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一些形容人生不同階段(比如 初中,高中,大學階段)的或

2021-03-24 08:04:34 字數 7326 閱讀 5188

1樓:匿名使用者

1 歲 時 出場亮相

10 歲 時 功課至上

20 歲 時 春心蕩漾

30 歲 時 職場對抗

40 歲 時 身材發胖

50 歲 時 打打麻將

60 歲 時 老當益壯

70 歲 時 常常健忘

80 歲 時 搖搖晃晃

90 歲 時 迷失方向

100 歲 時 掛在牆上

2樓:我叫智神

小學(調皮幼稚)初中(略帶幼稚)高中(漸漸成熟)大學工作...(還沒到那裡.所以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學階段:問世間錢為何物?

2.初中階段: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3.高中階段:學而優則仕。

4.大學階段:生有何歡。

5.工作後:千里作官只為錢!

4樓:俞虹飛

不同年齡人的稱謂

人初生叫嬰兒.不滿週歲稱襁褓.

2至3歲稱孩提.

女孩7歲稱髫年.男孩7歲稱韶年.

10歲以下稱黃口.

13歲至15歲稱舞勺之年.

15歲至20歲稱舞象之年.

女孩12歲稱金釵之年.

女孩13歲稱豆蔻年華.

女孩15歲稱及笄之年.

16歲稱碧玉年華,

20歲稱桃李年華.

24歲稱花信年華,女子出嫁稱票?梅之年.

男子20歲稱弱冠.

30歲稱而立之年.

40歲稱不惑之年.

50歲稱知命之年.

60歲稱花甲或耳順之年.

70歲稱古稀之年.

80歲稱杖朝之年.

80至90歲稱合?之年.耄耄之年.

100歲樂期頤.

另外.還有稱童年為總角或

形容人生各個階段的詞語 10

5樓:水裳飄綠

童年:悠悠歲月 戀戀童年

少年:青蔥歲月/青澀年華 輕狂青春 校園時代 純真時代/純真年華青年:奮鬥時光

中年:不惑歲月

老年:流光歲月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生 沐浴 冠帶 臨官 帝旺 衰 病 死 墓 絕 胎 養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這四個階段,可以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呢?

7樓:葷能呼映

小學:繽紛伊始

初中:豆蔻韶華

高中:韻澀一搏

大學:夢懵歲月

、】嗯··

只是..·稍微

····斟酌嘞

那麼一下下----·~

恏恏品味喔~~

8樓:杭幻梅吉名

大學——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別的讓我再想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無邪,懵懵懂懂,激烈競爭,多姿多彩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越往上人就越少

用四個字分別形容初中,高中,大學時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時代:多姿多彩(初中時大家都還很單純)

高中時代:悲喜交加(高中時代讓我懂得很多很多,也學到很多~如何交友、如何做人、如何奮鬥)

大學時代:風華正茂(大學時追求自己夢想的時候,更應該好好珍惜)

怎樣用成語形容人生的各個階段? 5

12樓:曉林清風

呱呱墜地

嗷嗷待哺

牙牙學語

步履蹣跚

青梅竹馬

初入學堂

十年寒窗

一舉成名

成家立業

初為人父

建功立勳

報效祖國

盡忠盡孝

告老還鄉

子孫滿堂

老有所樂

頤享天年

無病而終

駕鶴西遊

古風分組名稱,最好是四字或者五字。要有陌生人,朋友初中,高中,大學同學,二次元,遊戲,親人。愛人,

13樓:

陌生——「萍渡。紅塵逆旅」(陌生人大都萍水相逢,逆旅即遊客)家人——「思歸。暖夜春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同學——「袍澤。

皎皎流月」(袍澤原指同事,此借指同窗關係)朋友——「溯緣。別來無願」(即便好久不見,也是別來無願)老師——「飛塵。三載情深」(飛塵可以代指老師指尖的粉筆屑)知己——「澌弦。

永諾長安」(伯牙摔琴祭子期,願我所愛一世長安)..——「留白。時光靜待」(為某些尚未出現的人而等待)。

有沒有一些關於人生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14樓:我是大角度

關於人生的成語:

1、人生朝露[rén shēng cháo lù] 形容人生短暫。

2、坐以待斃[zuò yǐ dài bì] 坐著等死。形容在極端困難中,不積極想辦法找出路。

3、塞翁失馬[sài wēng shī mǎ] 塞:邊界險要之處;翁:老頭。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

4、隨波逐流[suí bō zhú liú] 逐:追隨。隨著波浪起伏,跟著流水漂盪。比喻沒有堅定的立場,缺乏判斷是非的能力,只能隨著別人走。

5、浮雲朝露[fú yún zhāo lù] 漂浮的雲彩,清晨的露水。比喻時光易逝,人生短促。

6、自食其力[zì shí qí lì] 依靠自己的勞動所得來生活。

7、老驥伏櫪[lǎo jì fú lì] 驥:良馬,千里馬;櫪:馬槽,養馬的地方。比喻有志向的人雖然年老,仍有雄心壯志。

8、捨生忘死[shě shēng wàng sǐ] 不把個人的生死放在心上。

9、浮生若夢[fú shēng ruò mèng] 浮生:空虛不實的人生;若:像。把人生當作短暫虛幻的夢境。

10、遊戲人間[yóu xì rén jiān] 指把人生當作遊戲的一種生活態度。

11、寄人籬下[jì rén lí xià] 寄:依附。依附於他人籬笆下。比喻依附別人生活。

12、出生入死[chū shēng rù sǐ] 原意是從出生到死去。後形容冒著生命危險,不顧個人安危。

15樓:a羅網天下

關於人生的成語有炙手可熱,人情冷暖,人情世故,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1.炙手可熱 [ zhì shǒu kě rè ]

