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規劃分析圖有哪些內容,居住區小區組團景觀分析圖怎麼畫

2021-03-24 10:11:14 字數 2612 閱讀 667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區規劃分析圖就是對小區的規劃進行分析,通過對人員活動、車輛行駛路線、建築景觀分佈等等多方面的因素進行全方位的分析,讓受眾對專案的基本情況有個大致瞭解。一份好的規劃分析圖能夠讓建設單位更直接的瞭解專案的賣點,也能讓買方通過規劃分析圖找到自己的買點。下面就是兩張簡單的規劃分析圖的例子。

一般來說,規劃分析圖的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區位分析,有人說這個可有可無,而事實上對於一個小區規劃分析,這一條是絕不能少的,因為好的區位分析能夠讓專案在同等條件下脫穎而出。

2:功能分析,主要是對小區內各部分的使用功能進行描述和分析。

3:道路交通分析,例如人的行走路線和方向、車的行走路線和方向、停車位的規劃,包括地面和地下停車場的規劃。

4:景觀分析,小區的景觀規劃直接改變小區的風格和品位,因此,景觀規劃必不可少。

5:節點分析,就是對各個主要節點的功能和狀態進行分析。

6:如果需要還可以進行空間關係分析

7:根據專案具體情況而創新的、獨到的亮點也可標出來或者進行分析。

小區規劃分析圖的要素按形態分為點、線、面三類,不同形態表達不同內容,每張圖上的表達內容儘量不要多於這三種,因為分析圖畢竟是輔助性的,不宜大而全,控制不好就亂了,還要注意要素之間的結構、等級,否則整幅圖不成系統,設計說明也不好寫。點線面是分析圖構成的基本,三者的表達方式多種多樣,但同一幅圖中千萬不要每種要素出現過多形式,一般情況下,面的形態最多兩種,線的表現方式兩到三種,點的形式根據需要,形態型別不超過三種,其餘的用色彩劃分。

2樓:阿笛麗娜

1:區位分析(可有可無)

2:功能分析

3:道路交通分析(人行、車行、停車空間包括地面和地下)4:景觀分析

5:節點分析(可與4合一張圖)

6:空間關係分析(天際線)(可有可無)

7:圖底關係分析(可有可無)

其他根據你的方案定,如果有其他亮點可增加...

3樓:無敵小哈星

1:區位分析

2:功能分析

3:道路交通分析

4:景觀分析

5:節點分析)

6:空間關係分析

7:圖底關係分析

一般情況下都是介紹你規劃方案的理念 需用圖表示如:主幹道設定

小區中心設定

組團設定...

4樓:阿寒

小區規劃分析圖包括:道路交通分析,景觀分析,功能結構分析,基本就這三樣,

功能分析顧名思義就是對各個功能區塊劃分進行分析。

居住區小區組團景觀分析圖怎麼畫

5樓:

你好:這個要靠自己來掌握了,要考慮小區的整體的佈局!可以看一些書呀?調查和分析階段

急求 一套5000平米左右景觀住宅小區設計規劃方案。包括cad總平面圖,道路分析圖(3張),立面圖兩張,剖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小女子,你需要的這些圖紙可不是小數目,這些都是別人的汗水也結晶啊,只要你按需付費,大把人可以出圖,當然我也可以

7樓:

現在這個社會你還想空手套白狼?

怎樣使用天正軟體繪製日照分析圖?

8樓:依然特雷西

1、打bai開日照模擬的ducad總平面。確定日照分析的建zhi築dao方位,周邊

建築,版建築高度權以及周邊建築高度等因素。

2、確定好保留資訊以後,將cad圖中的標註、文字、道路線、綠化線等均要刪除。要保留的東西如下:建築的輪廓線,場地紅線,指北針,以及影響建築日照分析的周邊環境建築。

如需分析都周邊規劃建築的影響需保留規劃建築的邊界線。

3、將圖中的物體整體選擇,移動到座標系的原點附近。這一點要注意,因為遠離座標系會導致模擬出錯。

4、調整使用者座標系,使用ucs命令重新定義座標,使得圖形連同指北針同正南正北對應。如果視角不變動,使用plan命令,選擇當前usc即可實現圖形的座標系與正南正北對應。

5、複核cad的單位。確保cad的單位和圖形尺寸資料保持一致。這個會影響下一步的操作。

6、使用天正命令的建築高度命令,該命令在其他/建築高度那裡。依照命令提示輸入建築高度,和周邊建築物的高度。

7、框選日照分析範圍,生成日照分析圖。然後根據國家規範對相應建築的日照要求和房間屬性對結果進行判定。然後標識各個顏色的圖例,加上日照分析的結論,完成日照分析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建築設計小區規劃的時候,特別是在北方的工程往往需要向規劃局報批一份日照回

分析圖。天答正軟體就有這一功能。首先用天正軟體開啟建築設計或小區規劃的cad圖。

選擇天正軟體工具選單的其它選項,這時候會看到日照分析這一命令。接下來選擇建築高度,它會要求你選擇要計算高度的建築物輪廓線(這時候要注意的是建築的輪廓線必須是封閉的一隔單位,如不是選擇繪圖選單的外輪廓命令進行修改),選中後輸入建築高度,底層起高(多為零)空格後會發現建築輪廓線變為橙色。

下一步是選擇多點分析命令,選擇變顏色的建築輪廓空格,會跳出一調整圖框,選擇建築的位置(城市),時間(多位09:00--15:00,冬至,以60分鐘為計算精度)。

還要注意的一點是單位,如果以米為單位,網格大小多設為1。

菜瓜品質分析有哪些內容

瓜甘寒,瓜肉清甜,是夏季極佳的消暑蔬菜,它含豐富的礦物質鈣 磷 鐵,還含糖 檸檬酸和少量的維生素a原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等。在炎夏酷暑之季,最適宜用脆瓜涼拌食用。菜瓜為葫蘆科植物越瓜的果實,為一年生攀援或匍匐狀草本。莖有稜角,被有多數刺毛,葉互生,葉片為卵圓形或腎形,寬與長略相等。果肉質,長圓筒形...

有關大資料的分析理念的有哪些內容

一 大資料的理念之 用全量代替樣本 1841年埃德加 愛倫 坡發表了文學史上的第一部偵探 莫格街 案 儘管這部 的解答有些欠抽,但不可否認,它開創了偵探 的一種模式 密室 而這種模式被後來人所追隨,以至於似乎沒有寫過這種型別 的都不算是偵探 作家。所謂的 密室 就是在一個封閉的空間內犯下的凶案,終極...

簡答題生產能力規劃有哪些主要內容

產能規劃來是提供一種方法來確定由資本源密集型資源 裝置 工具 設施和總體勞動力規模等 綜合形成的總體生產能力的大小,從而為實現企業的長期競爭戰略政策提供有力的支援。產能規劃所確定的生產能力對企業的市場反應速度 成本結構 庫存策略以及企業自身管理和員工制度都將產生重大影響。產能規劃具有時間性和層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