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形玉佩沒有孔。在不穿孔的情況下。怎麼戴?玉佩不是都要貼身帶的嘛。在不穿孔的情況下貼身帶

2021-03-23 14:51:46 字數 6369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搞個網兜把它裝起來戴上 就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帶什麼樣的玉佩玉佩在中國的意義 玉佩的裝飾性 玉的文化意蘊 玉對中國人的審美觀來說只不過是一個交流而已,不能與上古審美觀相提並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一個小布袋,玉佩在布袋裡,把布袋掛在身上。

不同的玉佩種類分別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佩玉與文化主要雕刻有梅花、鬆、竹子歲寒三友,寓君子高風亮節。 龍鳳-權勢;蝴蝶-不朽;蝙蝠-福氣;蟬-再生;豬-富足;魚化龍-蛻變;鯰魚-年年有餘;蟾蜍-招財進寶;魚-金玉(魚)滿堂;羊-吉祥;知了-功課進步;葫蘆-魔力;竹節-節節高升;佛手-福壽;青蓮-清廉;荔枝-利市大開;桃子-長壽;石榴-多子多孫;白菜-清白傳家;八卦-自然的力量;太極-陰陽調和;壽字-長生不老;喜字-吉慶;鞋-(諧)萬事順遂。玉件上雕刻著某種情景事物的巧妙組合,使得意象空間更為寬廣豐富,這些雅俗共賞的奇趣創作,單品玉件上,雕刻成複合圖樣,表示一種主題的有:

魚躍龍門-湍急的水流魚兒逆流而上,眼看龍門近在咫尺,謂「通過考驗,身價百倍」。馬上封侯-小猴兒坐在馬背上,狀似得意,表示「出將入相」不遠矣。福到眼前-蝙蝠嘴巴咬著銅錢,意「好事當頭」歡歡喜喜-形狀似小熊的獾、豬與喜鵲,表示開心與笑口常開。

喜上眉梢-喜鵲站立在梅花枝杆上,形容快樂的不得了。富貴萬年-芙蓉、桂花、萬年青、長紅無止境。平平安安-花瓶與鵪鶉,居家行止一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歲歲平安-花瓶裡插著幾穗的稻穗,旁邊立著鵪鶉,謂日日是好日,歲歲有今朝。連年如意-蓮花荷葉雕刻在玉件上,遂人意、得人事、足暢無比。連年有餘-蓮花荷葉下有水有魚,不小富也難。

太師少師-大獅子和小獅子,來寓意古時候的官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合和二仙-一手拿荷花及一手捧盒子的兩位小童,合和同音,祝福家人、夫妻相處和睦。

吉祥如意類用龍、鳳、梅花(諧音)、喜鵲、雲紋(形似如意、綿綿不斷)、三星(福、祿、壽)、筆、鯰魚(諧年年有餘)、蝙蝠(同福、遍福)古錢(諧前、眼前)雙錢(諧雙全)壽桃(桃形如心)等等來表達;龍鳳呈祥、喜上眉稍、流雲百福、三星高照、必定如意、福從天降、福在眼前、福壽雙全、福至心靈等意。

平安類用:瓶、靈芝(如意)、鹿、鵪鶉(諧安)、柿子(諧事事)、穗、竹、蝙蝠等來表示:平安如意、一路平安、歲歲平安、事事如意、諸事遂心、祝福如意、竹報平安等意。

前程遠大類用喜鵲、桂元、元寶表示喜報三元。用臺:同臺升之意,瓶音平表示四海昇平。用竹象徵前程美好,節節高升。用蓮來表示一品清廉。用茄子狀似高冠來表示**得中。

避邪護身類有茅山玉佩、十二生肖、觀音、佛、獸面紋(餮紋、龍紋、鬼頭、虎頭)、葫蘆(音同福壽),此外葫蘆嘴容身肥,掛於身前,能化解各類不同煞氣之喻義,茅山玉佩是傳說中的驅鬼神器。

5樓:匿名使用者

佩玉是指佩戴於人身的各種玉器,其特點是個體較小,大多有可穿線的孔洞。佩玉的種類較多,如玉玦、玉鐲、玉剛卯、玉牌、玉帶鉤等。有的成組佩帶,有的單獨懸掛。

玉玦: 是人的耳飾,形似小玉璧,但有一缺口。新石器時代玉玦多光素無紋,商代的玉玦常為蟠龍形制,首尾相向,西周玉玦多以斜刀刻出龍紋、雲紋、鳥紋等,春秋戰國出土的玉玦較多,形制較小,外徑在2-5釐米之間。

