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請大家幫忙解釋一下這句話什麼意思?對不起,做了那麼多傷害

2021-03-24 12:17:44 字數 6376 閱讀 2037

1樓:合利資-陳

2種解釋:一.分手或離婚(從句來看機率不大),但時間意思:

是讓你慢慢癒合。二,從前做了很多錯事和對不起你的事,他會在事業上好好努力,在後續的時間裡慢慢改變(改掉那些傷害過你的⋯⋯)用後半輩子陪伴你,補償你。謝謝!

望採納。

2樓:承諾夾在心間

他很後悔,他需要一個人好好想想,開導開導自己,想明白了他就會回來,還家人和你一個嶄新完好的自己,不用太擔心了

麻煩請大家幫忙解釋一下這句話什麼意思? 對不起,做了那麼多傷害你的事,不負責任,我願用我的事業和 50

3樓:至死不渝才怪

我是這樣理解的,想用他的事業和他以後的時間去好好的彌補你

曹操說的:寧願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是什麼意思,幫忙解釋一下,謝謝各位了

4樓:猶如季節的風鈴

易中天解讀曹操「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易中天解讀曹操「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易中天解讀曹操「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這句話的意思是難道只有我對不起別人,就沒有人對不起我嗎!這既是一種無奈的自責,也是對於自己行為的一種辯解。

《魏書》中有明確記載曹操路過好友呂伯奢家,呂伯奢出去買酒,他的兒子和另外幾個賓客謀劃殺掉曹操取其財物,而曹操出於正當防衛才殺了幾個人。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6樓:靜2600歲月

這句話是三國演義中曹操說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這句話的意思是雖然我錯殺了他們,對不起他們,但現在也挽回不了,沒什麼用。

我現在走投無路,不知道怎麼做,就只好是寧願我對不起他們,我不能讓讓他們對不起我了。

這句話是曹操錯殺了呂伯奢一家後說的!

曹操誤殺呂伯奢,大家都罵他「恩將仇報」,這還不止,他殺了人還說「寧我負人,毋人負我」但大家看《三國演義》是確寫成了「寧教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他殺了人還口出狂言,這就是人們對他誤解的一個原因。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和「寧教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

」概念好像一樣,但只質量不同,第一句話的人指的是呂伯奢,而第二句卻是「天下人」,誤殺一人和誤殺天下人性質可不同。

其實曹操也很後悔,他說的「寧我負人,毋人負我」和「寧教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口氣不同,第二種是狂妄的口氣,而第一句則是一種心理安慰。人犯了錯,一般心裡都說「我沒做錯,我是對的」雖然後悔,但心裡還是有這種想法,這時很常見的心理現象,那句話只不過是曹操的自我安慰

7樓:nice風青楊

其實曹操的意思是,這件事情我做錯了,但是以我現在的處境不能認錯,不能向天下人示弱,一但示弱,我就失去了起義董卓的威信,這輩子都不能出人頭地,我必須偽裝出王者的風範,也包含著另一種意思,就是想告訴天下人,我的命是拯救大漢的命,既然想拯救大漢,遇到危險時,就必須有生命代替著我去犧牲。

8樓:匿名使用者

寧願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我的理解意思就是,寧願天下人打我罵我,我也不打天下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雖然曹操錯殺了人家,對不起人家,但現在也沒有辦法。他現在走投無路,也只好是寧肯自己對不起人家,不要讓人家對不起他了。

三國時期的曹操,發覺錯殺呂伯奢之後,理直氣壯地丟下一句話:「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因此被天下人冠以梟雄之名唾罵了一千多年,曹操的文韜武略,所具備的政治、軍事、文學多種才能,因他的奸雄品性,多年來一直被掩蓋。曹操的此番行為,既為儒家的道德規範所不容,也為早已深入民心的「仁義禮智信」的行為準則所不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曹操說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意思

是雖然我錯殺了人家,對不起人家,但現在也沒有辦法。我現在走投無路,也只好是寧肯我對不起人家,不要讓人家對不起我了。服是辜負的意思。這句話的悲劇是曹操殺了呂伯奢一家後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天下人都可以背叛他,但他不會辜負他身邊的人,而且超超這個人非常的聰明,他會籠絡人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雖然我錯殺了他們,對不起他們,但現在也挽回不了,沒什麼用。我現在走投無路,不知道怎麼做,就只好是寧願我對不起他們,我不能讓讓他們對不起我了

