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去過俄羅斯?俄羅斯跟東北的冷一樣嗎?跟南方的冷有什麼區別

2021-03-24 21:36:47 字數 5179 閱讀 7788

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大部分地區的冷較東北的冷來說更溫和一些,北極圈內地區極為寒冷,我國南方主要表現以溼冷為主。

莫斯科相對於東北來說在地裡位置上更靠近北部,但它受大西洋暖溼氣流影響,氣候相對於東北來說溫和一些,中國北方地區主要是北溫帶,溫帶季風氣候。氣候特點是一年四季分明,冬季表現為寒冷乾燥。

我國南方的冬天主要表現為潮溼寒冷,這種會讓人體感更加寒冷。因為空氣越潮溼,其熱導率越大,空氣溼度越大,人體越易散失熱量,人會感覺越冷。這種冷是即使多穿衣服也抵禦不了的。

由於俄羅斯大部分地區在歐洲,且是人們集中居住的地方,給人的感覺並沒有東北寒冷,但在北極圈以北的寒帶氣候氣候是要比東北和南方都要冷的多,位於俄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村,是世界上最冷的定居點之一,1月平均溫度-50℃,歷史最低值-71.2℃。

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比東北冷哦,北方的冷都是溼度很低的,因為是內陸嘛。乾冷你多穿點衣服就行了。

南方的冷都是溼冷。溼冷搞不好就要風溼的。所以四川人喜歡吃辣的,還喜歡喝酒,還高度數白酒。不是他喜歡。是因為那個環境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國土面積巨大,很難簡單說俄羅斯冷不冷,其中,遠東地區你中國的東北

還要冷,零下40幾度是常有的事,莫斯科地區和我國東北大部分地區差不多,有長達150天的積雪期;西部靠近大西洋地區受北大西洋洋流影響溫暖溼潤,氣候和我國的山東、河北省差不多

4樓:陳默默

本人家在內蒙古 離中俄邊境很近。 氣候應該是差不多的。 我們這前幾天最低氣溫-40多度 平常也就-30左右。

暖和的時候-20. 氣溫跟俄羅斯應該差不了多少了 也許那邊更冷點。 跟南方區別大 這邊熱的時候少 最熱的時候 一年也就那麼幾天 剩下就是冬天長 10月左右就下雪了 次年的4-5月雪可以融化乾淨。

一個字 冷就對了。

俄羅斯當初擴張領土,為何不往南方打?

5樓:枋伶窪

普京曾經說過:俄羅斯的邊界沒有盡頭。俄羅斯儘管國土是世界第一大,但是仍舊有領土擴張的野心。

在中國清朝時,俄羅斯就肖想過中國黃河以北的地區。他們認為中國東北的土地資源非常好,所以一直都覬覦這片土地,當初還給這片土地取名為「黃俄羅斯」,完完全全地有著霸佔的信心。但是最終沒有成功的原因有三,一是地理,二是生活習俗,三是宗教問題。

從原來到現在,**的主要領土一直都是歷史的莫斯科公國,幾乎沒有任何疑問的是,對於中國來講的極寒北方其實已經算是俄羅斯的極南地區了。其實如果搞明白了這一點,我們就會感覺這個莫斯科公國已經足夠努力的開發南方了,成為**之後,他對他的南方越來越重視,重視的實踐就是瘋狂進行他的拓展。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俄羅斯一直佔領土地,也是因為他們的宗教問題。正是因為他們所信奉的宗教明明白白地指導著他們不斷進行疆土的擴充套件——對於這塊土地是否會給他帶來足夠的經濟效益,俄羅斯其實並不算關注過。

6樓:佛手

一、俄羅斯的戰略安全方面的考量:

俄羅斯的首都是莫斯科,莫斯科的門面基本上都有一腳險峻的地形,因此安全性來說比較高。即便是面對歐洲國家的集體攻擊,俄羅斯也能夠憑藉險峻的地形作為防守依託。可是莫斯科的北面就完全不一樣了,幾乎是一馬平川,這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個戰略上的巨大威脅。

所以莫斯科從16世紀開始,就不斷地向外擴張。他們對於北方的佔領,就是處於戰略方面的考慮,也是為了保護自己國家的安全。

二、軍事力量的不足,導致俄羅斯無法向南方大舉擴張:

俄羅斯並不是不想對南方發動進攻,他們早就對南面有了很多的想法。2023年的時候,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就是一個像南方擴張的一個序曲,只不過他們很快就遇到了對手,這就是當時的土耳其帝國,兩個國家之後了二百年的攻防大戰,雙方各有勝利,所以俄羅斯根本沒有辦法向南方擴張,導致他們的戰略轉移!

