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常說輪迴,世上真的有輪迴嗎?有人親自見過感受過嗎

2021-03-22 22:51:57 字數 4713 閱讀 62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佛常說輪迴,其實這只是種信仰,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世上聽說過輪迴報應,但我從未親見。有人說親自見過,也是聽他說說而已。

我是不怎麼相信,因我是無神論者。因果報應之說到常見。人在做,天在看也常聽人說。

這是種什麼瓜,結什麼果。

2樓:青春張狂不負我

信佛的人應該曉得,佛教的基礎建立在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上面。

三世是指前世、今世、來世。前世的前世還有數不完的前世,來世的來世還有連綿不盡的來世。六道輪迴包括天道、修羅道、人道(上三道),以及畜牲道、餓鬼道與地獄道(下三道),每一個生命就依他自身所作為,感得各式各樣的因果報應,生生世世不停地在宇宙間輪迴轉世,這是佛教根本的道理所在。

古人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這類警句,我們小時候都念過的,這便是因果觀念??

佛說:『縱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但是這因果觀念,全是由佛教傳來的嗎?不是!中國固有的上古文化,也早已有了,『易經』上講: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正是因果觀念的明顯表示。

由這種因果觀念的推演,發展出中國幾千年來一貫的教育目標,教人如何做一好人,做一完人。然而時代不同,現在這種良好的教育目標幾乎已喪失殆盡。

不管你是**也好,乞丐也好;或者挑蔥賣蒜作小生意,開銀行,辦**公司,做大買賣,那都是職業不同,無論你作什麼,人都要學做人。

做人別做絕了,做絕了不會有好下場。中國人的教育,一向是為了達成完善的人格道德標準,這個標準和「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的因果觀念相通,也和孝道思想同流。

而佛教的許多理念,尤其菩薩道的提倡,無不是從此種因果觀念和孝道思想立論,擴而充之,神而明之,而臻於淋漓盡致的地步。

3樓:懺悔文人

惡人行惡,從苦入苦,從冥入冥。誰能知者?獨佛知耳!——佛(乾隆大藏經《佛說無量壽經》)

如是無常不可久保。汝等今者宜加精進速求解脫。(乾隆大藏經《佛說薩缽多酥哩逾奈野經》)

世尊告曰:「如是,羅雲,若有比丘樂於閒靜無人之處,便正身正意,結跏跌坐,無他異念,系意鼻頭,出息長知息長,入息長亦知息長;出息短亦知息短,入息短亦知息短;出息冷亦知息冷,入息冷亦知息冷;出息暖亦知息暖,入息暖亦知息暖。盡觀身體入息、出息,皆悉知之。

有時有息亦復知有,有時無息亦復知無。若息從心出亦復知從心出,若息從心入亦復知從心入。如是,羅雲,能修行安般者,則無愁憂惱亂之想,獲大果報,得甘露味。

——世尊 釋迦牟尼佛(乾隆大藏經《增壹阿含經五十卷》第一卷~第十卷)

爾時,羅雲作如是思惟,欲心便得解脫,無復眾惡。有覺、有觀,念持喜安,遊於初禪。有覺、有觀,內自歡喜,專其一心,無覺、無觀,三昧念喜,遊於二禪。

無復喜念,自守覺知身樂,諸賢聖常所求護喜念,遊於三禪。彼苦樂已滅,無復愁憂,無苦無樂,護念清淨,遊於四禪。彼以此三昧,心清淨無塵穢,身體柔軟,知所從來,憶本所作,自識宿命無數劫事。

亦知一生、二生、三生、四生、五生、十生、二十生、三十生、四十生、五十生、百生、千生、萬生、數十萬生,成劫、敗劫,無數成劫、無數敗劫,億載不可計,我曾生彼,名某姓某,食如此食,受如此苦樂,壽命長短,彼終生此,此終生彼。彼以此三昧,心清靜無瑕穢,亦無諸結。亦知眾生所起之心,彼復以天眼清淨無瑕穢,觀眾生類,生者、逝者,善色、惡色,善趣、惡趣,若好、若醜,所行、所造,如實知之。

