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冷劑是低溫低壓的,為什麼要變成高溫高壓的,變成高壓有什麼作

2021-03-23 23:33:14 字數 2381 閱讀 3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升高,這樣壓縮機不斷工作,就不斷地把低壓區一端的熱量吸收到製冷劑中再送到高壓區散發到空氣中,起到調節溫度的作用。

製冷劑的蒸發溫度會隨應用溫度而變化,例如冰水機之蒸發溫度約為0~5℃,冷凍庫主機之蒸發溫度約為-20 ~ -30℃,家用空調機之蒸發溫度約為5~10℃。

蒸發溫度愈低,蒸發壓力亦愈低,若冷媒之蒸發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則空氣易侵入系統,系統處理上較為困難,因此希望冷媒在低溫蒸發時,其蒸發壓力可高於大氣壓力。

製冷劑在冷凍迴圈系統中,只有物理變化,而無化學變化,不起分解作用,在空調系統中,通過製冷機組的運轉,進入蒸發器內的製冷劑蒸發而吸熱。

當通入蒸發器內冷水即很快在蒸發器內進行熱量交換,熱量被製冷劑吸收而溫度下降成為冷凍水,然後冷凍水再通過空調裝置中的表冷器與被處理的空氣進行熱交換,使空氣溫度降低。

而在這一種製冷迴圈和熱量交換過程中,其冷量的這種遠距離的傳遞而達到空調系統中空氣降溫要求,必須有水和空氣為冷媒。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製冷其實並不想大家想象的那樣製造冷量,製冷其實能量的一種轉移,利用製冷劑相變的一種過程,就像灑水能感覺到涼快,水由液體變成氣體吸收熱量,而煮沸的水蒸汽變成液體則放出熱量。下面我給你說製冷原理,壓縮機把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這是的製冷劑就相當於水蒸汽,然後經過冷凝器冷卻,凝成高壓的液態製冷劑,然後經過節流器(節流器相降低壓力的作用。)變成低溫低壓的液體,出節流器後到蒸發器,這是液態的製冷劑開始變成氣體,像灑水那樣,吸收熱量。

所以就製冷了。然後回到壓縮機開始從復迴圈。

壓縮機是怎樣把低溫低壓製冷劑變成高溫高壓製冷劑氣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低溫低壓 液體製冷劑在蒸發時吸收熱量,產生相變,變為低溫低壓氣體,然後由壓縮機壓縮為

高溫高壓氣體

空調壓縮機為什麼要把低溫低壓氣體壓縮成高溫高壓氣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製冷原理就是將製冷劑通過壓縮--冷凝--膨脹--蒸發這4個迴圈過程,製冷是在蒸發過程完成的,如果要進行下一個迴圈就必須在進行壓縮,壓縮機將製冷劑變成高溫高壓氣體,通過冷凝使其變成高壓的液體,在通過膨脹使高壓液體急劇變成低壓氣體,同時溫度也急劇降低,在蒸發器內完成製冷換熱。

5樓:寒天

這是它的做功過程,只有這樣才能讓冷凝器把熱量散發到外界當中。要不然它還是低溫低壓,非但散步了熱,還吸熱呢!你說呢!

6樓:興奮了俺

高溫高壓是為了把製冷劑化成氣體,吹出來。要不製冷劑就成水了

7樓:和同行**

在壓縮成高溫高壓地過程中要吸收熱量,風機再把被吸收了熱量的冷空氣吹到屋裡,就是空調的原理了!

8樓:婷子亭子

kdl1588n 說的是對的,前兩個人怎麼竟胡說八道的呀?

聽我的,選14級那個哥們兒的答案吧!那個是對的,我上學期學的製冷原理與裝置,老師也是那麼說的,我還拆了一空調玩兒呢~真的真的!

把製冷劑化成氣體,還吹出來?!?!我去,扯淡吧,那地球早就沒了,r134a怎麼沒把你殺死?!?製冷劑在製冷系統中迴圈的各種發生相變從而達到製冷的目的啊!

壓縮機把製冷劑氣體壓縮成高溫高壓了吧?然後進入室外的冷凝器中,向室外的空氣放熱,放熱過程是通過製冷劑從高溫高壓氣體變成中間溫度和中間壓力的液體的相變過程中實現的呀(這句話真繞)!然後呢,就同14級那個哥們兒說的後面一樣了!

反正你記住,初中物理告訴我們,隨著物質發生相變會發生溫度變化,這就是製冷原理的基礎中的基礎!呼呼,累死我鳥~

拜神!14級大仙!

為什麼壓縮機吸入的是低溫低壓液態的冷媒,而經過壓縮後排放出來的是高溫高壓氣態的冷媒。

9樓:良子

是你理解錯了!

正確是:壓縮機吸入的是低溫低壓氣態的冷媒,經過壓縮後排放出來的是高溫高壓氣態的冷媒。

壓縮機排出高溫高壓氣態冷凝後高壓液態製冷劑,經過膨脹閥減壓蒸發變成低溫低壓氣態吸入壓縮機進氣。

10樓:倒塌愛好者

吸入和排出的都是氣態冷媒。

壓縮機裡面進入液態冷媒的話,腔體部分會造成液擊,壓縮機就壞了。

11樓:不很胖

其實很簡單的,製冷系統內的液化不僅僅是壓縮機

的作用,是壓縮機與毛細管配合的內作用。壓縮機將高溫容高壓的氣態製冷劑排入到冷凝器,因為冷凝器的出口是毛細管,他的管徑很細,相當於阻礙了製冷劑的流動,從而是冷凝器內的液態製冷劑汽化放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不復雜,找點有關的書看看

冰箱加入製冷劑的標準是什麼,冰箱製冷劑是什麼?需要新增嗎?怎麼新增?在哪裡新增?

每種型號的冰箱所需要的製冷劑都不一樣,具體用量會標註在冰箱後背銘牌上。冰箱一般是不缺氟的,即使使用多年也不會因為使用而缺氟的。普通加入製冷劑的過程 一般要放掉原來的,重新加入製冷劑 大多使用此法 冰箱有大有小,充的 製冷劑也都有多有少,每臺冰箱都標明瞭 製冷劑型別和充灌用量。但在一般維修當中是根據低...

製冷壓縮機的氣體為什麼要加壓,製冷劑為什麼需要壓縮機壓縮

製冷工藝流程 製冷工藝流程 1.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進入壓縮機,經過壓縮機壓縮變成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 2.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進入冷凝器,換熱變成中溫高壓的製冷劑液體 3.中溫高壓的製冷劑液體進入節流機構,變成低溫低壓的氣液混合的溼蒸汽 4.氣液混合的製冷劑進入室內的蒸發器,通過吸收室內空氣中的熱...

為什麼電冰箱製冷劑過量製冷效果不好

製冷劑太多,系統可壓縮空間減小。造成壓力頻繁變化,不僅影響製冷,而且耗電量增大。通俗的講,因為冰箱製冷是靠製冷劑蒸發吸收熱量來製冷的,冰箱系統 是一個封閉的自迴圈系統。製冷劑蒸發的空間是固定不變的。如果製冷劑過量。流入蒸發器的製冷劑就會過量,不能完全蒸發,發揮不了最大效能,當然效果不好了。而且還會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