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是不是中國的情人節,為什麼每年的2月14號都是情人節呀?

2021-03-22 09:22:44 字數 3399 閱讀 6318

1樓:匿名使用者

2月14日的情人節,源自西方國家。

我國的情人節是農曆7月初7。

2樓:挑戰繞口令

二月十四是西方傳統情人節,近幾年慢慢在中國興起。而按照中國傳統民間理解,牛郎織女相會的七月七日更像是中國的情人節,也更符合中國的民間傳統。

3樓:匿名使用者

**啊,純粹的西方情人節。

中國的情人節是農曆的七月初七,牛郎織女相聚的日子。

中國的情人節為什麼都是2月14日

4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中國的傳統情人節是是農曆七月初七,而2月14是國外的情人節。

尤其是2023年出臺的《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雖然沒明確抵制洋節日,但是把傳統文化提到制度上來,對傳統文化傳承發展有著深遠的意義。甚至地方有關部門專門出臺了相關措施,不準在公共場合大肆宣揚國外節假日。

而2月14日瓦倫丁情人節 - 在西洋傳統裡年輕人是瓦倫丁日的主角,他們在這個節日裡鄭重其事地為戀人選擇禮物、鮮花,以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

關於2月14日情人節還有一種說法,在古羅馬時期,2月14日是為表示對約娜的尊敬而設的節日。約娜是羅馬眾神的皇后,羅馬人同時將她尊奉為婦女和婚姻之神。接下來的2月15日則被稱為「盧帕撒拉節」,是用來對約娜治下的其他眾神表示尊敬的節日。

5樓:真夏

西方情人節是2月14日,中國的情人節是七夕節

6樓:微笑淚傾城

中國的不是哦!是七夕,國外的才是2月14

7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入川,魏吳會戰益州劉璋處,別駕張鬆密畫西川圖本欲獻曹操,卻為曹操不喜,而終被逐出。回川時受劉備盛情款待,感動不已,終為劉備獻上取西川之說。張鬆回川之後,劉璋又納其謀,接劉備入川抵擋漢中張魯。

劉備入川后與劉璋反目成仇,交戰之中,孫尚香被孫權派人騙回江東,而副軍師龐統也死於落鳳坡。[1]

8樓:一支菸

那是因為牛郎織女的傳說

為什麼每年的2月14號都是情人節呀?

9樓:wxy蕭

2月14日情人節真正的起源是**教的節日。

每年2月14日(february 14)這一天被稱為valentine's day,即瓦倫丁節又稱聖瓦倫丁節,是西方**教的一個節日,因為文化的問題,我們在翻譯的時候把他翻譯為情人節。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日子,最開始跟情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在**教裡面,眾多的早期的**教烈士都被稱為瓦倫丁(valentine)。在歐洲的很多教堂裡面都供奉著瓦倫丁的遺物和記載他們事蹟的作品。

10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因為這個是看的公曆,而且也是外國的情人節,中國的傳統情人節是是農曆七月初七。

情人節,又稱聖瓦倫丁節或聖華倫泰節,日期在每年公曆的2月14日,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之一,起源於**教。如今已經成為全世界著名的浪漫節日,但是不同國家的人們表達愛意的方式卻各不相同。情人節是一個關於愛、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賀卡的節日,男女在這一天互送禮物用以表達愛意或友好。

情人節的晚餐約會通常代表了情侶關係的發展關鍵。

中國情人節,是指中國本土關於愛情的節日。對於中國情人節,目前大致有三種說法:一個是元宵節;二是上巳節;三是七夕節。

元宵節、上巳節、七夕節是古代靚女最感興趣的節日。在古代,平常女子特別是大家閨秀或小家碧玉,都是「三步不出閨門」,只有到了元宵節和上巳節,才可以出來,甚至和男友幽會談情;七夕更傾向於是一個女子的專屬節日,其內涵不但包括乞情,更包括乞巧、乞福,在古代七夕與愛情關係不大,於近代才成為象徵愛情的節日。

11樓:玖

傳說一 在古羅馬

時期,二月十四日是為表示對約娜的尊敬而設的節日。約娜是羅馬眾神的皇后,羅馬人同時將她尊奉為婦女和婚姻之神。接下來的二月十五日則被稱為「盧帕撒拉節」,是用來對約娜治下的其他眾神表示尊敬的節日。

在古羅馬,年輕人和少女的生活是被嚴格分開的。然而,在盧帕撒拉節,小夥子們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心愛的姑娘的名字刻在花瓶上。這樣,過節的時候,小夥子就可以與自己選擇的姑娘一起跳舞,慶祝節日。

