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裡突然出現這東西!是螞蟻嗎?有什麼危害麼

2021-03-22 15:32:25 字數 3309 閱讀 1451

1樓:捨不得當戀人

這個是紅蟻,這個對家居之類的有危害。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不過小紅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工蟻,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

一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滅蟻餌劑對此種螞蟻有特效)

利用螞蟻特點消滅之: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家裡突然出現出現這樣的東西,是老鼠屎嗎?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螞蟻是怎麼回事?

2樓:夾腦計劃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3樓:溜溜達達

請檢視屋裡是不是有甜食,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

專家建議,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

不過小紅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工蟻,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一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

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

為什麼家裡突然會有黃螞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為什麼會有黃螞蟻,趕緊用蟻藥處理乾淨吧

5樓:闢兒鈄衍

應該是電信的問題!那屬於掉包!和電壓不穩也有關係的!不必擔心!如果電信問題肯定不止你自己掉的!實在不行給電信打**10000

他們會找人幫你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你的家打掃一遍,一般螞蟻的窩在牆角,用開水倒入螞蟻窩中,找一些水泥把牆角都抹一遍不留縫隙,平時注意不要在地上留下食物殘渣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像.平時不注意把吃的東西的汁或味留下一點,螞蟻觸到,都會去的.

你多點搞衛生吧.放點消毒粉.保持乾淨,空氣流通,陽光充分.

很快螞蟻就會走的

家裡突然出現了很多螞蟻,請問是怎麼回事?

家裡出現很多螞蟻是什麼預兆

8樓:夾腦計劃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9樓:宇愛你男

沒什麼的,要麼是家裡有糖之類的東西漏了,再麼就是潮溼要下雨,如果很多的話,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有螞蟻窩在家裡駐紮了

如何快速除去家中的螞蟻:

1、使用天然殺蟲劑:如果家裡有螞蟻了,那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如何將它們除去,而大部分人會選擇殺蟲劑。那其實我們還可以自制一些天然的殺蟲劑,用比例為1:

2的洗碗液和水,倒入瓶子,把它們搖勻一看到螞蟻(不管一隻或一群),就朝它們噴灑溶液。螞蟻會立刻靜止不動,窒息而死。

2、堆積一些玉米麵:除了使用殺蟲劑,還可以準備一些玉米麵,就是那種爆成米花的爆米花專用小玉米粒,然後加入一些些紅砂糖(只是為了吸引螞蟻,因此只需要非常少量甚至不加即可),放進攪拌機內高速攪拌大約半分鐘,直至玉米被磨成帶有紅砂糖的玉米麵。然後在螞蟻常出沒的路徑或檯面上堆上幾堆這樣的玉米麵堆,過幾天後就會發現螞蟻都不見了。

3、開水:用開水來除螞蟻可以說是既簡單又實惠,只要找到螞蟻進來的那個洞口,然後沿著洞穴緩緩倒入開水,開水的高溫有一定的機會燙死蟻后,可能直接**螞蟻,就算沒殺死蟻后也能大量較少螞蟻數量。

4、求助專業除蟻人員:如果家中的螞蟻數量非常多,並且自己無法**的,那建議最好求助專業除蟻人員。因為他們有專業的除蟻技術以及相應的裝置,可以徹底**。

10樓:i問

快下雨了,螞蟻搬家。

11樓:人生隨緣素位

我想主要是陰雨太多室內潮溼引起的吧。不要太著急,在螞蟻進來的地方灑一些醋,螞蟻就不會來了,因為小傢伙怕酸性的東西。試試看好嗎?

今晚家裡突然出現很多長了小翅膀的螞蟻,想知道是什麼蟲子,有什麼應對方法嗎? 40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像是隱翅蟲。

你看看它的尾部是不是有刺而且肚子比較大,如果是的話,那應該就是隱翅蟲了。這種蟲子要避免自己的**接觸到它的尾巴,要不然會腫的很嚴重的,嚴重的話可能會休克。如果不小心接觸到它的體液,可用肥皂水、蘇打水等鹼性物質中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可塗抹爐甘石洗劑,如果嚴重的應儘快到正規醫院接受**,避免造成更嚴重的**感染。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隱翅蟲的活躍期,入伏後天氣將越來越潮悶,彷彿置身於大蒸籠,這也是夏季最難熬的一個時期,也是毒隱翅蟲傷人高發期。近段時間雷雨天氣較多,雨後積水容易孳生蚊蟲。

預防措施:

清除房屋四周的朽木、廢料、雜草,搗毀隱翅蟲的棲息地和滋生場所。不要在室內堆放廢舊物品,保持室內清潔、整齊,使侵入室內的隱翅蟲無隱藏之處。夏季需要夜間作業的單位,安裝紗門、紗窗,阻止夜間活動的昆蟲(包括隱翅蟲)飛入室內,減少人體接觸隱翅蟲的機會。

隱翅蟲的剋星是風油精,塗抹風油精對驅趕隱翅蟲有一定的效果。另外,一般的噴霧劑就可以殺死(可以在上班前噴一次,下班回來就薰死完了),弄個紗窗別給飛進來,床鋪不要靠近燈下,蟲子喜歡在燈邊飛舞,睡覺前檢查下床鋪。而且,隱翅蟲的繁殖能力並不強,可能是本身基數較大,才會殺不盡,給人造成殺不死的假象。

13樓:圓舞不緣嫵

這種蟲子是應該準備要下雨的時候會有的,而且挺煩人的,可能你們家開窗戶不注意它們就飛進來了。開紗窗,噴殺蟲劑試試

14樓:吳鐵生

這種蟲子也很傷的,反正我是無解

家裡突然出現了很多不知道是螞蟻還是蟲子,和螞蟻般大小 有翅膀的,會飛,大家幫幫忙哇。怎麼清除

這是螞蟻的一種,喜群居.帶翅翼.能飛舞。殺滅方法推薦 滅蟻清,此藥是滅蟻的特效藥.獲廣東省科技產品博覽會優秀產品獎.產品特點 消滅螞蟻.全巢死產.效果明顯.三年沒蟻。便宜.才一塊多人民幣 希望能幫到你 用普通的殺蟲劑就可以的,看看門窗什麼的關好了嗎,我家是農村,這種蟲子很常見的,沒事的哈 今晚家裡突...

家裡最近出現好多這東西?請問這是什麼?有害嗎?為什麼會有呢

滅字虎天牛 樹木害蟲 可能是那種木質傢俱裡面鑽出來的 你好,這種蟲子夏天很常見,它只對樹木有害,不要去抓它,它頭前面的鉗子會把人夾傷?這是一種叫做水牛的蟲子。是出家裡面的竹製品裡面生出來的。我家裡買的竹菜板裡面。生出這樣的蟲子。無花果樹也,生這樣的蟲子。這樣的蟲子不要去招惹它,它不會咬你的。絕大部分...

患上帕金森綜合症會出現突然看不見東西嗎?這要如何預防治療啊

帕金森病是神經系統出問題,主要是運動神經,而幾乎不會影響視神經。雖然有部分患者在患病前後也會有視力下降的情況,但多是由於年齡所致,與帕金森並無必然聯絡,且不會 突然看不見東西 所以建議您去醫院查一下眼睛。你好,這種情況和帕金森病本身是沒有關係的,也有可能是藥物產生的 患者有沒有服用安坦?也有可能是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