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可能經歷過很多事,有喜悅,有悲傷,有快樂

2021-03-22 07:49:45 字數 4714 閱讀 2276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 是什

麼樣的思緒在安靜的夜晚裡悄悄泛起,隨即那一點牽掛便漲滿了整個心?是什麼樣的感動在一個毫不相關的瞬間突然掠過心頭,讓我們不由自主地回憶?是祖父撫愛我們的粗糙的手掌,是外婆慈祥縱容的笑容,是童年不苟言笑的父親的臉,是母親沒完沒了的叮嚀,是兄弟姐妹互相爭吵嬉鬧的畫面……一張凡如水的剪影沉澱在歲月之河的深處,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年齡一起慢慢變得深沉耐讀.

這是生命裡最難忘的感動——親情. 親情沒有隆重的形式,沒有華麗的包裝,它逶迤在生活的長卷中,如水一樣浸滿每一個空隙,無色無味,無香無影,於是也常常讓我們在擁有時習以為常,在享受時無動於衷.親情是飯桌窗前的晏晏談笑,是柴米油鹽間的瑣碎細膩;是滿懷愛意的一個眼神,是求全責備的一聲抱怨;是離別後輾轉低迴的牽掛,是重逢時相對無語的瞬間.

常常,一個簡單的,一句平常的問候,都是對親情最生動的演繹和詮釋.沒有蕩氣迴腸的故事,沒有動人心魄的詩篇,從來不需要費心費力地想起呵護,卻永遠如水般靜靜的流蕩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悄悄滋養溫暖著我們的身體和心靈. 親情是最樸素最美麗的情,它不像愛情那樣濃郁熱烈,也不像友情那樣清新芬芳,卻是那麼的纏綿不絕、餘韻悠長.

它不似愛情那樣緣於兩情相悅,也不是友情那樣有著共同的需求,它和我們的血脈相連,與我們的生命相始終.愛情也許會流散死亡,友情也可能成仇,只有親情永遠是我們心中最溫柔的角落.雖然常常我們會因為它平常而忽視,常常因為它樸素而會忘記,可是當我們傷痕累累,滿心疲憊之時,最先想到的只能是我們最親的親人,只有他們可以不計得失敞開胸懷的接納我們.

親情不是濃烈的醇酒,不是甜美的飲品,它只不過是一杯純淨平淡的白開水,雖然無色無味,卻是我們生活中不能須臾離開的.它不會讓我們興奮,卻能讓我們安靜;它不會給我們刻骨難忘的體驗,卻始終為我們提供著不可或缺的營養.親情中自有一份純樸和自然,不用刻意的雕琢,在我們意識到時,它早已悄悄浸潤在我們的指尖脈絡中.

在紛繁的紅塵世界,因為有了那一份親情在,不管距離遠近,無論喧囂寂寞.我們的心始終是安然從容的. 親情如水,純淨透明;水如親情,綿延不絕……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

朋友像香茗,讓人沉澱,使人堅強;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財富,真誠不可褻瀆.適量的茶碰到適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適合自己的人,這茶、水、人因緣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時候給人的一種感悟就是這樣一種一直以為自己可以不帶走一片雲彩,還是在絕望時,發現自己手中仍舊緊緊抓著雲彩的尾巴. 開放在水中的蓮,總是盡力讓水中的倒影看起來更加的完美,只是孤獨的感受讓再怎樣完美都還是有遺憾.

神情的憔悴總會在隱約中透露,彷彿是種魔力. 孤獨,雖然每個人都是獨自的個人生沒有缺憾朋友當然不是玻璃做的,但是有許多人總是把朋友當做玻璃,小心翼翼,恐怕把朋友碰壞了. 所以有時候,明明對朋友很不滿,卻也不敢表達出來.

害怕一旦表達了不滿,就會發生衝突;一旦發生衝突,就會傷害感情;一旦傷害感情,就會失去這個朋友,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個朋友,一隻名叫威伯的小豬和一隻名叫夏洛的蜘蛛成為朋友.小豬未來的命運是成為聖誕節時的盤中大餐,這個悲涼的結果讓威伯心驚膽寒.它也曾嘗試過逃跑,但它畢竟只是一隻豬.

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讓我來幫你."於是夏洛用它的網在豬棚中織出"好豬","查克曼的好豬"等字樣,那些總是想看到你,也總是願意接到你打來的,可以跟你無拘無束地敘述自己的故事,卻從來沒有想過把自己的生命跟你在一起.

