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之間的交往分哪階段,異性之間的交往分哪三個階段

2021-03-24 21:21:01 字數 3364 閱讀 6910

1樓:尋找拾金不昧

交往分為曖昧期、熱戀期、冷淡期三個階段

2樓:迪總

心理學認為,青少年的性心理髮展一般要經過三個階段,即異性疏遠期,愛慕期和戀愛期。這三個階段具體表現如下:

1、 異性疏遠期。多見於進入青春氣的十三四歲少年,這時期,由於性心理髮育的顯著變化,不斷地引起男女學生心理上的不安、害羞和困擾,有的甚至產生抵抗發育的心理。於是,男女之間的關係開始疏遠,即使是童年時代兩小無猜的朋友,也會在這一時期不自然的疏遠。

男女同學很少在一起交談或參加集體活動,個別男女學生幹部在一起接觸多些,就會受到其它同學的嘲笑、起鬨或譏諷。這樣就會使男女同學更懼怕接近,儘管他們內心深處可能都已經產生了接近和向外異性的願望的萌芽,但「欲擒故縱」外表上卻是「敬而遠之」。

2、愛慕期。隨著少年進入青年初期,情竇初開,異性間的疏遠逐漸縮小,他們很快對異性產生好奇心,並以善意、友好、欣賞的態度對待異性同學,他們也願意與異性同學一起學習,一起參加社會活動,並發展友誼。這時期是青少年性意識發展的一個重要階段,其產生主要是青春期發育高潮的到來而引起的,其主要表現形式有二:

一是情感吸引,二是渴求接觸。就其一般性而言,有如下四個特點:

(1)喜歡表現自己。在這一時期,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喜歡在異性面前表現自己,以期引起對方的注意和肯定。

(2)感情交流膚淺。兩性間接接觸時感情交流比較隱晦含蓄,常以試探性的形式進行。如:

女生常以目傳情,或藉口要求男生幫助以觀察對方對自己的感情流露的反應,男生則藉口與女生說話,或通過主動幫助女生做事以獲得對方感情反饋的資訊。這就是「猶抱琵琶半掩面」的做法,很少能夠達到感情上的真正交流

(3)交往物件廣泛。一般地說,周圍的同齡異性,只要某種契機撥動了自己感情的琴絃,就有可能成為親近的物件。換言之,愛慕物件不是確定的、單一的。

(4)嚮往年長異性。在愛慕期,青少年有時會出現喜歡、嚮往、崇拜年長異性的現象。如有的學生會對異性教師產生超過尊敬範圍的感情,以致在和異性教師交往接觸中也感到非常不自然。

這種感情的產生時間,不僅包括初中和高中時期,也包括大學時期。

3、戀愛期。對於進入青年中、後期的個體來說,由於其性生理髮育已基本完成,社會成熟與生理成熟已達到較高水平,因而他們有了與自己傾慕的異性談戀愛的心理需要,並常付之行動。這個時期的異**往有以下特點:

(1)交往物件特定性。在戀愛期,男女青少年已開始按照各自心目中的偶像尋找「意中人」。他們追求特定的異性,並喜歡與之單獨在一起,出現不喜歡集體活動而帶有「離群」色彩的心理傾向,這一特點在男性身上表現得最為明顯。

(2)互相愛慕的浪漫性。這一時期的男女青少年往往把戀愛看成是一種神祕的、奇妙的、難以理解的力量。對戀愛的浪漫態度,典型的表現為「一見鍾情」。

這種浪漫的戀愛態度與關係穩定、堅固、和諧和以注重現實為特點的愛情是不同的。

(3)感情交流的深刻性。與愛慕期兩**情交流比較隱晦含蓄和以試探的方式進行不同,在這一時期,兩性間的感情交流較為直率、系統,並常以幽會的方式進行。

(4)對愛戀物件的佔有性。這一時期的青少年男女會產生對戀愛物件的佔有慾,並毫不掩飾的嫉妒心理,對愛戀物件與自己的同性朋友和同學接觸十分不滿,甚至疑神疑鬼;對自己的同性朋友和同學與自己的愛慕物件的接觸既尷尬萬分,又十分憤恨。顯然這些情況的出現與性慾意識的發展關係密切。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始普通朋友,然後瞭解了就是好朋友,最後就是男女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性疏遠,異性吸引期,異性眷戀期,愛情嘗試期。

男女之間的感情分為幾個階段,求解

5樓:nice汽車小達人

初期互相有好感全是優點,中期瞭解後感覺不是很合適,其實就是剛剛看到缺點!人無完人,最後堅持下來的都結婚了!希望你幸福,願你開心

6樓:q秋風落葉

男女之間的感情會經歷四個階段,友情/愛情/親情/感情/這四個階段無法跳躍.