戰國以後, 玉玦不再流行。 玉鐲 玉鐲自古以來是人們最基本的腕飾之一,新石器時代墓葬中已見有出土,大汶口文化玉鐲呈外方內圓形,春秋時期玉鐲為扁圓形,唐代有鑲金玉鐲,發展至宋代玉鐲呈圓環形,內平外圓,光素無紋,明清玉鐲多見裝飾,如聯珠紋、繩索紋、竹節紋等。 玉觽 是一種微曲的錐形器,最初它是隨身攜帶。

用以解結的工具,後來成為佩飾,表示**的象徵。自新石器時代至漢代,歷代不衰,但漢代以後不復見有。 玉韘 玉俗稱「扳指」,圓筒狀,可套拇指,初為射箭時鉤弦的用具,後專為佩帶。

早期見於商代,至漢代逐漸變成一種佩飾,失去了一種實用功能。宋至清代出現仿漢的形玉佩,形制略異,裝飾亦有很大不同。

玉剛卯: 又稱玉嚴卯,長方體,中有孔,可穿繩佩掛,器面刻吉祥語句,用以驅邪,是古代的護身符。漢代流行,一般長約2釐米,寬約1釐米,後世有仿品,但於漢代風格迥然不同。

玉帶板 玉帶是一種由數塊乃至十數塊扁平玉板鑲綴的腰帶,是古代官品位的標誌。玉帶有方形、長方形、桃形等,表面常雕琢各種圖案的玉帶始見於北周,一直沿用至明代,清代廢除玉帶制度。 玉牌 呈方形或長方形,器表淺浮雕或鏤空雕刻各種圖案與文字,有孔可穿繩佩系。

玉牌在明代十分盛行,清代多有仿明之作,亦有刻「子剛」款的偽作。 玉帶鉤 玉帶鉤是用於勾束腰帶的器物,一般由鉤首、鉤身、鉤鈕三部分組成,鉤首用於鉤連,鉤鈕則起固定作用。形制較多,有龍首、鴨首、馬首等,器身有琵琶形、螭形等,華貴者還鑲嵌有各種寶石,歷代都有精品。

玉龍 玉龍的形象隨時代而演變,新石器時代紅山文化的玉龍,身軀作「c」字形,簡練優美,極富特色。此後,玉龍呈現多姿多彩的風貌。歷代帶有各自鮮明的特徵。

玉動物 玉動物取象於自然界真實動物,圓雕或片狀雕均有,造型姿態多樣,栩栩如生。玉動物一般作為佩飾,也有的可作為陳設品。玉動物主要有玉虎、玉象、玉熊、玉馬、玉鹿、玉牛、玉豬、玉鷹、玉魚、玉龜等,歷代玉器中最為多見。

玉人佩 玉人是直接反映人類自身形象的作品,有全身、半身、人首和人面等,一般為扁平狀,除可用以佩系外,大型的可作為陳設品,具有祭祀、辟邪的作用。

新石器時代已出現玉人琢工帶有明顯的稚拙性,商代以後玉人形象多樣,有站立、有跪踞、有全身、有人首、有男人、有女人、有圓雕、有片狀雕,各個時代具有不同的形象特點。 玉劍飾 玉劍飾是用於劍上的裝飾玉件,飾於劍首的稱為玉劍首,飾於劍柄與劍身之間的稱玉劍格。玉劍飾盛行於春秋戰國至秦漢時代。

玉簪 玉簪一般為圓錐狀,由簪首和簪柄兩部分組成,古代男女使用它來整理頭髮並使冠固於發上。

玉墜和玉佩的區別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yufeii

1.翡翠與玉有什麼區別?答:

好的,一般我們給顧客介紹翡翠玉時,有很多人都會說:我不要翡翠,我要玉。我們也是苦笑不得。

在這裡簡單的解說一下。其實呢,玉是一個統稱。玉有軟玉和硬玉之分,硬玉專指翡翠一種。

其他的都稱為軟玉,象和田玉、獨山玉、岫玉,南陽玉,等等都屬軟軟玉以新疆和田羊脂玉最為上品。而翡翠呢在玉石家族眾多成員中,最名貴的當推翡翠。它是一種天然礦石,硬度極高,產量極少其色彩主要以綠色、紅色為主。

紅色為翡,綠色為翠,故名翡翠。產自緬甸,被稱為玉石之王。2.