如果被選中的姑娘也對小夥子有意的話,他們便可一直配對,而且最終他們會墜入愛河並一起步入教堂結婚。後人為此而將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定為情人節。 傳說二 情人節在英語裡的叫法是st.

valentine's day (原意為:「瓦淪丁節」)。從字面上來看,很難看出中西方叫法之間有什麼聯絡。

這裡面隱藏著一個動人的故事。公元三世紀時,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claudius)。當時,古羅馬內外戰爭頻仍,為了補足兵員,暴君下令:

凡是一定年齡的男子,都必須進入軍隊為國家效勞。自此,丈夫離開妻子,少年離開戀人,整個羅馬籠罩在綿長的相思中。然而,**禁止不了愛情。

離暴君的宮殿不遠,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神廟。修士瓦淪丁(valentine)就住在這裡。羅馬人非常崇敬他,男女老幼,不論貧富貴賤,總會群集在他的周圍,在祭壇的熊熊前,聆聽瓦淪丁的祈禱。

古羅馬的戰事一直連綿不斷,暴君克勞多斯徵召了大批公民前往戰場,人們怨聲載道。男人們不願意離開家庭,小夥子們不忍與情人分開。克勞多斯暴跳如雷,他傳令人們不許舉行婚禮,甚至連所有已訂了婚的也馬上要解除婚約。

許多年輕人就這樣告別愛人,悲憤地走向戰場。年輕的姑娘們也由於失去愛侶,抑鬱神傷。 瓦倫丁對暴君的虐行感到非常難過。

當一對情侶來到神廟請求他的幫助時,瓦倫帝尼在神聖的祭壇前為它們悄悄地舉行了婚禮。人們一傳十,十傳百,很多人來到這裡,在瓦淪丁的幫助下結成伴侶。訊息終於傳進了宮殿,傳到了暴君的耳裡。

克勞多斯又一次暴跳如雷,他命令士兵們衝進神廟,將瓦淪丁從一對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身旁拖走,投入地牢。人們苦苦哀求暴君的劾免,但都徒勞而返。瓦淪丁終於在地牢裡受盡折磨而死。

悲傷的朋友們將他安葬於聖普拉教堂。那一天是2月14日,那一年是公元270年。 傳說三 傳說中瓦倫丁是最早的**徒之一,那個時代做一名**徒意味著危險和死亡。

為掩護其他殉教者,瓦淪丁被抓住,投入了監牢。在那裡他**了典獄長女兒失明的雙眼。當暴君聽到著一奇蹟時,他感到非常害怕,於是將瓦淪丁斬首示眾。

據傳說,在行刑的那一天早晨,瓦淪丁給典獄長的女兒寫了一封情意綿綿的告別信,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 (寄自你的瓦倫丁)。當天,盲女在他墓前種了一棵開紅花的杏樹,以寄託自己的情思,這一天就是2月14日。

自此以後,**教便把2月14日定為情人節。

2023年中國人是2月14日過情人節 還是 七夕 5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的話,這兩個情人節估計都會過的吧,一個是西方情人節,也就是2月14日情人節,同時中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也會過一下的,畢竟這兩個日子,都是屬於戀人的日子,還是都可以過的。

我跟我女朋友比較常過的是七夕情人節,去年,我送女朋友的七夕情人節禮物,選的是樂維斯的戒指,送給她,想著給她一份承諾。

2月14日情人節幹嘛,2月14日的情人節的由來是什麼

和你最愛的人能在一起我覺得就是最浪漫的事 你要知道有多少伴侶連見面都是很困難的 請珍惜你們沒一次的見面!2月14日的情人節的由來是什麼 2月14情人節的由來 公元270年 羅馬聖教徒瓦倫丁被處死,此日被後人定為 情人節 瓦倫丁節,又稱情人節,是歐美和大洋洲的一些國家的民族節日。此節日的 甚多,但一般...

為什麼不是情人節,2月14日情人節的由來?

提問者的日曆上竟然沒有顯示情人節?你好幸福哦。這麼人工智慧的日曆,貼心告訴你,今天呆在家最安全。嚴肅臉地說,因為你手機設定成全本日曆了,都沒有空顯示情人節了!還是因為你手機設定的問題吧,其實就是很普通的一天啊,理解成在家隔離的第二個十四天多好,還能暫時忘了自己是單身狗的事實。你好,2020年2月14...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節,而中國也有關於愛情的節日,那就是七夕。求大神翻譯

february 14th is the western valentine s day,and china also about love festival,that is july 7th 中國只有一個情人節,那就是公曆2月14,多的話也就沒意義了。不知道 千百年來 中華民族 認定的 是 乞巧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