為你的憂愁而擔心,為你的滿足而喜悅,為你想要的一本書經常去逛書店,為你突然患上感冒而焦急,卻從未考慮讓自己介入到你的命運轉折當中.友誼可以促進競爭.當朋友間存在競爭時,應互幫互助,共同進步,這才是真正友誼地體現.

若兩個人因競爭而成仇,互相利用,互相陷害,那麼他們二人絕對不是朋友,存在的也不是真正的友誼. 如果因競爭而失去了友誼,那麼他所失去的遠比得到的多. 朋友間友誼的見證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我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朋友是拿來的我覺著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帶來的很大的打擊、傷害.

我應該說是相信友誼,至少在此時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誼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 挫折並不可怕,如果有了一次挫折,那麼離成功就有近了一步. ——題記 挫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每個人都不希望挫折光臨.

但是,我卻希望挫折能過光臨我. 也許有人會說我傻,哪有人會希望挫折降臨在自己身上;也可能有人說我瘋了,這些我都不回介意,因為我懂得珍惜,珍惜一切,包括挫折.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成功人士,他們都是經歷過數不盡的挫折才成功的.

愛迪生,小時候家裡很窮,有一次在火車上做試驗,不甚引**災被列車長打聾了一隻耳朵.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了舉世聞名的科學家. 還有德國著名**家貝多芬在完全耳聾的情況下,創造了著名的《第九交響曲》.

貝多芬一生中的挫折也很多,但這些挫折並沒有腐蝕他的心靈,而是磨練了他的意志,使他一步步走向了成功的殿堂. 雖然挫折並不是百分之百的使人成功,但能夠禁受住挫折的人就會成功.有的人就是承受不了挫折的考驗而消失在這個時間上,對於這些人我只能稱他們是弱者,是懦夫.

的確,每個人不同,他們所承受的能力也就不同.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挫折後會退縮.挫折可能會成就你,也可能吞噬你,但我希望你能珍惜你的挫折,這樣你就有了成功的經驗.

為了你,你的人生,你成功的輝煌,請珍惜你的挫折吧!人的一生五彩繽紛,五味俱全,而我認為,我是在快樂中成長. 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愛哭的人,但就是在這種性格中,我又選擇了愛笑.

興許有人會問了,我的性格怎麼是對立的?也許這又隱含了我的一種人生態度吧. 我喜歡藍天,時常在寂寞時仰望藍天.

天空像一個人的臉,也有複雜的表情,但風雨過後永遠是明媚的陽光,絢麗的彩虹.當我領悟藍天后,我學會了在哭的時候對著天空露出燦爛的笑臉! 我就是想告訴世界,我不是個只會哭、軟弱的孩子,我也會燦爛地笑!

小學時我是數學課代表,數學成績卻總也不合人意,在別人因考不好而悲傷時,我沒有悲傷,我只是在想,自己是課代表怎麼還考不好,而且犯的又是低階錯誤.就這樣一直平靜著.終於在一次期中考試時,拿到了滿分.

我很重視友誼,卻失去了許多友誼,失去後,我會選擇大哭一場.但哭過之後我又會想,為什麼要哭,人的一生會有許多得失,要先珍視現在,要在失去後微笑面對,一切依舊美好. 上了中學後,我總會忘記樂觀,風雨來了我還是會選擇哭泣,在哭泣的時候我會突然想起,我要笑,我要樂觀!

樂觀的人生是快樂的,我正是在這種態度影響下快樂地經歷風雨.加油吧朋友們!樂觀的人生會使你在快樂中成長!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經歷過很多事。有快樂,有喜悅,有悲傷,也有很多遺憾,許多事的發生出乎我們的預料 10

2樓:雪櫻花彩虹橋

沒想到我如此幸福

「我覺得自己真卑微啊,你們根本都不在乎我,我一點都不幸福,我就像只螞蟻一樣活在你們的腳下!」女孩灑著淚,嘶聲痛喊著。

「噼啪!」一記強有力的耳光烙在女孩的臉上。清脆的聲音伴隨著淚水在地上的破碎。

女孩別過臉去,撫摸著受傷的臉,更是那受創的心,往房間裡跑。門被狠狠地摔上了,門的裡頭是我……門的外頭是我的爸爸,還有媽媽……

自從上初三後,我的成績就一直保持在優秀階段。每每抱著獎狀,飛奔回家,衝開家門,舉著「勝利的旗幟」在父母面前又蹦又跳。換來的卻是無情與冷漠的對待!

