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什麼美食?求,廣州有什麼美食?求推薦。

2021-03-23 18:06:25 字數 5585 閱讀 7466

1樓:咳咳皮皮皮皮

廣州美食有腸粉、蝦餃、雲吞麵、深井燒鵝。

1、腸粉

廣州蒸腸粉是很多外地遊客去廣州必吃的一道小吃,很多小吃店和茶樓以及餐館都有銷售。腸粉是廣州人早餐必吃的美食,呈透明狀,薄如紙,口感比較q彈,一般醬料是醬油及其他醬製成,口感較甜,配菜多為生菜。

2、蝦餃

蝦餃是廣州很著名的傳統小吃,屬粵菜系,蝦餃始創於二十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已經有百年曆史。傳統的蝦餃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餡料有蝦,有肉,有筍,味道鮮美爽滑,美味可口。

3、雲吞麵

雲吞麵又稱餛飩麵,屬於粵菜系。雲吞麵以雲吞和麵還有熬好的湯頭製成,雲吞口感潤滑,面入口有彈性,讓人回味無窮,面更具有彈性帶嚼盡勁,並且雲吞擁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等營養元素。

4、深井燒鵝

燒鵝是廣東的傳統名餚,屬粵菜系。深井燒鵝指的是利用深井的燒烤製作方法,並不是地方名稱。燒鵝源於燒鴨,鵝以中、小個的清遠黑棕鵝為優,去翼、腳、內臟的整鵝,吹氣,塗五香料,縫肚,滾水燙皮,過冷水,糖水勻皮,晾風而後醃製,最後掛在烤爐裡或明火上轉動烤成,斬件上碟,便可進食。

燒鵝色澤金紅,味美可口。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遊玩注意事項

廣州旅遊注意事項一:出門在外,安全第一。遊客出門遊玩、入住酒店都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貴重的物品可以託給檔次較高的酒店前臺保管;不要損壞酒店設施,細心保管好自己的鑰匙;退房的時候要仔細檢查自己的物品,不要遺忘細小物品。

廣州旅遊注意事項二:中國地域廣闊,不同的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飲食習慣,到廣州也要注意調適自己的飲食。遊客要講究就餐衛生,不食用衛生不達標的食物;廣東部分地區的食物偏甜,而且因為靠海而多海鮮,遊客要注意;留心餐桌禮儀,不要在用餐時喧譁,打擾到別的客人,導致不必要的衝突。

2樓:今夕何夕處

廣州美食有腸粉、雙皮奶、粵式打邊爐、艇仔粥、白雲豬手。

推薦腸粉、雙皮奶、粵式打邊爐、白雲豬手。

1、腸粉

腸粉在廣東是最為普遍的早餐,是被大多數人所喜歡的一種小吃。現在腸粉已經遍佈了全國各地,在每個城市幾乎都能看見腸粉的存在,這道小吃在唐代就已經出現了,是一道不折不扣的傳統美味。粵式腸粉看起來粉皮白如雪花、薄如蟬翼、晶瑩剔透,吃起來鮮香滿口、細膩爽滑、還有一點點韌勁,讓人一吃難忘。

2、雙皮奶

雙皮奶是一道著名的粵式甜點,主要用新鮮的牛奶、雞蛋清、白糖、香草精等原料製成,正宗的雙皮奶白而滑,給人一種端莊而溫柔的感覺;香氣濃郁,奶味濃,蛋味夠,撲鼻的濃郁的奶香讓人聯想起廣闊無限的大草原中,溫和的春風,和純樸的草原生活;入口香滑,口感細膩,像嬰兒的**一樣滑,像媽媽的撫摸一樣溫柔,每品嚐一口都有幸福的味道。

3、粵式打邊爐

粵式打邊爐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餚,有點像北方的火鍋,粵式打邊爐通常以高湯為底,加上各式海鮮、野味及山珍入味,如生魚片、魷魚、生蝦片等。其醬料主要以特色祕製沙茶醬為輔。"打邊爐",是廣東人吃的藝術之一。