13樓:胡飛天

好像反了吧,我記得好像是,寧可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付我,通俗一點解釋就是他自己可以傷害別人,但不能讓別人來傷害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怎麼可能說這話呢,原話是寧可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15樓:我叫搖擺的男人

寧願我做對不起別人的事來保證自己的利益,也不願意讓別人先做對不起自己的事損害自己的利益

16樓:手機使用者

終於遇到志同道合,思想一致的人啦!我也認為曹操是這樣的人,他是個好人。 只怪惡疾不認人,好人沒好報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寧可天下對不起自己。也不可以對不起 天下人 。多指的是不讓別人受傷害, 寧願 受傷害的是自己。

18樓:月落_夜雨

寧教我負天下,休教天下人負我

19樓:本來就不該

曹操說的是: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你的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寧願我侵犯天下的人,也不願意別人侵犯我。是他的自私心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一個

22樓:演講與口財

是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意思是霸主之路,無需多言,擋我者死

23樓:匿名使用者

寧願別人對不起我,我不能對不起別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真有耶?請題主求證

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說,我不會做對不起你的事,這句話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說,有自己的原則,不會傷害你

26樓:展望未來

心虛!越是這樣說,越會做對不起你的事!

我的事情不需要你關心,麻煩請你以後離我遠一點。請問,這句話什麼意思?討厭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句話肯定是在很生氣的情況下說的,如果是生氣的情況下說的,有可能是氣話,跟討厭沒有關係,如果不是在生氣的情況下說的,那就是討厭了,可能早就想說這句話了。

我深愛的女友對我說:「我怕我會耽誤你」,她什麼意思?大家幫忙,我快要崩潰了

28樓:囨洅↘哭泣

其實,這並不能代表什麼

只是她可能覺得你很優秀,

一般而言

女生說這種話的時候

表明自己對那個男生很在乎

之後她所說的"xx你對我這麼好,我不會對不起你的。 "

就說明她已經在下決心好好對你

然而,"xx,我覺得你已經離不開我了。"這句話在她說的時候她已經可以肯定你對她的愛,只有你的那麼依賴,她感到十分滿足.

女生都是這樣的希望自己付出的愛可以換回同等的愛與關心.

她之所以決定推遲結婚時間,說明她想要繼續瞭解你,又因為她感受得到你的真心,所以才會十分放心的繼續交往.

既然,兩個人都那麼的愛對方就要好好把握住機會!

加油哦!

你不要多想,這些正好表明了她的愛!!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不要太在意,我的建議是走一步看一步,其實我的遭遇和你差不多,我也和一個女的相親,關係發展的也是有點快,但是她一直說不要和她走的太近怕她耽誤我,當時我也沒有注意這一點,後來就突然不行了。我覺得相親畢竟基礎薄弱,而且現在人考慮的事是方方面面的,稍有問題就會凸顯出來,所以等到兩個人對未來都沒有疑慮的時候才是真正成功的時候,但是對女人好這是沒有錯的,既然你喜歡她就別藏著掖著,如果你對她不好她還會以為你對將來不夠自信什麼的,男人嘛就應該大大方方。另外你當然得注意她的舉動是不是有別的原因才說這些的。

30樓:雪山飛狐

大哥你沒搞錯吧!在這

裡首先我的批評你,儘管我比你小。連自己的女朋友都讀不懂你還談什麼戀愛啊,還說什麼你愛她啊!這個問題要問別人嗎?

你該好好的問問你自己才對。都31了還沒找到意中人,哎呀!你這輩活得太失敗了。

都這大了,好不容易你遇到一個你認為很好的還不好好珍惜,你想等到什麼時候啊?女人也需要關懷的、也需要溫暖的。看著你寫的那些話我都想生氣,你怎麼會因為一點點小時就和她生氣啊?

還讓她來勸你一路,哎!你真是一點男人的風度也沒有,你有這麼好的文憑、這麼好的工作怎麼就沒把你自己鍛鍊成那種有風度的的男人呢?哎,可悲啊!

既然你愛她、她也愛你。那你就不要便顯出那種漠不關心的樣子,這樣她會胡思亂想的,你要讓她知道你很在乎她,而且是非常的在乎。和你在一起你要讓她感覺到溫暖!

