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塊很大的石頭,有人說是翡翠,也有說是和田玉,外表呈黃綠

2021-03-23 07:47:39 字數 5746 閱讀 4307

1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沒有人看描述,就能鑑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鑑定所,找專業人員鑑定。只要出一小點鑑定費!光是外形判斷和描述其樣子是判斷不準確的!

河邊上撿塊石頭,有人說是和田玉,有人說是黃翡翠,求高人鑑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似和田玉青玉籽料,有點裂、有點石皮,可雕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和田玉籽料基本上都在南疆的玉龍喀什河或者戈壁灘上的老河床裡。

在哪個河邊撿的?

-:(**網的【京東藏寶齋】

4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石英質鵝卵石一塊,沒見過和田玉和翡翠長這樣的,呵呵

玉和人有緣是什麼意思

5樓:lee羅亞輝

就是玉遇有緣人,是說每一件玉和人

之間都有特定的緣分,用行話講就是「眼緣」,這是玉和人之間一種奇特的感覺。

人家說凡事都講求緣分,是你的,不爭不搶,會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玉,更是如此,它可遇而不可求。

打個比方,如果您和朋友去飾品店購買和田玉,不經意間被一塊看似十分普通的和田玉所吸引,而您的朋友卻覺得是一塊十分尋常的和田玉,這時候可以說這塊和田玉與您有緣,這就是所謂的眼緣。雖然這塊和田玉並不完美,瑕疵也很明顯,但是您就是喜愛它,這不就是上天註定的緣分麼。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一、看顏色。

顏色是評估玉品質最重要的因素。顏色達到勻、陽、濃、正的玉為上品。「勻」是指均勻;「陽」是指色澤鮮明,給人以開朗、無鬱結之感;「濃」是指顏色比較深;「正」是指沒有其他雜色混在一起。

二、看質地。

玉是矽酸鹽在高溫和高壓下形成的多晶體礦物,其組成晶體的大小,會直接影響到經過琢磨後的光滑程度、透明度及色調。因此,多晶體結構越細密,玉的質地就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玉和人有緣大致意思是:說玉有自已的意志,與你有緣自然會落到你的手上,與你無緣那你怎麼強求也沒用。

1、《韓非子·和氏篇》講了東周春秋時,楚人卞和獻寶,他開始將此璞石獻給楚厲王,經玉工辨識認為是石塊。卞和以欺君罪被砍掉左足。後又被武王砍斷右足。

最後在楚文王時,才有緣得識,經良工雕琢成璧,人稱「和氏璧」。

2、在傳統上,我們中國人認為玉是有靈性的,所以有「玉找有緣人的」說法。

4、有一個姓餘的當代礦工,遠走異國他鄉,到緬甸的玉石礦上挖了10餘年的礦,最後礦老闆給了他19塊大大小小的玉石毛料作工錢。他滿心歡喜,拿回去一一解磨,1塊、2塊、3塊……一直到第18塊卻居然全都是些價值不大的玉石「廢料」。他完全失望了,就把這些毛料一古腦兒賤賣給瞭解玉老闆,以換取一點回家的路費。

沒想到那解玉老闆把第19塊毛料解開,竟然是一塊上等翠玉!傷心欲絕的礦工只好重新踏上去挖礦的漫漫長路……(**《賭石的故事》)

7樓:銘__珏

是需要相互磨合的意思!

8樓:梓沐芸禾

人憐玉色,玉憐人緣,尤是種種,名為此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毛緣,一塊石頭而已,誰跟你有緣。人類自己想的而已。

10樓:釋放

不知道,我的是一個猴子的圖案,當時是我叔家的,打算送人,結果一圈人只有我是屬猴的,然後就給我了,emm我老媽說啥玉等人

11樓:東方曉晨

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

12樓:老實話好聽

這是對中國 「玉文化」 的曲解 ,帶有濃厚的迷信色彩 。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與人的確是講緣分的,我帶了10多年的玉,當時帶他回家就是一眼看上,別的玉墜再無法入眼,17年間我只帶這個玉墜,他的確越來越透徹,碧綠。