三、歐洲各個國家的壓力: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俄羅斯當然希望藉著好機會向南方擴張,可是隨著歐洲各個國家的聯合,北約組織出現了,從而牽制了俄羅斯的力量!因此歷史上俄羅斯向南方擴張很多次,只不過諸多因素,導致他們只能向北方挺進!

7樓:大和

俄羅斯當年擴張領土。為什麼不往南方紅打?其實他們已經往南方紅打了。

你看現在的服娜迪沃斯托克。以前就是正清朝的領土。以前叫海參崴。

男模它在俄羅斯的東南方向。相當於今天的中國香港。他是一個大港口。

還有。是西伯利亞地區包括。西西伯利亞。

中西伯利亞。東西不膩啊!以及整個西部,你呀。

在清朝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屬於清朝的版頭。那麼俄羅斯其實也是從西往東從北向南。

紅打了整個西伯利亞地區。然後到今天為止,整個西伯利亞都是俄羅斯的領土了。還有就是蒙古。

蒙古國。以前叫外蒙古。那麼俄羅斯它是使用了另外一種方式向南擴張。

譚麗穎他的強大的實力。命令蒙古人。實行供圖。

讓他們成立了一個國家。那麼實際上蒙古國這幾十年以來一直受到俄羅斯的控制。他們憎恨中國。

所以說基本上。蒙古也是在俄羅斯的範圍之內。那麼這也是代表了俄羅斯向南擴張。

這就是最好的證明了。

8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因為南方有著中國等大國,他是打不動的,而且南方也不太適合俄羅斯人生存。

9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力量的不足,導致俄羅斯無法向南方大舉擴張:

俄羅斯並不是不想對南方發動進攻,他們早就對南面有了很多的想法。2023年的時候,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就是一個像南方擴張的一個序曲,只不過他們很快就遇到了對手,這就是當時的土耳其帝國,兩個國家之後了二百年的攻防大戰,雙方各有勝利,所以俄羅斯根本沒有辦法向南方擴張,導致他們的戰略轉移!

10樓:硴x帝靴

最終沒有成功的原因有三,一是地理,二是生活習俗,三是宗教問題。

11樓:任我行

如果往南打的話地理位置上會有很大的危險,再加上俄羅斯本來就是很冷的地區,要是往南的話生活習俗會有很大的不同。

12樓:wangnian妄念

南方是歐洲。俄羅斯打過但沒有佔到什麼便宜第一次世界大戰參戰其結果就是沙皇被推翻十月革命,俄羅斯這個國家,每經歷大戰就會國家改朝換代要不就是亡黨亡國。所以**人是打不起戰爭的

13樓:吳昊

那方面的日本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方雨多路滑,對戰爭不利,所以它不忘南方擴充套件。

請問 俄羅斯樟子鬆與南方鬆哪個用作陽臺防腐木地板好,他們兩個硬度上**上區別是什麼? 5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用年限長的話,肯定是要選南方鬆了.25*89的規格就可以。硬度的區別 你可以在樣品上用指甲按 樟子鬆一下就出現印痕 南方鬆不會 出現這種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生長速度不一樣還有產地環境部一樣 南方鬆生長年限較長所以硬度較好 因而也相對比較貴 希望能幫你到...

我是做防腐木的,我建議還是南方鬆,防腐效果會比較好,上水性漆一年多要重新再上一遍效果比較好。室內地板平方數不多,南方鬆也沒貴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材料本身都沒有問題,都是適合做防腐木地板的材料,一個長

在緯度更高的俄羅斯,一個長在美國南部。關於**,就原材料來看,兩三年前南方鬆板材的**明顯高於樟子鬆**,這兩年美國房地產泡沫破裂後導致房屋開工量不足,南方鬆**一路下滑到比樟子鬆便宜,但這只是原材料本身的**。成品的**也是你關注的重點應該在木材防腐處理環節使用的藥水和防腐處理時間以及板材的實際尺寸(不是結算尺寸)上,這會導致成品**差別很大。

東北人為什麼會喜歡叫俄羅斯人為**子?

