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把(一天天長久地積累起來)的錢捐給了災區人民。(換個成語)

2021-03-24 17:58:22 字數 5608 閱讀 9823

1樓:北辰凌楓

1.同學們

來把(日積月累自

)的錢捐給了災區人bai民

[日積月累du] 一天一天地、一月一zhi月地不斷積累。dao指長時間不斷地積累。

2.壞人做壞事總是(無孔不入)。

無孔不入 孔:小洞。比喻有空子就鑽。

3.3.他就是這種脾氣,總是(喜怒無常)。

喜怒無常:抓緊時間,一分一秒也不放過

2樓:

同學們把(bai一天天長久地積累起du

來)的錢捐給了zhi

災區人民。(日積月累)

壞人dao做壞事總是(有空

內子容就鑽)。(無孔不入)

他就是這種脾氣,總是(一會高興,一會生氣,變化不定)。(喜怒無常)(抓緊時間,一分一秒也不放過)。(爭分奪秒)

3樓:茉莉_冰藍

日積月累

無孔不入

喜怒無常

爭分奪秒

4樓:匿名使用者

1.日積月累

2.乘虛而入

3.喜怒無常

4.爭分奪秒

5樓:百度使用者

1、日積月累

2、無孔不入

3、喜怒無常

一天天長久地積累是什麼成語

6樓:西瓜噠噠

表裡相濟

發音 biǎo lǐ xiāng jì

釋義表裡:指內外;濟:救助。原意是指內外互相庇護。後泛指內外互相救助。

出處 晉·桓溫《辭參朝政疏》:「不有行者,誰捍牧圉,表裡相濟,實深實重。」

示例 無

近義詞 表裡相應

不管是汶川**,還是舟曲泥石流,我們都看到很多同學紛紛解囊,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給了災區人民。對此認識

7樓:血魂

c試題分析:面對汶川**和舟曲泥石流,同學們能夠捐出自己的零花錢,這是幫助他人的行為,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應值的他人學習。幫助他人不僅是為了別人的需要,也是我們內心情感的需要。因為幫助他人是一種主動「給予」活動,我們付出了越多,內心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強。

助人不僅是付出,也是收穫。c選項則歪曲了學生的行為,互相攀比,愛慕虛榮,追求的是表面的榮耀和光彩。故錯誤。

點評:本題以學生身邊的具體事例為背景,考查對****的理解,題目稍有難度,學生需正確看待當他人需要幫助時,應伸出援助之手,準確把握教材內容,才能做出正確選擇。

給災區小朋友一封信

8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正當我們滿懷喜悅地迎接奧運聖火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8.0級的大**降臨到了你們頭上,整個中國都被震撼了,13億人的視線焦點都轉移到了四川災區。

當我得知這個訊息的時候,心裡酸溜溜的……你們那裡的房子都倒塌了,化為了一片平地,一個個美麗而又繁華的小鎮瞬間消失了,成為了廢墟。

最近,報紙電視網路隨處都有你們的身影,我知道**那時,你們和我們一樣正在學校學習。就在那一剎那間,樓房倒了,你們也許被埋在了廢墟里,也許失去了親人,也許損失了一切……不要怕,災區的小朋友們,你們是那麼堅強!瞧,解放軍叔叔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來救你們了!

溫爺爺也特地來看望你們。

我們雖然遠隔千里,但是我們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同胞啊,災區的小朋友,請你們記住:你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當你們缺少食物的情況下,是解放軍揹著糧食,穿過崇山峻嶺,送給你們吃;當你們無家可歸的時候,是志願者叔叔阿姨們用雙手撐起一頂頂帳篷;當你們受了傷,是醫護人員把你們送到了醫院,並有人會來陪你們聊天……

與此同時,舉國上下掀起向你們災區捐款愛心熱潮。我們學校也舉行了賑災募捐活動,同學們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儘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幫助你們。要知道,涓涓細流終將匯成大海,拳拳愛心定可融化堅冰,我們13億同胞那火熱的心就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六一兒童節雖然已經過了,我希望你們能從痛苦的陰影中走出來,在黨和領導的關懷下,重新綻放祖國明天的花朵!

祝災區小朋友堅強、勇敢、平安、天天開心!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9樓:匿名使用者

汶川大**一週年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呢,跟你們是同齡的學生。對於你們的不幸,我感到深深的同情。也許我們素不相識,可這並不會隔斷我們之間的友情,我和你們心連心。

從電視和報紙上得知你們的家鄉發生了里氏8級的大**,這場無情的天災帶走了你們的親人和那一個個溫馨的家和校園。你們有的無家可歸,流離失所;有的失去雙親,變成孤兒;有的失去相伴多年的夥伴、老師;還有數萬的鄉親們受到不同程度的**。當我們知道這件令人傷心的事時,我們都感到非常難受。

在學校,老師講到這些情況時,都流眼淚了。看到電視上那一片片廢墟,看到報紙上那一個個正在哭泣的小孩,看到越來越多的同胞離開我們,對於國人來說,是一種多大的痛苦和悲傷呀!