【解釋】:手摸上去感到熱得燙人。比喻權勢大,氣焰盛,使人不敢接近。

【出自】:唐·杜甫《麗人行》:「炙手可熱勢絕倫,慎莫近前丞相嗔。」

【示例】:~握大權,待郎充犬吠籬邊。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一回

2.人情冷暖 [ rén qíng lěng nuǎn ]

【解釋】:人情:指社會上的人情世故;冷:冷淡;暖:親熱。泛指人情的變化。指在別人得勢時就奉承巴結,失勢時就不理不睬。

【出自】:唐·白居易《遷叟》詩:「冷暖俗情諳世路,是非閒論任交親。」

【示例】:節物後先南北異,~古今同。

◎宋·周密《齊東野語》卷十一

3.人情世故 [ rén qíng shì gù ]

【解釋】:為人處世的道理。

【出自】:宋·文天祥《送僧了敬序》:「姑與之委曲於人情世故之內。」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第二十一卷:「可惜你滿腹文章,看不出人情世故。」

【示例】:我說你到底沒有經練,所以這些~一點也不懂。

◎清·吳研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四回

4.酸甜苦辣 [ suān tián kǔ là ]

【解釋】:指各種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種境遇。

【出自】:《鶡冠子·環流五》:「陰陽不同氣,然其為和同也;酸鹹甘苦之味相反,然其為善均也。」

【示例】:~,各種滋味攪和在一起,索性任情地傾吐。

◎葉聖陶《微波》

5.悲歡離合 [ bēi huān lí hé ]

【解釋】:悲傷、歡樂、離散、聚會。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

【出自】:宋·蘇軾《水調歌頭》詞:「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陽缺,此事古難全。」

【示例】:童年的記憶最單純最真切,影響最深最久,種種~,回想起來最有意思。

◎朱自清《我是揚州人》

16樓:僑中黃建成

對酒當歌 對著酒應該放聲高唱。原意是人生時間有限,應該有所作為。後也用來指及時行樂。

浮生若夢 浮生:空虛不實的人生;若:象。把人生當作短暫虛幻的夢境。

黃樑美夢 黃米飯尚未蒸熟,一場好夢已經做醒。原比喻人生虛幻。後比喻不能實現的夢想。

黃梁一夢 黃米飯尚未蒸熟,一場好夢已經做醒。原比喻人生虛幻。後比喻不能實現的夢想。

人生如朝露 朝露:早晨的露水,比喻存在的時間短。比喻人生短促。

人生七十古來稀 稀:稀少。七十歲高齡的人從古以來就不多見。指得享高壽不易。

看破紅塵 舊指看透人生,把生死哀樂都不放在心上的消極的生活態度。現也指受挫折後消極迴避、無所作為的生活態度。

鶴唳華亭 表現思念、懷舊之意。亦為慨嘆仕途險惡、人生無常之詞。

人生如寄 寄:寓居,暫住。指人的生命短促,就象暫時寄居在人世間一樣。

浮雲朝露 漂浮的雲彩,清晨的露水。比喻時光易逝,人生短促。

蹉跎自誤 蹉跎:時間白白地消耗掉。人生虛度年華,耽誤了自己的前程。

人生自古誰無死 人生自古以來有誰能夠長生不死,但應死得有價值。

一枕黃梁 原比喻人生虛幻。後比喻不能實現的夢想。

人生何處不相逢 指人與人分手後總是有機會再見面的。

酒色財氣 舊時以此為人生四戒。泛指各種不良品德、習氣。

遊戲人間 指把人生當作遊戲的一種生活態度。

人生面不熟 人的面貌陌生,素不相識。

人生若寄 指人的生命短促,就象暫時寄居在人世間一樣。同「人生如寄」。

朝露溘至 形容人生短促好似朝露那樣。

人生朝露 形容人生短暫。

白駒過隙 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象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過隙白駒 隙:空隙;白駒:原指白馬,後比喻日影。比喻時光像駿馬一樣在細小的縫隙前飛快地越過。