她也是很愛你的,而你的變現讓她很失望,你沒有給她一種家的感覺。你的文聘很高工作也很好,這樣她又會感覺到她配不上你!哎!

兄弟抓緊吧,她還愛你。好好把握!以後像這樣的問題不要問別人,你要好好的問問自己。

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最後祝你們幸福!

31樓:惟獨i尼

也許她說這話是認真思考過的,看的出來她是很在乎你很愛你的!也許是她內心不夠堅定或是其它因素動搖著她所以你們倆真心愛對方的話,你們應多溝通來消除疑慮!給她建立安全感和依靠。

祝你們幸福!!!

32樓:百度使用者

真複雜也是一個不懂得表達自己想要什麼的姑娘她說東未必是東呢

33樓:孤_無路可逃

革命尚在繼續,同志仍需努力。哈哈哈

34樓:水也靜風也清

你太能算了,把自己都算進去了

是簡單的不是複雜的,如果開始變複雜了後果自負

35樓:匿名使用者

她可能覺得目前你們兩個某些方面不是很合適,所以你要進一步深入瞭解什麼原因,並且加快解決,以化解她心中的顧慮。

36樓:匿名使用者

找時間好好聊下問清下嘍。聊開來嘍別不好意思。人家心裡想什麼都不知道那問題就麻煩了。

我與我家那位就是有什麼說什麼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啦。不過二人性格合不合很重要。你要主動多說話嘛老叫人家主動。

人家心裡有點心涼。你對人真誠條件都不錯。女人真的愛你的話會死心踏地跟你的啦。

37樓:匿名使用者

他孃的,說來說去還是你太笨!

3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配不上你,不合適,有點想分的意思

男朋友總是對我說,萬一以後不能和你在一起怎麼辦?萬一以後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情怎麼辦?他說這話什麼意思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生,這話我也常說

我的動機就是一起制定規矩,把未來的路聊個通透。不是我想出軌啊,我只是確認一下我們的底線在**,為了以後在一起而現在把什麼都說清楚,順便看看兩個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是否一致。

或許你男朋友也這樣想

40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這段感情沒勇氣,沒信心!對你也這樣,對你的真心也就在50%左右搖晃!他再這樣不堅定,就不要了,省得將來被他傷心,傷肝的

41樓:ban女不一般哈

也許是他心裡有鬼吧,自己得小心一點了!或許是他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現在沒做對不起你的事,以後也許會去做!

4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他已經做了對不起你的事了,但他這樣問說明他怕你離他而去,所以他只能以開玩笑的方式來試探你,不過他應該還是挺在乎你的

43樓:香香鶴

或許大家都是在盤惶階段,因為想考慮到以後真的在一起的話,怕發生不好的打算,所以才會想到不好的事情,那你就要想一想,如果真的發生那總得有一個打算吧!需要自己和他好好溝通想法。

麻煩大家幫我解釋一下謝謝大家,麻煩大家幫忙解釋一下,萬分感謝

十字繡的線是六股,繡花時需要劈開,上面註明了用幾股繡就劈成幾股。繡圖有序號,繡線有線號,繡時要對應繡,不要用錯線色。繡圖有的地方不方便標有序號的,一本小冊子上會用各種符號標註,仔細對照著繡。有一句話不太懂什麼意思,麻煩大家幫我解釋一下。謝謝 複雜的心情不在去想那些不開心的事,自己想平靜度過下半輩子 ...

過錯錯過?這句話什麼意思請大家幫忙解釋一下

過錯,是做一件事情,由於人為過失導致事情辦砸了!錯過,是指人做了錯事,導致機遇的流失!過錯是指犯了錯誤,錯過的意思是錯失良好機會。人生沒有過錯只有錯過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告訴bai你,因du為沒有後悔藥,zhi 不能修改所作下的傷dao害所帶 來的創傷。被傷回害了,改變不了答了,所以只有錯過了。ps ...

誰幫忙解釋下這句話,謝謝,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謝謝

當站在自然與宇宙的角度時,最 謙虛 的人 這裡的謙遜是反話 也會感覺自己是 人 與這種自負相比 指前面與後者相比 把自己看得很高的人的淺薄與自負又算的了什麼?希望採納!when staying in the nature and the universe,the most modest man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