4、白雲豬手

白雲豬手的不同之處在於製作過程中要經過漫長的泡製,傳說白雲豬手的做法流傳於古時候山中的寺廟。白雲豬手的特點是酸中帶甜,肥而不膩,皮爽脆,食而不厭,骨肉易離,皮爽肉滑,是佐酒佳餚。這道場也是廣州的名菜之一,在廣州的很多餐館中都可以吃到這道美味。

3樓:蜜桃子手作

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

4樓:

推薦以下廣州美食:

1、雙皮奶

相信雙皮奶是很多女生喜歡的一種美食,不僅味道讓人無法抗拒,營養價值也是十分的豐富。雙皮奶是一道著名的粵式甜點,主要用新鮮的牛奶、雞蛋清、白糖、香草精等原料製成,正宗的雙皮奶白而滑,給人一種端莊而溫柔的感覺;

2、傳統沙河粉

沙河粉廣州地區的一款米制品,這種粉最早出現在沙河鎮,所以取名沙河粉,沙河粉的製作很多樣。沙河粉選擇的是白雲山上九龍泉水泡大米,將它磨成粉漿然後蒸熟切成條狀,沙河粉好吃,而且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粉潔白薄韌,食法有幹炒、溼炒、泡(湯粉)食、涼拌等。

炒河粉也是廣州美食中的人氣王,很多人都會吃,如果去廣州,這道美食一定不要錯過!

3、廣州拉腸粉

廣州沒有人不愛腸粉的,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香滑可口,早市吃腸粉的人經常需要排長長的隊伍,淋上醬汁,一口下去,滿口溢香,臉上都是滿足。

4、荔灣艇仔粥

艇仔粥是以營養出名,以前小船上的人沒有食物只能靠著水裡的魚維生,新鮮嫩滑的魚片,搭配著酥脆的花生豆,不同的口感搭配,散上蔥花一碗熱騰騰的艇仔粥最能**人心。

5、馬蹄糕

馬蹄糕是一種廣東,福建福州地區的漢族傳統甜點名吃之一。以糖水拌合荸薺粉蒸制而成。色澤茶黃,煎後金黃色,呈半透明狀,可折而不裂不斷,軟、滑、爽、韌融為一起,味道香甜。

5樓:艾小呆的我

老火靚湯、艇仔粥、腸粉等。

在這炎熱的夏季,每天繁忙工作之後,喝一碗清心下火的老火湯,箇中味道絕對讓人愜意不已。

6樓:娛樂圈三圈

廣東的美食,有小孩子愛吃的雙皮奶,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是雙平臺,會感到很爽的,還有就是沙河粉也是非常不錯的,很多工作的人都會點一碗沙河粉外賣。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美食有:拉腸、姜撞奶、艇仔粥、蝦餃、沙河粉、馬蹄糕、豬腳姜。

1、姜撞奶

姜撞奶是珠江三角洲傳統的甜點。由鮮奶撞入薑汁中,凝結而成。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姜撞奶都能帶來美好的享受。

天冷時,趁熱食用,讓薑汁溫溫地暖著胃;夏天時,冰箱冷藏後,便是涼血消暑的美味甜品。

雪白的牛奶撞上嫩黃的薑汁,白中帶黃的色調在碗裡不停地旋轉,牛奶與薑汁的美妙結合,有如跳著一首慢版爵士舞一般的悠揚動人,它渲染的美妙感受吸引你進入一個純粹童話世界。

2、艇仔粥

艇仔粥,發源於老廣州,舊廣州,珠江西濠、沙基湧和荔枝灣一帶,入夜時分,一排排花艇靠向岸邊或大遊船,每隻艇的尾部都插著一支黃旗,上面有一個大大的「粥」字,那就是賣艇仔粥的疍家船。艇家多是疍家女人,她們會向岸邊或遊船的遊客兜售艇仔粥。