戀愛要經過哪幾個階段?

7樓:半杯紅酒

戀愛是有階段性的,從一開始的素不相識,再到後來的不分彼此,愛情或

許真的蘊含著一種魔力。那談戀愛到底分哪幾個階段呢?下面就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相信不少人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會有這樣子的感覺,那就是一開始剛談戀愛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對方什麼都很好,就算是對方身上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缺點,一般來說大家都會很包容,其實這就是因為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比較盲目,只能夠看見對方身上的一些優點,完全被感情矇蔽了雙眼。

其實,兩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是分為幾個階段的。一般來說,在不同的戀愛階段,情侶之間就會有不同的一些的表現,兩個人的感情程度也大不相同,那麼你知道一般來說戀愛都會分為幾個階段嗎?今天這篇文章就會告訴你戀愛的幾個比較常見的階段,讓你在面對不同階段的時候能夠更好地解決你們之間的問題。

1、曖昧期

一般來說,男女朋友在準備談戀愛的時候,其實雙方是處於一個比較曖昧的狀態的,在這個時候,其實雙方都清楚兩個人是差不多要在一起的了,只不過可能因為對對方還沒有特別的瞭解,所以才會沒有捅破兩個人之間的這層窗戶紙。

所以說,在這個時間裡,其實雙方就處於一個曖昧期。在這個時候,雙方的感情其實是特別甜蜜的,因為還沒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會開始憧憬跟對方在一起之後的一些事情,而且兩個人還會處於一種朋友之上,但是戀人未滿的狀態。

2、熱戀期

一般來說,當兩個人曖昧到了一定程度之後,肯定就會順理成章的成為男女朋友了。而我們都知道,剛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兩個人肯定是特別甜蜜的,恨不得自己能夠每天都跟自己的另一半待在一起,這個也是很正常的一個現象。

而且,在這個時間裡的情侶,一般來說都不會出現什麼矛盾,有的話也只是一些比較小的分歧,只要對方稍微用心哄一鬨,雙方之間就不存在什麼分歧了,這個時期的小吵小鬧還會變成兩個人感情的催化劑,會使得兩個人的感情變得更好。

3、平淡期

一般來說,感情裡比較忌諱的一個階段就是平淡期。一般來說,一對情侶在談了三個月之後,因為隨著對自己另一半的瞭解,所以就會導致自己慢慢地對自己的另一半失去了原有的新鮮感,這個也是比較常見的一個現象,很多情侶也會在這個時間段就開始出現一些問題,最後還可能會出現分手的情況。

因此,情侶之間如何度過平淡期其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一般來說,想要使得你們之間的感情維持的比較長久的話,那麼肯定就是要讓對方覺得你有新鮮感的,這個就需要每個人去努力提升自己了。

除此之外,減少和對方接觸的時間其實也能夠增加你們之間的親密感,因為如果說你總是在自己另一半的身邊繞來繞去的話,那麼時間久了對方也會覺得十分疲憊,應該要懂得適當的保持一點距離,這樣子才是比較正確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四個階段左右,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騰勢明願

要經過實習期熱戀期,要經歷過風雨才能遇見彩虹?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吸引 確認關係 鞏固關係 成功與否

可以用來形容異性同學之間交往的詞語

自然,廣泛,熱情,尊重,羞怯,自愛,大方,適度,坦誠之類的 我也在找這個的答案呢 純 密友 死黨 兩小無猜 信任 默契 心有靈犀 自然 熱情 尊重 自愛 大方 適度 坦誠等。自然 尊重 適度 自愛 大方 熱情 坦誠 戀人 發小 青梅竹馬 純潔的男女關係 可用哪些詞語來描述異性同學之間的正常交往 默契...

異性之間沒有純友誼嗎,異性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有的。關鍵看你怎麼把握了,其實這種友誼很難得,太近了則會陷入尷尬的境地,太遠則感情平疏 這種友誼是在長期的培養和磨合中得來的 不管怎樣,這種純潔的友情都是存在的。茫茫人海中 總會有那麼一些人 值得你信任和珍重 如果現在沒有 遲早有一天他 她 們會出現的。友誼肯定是會有的,不過要看具體情況了 不過異性...

異性,友情還是?異性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恩,看的出你們好象一個是有車族,一個暑假還要出來打工 家境明顯不等 你是怎麼認識他的。我也沒搞明白。啊,根據我的抽象思維分析報告顯示,我想他也是知道你們倆是走不到一起的。那他送送人也就罷了,一天到晚和你打 就比較奇怪了 這個是極度空虛 交際圈不廣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他大你七歲,還老是和女朋友一會很親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