如何辨別真假翡翠?眼下收藏佩戴翡翠的人越來越多,市場上真真假假混雜一起,確實讓人看了眼花繚亂。翡翠分為a貨,b貨,c貨,d貨。

這不是翡翠的等級之分,而是真假之分。只有a貨翡翠是天然的真品。翡翠的a貨:

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任何人工化學處理。b貨是指經過強酸浸泡後,洗去雜質,又經過充膠的翡翠;所以b貨可作為一般裝飾品,但無收藏價值。c貨是在b貨的基礎上再注入顏色,是經過人工染色的翡翠;在地攤和網上很多就是銷售的這種假貨所以佩戴b貨,c貨,對身體非常有害。

d貨是以其它低檔玉石來冒充翡翠。現在做假的手段越來越高,有時光評肉眼很鑑定玉真假。所以買玉時,一定要到專業的正規店購買,千萬不要途便宜去旅遊景點,地攤,網購等。

只有佩戴a貨,才有保值,收藏性。只有a貨翡翠才有靈性的,古時相傳玉會發出人的眼睛看不見的光,那種光會保佑我們平安,不讓魔鬼

7樓:匿名使用者

玉佩要儘可能輕薄扁平

古代有錢人上到帽簷前飾,中至玉腰牌、玉佩,下至玉鞋釦,幾乎全身上下都是玉。佩玉已逐漸成為時尚,許多人都非常喜愛。章先生介紹說,玉佩一定要是扁平狀的形象,它往往是掛在脖子或腰間的一種玉製配飾品。

我們隨身攜帶的玉佩,尤其是胸前佩戴的,一般要求分量儘可能的輕,體積儘可能的小,形狀儘可能的薄,才能貼身佩戴。

玉墜要較立體用作把玩

大概直至宋代,才出現用於把玩的玉墜子。什麼是玉墜呢?就是一塊玉疙瘩,穿個孔,可攥在手中,俗稱「疙瘩件」。

但「玉疙瘩」又是怎麼流行開來的?宋代開始大興收藏之風,收藏熱很多時候體現在擁有者之間的互相炫耀。通常在有社交活動之時,會拿出自己的收藏品給人家看,瓷器青銅器都不易隨身攜帶,而玉墜就恰恰迎合了這種需要。

一方面是一種炫耀,獲得心理上的滿足;另一方面是一種交流,獲得知識上的提高。玉墜一定是比較立體的形象,主要作為手裡的把玩件,而不是懸掛件。一般情況下,玉墜都是用籽料來雕刻,它隨形。

不管是雕動物,還是雕植物,看上去就是個「玉疙瘩」。用來炫耀、顯擺,這是玉器的一個世俗的表現。

8樓:16言情

玉墜是說玉的體積在3cm之內

玉佩是大於3cm的

其實也有人說玉墜是帶脖子上的,玉佩是掛腰上的。

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要求了

根據個人喜好

買玉石的地方

常見的珠寶店啊-**比較貴了,不過品質***,還可以要a貨(天然的)證書的。

還有古董店啊-你要有火眼金睛了,可能淘到好東東哦,還能討價還價啊。

網上也是可以的,不過最好去實體店看看

買玉是要靠緣分的

千萬不要去旅遊區買玉石,不是b貨就是c貨,帶時間長了會對人體有害哦

還有一個地方就是玉石的產的,如果你去雲南瑞麗的那些地方,應該會有不錯的收穫哦

玉石的鑑別方法

1、對著陽光看,玉里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象棉絮一樣。

2、玉的硬度很高,象金剛石一樣,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

3、玉是涼的,放一根頭在玉石上,用打火機燒,貼著玉的頭髮燒不斷。

玉的分類: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黃色、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紫色、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

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羊脂白玉」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緻而顏色潔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藝術品均以軟玉雕琢而成。

硬玉的主要產地為緬甸,較軟玉更罕有。由於硬玉在玉質、顏色及價錢各方面都較軟玉優勝,故現時市場上的玉器飾品主要以硬玉製成,而且消費者的需求亦非常大,所以接著會集中介紹硬玉 - 翡翠。

鑑賞翡翠:

鑑賞翡翠要注意色澤及種質,當中可細分為顏色、透明度、淨度、切工及裂紋,一般都會先從其顏色入手。

顏色 顏色是影響翡翠價值的最重要因素,可從以下四個疇評估翡翠的顏色:

要純正:純正所指的是翡翠主色和次色的比例,以綠色翡翠為例,純綠色者為最佳,綠色中帶黃或帶藍者較次,帶灰者則最差。

要濃淡得宜:論及顏色的深淺度,當然是越濃越好,然而顏色過濃卻會造成反效果,降低翡翠的素質。

要鮮明:翡翠的顏色越鮮豔明亮越吸引,內含灰色或黑色的比例越多,顏色就越暗淡

要均勻:顏色分佈越均勻越佳,價值也越高。

透明度翡翠的透明度影響光線的折射,從而影響整體的美感。當光線進入透明而質地細膩的翡翠,會反射出美麗的光芒,讓人感到翡翠的晶瑩通透,大大增加其美感。相反,如果光線遇上一顆透明度低而質地粗糙的翡翠,就會反射出呆板的光線,令翡翠的吸引度大減。