正宗艇仔粥,是水上人家用新鮮打撈的魚蝦蟹蜆螺等,雜七雜八,匯入一煲粥裡熬出來的,由於新鮮,粥水鮮甜無比。

3、豬腳姜又稱「雞蛋豬腳姜醋」或「姜醋」。沒吃過的人,會覺得這不是黑暗料理嗎?像個藥壺,鍋都是黑黑的,煮出來的東西也是黑黑的。

但是,一旦喜歡上了,會對它欲罷不能,煲透的老薑腍而不辣,豬腳皮腍而不膩,黑醋甜香而不酸。

8樓:蘭瑟爾

腸粉、叉燒飯、燒鵝、姜撞奶都是廣州很有特色的小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腸粉、雙皮奶、艇仔粥、蝦餃、沙河粉、馬蹄糕、豬腳姜、白雲豬手。

10樓:小田粽

廣州的美食有潮汕粥、榴蓮酥、腸粉、幹炒河粉以及各式早茶。廣州人很喜歡吃早茶、午茶和晚茶,一天要吃六頓飯,早茶裡面的蒸排骨、蒸鳳爪、蝦肉腸粉以及叉燒包都非常推薦。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呃呃呃美食說的完麼?炒河粉,或者你去廣州茶樓去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的美食有很多,我推薦你那個舍利肩膀舍利監視那裡最好的一到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茶,叉燒包,蝦餃,燒麥,幹炒牛河,蘿蔔牛腩,腸粉,煲仔飯

廣州有什麼好吃的?求推薦。

14樓:胡楊小豹子

1、腸粉和粥

華輝拉腸,銀記腸粉店、鄺家石磨拉腸這種爛大街又比較實惠的店,我覺得還是能吃的。

2、狀元及第粥,主要用料是豬肉、豬肝、 豬粉腸,我會再加一根油條。

3、艇仔粥,艇仔粥是廣州的粥品之一。以魚片、炸花生等多種配料加在粥中而成。艇仔就是船的意思,船和水有關,所以這粥是放了海鮮的。

廣州的粥品又綿又滑,輕輕舀起,米粥掛羹,滑過舌頭,到了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尤其是那碗集合海量食材,經過細膩烹煮的艇仔粥,魚鮮肉美,帶點脆油條絲、一把花生小米,真是嗲不死人。艇仔粥是一款經典的廣府粥品,誕生於廣州河上,見證過百年廣州「遊船河,啖蝦啜粥」的生活。

15樓:平靜的陌生人

寶華麵館,銀記腸粉,陳添記的艇仔粥,琳琳牛雜,甜食的話有芬芳甜品店,還有南信的雙皮奶,簡直美滋滋,離荔灣廣場比較近的地方有間九龍冰室,裡面的西多士也好吃,北京路也有很多好吃的,早茶的話很多人推薦點都德,可是個人覺得又貴又不好吃……

16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來廣州腸粉是要嘗一嘗的,廣州最有名的不止腸粉而且還有粥類。

美味的艇仔粥

比如說:上雜粥、魚片粥、牛肉粥、粉腸粥、豬肝粥,這些都是很經濟又爽口的小吃,廣州的海鮮也不錯,秋季的海鮮很肥碩,尤其是蟹,也很值得推薦。一般的用餐費大約每人每次10——15元(午餐或晚餐)。

建議您不要因為小攤點便宜就在小攤點用餐,因為小攤的衛生條件很差,出門在外還是健康最重要、安全最重要。但廣州的小吃是一定要嚐嚐的。

17樓:一條酸菜魚

廣州美食:蘿蔔牛腩、老婆餅、避風塘蝦餃。

1、蘿蔔牛腩

廣州最老的街頭小吃,那股子香甜隔老遠都能夠聞到,牛腩的鹹香入味與蘿蔔的清甜相得益彰,吃一份打包一份回家吃,太常見啦。除了牛腩,還有牛雜小吃,大概分了好幾種,一般在街上吃到的是牛肺+牛腸+蘿蔔,而高階一點的牛雜是由牛胰、牛肚、牛筋組成,好吃價效比高,一般20元左右足夠讓你吃撐了。

2、老婆餅

老婆餅是以糖冬瓜、小麥粉、糕粉、飴糖、芝麻等食材為主要原料而製成的一種廣東潮州地區的特色傳統名點。是廣東潮式月餅中用料最少、做工最簡且最為人們所熟知的餅類。

起源自廣東潮州點心老婆餅,外皮烤成誘人的金黃色,裡頭一層層的油酥薄如棉紙,疏鬆得不得了,一咬下去碎屑便掉了滿地,每一口都嘗得到蜜糖般的香甜滋味。

3、避風塘蝦餃

咬下去咔呲一聲,蝦餃酥脆,蝦仁餡很嫩、留汁,和炸蒜、豆豉、辣椒一起吃,更香!