轟轟烈烈 轟轟:象聲詞,形容巨大的聲響;烈烈:火焰熾盛的樣子。形容事業的興旺。也形容聲勢浩大,氣魄巨集偉。

年逾古稀 指年齡已超過七十歲。

黃河水清 黃河之水常年混濁,如果變得清澈則被視為祥瑞的徵兆。也比喻罕見的、難得的事情。

古稀之年 稀:少。指人到七十歲。

烈烈轟轟 烈烈:火焰熾盛的樣子;轟轟:象聲詞,形容巨大的聲響。形容事業的興旺。也形容聲勢浩大,氣魄巨集偉。

飛鴻印雪 比喻事情經過所留下的痕跡。

明窗淨几 形容室內明亮、整潔。

騏驥過隙 形容時間過得飛快。

荒淫無度 荒:荒唐;淫:淫亂;度:限度。形容徵逐酒色,生活糜爛。

莊生夢蝶 莊生:戰國人莊周。莊周夢見自己變成了胡蝶。比喻夢中樂趣或人生變化無常。亦作「莊周夢蝶」。

輕塵棲弱草 比喻人生無常。

人生如夢 人生如同一場夢。形容世事無定,人生短促。

把酒持螯 手持蟹螯飲酒。古人視為人生一大樂事。

會少離多 相會少,別離多。感慨人生聚散無常或別離之苦。

得失榮枯 指人生的獲得與喪失、興盛與衰敗。

遊戲人世 指把人生當作遊戲的一種生活態度。同「遊戲人間」。

得失在人 指人生的勝利失敗就取決與本人的努力與否。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

遊戲塵寰 猶言遊戲人間。指把人生當作遊戲的一種生活態度。

作繭自縛 蠶吐絲作繭,把自己裹在裡面。比喻做了某件事,結果使自己受困。也比喻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雪泥鴻爪 雪泥:融化著雪水的泥土。大雁在雪泥上踏過留下的爪印。比喻往事遺留的痕跡。

榮華富貴 榮華:草木開花,比喻興盛或顯達。形容有錢有勢。

死得其所 所:處所,地方;得其所:得到合適的地方。指死得有價值,有意義。

腰金衣紫 腰中掛著金印,身上穿著紫袍。指做了大官。

人各有志 指每個人各自有不同的志向願望,不能勉為其難。

逞心如意 猶言稱心如意。

長繩繫景 指留住時光。

不龜手藥 ①使手不凍裂的藥。②比喻微才薄技。

駒光過隙 指光陰易逝。

鴻爪雪泥 比喻往事留下的痕跡。

駭人聞聽 使人聽了非常吃驚、害怕。同「駭人聽聞」。

河清社鳴 為太平祥瑞的象徵。

風燭草露 風中之燭易滅,草上之露易幹。比喻人已衰老,臨近死亡。

斷梗浮萍 比喻漂泊不定。

鴻飛雪爪 用以指世事變易。

巾幗豪傑 巾幗:古代婦女的頭巾和髮飾,代指婦女。豪傑: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適居其反 恰恰得到與預期相反的結果。同「適得其反」。

東零西散 形容零落分散。

柳陌花叢 舊指妓院或妓院聚集之處。

柳暗花明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意味深長 意味:情調,趣味。意思含畜深遠,耐人尋味。

百萬買宅,千萬買鄰 比喻好鄰居千金難買。

灑掃應對 灑水掃地,酬答賓客。封建時代儒家教育、學習的基本內容之一。

信而好古 信:相信;好:愛好。相信並愛好古代的東西。

洞天福地 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舊時指人不替自己打算,就會為天地所不容。

明揚側陋 側陋:之地位低下而才德兼備的賢人。明察薦舉出身微賤而德才兼備的人。

歲月如流 形容時光消逝如流水之快。

積毀銷金 指不斷的毀謗能使人毀滅。同「積毀銷骨」。

爛額焦頭 形容十分狼狽窘迫的樣子。

富貴利達 猶言功名利祿。

美景良辰 良:美好;辰:時辰。美好的時光和景物。

功名富貴 指升官發財。

虎步龍行 原形容帝王的儀態不同一般。後也形容將軍的英武姿態。

以防不測 防:防備;測:**。用來防備不曾料想到的事。

男大須婚 男子長大成年後總要娶親成家。

言不二價 貨物的價錢說一不二。同「言無二價」。

義斷恩絕 義:情義;恩:恩情。指情誼完全決裂。

一高二低 ①高低強弱或勝負輸贏。②指意外的變故。

給我找一些形容人的英語形容詞

形容人的形容詞英語 形容人的形容詞英語如下 adventurous 有冒險精神的,大膽的。arrogant 傲慢的,自大的。aggressive 有進取心的,攻擊性的。unconventional 不合傳統的。radical 激進的。rebellious 叛逆的。rough 粗暴的。dogmatic...

形容人的長相的詞語有哪一些?建議寫一些通俗易懂的哦!比如下面的

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一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青面獠牙 貌比潘安 秀色可餐 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相貌堂堂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大腹便便 虎背熊腰 尖嘴猴腮 賊眉鼠眼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

形容一些奸詐的人怎麼樣形容人幹活就有那麼一顆老鼠屎,又不好意思說他只好用文字表達了

君子坦蕩蕩 小人長慼慼 偷奸耍滑的人比比皆是,前提是他值得你計較,否則就是你傻了 充實自己別讓人影響自己就行 無視他對他才是最大的打擊。為什麼會形容一個人是老鼠屎 形容一群人有一個人是敗類,類似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意思。因為狼,它是一種非常冷血的動物,它是養不熟的,你給他再多的好處他也不會對你,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