前幾天游泳時,他不停拍打我的臉,可我疏忽大意了,離開泳館的時候,出口突然關閉,我險些摔倒,到小區入口時,門也是在我要進時突然關閉,儘管感覺不好,但也沒太在意,直到回家後發現玉墜不見了,我的心超級難受,頂著雨回泳館請人在水裡尋找,幸好他靜靜的在水裡,沒傷到一分一毫,拿到玉墜走出泳館,天居然晴了,謝天謝地,感謝老天爺保佑,讓我失而復得,這就是我與玉的緣分!

這是一種翡翠玉嗎,有人認為是和田玉,我去玉器店問過說是翡翠,你看是哪樣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張拍的都不清楚,第一張像翡翠,第二章還有點像和田青料,給你說個**你別介意,就是和田青料,你這個平安扣也不超過100塊錢。

瑪瑙 翡翠 玉石的區別

15樓:荔枝香辣魚

1、瑪瑙和玉石的區別:

瑪瑙質地表面光滑,而玉表面有些似磨砂。

瑪瑙是晶體,透光性比玉好,所以瑪瑙呈現出亮晶晶的光芒,而且有各種各樣的顏色。玉的顏色少,有紫玉、綠玉,其他顏色少見。

玉表面有各種紋路,有龍紋,也有水紋,瑪瑙是沒有這些紋路的。

2、翡翠和玉石的區別

軟玉的形態是白糖狀顆粒,而翡翠的形態是柱狀或纖維狀。在燈光下觀察,翡翠有一種獨特的翠性,這個要有經驗的人才看得出來。

軟玉和翡翠的光澤是明顯不一樣的,我們可以把玉放在燈光下觀察。軟玉性質溫潤,光澤也是很溫和的。翡翠有玻璃一樣的通透性,光澤更耀眼,更冷豔。

翡翠和軟玉的**區別很明顯。在同樣質量的玉中,翡翠的**比其它玉要高得多。

3、翡翠和瑪瑙的區別

瑪瑙硬度高,感覺有膠的感覺,翡翠質地則水靈通透;

翡翠的價值比瑪瑙高許多,好的翡翠玉器價值連城。

綠瑪瑙不鮮豔,閃藍色較均淨,無絲絲綠、點綠,無翡翠的透明度好,綠色在強光下一照,色呈小點點狀。

16樓:汾陽阿鑫

翡翠:是一種是硬玉,是一種以硬玉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交織集合體。

瑪瑙:是一種玉髓,可以簡單的理解成未成玉的晶體礦物,雖然瑪瑙也有玉的質地,但是不強。

玉石: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礦物組成的集合體來說,那綠松石,獨玉,水晶之類的就可以歸納其中。

17樓:傻

一、瑪瑙和玉的區別:

瑪瑙是一種玉髓,可以理解成未成玉的晶體礦物。它有玉的質地,但是不強。瑪瑙質地表面光滑,而玉表面有些似磨砂,有些也很光滑。

然後可以看顏色,瑪瑙是晶體,透光性比玉好,所以瑪瑙呈現出亮晶晶的光芒,而且有各種各樣的顏色。

玉的顏色少,有紫玉、綠玉,其他顏色少見。做成工藝品後,瑪瑙和玉的區別就更容易看出來了,瑪瑙不易雕琢,因為它是晶體。玉則可以精雕細琢,正所謂「玉不琢,不成器」嘛!

