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紅色經典書籍有感,讀紅色經典書籍有感

2021-03-22 22:59:27 字數 2702 閱讀 9129

1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 快點 急用

讀紅色經典書籍讀後感

讀一本紅色經典的書籍,寫一篇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巖》讀後感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巖》這本書。〈紅巖〉是一部中**事文學名著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037。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

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

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

」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潮溼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嚥著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著遍體鱗傷,強忍著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蹟,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

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巖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 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

」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後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巖,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

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麻痺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巖》,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勇敢頑強的人。

讀紅色經典心得體會

3樓:木辰木辰木辰

《反對本本主義》讀後有感

「你對於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根據江橋鎮第二屆「黨員學習月、百姓學習周」活動的實施意見,勞動保障事務所黨支部領導高度重視,組織全體黨員開展「五個一」系列學習活動――誦經典談體會。我支部黨員幹部閱讀了《長征》、《青春之歌》、《太陽照在桑乾河上》等優秀紅色經典書籍。在積累自身素養的同時,也更深入瞭解黨在各個時期的歷史和感人事蹟。

有人說:一本好書,是文化的積澱,智慧的顯露,語言的精髓。所以,只有多讀有益的書,才能增強自信心,更加勇敢頑強,才會使自己擁有一對永折不斷的翅膀。

通過仔細品讀《青春之歌》瞭解到:以歷史時期的愛國學生為背景,描寫了以大學生為中心的一批愛國進步青年。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鬥爭,塑造了各種型別的知識分子形象,表現中國的一代青年在黨的領導教育下,不斷更新自己,擺脫舊思想來束縛的曲折成長過程,說明了廣大青年知識分子只有在共產黨領導下,積極投身於無產階級偉大革命之中,才能擁抱起美好青春。

讀著《青春之歌》,或許我們沒有抗戰時期那些英雄兒女動人事蹟的切身體會,但是透過主人公林道靜的成長和進步,我們依舊能夠感受到在這場歷史大風暴中,與我們相同的年紀,可他們卻有著不一樣的「青春」。主人公林道靜出身於大地主家庭,但她不甘心當封建地主的小姐,在她不斷為個人的命運掙扎時,卻遭到了一連串的打擊——她自殺未遂,教書被逐,尋找職業四處碰壁……面對層層苦難的打擊,林道靜並沒有放棄,儘管前行的路充滿坎坷,艱辛異常。可她只當這些災難、痛苦是人生的調味劑,從不向命運低頭,這種永不服輸的精神、革命青年的光輝理想和勇於獻身的革命熱情,對我們當代大學生有著強大的促人奮發的感染力。

想起有位偉人說過,追求的高度決定了生命的高度。客觀上的美麗往往是短暫的,就像鮮花的爛漫與凋零,就像青草的翠綠與枯黃,就像容顏的嫵媚與憔悴;但是生命的高貴在於情感,在於精神,正如帕思卡爾所說:「人只是一根蘆葦,世界上最脆弱的東西,然而卻是一根會思考的蘆葦,人的全部高貴就在於思考。

」因為在思考的過程中,生活中轉瞬即逝的美麗就會在心底凝固為永恆。林道靜在黨的引導下,對自己的人生進行思考,最終決定跟黨走,跟著中國共產黨走向康莊大道!

我們一生中最美麗最燦爛的青春季節,她孕育著早春的生機,展現著盛夏的熱烈,暗藏著金秋的果實,昭示著寒冬的希望。青春充滿詩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時尚浪漫而又飽含著奮鬥的艱辛。在《青春之歌》中,我們跟隨林道靜一起,追尋一種溫暖,一種力量,一種無與倫比的美麗!

通過學習,全體黨員幹部們受到一次形象生動、刻骨銘心的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大家深深受到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蹟的感召,紛紛發表感想和體會,自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學習工作,立足本職、心繫群眾、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切實把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蹟轉化為精神動力,運用到我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學用結合,以積極的敬業精神、優質的服務理念投入工作,使我鎮勞動保障事業再上新臺階。

麻煩有才能的人幫我寫關於《讀紅色經典書籍,書青春奮鬥史詩

你好 給個相關的,可以修改一下,加進你所需要的內容即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是我在中學時代就曾讀過的一本書籍,當時拜讀此書是經老師和同學推薦,本著勵志的精神從中得到學習和體驗,隨著自己一步一步的成長,發現無論是在求學的路上還是從事工作的過程中,越發覺得這是一本伴我成長,能夠不斷...

洋河紅色經典多少一瓶,洋河紅色經典綿柔46度多少錢一瓶

洋河只有藍色經典系列酒,分為海之藍,天之藍,夢之藍 洋河釀酒起源於兩漢而興於唐宋,解放後 以幾家私人作坊為基礎成立國營洋河酒廠,即為現洋河股份前身。江蘇洋河酒廠股份 位於蘇北千年古鎮 江蘇省泗陽縣洋河鎮,地處江蘇省宿遷市泗陽 泗洪 宿城區三縣 區 交匯處。洋河酒屬於濃香型大麴酒,以小麥 大麥 豌豆為...

讀文學經典,樹良好家風作文,讀文學經典,樹良好家風作文

最近讀了幾篇文章,和朋友交流,談論到一個話題 家風家教,忍不住拿起自己的拙筆寫上幾句話,略表達一下自己的拙見。家風,又稱門風,是一個家庭或家族多年來形成的傳統風氣 風格和風尚,承載著一個家庭或家族的生活方式 生活態度 文化氛圍 理念 價值觀和人生觀等,這些建構成一個家庭或家族獨特的特色。我們稍加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