或有眾生,身行惡,口行惡,意行惡,誹謗賢聖,行邪見,造邪見行,身壞命終,入地獄中。或復眾生,身行善,口行善,意行善,不誹謗賢聖,恆行正見、造正見行,身壞命終,生善處天上。是謂天眼清淨無瑕穢,觀眾生類:

生者、逝者,善色、惡色,善趣、惡趣,若好、若醜,所行、所造,如實知之。復更施意,成盡漏心,彼觀此苦,如實知之;復觀苦集,亦知苦盡,亦知苦出要,如實知之。彼以作是觀,欲漏心得解脫,有漏、無明漏心得解脫;已得解脫,便得解脫智:

生死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辦,更不復受有,如實知之。是時,尊者羅雲便成阿羅漢。(乾隆大藏經《增壹阿含經五十卷》第一卷~第十卷)

4樓:樹信而知上

按照南傳佛教的一種戒定慧的修法,在修觀禪時要看自己的過去世和未來世,並看具體的投生。所以在南傳佛教國家,是有些人親看過自己的輪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自己去深入瞭解,選擇信仰是很嚴重的事情。絕大部分國人都沒有深入瞭解或者一知半解,或者全部臆想,認為一切虛空。因為他們從出生就被強行灌入無神論,自以為是。

什麼是真理需要自己去潛心挖掘,找到真正的信仰。

6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的河水猶如玉一般地

溫存,佛常在河邊打坐,微風徐來,便可聽見陣陣清悠的梵唱。

我問佛:為什麼我佛宣稱能普度眾生,而眾生總在大苦大悲中飽經磨難,我佛為何不去解脫他們呢?

佛微微閤眼說:世間萬物輪迴皆有因果,人若不經一事,便不能悟,若不悟自然也就不能解脫。

我又問佛:什麼是因果輪迴?

佛只是微微一笑,開始了低聲吟唱,並不答我。

佛教講今世的果是前世的因,那麼今世的惡報也是前世所造成的嗎?

7樓:邋遢神仙

樓主的問copy題說小不小,說大不bai

大,這裡很多朋友

du說的很好,樓主可以綜合參考一

zhi下。關鍵只要真實明dao白所謂佛法;「一切唯心,萬法唯識」的道理自然會迎刃而解了。

佛法中所謂的六道輪迴,乃至十種法界的境界,實在不是我們習慣思維所能完全瞭解清楚的。樓主如想完全深入瞭解這個問題,必須深入經藏,遍覽群經,而後會之於自家心地,才有望透徹無餘。這裡只能簡單送樓主幾句先賢的句子,以供樓主玩味深思;

「十世古今,始終不離於當念;無邊剎境,自他不隔乎毫端。」

一切的一切都是唯心所造,唯心所現。凡夫是自己心所做,諸佛菩薩的成就同樣是心的成就。下三道更是自己一念為最初因而造就,所以古德有云;十法界不離於一心之變。就是這個道理。

這個問題的道理要講實在太多,牽涉太廣,所以我只能選擇重點說給樓主了。希望幫到你,再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何來果?天上會掉錢嗎?成為人並不是善果,人也會死,也會痛苦,也會受罪,也會捱餓,這一切不是有前因的嗎?

