我本身是個性格內向的人,和你有過類似的感受。剛進公司實習的時候,領導就看出我有點羞澀,他告訴我你不必緊張,你接待的那些客戶,什麼王導,劉導呀,不就是有點錢,比你有能力有閱歷麼,但人家也是人呀,你大可不必緊張。後來呀,我找另一份工作的時候,面試官就誇獎我的淡定。

他說你不像其他應屆生,說起話遮遮掩掩的,你很勇敢,自己有什麼想法都會和我溝通。

現在我隻身一人來到了廣州,有時一個人逛逛街,買買衣服。去服裝店都會和老闆聊很多話,慢慢地 和某些店主還熟起來了。看到哪位姑娘試穿的衣服好看,我也會情不自禁多看幾眼,誇獎她一下。

然後去做個美甲或者髮型,我也會和她們搭話,主動詢問她們是哪兒的人,問她們廣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雖然我剛來這裡時不認識一個人,但因為我還能和她們開心地交流,一點也不感覺孤獨了。

長大以後,我們會看見越來越大的世界,同時也會遇到比我們遠遠優秀的人。當我們在和朋友相處的時候,為什麼即使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呢?

我們能走到一起,是不是也代表我們都是一個等級的,即使我在某導面前什麼都不是,但在你這裡,我就算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你也會欣賞我其他的優點,也知道你不會因為我說錯了什麼,對我有其他想法。

所以,題主我們還是要不斷提升自己,但是也不用著急,能遇到比我們職位閱歷高的人也是一樁幸事,抱著晚輩的心態好好學習。總有一天,當我們站到他們那個高位,就會發覺連自己放個屁都不用考慮文不文雅,這種相處再也不是拘束的,而是非常輕鬆。不信,你讓我們平常人去和馬雲見一面試試,大多數人也會不自在的。

但是你讓劉強東和馬雲坐在一起試試,那就是完全不同的情形了。

好吧,聽我的,也是我在和自己說。人在江湖,首先要正視自己,要自信。不管能力如何,該表現的要表現。情商和溝通能力注意培養和加強下,更多的時間還是用來提升自己的實力吧!

2樓:做苦痛他

與人溝通相處會緊張說明你平時與人接觸太少,沒有見識過各種各樣的人。同時,你對自己也缺乏一定的自信。沒事的時候多讀一些書,多和各種人打打交道,要有意識地培養一下自己的社交能力,要對自己有信心。

口才和交際能力都是可以鍛煉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家庭經歷沒多大關係,主要還是接觸人太少,多接觸陌生人,其實有時都是自我心理暗示,覺得我和他們說話會不會不理我,或者是我談的話題他們會不會不感興趣,你還沒去做就在否定自己,以後你改變下心理暗示,你就想,我和他們都一樣,特別是第一次見面你不瞭解他,他也不瞭解你,你只要大方的跟他們微笑著打招呼,然後在多看看溝通與理解方面的書,心理學方面的書,從中你會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的。放輕鬆~祝你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

,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社交能力是和你的知識和水平息息相關的,與人溝通相處很緊張,你還需要多多的鍛鍊,這個跟家庭沒有多大的關係,在於自己的水平的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社交能力都是後天培養的,沒有誰一出生就是社交高手,建議多多讀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可以改變對,還得需要鍛鍊,同時不斷提高自己修養和素質,做到見多識廣,出去社交時,需要提前做做功課,不打無準備的仗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種情況,現在在城市中是比較常見的,第一,你要做的是自己給自己講故事,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第二,應該增強自己的自信,尋找自己的愛好,然後提升自己的實力,如果你是百萬富翁,你還會在人際交往中顫抖,不知所處,努力提升自己的實力。

9樓:淘什麼都沒了

出去社交和人溝通緊張還是因為自己的性格不善於表達,自己對所談及的話題不是很瞭解,導致自己說話很不自信,感覺別人說的話題你不知道怎麼加入!所以人要豐富閱歷,還是要多經歷,多學習!

好好鍛鍊自己的社交,大膽的說,大膽的表達,好好學習,讓自己變得有涵養,相信你會慢慢變自信的,慢慢找到自己的不足,在好好改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和你的性格有一定關係吧,不過只要你經常與人溝通,並且不斷總結經驗,你就會不斷進步的,還可以適當看看這個方面的書或者是網路,電視相關節目都有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自己從小的家庭環境以及經歷是有一定關係的!不過呢既然如此你應該敢於突破自己,鍛鍊自己的心智,敢於放開手腳和人交往,再就是多讀書多點知識來充實自己,在今後的日子裡敢於做自己想做的事,相信自己一定行,多給自己鼓勁加油!你一定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說明了你對自己的不自信,還有就是歷練太少。人在社會,免不了要與不同的人打交道。和什麼人相處,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自己心裡都應該有個底。

與人交往也就是在鍛鍊自己,大膽的展示自己吧,這樣才會擁有更多的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小孩子的性格塑造很是關鍵,雖然我們的成長環境和家人是沒辦法選擇的,但是性格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只要你慢慢的嘗試著去改變,慢慢的去嘗試著交流,畢竟人是群居動物,所以不論是做什麼交流總是在第一位的。每個人都有多種性格,遇事遇人表現的不一樣罷了。相信自己,朝著自己想要成為的方向去改變,終會成為最好的自己。

14樓:濟南楊勇

很有可能,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性格在作祟,甚至說還有膽量的問題,建議你多交友,多參加活動,多鍛鍊口才,相信這些久了,你就不會這樣了。

為什麼越是高智商的人,越不喜歡與人交往?

