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習計劃 開學感想的作文(要求,符合高一要求

2021-03-24 14:29:54 字數 4739 閱讀 7395

1樓:匿名使用者

與初中相比,高中的學習有一些新的特點:①知識量大;②學科內容深,學科知識的抽象概括性強,需要掌握大量的科學概念、公式、定理、定律;③綜合性、系統性強,要理解或解決一個問題,往往需要綜合運用各學科知識。

高中生每天要學的內容很多,如果不分先後順序和輕重緩急,就會手忙腳亂、丟三落四,本來能學好的東西也學不好,這就需要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運用計劃促進學習目標的實現,磨鍊意志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提高學習效率,減少時間浪費。

每個同學的具體情況不同,學習計劃也應該因人而異,但在制定計劃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時間來記憶

同學們應該抓住記憶效果最佳的時間段來安排記憶,提高效率。一般而言,早上6:00–7:

00頭腦清醒,記憶效果比較好,上午、下午都有課程安排學習比較緊張,中午休息30–50分鐘可以緩解疲勞,以便下午有充沛的精力學習。而每天如果不能保證7–8小時睡眠,記憶效果也會降低。

尊重自己生物鐘

由於生理條件和生活環境、習慣的不同,人們的生活節律和最佳感覺也往往不盡相同。有的人的學習最佳時間在上午,有的人在下午,還有的同學感覺晚上學習效率最高。在瞭解了自己的最佳學習時段之後,按照它來安排自己的學習和休息。

將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佳感覺時間去做,就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學習要有時間限制

為了提高效率,在制定計劃時,要適當給自己「壓力」,對每一科目的預習和複習要做到三限制:即限定時間、限定速度、限定準確率。這種目標明確,有壓力的學習,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提高複習效率。

同時,每學習完一部分時,都有一種輕鬆感、愉悅感,會更充滿信心地複習下去。

對照計劃反省

計劃一旦制定,就要雷打不動地完成,如有完不成的,也應立即在次日加倍補上。如:反省自己,當天的計劃完成了沒有,明天先幹什麼?

再幹什麼?如果完成的好時可獎勵自己一次;如果完成的不好時可懲罰自己一次。這樣做,既有約束力又有可操作性,每天都會感到在進步。

一段時間後,還應該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對計劃做出進一步完善,使其更好地促進學習。

公開學習計劃

少數高中生缺乏自我約束能力,這樣的同學在制定學習計劃後,最好向家長、老師或者同學宣佈。這樣做一方面會起到監督作用,也會起到一個強迫約束效果,當自己不能堅持時,馬上就會想到:「是否別人會笑話自己意志薄弱」或者「太沒出息了」,因此就能堅持到底,「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實行自己的計劃」。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假期的餘熱還沒有完全褪去,新的一個學期已經悄悄來臨。

今天,我們又回到了這熟悉的校園。伴隨著我們的歸來,一個富有生機的新學期開始了。 在上個學期中,無論是整個學校,或是學生個人,都取得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成績。

但是,那些都已經是過眼雲煙。在新學期裡,我們都將面對各自的新任務。高三的學長、學姐將要在這個學期裡做最後的衝刺,朝著自己理想的高校去努力做最後一搏。

在此,我也衷心地祝願各位學長、學姐能進入理想的高校繼續深造。我們高二的同學們,也將面臨選科的決定。而我們,也應該要對自己的實力做一個全面的、透徹的瞭解,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打算。

如何正確地把握好自己將來的人生方向,並且把自己的優勢完全的發揮出來,這已經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高一的學弟、學妹們,在經過一個學期後,也已經適應了高中的生活,並且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新的學期裡,你們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我堅信,只要我們努力去做、去奮鬥,目標是一定能夠達到的。 今年,我們學校將會迎來60週年的校慶。 我校是一所歷史老校,在整個浦東新區,乃至整個上海市都是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一所學校。

在風風雨雨中,我們學校已經走過了60個年頭。在這期間,她曾經輝煌過,也曾經沒落過。但是,無論怎樣,她都走了過來。

作為一名楊思人,我們應該感到驕傲、自豪,能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學習、生活,我們是幸福的。 但是,在幸福的同時,我們的肩上也同樣揹負著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如何復興我們這所歷史老校,是我們這幾代楊思人所要努力的目標。

去年,我校已經通過了「文明單位」以及「三星級行為規範示範校」的驗收工作,這些振奮人心的訊息,說明我們的學校已經處在了一個上升的階段中。這些,都是可喜的。 我相信,只要我們全校的師生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學校一定可以再一次登上歷史的顛峰。

各位同學們,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也是學校發展的生力軍,我們要珍視現在,嚮往未來,學業有成,我們也要做學校的主人,為學校的發展增輝。在此,談幾點認識與大家共勉:

一、做一名現代中學生首先要學會做人 我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歷來十分重視立身處世之道。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立身的本質,是成才的導向。對民族、對社會、對未來家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是立身之內涵、成才之起碼條件。

學校將在培養人才的過程中,以各種形式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這既是學校教育的責任,也是中學生自我修養的任務。我們要認真學習,加強修養,在人生的這個重要時期塑造好真、善、美的心靈與健全人格。

二、做一名現代中學生要把握好成才之路 高中階段,是由基礎知識教育轉向自主學習和探索研究性學習的重要時期。在這個重要時期中,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怎樣學習知識。這樣,當我們跨入社會後,即使沒有老師,沒有書本,我們同樣可以不斷地充實自己。