難道你的感覺是憑空生出來的?多多自己領悟吧,真理不在天邊,近在眼前。

9樓:摩伏勒

一顆小石頭從雪山頂滾落到山腳已經是大雪球了 況且你怎麼知道這個惡人是不是討債來的

10樓:——郎

打個比方

bai說,你

有一百du塊錢,你前世花zhi

了七十還剩三十

dao,你還有福報,等你把這三專十花完那屬惡業也就來了,所謂因緣果報,只是你的惡業還沒有成熟而已,世人看見別人造惡業沒有受果報以為沒有因果,只是不知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前世種下什麼惡了,如果種下的惡,只有用今世的人身才能還,那今世是還會事做人的

12樓:沙洲落花

「如果前世種下了很大的惡果」,這句話不符合佛教的說法。

從無始以來眾生造業無數,這些業的成熟時間有早有晚,所以不能單純看。

佛陀說過,要從一切處看緣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沒說自己是神,

你可以看一下說自己是神的書,

聖經,如果論點是錯誤的,怎麼證都不對,說多少都沒用,如果論點有問題,證明是費時間而已

你這個先放放看看聖經吧,

人是有始無終的,有來世,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非常的複雜細膩,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的,但是又是絲毫不會錯的回。一切的苦都是答不善業造成的,一切的樂受都是善業成熟的果報(細到比如炎炎夏日的一絲涼風)。大概的說六道眾生在轉生的時候有一種業或者是比較重或者是串習的太多或者是恰好在結生相續的關頭產生,那麼這種業就會牽引生命進入相應的生命層次,這種業形象的被叫做引業,就像考大學的關頭被錄取一樣,牽引眾生進入新生命。

然而在新生命期間,宿世及現世所做的善惡業相繼成熟,就會產生各類的果報,惡業成熟了當然會遭受惡報,就像在大學裡由於高中英語底子太差四級過不了就會拿不到學位一樣。明白一點了麼?

15樓:獨倚危闌看落暉

因果來規律非常複雜,不是簡單自的一bai

一對應關係,所du謂因外有因、緣外有緣,不是zhi說有一個因dao就必須有一個果。

因好比種子,果好比果實,種下種子,不一定就會結出果實,這還需要其他的因素,比如土壤、水、陽光、空氣、栽培等。同樣,一個種子也不僅結出一個果實。

所以,一個果的產生,是很多因作用的結果。同樣,一個因也不只產生一個果。

比如,一個人殺了人,導致被被判死刑,這是一個果,死後生地獄,這是第二個果,在地獄受苦足夠,再生人道,但被前世的遠親債主逼迫,這是第三個果,等等。

今世為人,是前世曾作善業的結果,種種不順,是前世惡業的結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抄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襲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阿彌陀佛

今天去寺廟裡求了個籤 有沒有人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上面說的我都看不懂,也沒人給我解釋ԅ

17樓:tiankong小蟻

這簽上都給你說了呀,你都看不懂?簡單四個字,就是萬事大吉。

世上真的有真愛嗎,世界上真的有真愛嗎?

你好!真愛肯定是有的。古今往來,真愛的人比比皆是,像母愛等。梁祝等愛情 這也是真愛!謝謝!希望對你有用。唔。我相信是有的啦。到處都有愛呢。有時候陌生人的關心 或者是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 蒽 還有受災時我們做出的努力都可以稱為是真愛喏。但如果你說的是另一種愛的話。我認為也是有的呢。唔。要相信喔。你相信世...

世上真的有天使嗎,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嗎?

因為善良,所以被稱為天使。這是在人間,如白衣天使。不會有真的天使,但會有人像天使一樣保護你,守護著你.帶我們離開所有的傷痛和黑暗,給你幸福天使是神的使者,侍奉神明,是靈體,可以化做人形與人交流。是宗教產物,如果有宗教信仰,自然不懷疑天使的存在。沒有宗教信仰的人認定不存在,人們除了想象以外,基本上只依...

人真的有預知能力嗎,世上真的有人能預知未來的能力嗎?

歷史上有一些例子,不過極少!最出名的一個例子來自於世人皆知的titanic!在著艘被世紀著名愛情悲劇電影引用的浪漫又悲慘的大船上,倖存者一位 瞭望員frederick,在他的回憶錄中記載.白星公司疏忽並未給瞭望員配備望遠鏡,他去艙底去借望遠鏡的時候,隱約聽到海面傳來悠揚的悲傷歌聲,使他想到自己的未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