不過你們不用怕,在國家領導人胡伯伯和溫爺爺的指揮下,全國上下相關的人員都急速趕去參加救援。我們雖然遠在千里之外,不能像那些解放軍叔叔那樣來到你們身邊,但也積極為你們獻上一份愛心。就在5月16日,我們學校的全體師生和工友叔叔、阿姨都紛紛慷慨解囊,踴躍捐款,伸出援助之手,雖然錢不是很多,但目的只有一個:

將你們從無底深淵裡拉出來,一起分享這個七彩的世界。

在這個時候,你們不應該埋怨,更不應該沮喪,而應該手拉著手,肩並著肩,一起振作起來,一起面對困難,一起度過難關!如果連你們也氣餒,那麼誰也幫不了,所以你們一定要堅強、勇敢地面對現實。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放棄,千萬要記住:

「不管我們之間的距離多麼遙遠,我們的祝福都會伴隨著你們。不管去到**,我們都會永遠支援你們,默默地為你們祝福!」

真心的祝願你們:

天天開心,早日重建家園。

你們的朋友:

10樓:q2天使

不幸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近來,無論是報紙還是新聞,到處都是你們的訊息。5月12日的特大**讓你們曾經美好的家園都變成了廢墟,你們那驚慌的眼神,深深**擊著我的心。

我知道,就在那幾秒鐘裡,四川省整個汶川縣的建築物同時倒塌,許多來不及逃生的人都被壓在了底下,其中受傷最重的就是你們這些和我們差不多一樣大的學生。我的大表哥也在四川讀大學,在**的那一刻,他們的教室牆壁也裂開了。從表哥的言語中,我可以感受到你們的恐懼,但我想說的是:

你們請別害怕,有全國的人民在支援你們,關心你們!

你們受了傷,全國各地醫院派出了最出色的醫護人員為你們醫治,並送去了大量的藥品;你們無家可歸時,我們的解放軍叔叔、武警官兵、邊防戰士和大量的志願者為你們撐起帳篷,並竭盡全力為你們重建家園;你們飢喝交迫時,數以萬計的礦泉水、方便麵等物資在道路未通的情況下,通過解放軍叔叔的空投,第一時間到達你們的手中;你們被壓在瓦礫下,是救援人員靠著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不吃不喝,誓要把你們救出為止;你們缺少物資,全國人民一起捐出自己平時省下來的錢,只為了延續你們的生命……這種種的一切,都代表著——我們雖然沒有碰到過你們那樣的遭遇,但是請相信,我們心中有你們!

災難一降臨,全國的十幾億人民就手拉手地站起來,做災區人民的堅強後盾。各地的募捐活動一應而起,我的學校也呼籲學生踴躍捐款,僅兩次捐款,我們班就拿出了近四千元.這都是我們的一片深情啊!

災區的小朋友們,如果你失去了家人,請在哭泣後重新振作起來,把千千萬萬個好心人當作你的親人,為他們好好學習,奔向美好的明天,對那些愛你的人道聲謝謝!如果你被截去了肢體,也請你別悲傷,活著就是希望,活著就是幸福!每當你的生活一片黑暗時,請想一想救你的人,想一想愛你的人,就會有一盞明燈去溫暖你的心。

不要哭泣,去擁抱明日的朝陽,去迎接未來的困難,去學你們還不懂的知識,去做你們想做的事,為自己是一場**災害的倖存者而感到驕傲。從現在起,忘掉這場天災,重新回到原來的生活中,不要讓它成為你們心中的陰影,更不要讓一個已不可改變的事實成為你們人生路上的絆腳石。廣大災區的小朋友們,請記住我說的話,讓大家再次看到你們天真、純潔的笑容。

希望在大家愛的滋潤下,和我們一樣同是祖國花朵的你們,能夠重新綻放,在黨的陽光下搖曳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首先祝哪些受傷的小朋友早日**,重返校園。

前幾天你們**發生了7.8級強烈**,使一些學校的校舍遭到嚴重損害,甚至有的學校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再也看不到你們當中一些小朋友的音容笑貌和一些可親可敬的老師。有的小朋友失去了最親愛的親人。

這在你們心靈上造成了多麼大的創傷,我是無法體會到的。但是電視上的一些畫面深深地打動了我,看到哪些從廢墟中挖出來死難和受重傷的小朋友們,我的眼眶不禁湧出悲傷的淚花,心情也十分的沉痛。