這,才是真正的成才之路。

三、做一名現代中學生要準備好多種能力 同學們要以祖國社會經濟發展需要為目標,以做成功人為目的,提早對自己的人生道路進行科學、巨集觀規劃,對自己學習時代進行周密設計,對自己職業生涯進行理性決斷,從而繪製切實可行的藍圖。 我們要在這張藍圖上繪入創新思維的能力;獲取處理和利用資訊情報的能力;更新知識繼續學習的能力和社會交往處理公眾關係的能力。 同學們,隨著中國加入wto和經濟全球化,世界範圍內的機遇和挑戰撲面而來。

我們可以感到驚人的發展速度。變化太快的世界,給大家帶來了驚喜和困惑,同時也帶來了人才價值大大提升的機會,因此,只要你是人才,「脫穎而出」的機會就在眼前。 同學們,今天,在這裡,我們選擇楊思作為邁向新的人生歷程的起點,我想幾年後,當我們滿載收穫向更高的目標邁進時,將無悔於今天的選擇,必定也會為自己獲得的成功和親歷楊思中學的變化與發展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為個人、為事業、為集體、為學校的未來拼搏、奮鬥! 最後,祝老師們、同學們工作學習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高一開學感想+學習計劃作文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學習了《走遍天下書為侶》這課,講的是「我」坐著自己的船去內全國旅遊,只能選

容一樣東西為伴侶,而「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一本書為伴侶,並且還要讀到能背誦的成度,讀書的時候還要把書裡的作者搞清楚 ,在讀之前要搞清作者為什麼要寫這本書,最後「我」寫了我為什麼選書為侶的理由。 《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幾年前的一件事。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看電視,媽媽看見了就說我一天只知道看電視和玩,根本不知道看書學習,責問我以後的作文怎麼能寫好呢?

說完,她走過來把電視機關了,督促我去看書。我氣呼呼地走到我的房間,把作文書開啟,不耐煩地讀起來。就因為讀書,我曾經還和媽媽吵架生過氣呢,有時還撕書!

學習完這篇課文,我才理解了媽媽,讓我也深深地認識到,書才是一個人最要好的朋友!我以後要多讀書,讀好書,讓書陪伴我的一生,我相信我自己,一定行!

求一篇關於學習計劃的作文,800字~~~~

新學期學習計劃800字

求一篇關於自主學習的作文800字左右,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習生活有感

仰頭月正圓,西風突寒慄,假託古人省自身,立定前途三四年。

我們總是說學習緊張、忙碌,然而你的學習是用來填滿時間,還是用來充實心靈? 「只有把學習當作享受的人,才是一個懂得真正享受的人。」一位教育家這樣說過。

學習是享受?你是對此一笑了之,還是受到了深深的觸動?

為學,自古艱辛,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數十載寒窗,灑下多少汗水於書櫝,只求文章起錦繡,不讓歲月成虛榮。猶句曹公言:「蓋文章,經國之基業,不朽之盛事,年壽有時而終,榮樂止乎其身,兩者必有其期,未若文章之無窮。

」也許,我們無法否認學習的苦,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投入學習,於一方純淨的天空下,探尋文化、探索思想、**社會,讓心身沐浴於書香,讓靈魂接受知識的洗禮。於苦寂之中生髮領悟,於領悟之中生髮喜悅,於喜悅之中咀嚼脣齒間的甜美芬芳。

這正是學習的享受,至善至美的享受。

有一位某縣文科狀元在接受採訪時說過這樣一句樸素的話:家裡窮,從鄉下來到縣城,為的就是讀書,不論什麼時候,對我而言有書讀就是最快樂的事情。長期的寂寞、勞累和苦讀換取了巨大的回報,在攀登和追尋中找到靈感,獲得自我超越,這就是最大的享受,因為那是一種輕拂心靈的快樂,一種欣慰的快樂,一種充實的快樂。

這就是身為學子的我們應該作出的心靈的選擇。當你遇到問題時,你能享受開發大腦的契機;當你遇到挫折時.你能享受堅固毅力的體驗;當你成功時,你能抱著收穫會心一笑;當你失敗時,你也能享受那一塊絆腳石帶給你的苦盡甘來.

這樣看來我們在鄞中的每一天都在享受,盡情地享受。

我們應該感謝父母,送我們到這美麗的新中校園來享受學習。

我們應該感謝老師,不斷地為我們提供享受學習的機會。

享受學習,我們就會發現,學習的每一天都踏實而快樂;

享受學習,我們就會發現,生活的每一天都充實而滿足

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抬起頭,整好裝,學習中同樣有別樣的快樂,它就在你的身旁,就在你年輕、機智而充滿希望的心中。

5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6樓:開心三寶鄒飛鳳

hhtgghggffddvvuhffvbjjikh

開學了應該怎樣制定學習計劃,開學了,怎麼制定學習計劃

內容來自使用者 ylyl 怎樣制定學習計劃 學習計劃 一 為何要制定學習計劃!韓愈曾說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高爾基說 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恩格斯說 利用時間是一個極其高階的規律。西方有句諺語 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到哪兒去,那通常你哪兒也去不了。世界頂尖潛能大師安東尼 羅賓說過 我們的生活是忙...

寫(學習數學的感想),是要進去初三的了

這將是我前往廈大前的最後一次回答了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你自己參考下吧 1.在打好基礎和掌握解題方法後,要注意平時做題時,要將它當成考試去對待,提高答題效率,做到 快,準,全 快 答題速度快,準 準確率高,全 答題過程完整。這三項難度稍大,要循序漸進,切勿浮躁,粗枝大葉 2.要多做些題,但不是題海戰術...

通過學習了管理會計後的收穫或感想的的作文100 200左右

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環保和文明的事。我對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減少一切可能的消耗。當然,低碳主要還是指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實,低碳的生活離每個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低碳小竅門就是針對節水方面的。生產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