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什麼省份,北京屬於哪個省份?

2021-03-23 04:07:46 字數 5110 閱讀 879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中國的十大直轄市之一,沒有省份的區別

2樓:恩惠

北京是直轄市,直轄市不歸省份管理。

北京,中國第二大城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和直轄市、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政治、文化和國際交流中心。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端,東南與北方經濟中心天津相連,其餘為河北省所環繞。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其最早見於文獻的名稱叫做「薊」。

北京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中華文化,擁有眾多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

3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在公積金裡找不到北京呢?

北京屬於哪個省份?

4樓:喻世英翠果

你好,北京是直轄市,不屬於哪個省份,只是地理位置處於河北省

5樓:尉遲仁偉溪

北京,中國第二大城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和直轄市、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政治、文化和國際交流中心。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端,東南與北方經濟中心天津相連,其餘為河北省所環繞。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其最早見於文獻的名稱叫做「薊」。

北京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中華文化,擁有眾多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

北京不屬於任何省啊。希望樓主多學習一下中國地理和歷史。

6樓:帖讓倪歌

北京是直轄市,它不屬於任省份,是一線城市,祖國的首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沒有回答的必要,你小學還沒畢業吧!

8樓:王笑晗

直轄市,不屬於哪個省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4個直轄市之一,沒有省,如果非要問歸哪個省的話,那就勉強屬於河北省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首都,是4個直轄市之一,不是省份。

11樓:蹦躂的瘸子

23452

中國有23個省,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北京就是4箇中的一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直轄市。不屬於任何省。

北京是什麼省份

13樓:曲詩晗駱奧

北京是中國的十大直轄市之一,沒有省份的區別

北京是屬於哪個省份的?

14樓:

北京是直轄市 不屬任何省份

省份省份指中國的行政規劃,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以及香港,澳門2個特別行政區。

省份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臺灣省,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15樓:樓紕庝粩濞兟

本屬於河北省、北京市,後期升直轄市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 直轄市 省級行政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是直轄市,不歸省的

北京屬於哪個省份

18樓:w晴天去看海

北京是直轄市。不屬於任何省。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中國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旅遊中心,也是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古都之一。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揭開了北京歷史文化的新篇章。屬典型的大陸性季風氣候,春季乾旱多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清涼溼潤,冬季寒冷乾燥。最佳旅遊季節為4-11月。

19樓:趙如歌貴

北京是直轄市,它不屬於任省份,是一線城市,祖國的首都。

2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屬於直轄市,和省份是同級的行政區劃,它不隸屬於任何省份。

21樓:蘭亭雨點

北京不屬於哪個省,北京是我們國家的首都。是人才聚集的地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中國

第二大城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和直轄市、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政治、文化和國際交流中心。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端,東南與北方經濟中心天津相連,其餘為河北省所環繞。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其最早見於文獻的名稱叫做「薊」。

2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哪個區屬於哪個省啊?

北京的東南西北邊分別是什麼省份

24樓:

北京的東南西北都是河北省。

北京就是被河北省包在中間的,只有東面與天津市有交界。

2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除了東南和天津市接壤外,其餘方向都是和河北省交界。

北京是那個省份

26樓:藏壽馬佳勇捷

**直轄市,省級行政單位,算是一個省份

全國的省份代號都是什麼呢?

27樓:青檸味脈動丶

北京市(京)

天津市(津)

上海市(滬)

重慶市(渝)

河北省(冀)

河南省(豫)

雲南省(雲)

遼寧省(遼)

黑龍江省(黑)

湖南省(湘)

安徽省(皖)

山東省(魯)

新疆維吾爾(新)

江蘇省(蘇)

浙江省(浙)

江西省(贛)

湖北省(鄂)

廣西壯族(桂)

甘肅省(甘)

山西省(晉)

內蒙古(蒙)

陝西省(陝)

吉林省(吉)

福建省(閩)

貴州省(貴)

廣東省(粵)

青海省(青)

**(藏)

四川省(川)

寧夏回族(寧)