15樓:天真的娛樂君

1.主動原因:智商高的人一般都喜歡通過獨處的方式來提升自己的能力

2.被動原因:智商高的人和普通人之間很少會有共同話題和共同喜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高

智商的人可能是因為曲高和寡,他自認為身邊沒有能夠配得上他的朋友,因此就不願意交往了。

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理解的事情,高智商的人可能取得的成績比一般人要高一些,因此他會用優秀這兩個字來標榜自己,從而主動的和那些不如自己的人劃清界限,我認為這是一種假清高。

曾經我們室友當中也有一個這樣的人,是我們班上的學霸,什麼都高人一等,家庭條件也很好,他自己就覺得跟我們不是一路人。

我們玩遊戲的時候他在學習,我們打球的時候他也在學習,我們談戀愛的時候他還在學習,反正給人的感覺就是永遠的不合群,在我們眼中可能他就是那種不是人間煙火的人,或者說他不屑於跟我們在一起交往,人家和同樣優秀的人在一塊就不是這樣冷眼相待了。

關於他不願意和別人交往的事情,我們還特意聊過這個話題,幾個室友跟他一起聊天的時候問他為什麼總是一個人,他說他想把更多的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像我們這樣浪費時間是不值得的,大學期間就是應該給自己充電,拿著一個好的資歷才能夠在社會上有更強的競爭力,說到這我們也明白了,可能人家就是一個努力的人,不像我們這些同學一樣到了大學裡就開始我行我素管不住自己了,也許這種力量叫做自律吧。

其實智商高的人不願意和人交往還有另外一個原因,聽過那首歌吧,叫做無敵是多麼寂寞,高處不勝寒,當一個人優秀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他就覺得身邊沒有人能夠和他站在一個高度上去理解他了,他是孤獨的,而我覺得這也是一廂情願的。

17樓:ziye獅子

『你們這群渣渣根本跟不上我的思維,我好像在跟侏羅紀的恐龍對話~』

我總覺得跟大神對話時,大神內心os都是這樣的。每一句對話都會加強自己的白痴屬性,本就一知半解的東西分分鐘被秒成渣。和高智商***對話的唯一好處就是可以被打擊得體無完膚,回家可以認真思過愈戰愈勇。

而大神們的思維可能就恰恰和我相反。本就弱智低能的一個事情為什麼我重複了許多遍她還是不懂?大神們往往是滿級的裝備和滿級的腦力,我只是滿級英雄腳下分不清東西南北的小兵。

從小到大,身邊從不乏碾壓我的***和學霸,他們的共性是話少學習效率高。就像現在身邊也是有許多需要仰視的大神,通常我一個月才能完成的任務他們一個星期就能搞定。所以談起專業相關的東西自然是完敗,大神會跟你討論剛投的icc會議和準備著手的sci影響因子有多少,他們看不到一旁我假裝聆聽的神情,於是漸漸地大神跟我無話可說。

我和大神腦力不在一個層次,思維不在一個層次,動手能力不在一個層次,所以除了死皮賴臉地追問,大神一般是不會理我的。不過我也有一些我身邊大神所不懂得專業技能,比如說我可以掰著手指頭給他們數英雄聯盟裡面adc的技能,大神往往不會表現出自己的不懂,只會淡淡回你一句「哦,原來如此,可是我不玩遊戲」。

我覺得其實很多高智商的大神也不全是那麼沉默寡言,可能只是他們沒有找到和別人交流的話題,又往往不懂得掩飾自己無所不知的鋒芒。慢慢就造成了其他人「敬而遠之」的想法。

總之,世界很美好,長得帥智商高的男神也很美好。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無法溝通,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那麼大的隔閡,甚至無法溝通?

信任,我認為最需要的就是信任.如果互相不信任感情就很難維持很容易就會鬧分手彼此之間還要相互理解相互安慰相互體諒 互相溝通互相關心都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只要真心,你們的感情無論距離多遙遠也都連在一起 相信你們就會得到真的感情!你們的感情那樣這就會經得起時間考驗自然一點,大大方方的與他們交流,既不要顯得...

為什麼我總是悲傷剋制不了,好像得了社交恐懼症,總想人又

孤單麼?又害怕孤單?試著把自己融入人群中吧不過一個人還是必須的,因為有些事情不願與人分享這在所難免朋友也是很重要的多交朋友吧你不融入他們,他們會把你孤立的不過交友慎重.祝您天天開心 你習慣了一個人 卻害怕一個人 因為你的習慣 你缺少了 和朋友們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光 少了那份體會 就多了今天這份憂傷 努...

為什麼我男朋友在和我聊天的同時還會在社交軟體上和別的女人聊天,還自稱單身,男人都這樣嗎他是不喜歡我

這種行為,對你未必是不喜歡,但人家至少沒把你當成結婚物件,只是處朋友而已。這種典型的騎驢找馬型,對感情也不是特別認真。如果你們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你很介意就算了吧。其實男人不專一,無論是什麼理由,都挺渣,人的精力都有限,家裡都夠累了,還在外面扯,只能丟失責任感才能平衡。你好,這種做法屬於廣泛撒網,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