淨度 淨度指翡翠內含之瑕疵,主要有白色及黑色兩種,乃其他礦物包含在翡翠之中而造成,相對來說黑色瑕疵比白色礙眼。翡翠內含的雜質越少越佳。

切工 翡翠製成品的加工分光身和雕花兩大類。光身成品由於表面沒有遮掩,故對原料的要求較高,除了不能有裂紋,切工的比例、製品的厚薄及是否對稱亦非常重要,足以影響翡翠製成品的外觀。例如切工良好的「蛋面」不能過厚或過薄,「卜」位處要在正中,且比例要適中。

評價花件主要衡量其美感及雕工的精細度,通常有裂紋的硬玉會以雕花方式處理,以掩蓋其瑕疵。

裂紋 裂紋可以大大減低翡翠的價值。倘若翡翠飾件有裂紋,稍一碰撞便可能會沿著裂紋整件裂開。故此購買翡翠飾件時需額外小心,一般來說,用電筒照射很容易便會察覺裂紋是否存在。

優質的翡翠可以賣得相當可觀的價錢,但是市場上的**有限,一些商人為求取得更好的利潤,不惜替翡翠進行人工處理過程。於是市面上便出現了a貨、b貨和c貨。

人工處理之翡翠

c貨 c貨是指經過人工加色的假色玉。其方法是借高溫高壓將染色劑滲入原來無色的翡翠中,使它的全部或區域性染成翠綠色或紫色等,但其色澤會隨時間轉淡及變暗啞。

b貨 b貨是指曾以化學方法清除表面的瑕疵、雜質以及黃色部份的翡翠,只保留原有之綠色及白色的原素,然後以環氧樹脂膠注入玉石內作為鞏固,讓整顆翡翠看來更通透,顏色更鮮豔。由於在化學處理過程中玉石的內部已遭到破壞,結構因而變得鬆散,故b貨很容易在表面露出裂紋。另如在處理過程中同時加入染色劑便稱為b+c貨。

天然翡翠

a貨 a貨是指完全未經人工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

我國珠寶業的前輩們,在長期的翡翠加工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了很多有關翡翠的經驗,並以言簡意賅的格言形式,表示出了翡翠的這些特點。記住這些格言,並能瞭解和體會其中深刻的內涵,將終身受益。

燈下不觀色

其實,任何珠寶都不應當在燈下進行顏色的質量評定。而對於翡翠來說,這一點則顯得尤為重要。這是因為翡翠的顏色,尤其是閃灰,閃藍以及油青之類的翡翠顏色,在燈光下的視覺效果要比自然光線下的顏色效果好很多。

因此,燈光下只能看翡翠的綹裂,看水頭長短,看照映程度或其它特徵。而要在自然光線下,察看和評定翡翠的綠色。

色差一等,價差十倍

對於高檔的翡翠來說,價差十倍恐怕還不止。例如:一粒50萬元的翡翠戒面與一粒500萬元的翡翠戒面,翡翠質量

在長方形的花壇四周,鋪上寬1米的小路。長方形花壇長是

1 花壇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20 15 300 平方米 2 小路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20 1 2 15 1 2 300 74 平方米 一個長方形的花壇四周,鋪上了寬1米的小路。長20米 寬15米。1 花壇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花壇的面積是 20 2 15 2 234平方米,小路的面積是 20 15 2...

如圖,半圓在長方形內,求陰影的面積

俊狼獵英團隊為復您解答 左上制角凹三 角形面積 4 2 3.14 4 2 4 3.44下方三角形 8 4 2 16,長方形面積 8 4 30,s陰影 s長方形 s凹三角形 s三角形 32 3.44 16 12.56平方釐米。就是扇形beo的面積。那兩個三角形全等,答案為3.14 如圖,bai s陰影...

電氣符號類似繼電器的圖形,只是在長方形裡面的一端畫個叉

你好,這個是通電延時時間繼電器線圈。希望對你有幫助,同時希望你也能採納。時間繼電器的圖形符號 兩段直線平行中間一個長方形的電氣符號是什麼意思 這是晶振的符號。晶振在電路中用 x y 或者 z 來表示。通常分為有源晶振和無源晶振兩個大類,無源晶振需要晶片內部有振盪器,而且晶振的訊號電壓是根據起振電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