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是出現蜈蚣怎麼辦,家裡經常有蜈蚣出現怎麼辦

2021-03-22 12:52:29 字數 5613 閱讀 5660

1樓:訾秀珍苗胭

養只雞吧,雞吃蜈蚣呢。呵呵。

可能是外面有花草潮溼陰涼之地,蜈蚣從那進家的。

雄黃酒除蟲劑

藥粉灑在經常出現的地方。

家裡經常有蜈蚣出現怎麼辦?

2樓:鍾彩傑

蜈蚣的天敵有老鼠、石龍子、贍蜍、螞蟻,雞和鳥蜈蚣喜歡生活在潮溼的地方等

也經常在潮溼的地方出入,怎樣降低你家的潮溼度是關鍵, 你可以買一些乾燥劑放在蜈蚣經常出沒的地方, 還有你家哪個地方的水泥 、瓷磚、 有一些小洞應該堵住 ,讓他它們無處可生還 還有你要注意個人衛生, 比較你和別人家有什麼不同的生活習慣以至招來它們。

蜈蚣(chilopoda)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又作吳公,又稱百足蟲、百腳蟲、蝍蛆、天龍。是一種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

分佈於中國的西南地區,春出冬蟄,通常身體很長,並且有許多對步足。《本草衍義》稱:「蜈蚣背光黑綠色,足赤,腹下黃。

常見的蜈蚣有紅頭、青頭、黑頭三種。紅頭的背部呈紅黑色,腹部現淡紅色,足為淡橘紅色或黃色。青頭的背部和足部呈藍色,腹部淡藍色,體型小,長度約為紅頭蜈蚣的二分之一。

黑頭蜈蚣背部和足部呈黑色,腹淡黃色,體型更小。上述三種以紅頭蜈蚣最佳,體型大,產量高,性情溫順,適應性強,生長快。一般在農村較為多見,常位於潮溼的牆角、磚塊下、爛樹葉下、破舊潮溼的房屋中等,在夏天較為常見。

蜈蚣是肉食性動物,食譜範圍比較廣泛,尤其喜歡捕食各種昆蟲。蜈蚣有毒腺分泌毒液,本身可入藥用。適宜人工飼養。

家裡衛生間總是出現蜈蚣怎麼辦

3樓:小熊的黑框眼鏡

2、放置驅蟲藥,比如樟腦球等驅蟲的藥物,在衛生間牆角等地方放置幾處,讓蟲子自動離開。

3、適當噴灑殺蟲劑。尤其是角落裡,要多噴灑一點,能夠更好的殺死蟲子,讓蟲子不再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事的,這事不用迷信。當然看到一條打死一條了,那東西看著可惡極了。用消毒液徹底沖洗下你的衛生間,省的有蜈蚣的味道,下次估計出來蜈蚣就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衛生間養一隻雞一定是公的保證以後再也沒有蜈蚣

6樓:匿名使用者

蜈蚣最怕和蜘蛛是天敵`只要在家裡放幾隻蜘蛛就可以把蜈蚣全部殺死```跟沒蜈蚣了在把蜘蛛拿走就ok``

7樓:匿名使用者

莫打死,捉活的,拿去泡藥酒,**跌打損傷相當管用

家裡總有蜈蚣 為什麼 要怎麼辦

8樓:就醬挺好

對於蜈蚣這種昆蟲最細化呆在潮溼的環境,如果家裡的某一處比較潮溼可以準備一些生石灰除潮,家裡最好的保持乾燥,經常打掃。

髒的地方也蜈蚣也很容易光顧,所以家裡要保持乾淨整潔,蟲子就自然而然的走了。看見蜈蚣後不要驚慌,將蜈蚣捉住後處理掉,不要叮到人,蜈蚣是有毒的。

自家的衣櫃中放一些樟腦球,以免蟲類進入,讓蜈蚣自行離開。

9樓:匿名使用者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使環境儘量乾燥

4、養只公雞抓之。

5、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7、用艾草薰屋子

8、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10樓:彥

蜈蚣來家的原因:

多數原因是:潮溼。

主要原因是:雜物太多。

解決蜈蚣的辦法:

2.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

養只公雞抓之。

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用艾草薰屋子。

蜈蚣咬傷後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立即用肥皂水或3%氨水、5%~10%碳酸氨鈉液沖洗傷口。蜈蚣咬傷的痕跡是一對小孔,毒液就是順小孔流入的,所以一定要用鹼性水反覆沖洗,忌用碘酊或酸性藥物沖洗或塗擦傷口。

