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表面不說你內心很看不起你怎麼對付他

2021-03-23 11:45:12 字數 953 閱讀 594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20多歲的時候,有一次在公司餐廳裡吃中午飯,一箇中年男人端著的餐盤上面放著一份菜,他一不小心把菜打翻到地上了,許多人都回頭看他,那時的我邊吃邊想:真是個傻比這麼大的人了連份菜都端不住!直到有一次,我端了一份菜去拿饅頭的時候,一不小心把餐盤裡的菜也滑落到地上,而且弄到了一位女同事的皮鞋上。

因為這件事我才明白了,人和人之間的角色原來是能互換的,不管你現在是有錢有地位,還是沒錢沒權力,30年河東30年河西,誰也不知道幾年後你會多麼有錢,誰也不知道幾年之後你能多麼落迫。

懂得這些之後我開始觀察周圍人們的行為,原來不光只有我有看不起別人的習慣,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和地位下其它人也同樣會有。有一次我去青島出差,在城陽區找不到路,去問路邊賣報紙、雪糕的男人時,他竟然也會給我拿臉子,裝出一副了不起的樣子。後來,我問一位懂心理學的女性朋友時,她告訴我:

每個人都有看不起別人的行為,這應該是自我保護意識的一種延伸,是心理層面的自我保護。即便他是一個路邊小販,也有他的自尊也不想被別人看不起,所以在碰到別人時都要裝成很厲害的樣子,而且這種行為就像每個人每天都要吃飯上廁所一樣平常。所以在生活當中你不用去刻意的在乎。

越有成就的人心理越強大,越懂得謙卑對待別人,越是平凡的人心理越脆弱這方面的表現反而越多。所以越有成就的人朋友越多事業越能做大,反之的人朋友少的可憐,更別提事業能做大了。

她的這番話對我日後的為人處事影響很大!我不再和以前一樣,因為某些人對我拿臉子、說壞話、在我面前裝而煩惱、在乎、消極了,因為我心裡懂得了。

2樓:雙魚純真傳說

最好的報復是比他過得更好、更精彩!

3樓:葉洛花默

無所謂,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

4樓:熱棘的冷空氣

以眼還眼,他對你什麼態度,你就對他什麼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他嗎?(回答我我再告訴你

別人看不起你的話,你會對看不起你的人什麼態度呢

有的人表面功夫做的非常的好,有的當時就說了,有的忍耐性很強,在就是看別人說的是什麼話,你如果生氣了你就輸了,你輸了別人就會很高興,因為他一下子就激起了你生氣。正好看你的笑話呢!你會氣死別人更加的意。千萬別上當。無話可說。沒共同語言啊。還需要說什麼。沒話說才對吧。態度。就是普通朋友一樣啊。沒什麼吧 不...

如果有人看不起你你會怎麼辦

如果有人看不起你,沒必要去討好,做好三件事,才是最漂亮的反擊 送你一首詩 他狂任他狂,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只要自己不在乎 管他人作甚 臥薪嚐膽,這世上沒什麼人可以定義你除了你自己。兄弟,自信什麼時候都不能丟。我就是我,不需要誰看得起。如果有人看到我就不舒服,那是他自尋煩惱,跟我一點關...

你有被他人看不起的時候嗎,你有被人看不起的時候嗎?

我還沒有過,可能有別人也沒有對我說起過吧,只要自信的活著,沒事的 其實 我今天就遭遇了,也就很平凡的事情,去取錢時,一叔叔在辦存錢手續,可能是有點麻煩 我就站在旁邊的,櫃檯那裡也只有一個人,我人有比較矮,看起來小小的一個。我也是個比較急性子的人,我媽就在外面等我,不想她等太久。我就著急的走來走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