17樓:凡凡愛地理

因為俄羅斯人屬於歐美白種人,所以說體毛相對東亞人來說,要茂盛很多,加上當時俄羅斯人在東北沒少幹過缺德的事情,比方說在近代,沙俄入侵東北,就在東三省胡作非為,所以說東北老一輩人都不太喜歡俄羅斯人,就把他們稱作為毛子,就好比現在的人叫韓國人棒子,印度人阿三一樣。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我國很多老百姓民間對一些外國人的稱呼也是很具有特色的,比方說把韓國人叫做棒子,印度人叫做阿三,這些綽號都是非常的有意思,而位於我國北部的鄰居俄羅斯,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把俄羅斯叫做是戰鬥民族,畢竟俄羅斯人的性格豪邁,膽子也很大,敢於做出很多人不敢想象的事情,包括女性也是很彪悍的,但是在東北老一輩人,更喜歡把俄羅斯稱作為毛子,很多人感到奇怪,毛子這個綽號是怎麼來到。

原因在近代,沙俄不斷地入侵我國,比方說外東北一帶,就是沙俄侵略了,因此當年東北一帶,無論是原住民還是東北漢人,都很討厭俄羅斯人,因為他們在東北的地盤上面胡作非為,囂張跋扈,後來和日本人打仗,俄羅斯和日本開始在東北發生衝突,受傷害的還是東北老百姓,所以說他們當時對俄羅斯人看法是很差的,說俄羅斯人毛子,就如同國人說日本人是鬼子一樣,亦是一種蔑稱。

而之所以叫他們毛子,是因為俄羅斯人和西方人一樣,身上的體毛比較茂盛,而我們東亞一帶的人**就比較的光滑,無論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都不如西方歐美人毛髮那麼多,加上俄羅斯人在我國和一些武術家經常比試武藝,俄羅斯的大力士特別多,所以說在比武的時候也是光膀子出場,這樣子毛髮就顯得更多了,特別是胸毛比漢人要茂盛很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北姦淫擄掠,無惡不作,說他們流氓是在侮辱流氓

19樓:唯一家的教育店鋪

在東北,跟俄羅斯遠東接壤。清中後期,兩國交流多起來。

因為他們長滿身毛。漢人、漢文化圈子,在鴉片戰爭之前,一向看不起這幫蠻夷

所以對他們稱呼都帶貶義。因為他們長滿毛、一股味兒。所以管他們叫毛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時候,都叫他們黃毛鬼子,最後演變成**子,確實身上很多毛

21樓:forever雪七月

因為在清朝的時候,俄羅斯入侵東北,而且燒殺搶奪,甚至舉辦擂臺比試,當地人看到俄羅斯人的體毛的一種外號。這個外號一直流傳至今。

22樓:餘昱

因為俄羅斯人和中國人比武的時候在擂臺賽都是光著膀子的,胸毛看起來特別重,而且臉上也很多鬍子,毛特別多,由此得名**子。

23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俄羅斯侵略過中國,佔領過東北,製造了很多**,殺了很多無辜的人。俄羅斯人胸毛茂盛,而且長。所以東北人叫俄羅斯人為**子。

白俄羅斯與俄羅斯的區別,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有什麼區別?

白俄羅斯與俄羅斯有什麼區別?白俄羅斯為何有個 白 字,與俄羅斯有何區別?不是人長得白!兩個國家的英語翻譯有點像而已,都是前蘇聯的國家,且是相鄰的國家 1235 1347年蒙古軍第二次西征後,基輔羅斯滅亡並被瓜分,被蒙古人佔領的部分變成了欽察汗國的版 附屬權地 就是現在俄羅斯的歐洲部分 被波蘭王國佔領...

俄羅斯國家介紹,俄羅斯的簡介

資本主義國家,施行聯邦制,是多國聯邦,作為前蘇聯的延續一直把恢復超級大國作為奮鬥目標。軍工業比較發達,經濟主要以石油能源為主,但是經濟實力比之前蘇聯弱了許多,但是俄現任 梅捷列夫和總理普京在大刀闊斧改革,希望以實現一直改變現狀,使俄走向輝煌 俄羅斯 russia 全稱俄羅斯聯邦。首都莫斯科,人口14...

俄羅斯的風俗,俄羅斯人的習俗

一 宗教信仰 主要信仰東正教,這是該國的國教。二 節慶 每年要過聖誕節,洗禮節,謝肉節和舊曆年等 三 飲食習慣 日常以麵包為為主食,魚,肉,禽,蛋和蔬菜為副食。他們喜愛牛,羊肉,但不大愛吃豬肉,偏愛酸,甜,咸和微辣口味的食物 俄羅斯人的早餐一般較簡單,吃上幾片黑麵包,一杯酸奶就可以了.但中餐和晚餐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