雄黃、甘草各等份研成粉未後,用茶油調勻塗患處。或用季德勝蛇藥調成糊狀,塗擦在傷口周圍。或用雄雞口內的涎沫(將雄雞倒提,唾液即可流出),抹塗於傷口。

或取新鮮蒲公英、扁豆葉、七葉一枝花、半邊蓮、魚腥草、馬齒莧、鮮芋尖、番薯等任何一種,搗爛,外敷患處,有止痛、止癢、消腫的作用。

疼痛劇烈者,可適當服些止痛片。

有過敏徵象者,可口服撲爾敏4毫克,每日3次,或息斯敏每日1片。經上述處理後,如果患處腫痛不消退,症狀加劇,或全身症狀嚴重者,應及時送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lz 我給你說我家以前有蟑螂 我嚇的不的了 別聽上面那些瞎說 就算買藥殺了也沒用 他們還是會來 我給你說我怎麼解決的先是怕 那怎麼辦? 我就拿碗裝開水去衝他們 你會發現他們為嚇到你而付出了代價 久而久之 你就不會怕了 而且你一看到就會興奮 就會趕緊燙死他們 別以為他們不懂 過不了多久他們看到你就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知道怎麼消滅它 一般說來沒什麼**辦法,有個辦法你試試,用薰蟑螂的煙劑,殺死蟑螂同時也會殺死蜈蚣。 可以這樣: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

使環境儘量乾燥 4、養只公雞抓之。 5、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7、用艾草薰屋子 8、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都捉蜈蚣玩的、好多年都沒見了 還有蠍子什麼的 黑黑的臭臭的 至於小強 踩死就可以了嗎、下腳夠狠速度要快 保證見效。 有這些東西出現的地方證明環境肯定不好、他們都喜歡陰暗潮溼的地方! 要想**那就只有從環境上去改善了!

家裡有蜈蚣怎麼辦啊

14樓:詩允love詩傑

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所以要讓家裡保持乾燥。可以到藥店買一些雄黃或是生石灰,在陰暗的角落、床底都撒上一些。撒了幾遍後,蜈蚣自然就消失了。

蜈蚣生活習性:

1、蜈蚣懼畏日光,晝伏夜出,喜歡在陰暗、溫暖、避雨、空氣流通的地方生活。蜈蚣喜歡生活在丘陵地帶和多沙土地區,白天多潛伏在磚石縫隙、牆腳邊和成堆的樹葉、雜草、腐木陰暗角落裡,夜間出來活動,尋食青蟲、蜘蛛、蟑螂等。一般在10月天氣轉冷時,鑽入背風向陽山坡的泥土中,潛伏於離地面約12cm深的土中越冬至次年驚蟄後(三月上旬),隨著天氣轉暖又開始活動覓食。

2、蜈蚣鑽縫能力極強,它往往以靈敏的觸角和扁平的頭板對縫穴進行試探,岩石和土地的縫隙大多能通過或棲息。密度過大或驚擾過多時,可引起互相廝殺而死亡。但在人工養殖條件下,餌料及飲水充足時也可以幾十條在一起共居。

3、蜈蚣為典型的肉食性動物,性凶猛,食物範圍廣泛,尤喜食昆蟲類。在早春食物缺乏時,也可吃少量青草及苔蘚的嫩芽。

15樓:善良的張秀霞

1、使家裡保持乾燥,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所以要讓家裡保持乾燥。

建議: 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

2、除髒:髒亂的地方是蜈蚣愛藏身的地方,所以,要把家裡清掃乾淨,尤其是門窗等蜈蚣容易進來的地方。

建議:陽臺等地的植物一定要定時清理,不要在室內放置一些容易引蜈蚣等蟲子進屋的植物。

3、放置驅蟲藥:買除蟲菊酯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4、用艾草薰房間: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

生活習性;

1、蜈蚣懼畏日光,晝伏夜出,喜歡在陰暗、溫暖、避雨、空氣流通的地方生活。蜈蚣喜歡生活在丘陵地帶和多沙土地區,白天多潛伏在磚石縫隙、牆腳邊和成堆的樹葉、雜草、腐木陰暗角落裡,夜間出來活動,尋食青蟲、蜘蛛、蟑螂等。一般在10月天氣轉冷時,鑽入背風向陽山坡的泥土中,潛伏於離地面約12cm深的土中越冬至次年驚蟄後(三月上旬),隨著天氣轉暖又開始活動覓食。