災難是無法挽回的,但是災難無情人有情。全世界的人們都會向你們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的人們重建家園盡一份力,奉獻一片愛心。今天我們全校師生正為你們捐錢捐物,獻出我們真誠的愛心。

願這些錢物能夠早日送到災區最嚴重的地區,幫助哪些極需幫助的人們。

災區的小朋友們,我希望你們不要太難過,振作起來,勇敢面對。雖然有些小朋友失去了家園和親人,但她們還有一個可以依賴的大家庭——親愛的祖國!祖國和人民時刻都在關心著你們,正為你們早日重建家園、重返校園盡力。

災區的小朋友們,雖然我們相隔數千裡,但我和你們的心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用我的一片真情撫慰你們哪創傷的心靈吧!快快地行動起來吧!你們**現在雖沒有了歡聲笑語,這只是暫時,我想將來一定會有的。

最後祝你們早日平安幸福!

此致 敬禮

遠方的小朋友

急求<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等..!

12樓:千年胡楊

親愛的夥伴們;

你們好!汶川的同學們,你們還好嗎?電視上看到你們那裡**的畫面,我忍不住哭了。

轟隆隆,12:28四川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那一刻,高樓、學校、家……幾乎都倒塌了,變為一片廢墟——許多人被埋在廢墟地下。

頓時這裡變**間的地獄,許多人失去了親人,許多小孩變成了孤兒。

我一直在想可以為你們做些什麼呢? 老師給我們講了**的危害,說我們應該捐出自己的零花錢,幫助你們早日治好傷,早日上學。今天早上,我豪不猶豫地拿了零用錢,雖然只有100元,但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能幫助你們重建美好的家園。

願你們能像我們一樣能回到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希望你們面對天災要頑強挺過去,不要太悲傷,解放軍叔叔一定會來救你們的,我和全國的小朋友也一定會幫助你們的!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感人的畫面!此刻眼淚從眼眶裡流了出來!有一個小女孩,被埋在廢墟下還在看書,真讓我感動;也許,此刻你已經成功脫離了危險,那我真誠地祝福你;也許,你現在已經成了孤兒或身體殘疾,都沒有關係,你一定要好好活著,只有活著才有希望。

你雖然失去了小家,但有還有祖國這個大家庭,我們都不會忘記你。也許,你已經去了天堂,那裡沒有**,也沒有災難,在那裡有許多和你朝夕相處的同學,還有那些不惜犧牲自己,保護學生的可敬可親的老師們陪伴你們,你們一定不會孤獨,不會寂寞,安息吧!

在世界上還沒有一種能快速、準確預報**位置的儀器,我長大了要發明它,這樣可以避免災難再次重演。

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如果把我們每個人的愛乘以13億,就會變成一片廣闊的愛的海洋,奔向你們身邊;如果把你們的困難除以13億,困難就會變得渺小而微不足道。現在你們已經有吃的,有穿的,還有臨時住處,過不了多久就一定能重建家園,重返校園。

你們一定要堅強,要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祝你們一切順利,

身體健康 ! 此致 !

敬禮 你們的朋友

2023年7月2日

日子一天天過去,世界一天天在改變。你認為還可以做出那些改變

你可以選bai擇多閱讀一些書du籍,書是可以zhi 讓人可以長知識,而且可以dao修身養性專,時間久屬 了,或許你的生活可以發生變化,因為那時你的心境可能就不一樣,或者選擇努力的工作,努力的賺錢,努力的改善身邊的生活環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努力起來。75552252222222222222222...

在生活中,學習中,我們一天天長大,懂得了自己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呵護,老師的教育,朋友們的關愛

我懂得了堅強 正如美麗的蝴蝶破繭而出的一瞬才擁有了天空,人的一生也需要經歷很多次蛻變才能成長。在成長中,我們需要經歷很多人,很多事,從別人那裡學會生存,學會與人交際 從事情中學會處理問題,學會面對挫折 而今,我的成長遇到了這樣一件事,讓我如此難忘,讓我夜不能寐,讓我不知何去何從 那天,數學老師以他那...

一天天一點點歌詞,「我的愛,一天天一點點,你無法取代 」是哪首歌歌詞?

歌曲 一天天一點點 作詞 林秋離,黃元成 作曲 林邦奇 演唱 阿杜 歌詞 誰能看的見 我們能夠走多遠 烏雲連綿到天邊 纏著痴的眼 知道流淚的危險 有意的 偏轉開 我的臉 其實從一開始 我就知道你是 我朋友的朋友 但是 一天天一點點 我的心慢慢傾向你這邊 無意間還是刻意演 在你面前特別哀怨 一天天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