此外,玉表面有各種紋路,有龍紋,也有水紋,瑪瑙是沒有這些紋路的。這些方法都可以簡單的區別瑪瑙和玉。

瑪瑙的英文名稱為agate,來自希臘文的拉丁字。瑪瑙是石英的變種,是由二氧化矽沉積而成的隱晶質石英的一種。從切開的剖面可以看到由灰、白、紅、綠、淡褐、淡藍等多種不同顏色組成的同心圓狀、波紋狀、層狀或平行條帶狀。

俗有「千種瑪瑙萬種玉」之說。寶石界將其中具有同心層狀和不規則紋帶、纏絲構造的隱晶質塊體石英稱瑪瑙。

瑪瑙化學成分為sio2;可含有fe al ti mn v等元素,呈現出各種顏色,呈同心圓狀和規則的條帶狀,可分為纏絲瑪瑙,條紋瑪瑙,苔紋瑪瑙,火瑪瑙,縞瑪瑙等。其中紅瑪瑙是各色瑪瑙的上品,故在《格古要論》中有「瑪瑙無紅一世窮」之說。

瑪瑙屬二氧化矽的膠體溶液,是火山岩裂隙或空洞中一層層一圈圈沉澱而成,由於每一層所含微量原素不同,所以呈現不同的顏色的,「千種瑪瑙、萬種玉」之說,其花紋形態千差萬別,品種繁多,絢麗多姿,溢彩流光,硬度為摩氏7度,可與翡翠硬度相比美。

在古代,瑪瑙是價值相當高的罕見之物,人們以「珍珠瑪瑙」表示寶物。現在由於發現原料很多,又加琢磨工藝水平的提高,所以瑪瑙飾品很為常見,但仍屬高檔玉才。

二、翡翠和玉的區別

玉,是個總稱,大類,而翡翠只是其中的一種。廣泛的講,玉包括:翡翠,和田玉,岫玉,藍田玉,獨山玉,黃玉,八三玉,馬來玉,東陵玉等等。

還有聽過的各種玉,都叫玉,同時也包含天然的和人工的。

翡翠:是玉的一種,被稱為玉石之王,翡翠又稱緬玉(即產自緬甸的玉),其內在的化學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等都不同於瑪瑙、岫玉、獨山玉、青田玉、雞血玉、壽山玉、貢玉、青海翠、綠松石等其它玉種。

翡翠屬於硬玉類,是從其硬度上來講的,區別於瑪瑙、岫玉等軟玉。

翡翠一定是玉,玉卻不一定是翡翠!

翡翠的主要成分 :

翡翠是一種岩石,是多種礦物質的集合體。其主要礦物組成是鈉鉻輝石,還含有少量的透閃石、鉻鐵石等。其中各種離子含量的不同,致使翡翠呈現不同的顏色:

鉻離子致綠色,鐵離子致紅色(翡色),錳離子致紫羅蘭色,再有少量鈷離子、鉭離子、鎂離子等參與致色,從而使翡翠變得五顏六色。

翡翠的表面經精心打磨後可呈玻璃光澤至油脂光澤。

翡翠的硬度為:6.5-7 (金剛石為10)  相對密度為:3.3-3.4  折射率為:1.66左右.

圖一:玉

圖二:翡翠

圖三:瑪瑙

18樓:古物潮玩

翡翠是硬玉,玉石是軟玉,瑪瑙是玉髓。

資料拓展延伸:

按照硬度,玉石分為軟玉和硬玉,軟玉的硬度在6.0到6.5之間,主要是指和田玉,崑崙玉石,硬玉硬度在6.5到7之間,是指翡翠或翡翠岩石。

翡翠是一種是硬玉,是一種以硬玉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交織集合體,而玉石如今則多指軟玉。

瑪瑙本身是一種玉髓,可以簡單的理解成未成玉的晶體礦物,雖然瑪瑙也有玉的質地,但是不強。

19樓:不回頭x的倔強

玉石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其中最多的就是翡翠和和田玉。瑪瑙雖為玉髓中的一種,但是跟玉在化學成分,顏色、質地和結構以及**上都與玉有明顯的區別。如下:

1、化學成分不同:

瑪瑙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或稱為石英屬於礦物寶石中的一種;

玉石的主要化學物質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兩者在化學成分上是不同的。

2、顏色的不同:

瑪瑙是隱晶質石英,質地透明度高,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品種,例如水草瑪瑙、紅瑪瑙等等。