媽媽在一旁穿著針孔,爸爸懶懶地撐在沙發上看電視,對我的舉動、對我的成就,毫不顧問!而我就像小丑一般在臺上自編自演。我以為我可以忍受這一切,才發現……我不能!

這次我拿著獎狀走回家,在家門口頓了頓,但還是推開了。我不希望再做小丑,於是我把獎狀放在最明顯的位置,希望他們能夠察覺。我也故意在電視機面前走來走去,大大咧咧地坐在他們中間。

可是他們仍舊我行我素!片刻,內心像受傷了的小鳥那樣,重墜!我嘴角上揚起了一絲自嘲,猛地起身將獎狀撕開「夠了!

」,接著就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哭泣聲瀰漫著整個房間,無論裡面還是外面都陷入一片死寂。突然,外面的關門聲打破了這一格局。我悄悄裂開門縫——原來爸媽出去了。

我微微舒展了口氣,試著讓心的波瀾平靜下來,繼而發現的事卻再次掀起風浪——

「孩子,你現在應該不想看到我們兩老了,所以我們出去不礙你眼了。請原諒你媽和你爸我們倆沒文化,不懂得如何表揚你、如何教導你,總怕說錯話……你的獎狀我已經粘好了,但是還有一角我怎麼找也找不到,真的很對不起。不過,孩子,要記住:

你是媽媽的全部,螞蟻也有愛他的螞蟻媽媽,還有螞蟻爸爸,他們都是傾注了他們的一生去愛這隻螞蟻的。」紙條逐漸變溼了……

捧著獎狀,沒想到,我如此幸福。

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

3樓:幽靈軍團小永

其實幸福一直都在自己的手中!而幸福的離去是自己的鬆手! 你愛的人會離你而去,也許他並不是你生命中陪你過一生的那個人!

每個人都有一個人在前面等待,等著牽你的手,也許你沒有遇到,但總會遇到的! 現在深愛的人到以後也許會忘記,因為愛情總是不可能保持持久的!還是勸你樂觀一點.

珍惜不了的話,也許放手是最好的方法.自己要開心最好,為什麼非要讓自己活的很累呢~? 尤其是女的,更要讓自己快樂!

好了`還是希望你不要再那麼悲觀了.樂觀一點,也許什麼都會好的.如果你這麼悲觀的話, 怎麼能發覺快樂呢?

怎麼會過得好呢?

4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是煩惱還是快樂,那要看自己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對對待發生的每件事哦~ 其實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放不開~ 真正的快樂是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放不開~~ 心自由了,心就會快樂哦~

5樓:關楓太史又藍

一切以成過去,留戀還要意思麼?

6樓:留以邵含巧

只是都是留給我們的回憶

7樓:笪文羅迎

沒有死的悲傷就沒有生的喜悅。如果真的留下遺憾了就是無法彌補了

身上的傷會結疤

一面鏡子打碎了

就算你在努力的去拼補也會留下裂痕

形婚生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可能會經歷怎樣的處境?

其實這種孩子因為從小缺少父母的愛,很容易產生心理自卑,在同齡人面前無法融入進去,也無法適應集體生活,甚至嚴重的還會產生心理缺陷,儘量多給他們一點關懷和疼愛。這樣的孩子在日常的生活中可能因為缺少父愛或者母愛造成一些性格上面的缺陷,在同學朋友面前可能會覺得自卑,有心理障礙,非常不利於孩子成長。在行婚中生...

單親家庭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可能會經歷怎樣的處境

我自己是單親家庭出身,其實在成長過程中並不會很多與其他小孩不同的處境。畢竟在當今的社會環境下,夫妻兩人離婚的越來越多,應運而生的是更多出自單親家庭的孩子。要說與其他小孩成長經歷相差最大的,應該是在面對自己父親 或母親 再婚的時候,處境會很尷尬。不是因為他們新的另一半對自己不好,而是當他們兩人自身有什...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應如何面對 社會簡答題

克服困bai難。克服的方法 du 1 發洩 心中有zhi痛苦,可以選擇dao多種方法發洩如內找朋友傾訴 唱歌 容旅遊。2 信念 精神支柱 堅信自己的信念,回答自己 自己的生存的精神支柱是什麼。相信自己是好人,比別人強。3 責任 看到自己的責任,知道自己被需要。4 堅強沒有理由 看看自然界的事物,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