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買賣古董的不抓呢,自己撿到或者挖到就要交呢

2021-03-24 17:21:21 字數 1027 閱讀 2893

1樓:世界熱物

與問題不符,人家問的是買賣古董為什麼不抓,而自己撿到或挖到的,卻要上交國家

撿到和自己挖的古董買賣犯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撿到和自己挖的古董買賣犯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規定:

第七章第六十四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的;

2、故意或者過失損毀國家保護的珍貴文物的;

3、擅自將國有館藏文物**或者私自送給非國有單位或者個人的;

4、將國家禁止出境的珍貴文物私自**或者送給外國人的;

5、以牟利為目的倒**家禁止經營的文物的;

6、走私文物的;

7、盜竊、哄搶、私分或者非法侵佔國有文物的;

8、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其他妨害文物管理行為。

假如撿到或者發現一件古董會被國家收回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家級的古bai

董,肯du定會沒收的,因為國家的zhi

法律就dao是這麼規定的,所有在中專國屬

大地上的文物都屬於國家擁有,私人是不可以收藏和買賣的,之所以現在有許多的私人收藏家,那隻能說明他們的收藏品還不是國家級的寶物,如果真的有人發現了原版的《蘭亭序》,國家是會想盡一切辦法收回國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bai國家級的古董,肯du定會沒收的,因為國家的法zhi律就是這麼dao規定的,所有在中國版大地上的

文物都屬權於國家擁有,私人是不可以收藏和買賣的,之所以現在有許多的私人收藏家,那隻能說明他們的收藏品還不是國家級的寶物,如果真的有人發現了原版的《蘭亭序》,國家是會想盡一切辦法收回國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歷史文物屬國家所有,不管是撿的,挖的,發現的都要上繳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不屬於國家財產

老鷹為什麼要抓小雞不抓老雞呢,「老鷹抓小雞」,為什麼老鷹只抓小雞,不抓母雞呢?

小孩子好騙點還是大人好騙點.再說 老鷹抓小雞 比老鷹抓老雞 說起來順口啊 老鷹抓小雞 為什麼老鷹只抓小雞,不抓母雞呢?因為是老鷹捉小雞,不是老鷹捉母雞 記得采納啊 老鷹抓小雞隻是我們針對一件事情來闡述的,現實生物鏈中,老鷹不但要抓小雞,其他小動物也要撲捉,比如蛇和一些行動比較慢的動物。老鷹不抓母雞是...

為什麼看到別人笑自己也想笑呢,為什麼別人笑,自己也會想笑

嗯 這種反應已經不是生物上直接的刺激 反應 也就不是無條件反射 而是條件反射 應該是以前經常和別人一起看開心的東西 然後大腦就形成了別人笑和自己笑這種聯接 這是心理學的問題與生物無關的,如果你知道別人是笑你,你是不會笑的,而笑別人,你也會跟著笑,所以這是心理因素,與此類似的還有哈欠的傳染等,為什麼別...

為什麼我養的貓不抓老鼠呢,家庭滅鼠養貓可行嗎?或什麼貓是捉老鼠?

如果小貓過早地離開了貓媽媽,那小貓將來肯定是不會抓老鼠的.一般到小貓一個月的時候,貓媽媽會帶著抓到的死老鼠回家當著小貓的面吃掉,讓小貓知道老鼠是食物,到兩個月的時候,貓媽媽會讓小貓開始吃老鼠.當小貓知道老鼠是食物後,貓媽媽會帶著沒有殺死的老鼠回家,讓小貓練習抓老鼠.如果小貓太早離開媽媽,就沒有人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