2、蜈蚣鑽縫能力極強,它往往以靈敏的觸角和扁平的頭板對縫穴進行試探,岩石和土地的縫隙大多能通過或棲息。密度過大或驚擾過多時,可引起互相廝殺而死亡。但在人工養殖條件下,餌料及飲水充足時也可以幾十條在一起共居。

3、蜈蚣為典型的肉食性動物,性凶猛,食物範圍廣泛,尤喜食昆蟲類。在早春食物缺乏時,也可吃少量青草及苔蘚的嫩芽。

16樓:紹鴻運祁漢

蜈蚣一般生活在陰暗潮溼的地方,而且是那種有點水有小蟲子的地方,因為本來蜈蚣也吃蟲子的。

只是它吃的蟲子很小。你只要找到你家哪些地方很潮溼又有點髒亂的地方,多噴點滅害靈,在就是在房間各個地方都噴點,以後就保持房間乾燥就可以了!家裡乾淨了,基本應該不會有了!

呵呵!注意安全!

17樓:董

我勒個去!我和你的遭遇一模一樣!我也是前幾天踩死一隻小蜈蚣,然後昨晚12點多房間裡跑進來一隻大蜈蚣把我嚇個半死,然後我媽用火鉗把它放到馬桶裡沖走了。

我也在尋思著是不是來報仇了天吶,話說蜈蚣還會從馬桶裡爬上來嘛?瑟瑟發抖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家裡保持乾燥,蜈蚣喜

歡潮溼的環境,所以要讓家裡保持乾燥。除髒:髒亂的地方是蜈蚣愛藏身的地方,所以,要把家裡清掃乾淨。

建議把家裡衛生徹底打掃乾淨,然後到藥店買些驅蟲藥,撒再房子的各個角落裡,儘量讓家裡變得乾燥,避免潮溼的環境。

19樓:介捷彌會

打死後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在潮溼的地方檢查有沒有蜈蚣,經常用殺蟲劑(除蚊的),以後就會沒有蜈蚣,

20樓:聞人德集戊

蜈蚣喜歡呆在潮溼陰暗的地方,要經常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潮溼就好了。

21樓:摩楠連麗

養只公雞,雞是蜈蚣的天敵.或壁角噴灑雄黃.

22樓:姓宛秋功世

家裡出現蜈蚣了,可能是家裡吃雞蛋以後,沒有清理乾淨。蜈蚣是很愛吃雞蛋的。如果蜈蚣在身體上的時候,不要動就可以了。一動了,蜈蚣就會認為你要攻擊它,它就會咬你。

23樓:迮又柔諸思

硫磺粉是一種化學藥品,很正統的黃色的。有毒的,不能拿來燒的,燃燒後的煙,人也會被毒死的。

一般藥店裡也有賣的,還有些雜貨店裡都有,最主要還是化工店裡**。

我建議你直接買些殺蟲劑來就行了。

24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你可以在家裡用一些蟲剋星藥或者滅蟲啉之類,這些殺蟲劑應該就能夠把相關的這蜈蚣給出去。

25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如果是家裡有蜈蚣的話,這個情況一定要把它清除掉的,因為本身蜈蚣它可以襲擊人類的,也就是說它是會咬人的,而且它的牙齒中是含有很高的毒性的,咬了之後很有可能會出現明顯的紅腫或者是其他症狀,所以這個一定要把它找出來,然後把他清出去

家裡炕上時不時的出現蜈蚣怎麼辦急急急急

1 買除蟲菊酯 藥店可能有賣 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 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 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使環境儘量乾燥 4 養只公雞抓之。5 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 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7 用艾草薰屋子 8 有兩...

家裡老是有螞蟻怎麼辦,家裡老是有螞蟻怎麼辦啊?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把家裡的甜食收拾好,別等螞蟻發現,然後見到螞蟻就消滅一些,慢慢的螞蟻就不來了 專有殺螞蟻的藥,你可以去買點 家裡老是有螞蟻怎麼辦啊?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

家裡經常停水怎麼辦,家裡老停水怎麼辦?

一.這個首先你要詢問物業。因為他們收物業費,有義務為業主服務。二.瞭解停水的原因,是物業本身存在問題還是市政出了問題。三.如果是物業問題想投訴的話,可以找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四.如果是市政供水出現問題,可以找物業幫忙協調解決,或者直接投訴解決。向物業提出問題,讓物業來解決。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