玉的顏色則相對少很多,常見白色和田玉、綠色的翡翠等,玉石多為基本色。瑪瑙的顏色更鮮豔、且色調更多。

3、光澤度的不同:

瑪瑙是一種玻璃光澤。而翡翠也是玻璃光澤,但是明顯這種光澤更明亮,而且有一種剛性。軟玉是半透明,光澤是一種油脂般的感覺。

4、質地的不同:

瑪瑙是隱晶質體,有明顯的蠟質光澤。相比與大部分的軟玉,瑪瑙的透明度明顯高於多數的玉石,玉石中的軟玉大多屬於不透明。並且瑪瑙的表面十分的光滑,而玉石的表面看來有種風化後的磨砂質感。

5、**上區別:

玉石的**相對瑪瑙會高出許多,尤其是翡翠**很高。玉石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器具,除了本身的鑑賞性以外,還被賦予了的其他的文化象徵,價值相對高點。瑪瑙則就是單純的觀賞性價值,同時瑪瑙也多被製成珠串類,很少有雕刻。

20樓:ak1210網路

瑪瑙和玉石可以粗略的從兩個方面來分辨

一、材質:

瑪瑙的材質是石英岩,屬於隱晶質石英岩。如:瑪瑙玉髓,這兩種都是石英岩質。瑪瑙帶有同心圓的條紋,和玉髓形成的條件不一樣。因此,玉髓是沒有條紋的隱晶質石英岩。

玉石的材質是透閃石,這裡指的是和田玉,和田玉的透閃石成分達到85%以上,還有就是岫巖玉,岫巖玉是蛇紋岩,當蛇紋岩的透閃石含量極高的時候,也是和田玉範疇。如:碧玉。

二、硬度:

瑪瑙是石英岩質,其硬度一般都在7以上,和翡翠並列硬玉行列。

玉的硬度在6.0至6.9以內之間,稱為軟玉。

當然,石英岩的硬度達到玉的硬度可以稱之為石英岩玉,石英岩玉是比較廣泛的一種地方玉,所謂地方玉基本都是石英岩和蛇紋岩,還有一部分是方解石。方解石玉的代表就是藍田玉。所謂方解石,就是油潤的石灰石。

我有一塊石頭有人說是玉髓有人說是瑪瑙麻煩懂石頭的幫忙看看!謝謝

玉髓跟瑪瑙是同種物質。不過玉髓一般比較透,瑪瑙相反,而且有纏絲紋。這塊石頭有說是玉髓的有說是翡翠的請懂行的老師看看 從 看,這不是翡翠的可能性比較大。只要是什麼玉種,從 無法分辨。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了不是翡翠岩石,屬於玉髓之類 有人說是瑪瑙 但我覺得不像 有懂的麻煩掌掌眼 能告訴我它是什麼玉啵?謝謝了...

收藏了一塊石頭,190克,透光,有裂紋,有人說是瑪瑙隕石,哪位知道這是什麼石頭啊

戈壁灘上的金絲玉原石 我是第一次聽說有瑪瑙隕石的!我收藏了一塊石頭,淺灰色,透光性特別好,有人說是玉石,有人說是翡翠,哪位知道這是什麼?看著像翡翠。可以測一下硬度。硬度高是翡翠,低是玉石。不過看顏色不管是翡翠還是玉石,都不高。第一色不綠,第二不通透。你可以用手電照一下,透光性應該不是太好。不知道,你...

我有一塊石頭看看是不是雞血石,我有一塊石頭看起來想雞血石!能幫我看看是不是嗎?還是其它什麼

雞血bai 石同壽山石 青田石 巴林石並列du,享有中國 zhi四大國石 的美稱dao。主要用作為印章或是工回藝答雕刻品材料。中國最早在浙江昌化發現玉巖山雞血石。後來又發現了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巴林雞血石。20世紀90年代又在貴州 陝西 甘肅 四川 湖南 雲南 新疆等地發現了雞血石。我有一塊石頭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