18樓:盡是強顏歡笑

1、廣式

早茶在廣州的小夥伴可能每天對早茶並沒有什麼過多的吃驚,而對於過來旅遊的人來說,必須要親自嘗一嘗早茶。在我去廣州的時候,就做了很多關於廣州早茶的功課,廣州的早茶又叫"嘆早茶"。

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每天可以三五個人聚在一起,或者是平時的社交應酬都能選擇這種飯點作為朋友之間相互往來的習慣,而最成功的不僅僅是各大茶樓,如果你覺得出去旅遊只是去茶樓品嚐各種的差點或者喝一杯茶那你就大錯特錯。

這裡的早茶是吃而不是喝。重點是在吃,對於廣州來說有很多的吃飯的地方,早茶的種類也十分多樣化。口感豐富,有粥類、小菜、點心等等根據自己的口味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2、廣式燒臘

3、老火靚湯

接下來肯定是要介紹湯類美食了,在中國的傳統美食中都強調三菜一湯,可見湯也是十分重要的。在廣州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老湯。這些湯種類足夠你在這裡品嚐一年。

用不同的 烹飪手法熬出來的湯絕對能讓你喜歡。湯還有不同的口味,具有一定的藥效。

廣州人民相信藥物和食物其實是同一個祖宗,所以有很多知名的藥膳,確實也有很不一樣的功效。比如在大街上,你經常就能看到很多當歸、草參等中藥燉的湯。只要用一個工具熬湯在哪你都能聞得見十分好吃的味道。

在廣州和廣州老湯,讓你成為那個時間段最亮的仔。這裡有很多的風味和湯料。可以推薦大家去老字號的燉品店,這裡的湯確實是最具有香味的湯料,深入人心。

用料十分豐富,材料也是十分精細。火候特別的足,味道更是不用說了。來這裡品嚐品嚐你就能知道到底有多好吃。

廣州灣有那些美食,廣州的美食有哪些

廣州遍地都是美食!比如 艇仔粥 及第粥 布拉腸粉 鮮蝦雲吞麵 雙皮奶 姜撞奶.無數小吃,喝茶點心有芋角 鹹水角 蘿蔔牛雜 蛋散 倫漖糕 蘿蔔糕 馬蹄糕 芋頭糕 蛋撻.數都數不清 附上一些西關,上下九步行街附近的美食店 寶華路 陳添記艇仔粥 魚皮,在十五甫。寶華麵店,我個人覺得 好貴。豬手面和牛三星不...

廣州的特色美食,廣州特色美食

廣州市美食的聚集地,特色美食主要有腸粉,蝦餃,糯米雞,雲吞麵,叉燒包,雙皮奶,雞仔餅等,都是廣州的特色美食,雖說其他地方也有,但是廣州本地的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味道。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廣州特色美食 腸粉是廣州最著名的小吃之一,距今有悠久的發展歷史。作法主要是將純米漿蒸熟成皮,裹上蝦仁 豬肉 牛肉及青...

廣州有哪些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店鋪,廣州有哪些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店鋪?

便宜好吃,滿大街的銀記腸粉店,廣州的老字號,出品不錯,也便宜。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旁邊的粵色 上下九那一帶有一條美食街,你可以去那邊看看,都有很多好吃的。體育西路美食街,上下九美食街,都有很多特色小吃。體育中心有個夜上海,裡面有一家自助火鍋,還行 我們遇到什麼困難,也不要怕,微笑著面對他!消除恐懼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