海南省(瓊)

省份指中國的行政規劃,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臺灣省,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28樓:墨陌沫默漠末

全國的省份代號:

11北京市

12天津市

13河北省

14山西省

15內蒙古自治區

21遼寧省

22吉林省

23黑龍江省

31上海市

32江蘇省

33浙江省

34安徽省

35福建省

36江西省

37山東省

41河南省

42湖北省

43湖南省

44廣東省

45廣西壯族自治區

46海南省

50重慶市

51四川省

52貴州省

53雲南省

54**自治區

61陝西省

62甘肅省

63青海省

64寧夏回族自治區

65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71臺灣省

81香港特別行政區

82澳門特別行政區

省份指中國的行政規劃,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簡稱

北京市(京) 天津市(津) 上海市(滬) 重慶市(渝) 河北省(冀) 河南省(豫) 雲南省(雲) 遼寧省(遼) 黑龍江省(黑) 湖南省(湘) 安徽省(皖) 山東省(魯) 新疆維吾爾(新) 江蘇省(蘇) 浙江省(浙) 江西省(贛) 湖北省(鄂) 廣西壯族(桂) 甘肅省(甘) 山西省(晉) 內蒙古(蒙) 陝西省(陝) 吉林省(吉) 福建省(閩) 貴州省(貴) 廣東省(粵) 青海省(青) **(藏) 四川省(川) 寧夏回族(寧) 海南省(瓊)

30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      省      直轄市      自治區      特別行政區

東北      遼寧省(遼21)、吉林省(吉22)、

黑龍江省(黑23)

華北      河北省(冀13)、山西省(晉14)      北京市(京11)、

天津市(津12)      內蒙古自治區(蒙15)

華東      江蘇省(蘇32)、浙江省(浙33)、

安徽省(皖34)、福建省(閩35)、

江西省(贛36)、山東省(魯37)、

臺灣省(臺71)      上海市(滬31)

華中      河南省(豫41)、湖北省(鄂42)、

湖南省(湘43)

華南      廣東省(粵44)(包括東沙群島)、

海南省(瓊46)(包括南海諸島)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45)      香港(港81)、澳門(澳82)

西南      四川省(川/蜀51)、貴州省(貴/黔52)、

雲南省(雲/滇53)      重慶市(渝50)      **自治區(藏54)

西北      陝西省(陝/秦61)、甘肅省(甘/隴62)、

青海省(青63)             寧夏回族自治區(寧64)  、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65)

合計34      23省      4直轄市      5自治區      2特別行政區

31樓:匿名使用者

京,津,滬,黑,吉,遼,蒙,晉,冀,魯,豫,蘇,浙,贛,閩,皖,鄂,湘,粵,桂,黔,雲,川,渝,陝,甘,寧,青,疆,藏,瓊,臺。

北京是省份麼,北京是什麼省份

是 直轄市 判斷不正確,兩個不同的概念嘛 是直轄市,一般上省和直轄市是同級的,省市 北京是首都,是直轄市。直轄市 北京上海天津重慶 北京是什麼省份 北京是中國的十大直轄市之一,沒有省份的區別 北京是直轄市,直轄市不歸省份管理。北京,中國第二大城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和直轄市 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

天津番暮屬於哪個省份,天津屬於哪個省份?

你自己都寫了天津番暮了,那當然是屬於天津直轄市了!那當然是屬於天津直轄市了!天津屬於哪個省份?天津是直轄市,不屬於任何省份,直轄市跟省的級別是一樣的。1 天津和河北省 山西省 山東省 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 是一個級別,我國有4個直轄市 是北京 天津 重慶 上海 2 天津是直轄市,是省級的行政單位,天...

距離北京最近的省份是,距離北京最近的省份是?

很高興幫你解答,距離北京最近的省份是河北省,請你採納一下!河北,天津是直轄市,不算省 北京是屬於哪個省份的?北京是直轄市 不屬任何省份 省份省份指中國的行政規劃,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以及香港,澳門2個特別行政區。省份包括 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