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呼吸作用最重要的意義是為細胞生命活動提供A糖類B脂肪C蛋白質D能

2021-03-21 23:11:21 字數 2052 閱讀 1020

1樓:百度使用者

呼吸是指人體與外界環境進行氣體交換的過程,呼吸的全過程如圖所示:當外界空氣中的氧氣進入組織細胞後,將細胞內的有機物分解釋放能量,供人體生命活動的需要,即有機物(儲存能量)+氧(通過線粒體)→二氧化碳+水+能量;因此人體呼吸的意義是吸入氧氣,將體內的有機物分解,釋放出能量,供給人體各項生命活動的需要.

故選:d.

人體呼吸最重要的意義是為細胞生命活動提供 a.糖類 b.能量 c.二氧化碳 d.氧

2樓:老坎

b試題分析:生物的呼吸作用是把生物體內儲存的有機物在氧的參與下進行分解,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能量的過程,實質是:在氧氣的參與下,分解線粒體內的有機物釋放能量,供生物的各項生命活動利用。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較易,解答此題的關鍵是理解呼吸作用的概念。

人體呼吸作用最重要的意義是為生命活動提供 a.糖類 b.二氧化碳 c.能量 d.葡萄

3樓:臆躠062b罖

c試題分析:呼吸是指人體與外界環境進行氣體交換的過程,呼吸的全過程如圖所示:當外界空氣中的氧氣進入組織細胞後,將細胞內的有機物分解釋放能量,供人體生命活動的需要,即有機物(儲存能量)+氧(通過線粒體)→二氧化碳+水+能量;因此人體呼吸的意義是吸入氧氣,將體內的有機物分解,釋放出能量,供給人體各項生命活動的需要.

故選:c

人體呼吸作用最主要意義是為細胞生命活動提供( )a.糖類 b.氧氣 c.能量 d.有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c,呼吸是為了為機體提供氧氣,但他為細胞生命活動的意義是提供能量.

5樓:匿名使用者

b細胞也是需要有氧呼吸的

人體呼吸作用最重要的意義是為生命活動提供(  ) a.有機物 b.氧氣 c.能量 d.二氧化

6樓:百度使用者

呼吸是指人體與外界環境進行氣體交換的過程,呼吸的全過程如圖所示:當外界空氣中的氧氣進入組織細胞後,將細胞內的有機物分解釋放能量,供人體生命活動的需要,即有機物(儲存能量)+氧(通過線粒體)→二氧化碳+水+能量;因此人體呼吸的意義是吸入氧氣,將體內的有機物分解,釋放出能量,供給人體各項生命活動的需要.

故選:c.

呼吸作用最重要的意義是為細胞生命活動提供 ( ) a.溫度 b.能量 c.氧化碳 d.氧

7樓:手機使用者

b呼吸作用的實質就是氧氣分解有機物釋放能量,釋放的能量用於生命活動。呼吸作用是分解糖類,主要是葡萄糖,產生二氧化碳和能量,而細胞需要的就是能量,故本題選b。

呼吸作用最重要的意義,是為細胞生命活動提供( ) a.氧氣 b.二氧化碳 c.能量 d.葡萄

8樓:你懂得7w暪

c生物體通過呼吸作用將細胞內的有機物氧化分解釋放能量,為細胞生命活動提供能量。

人體呼吸作用最重要的意義是為細胞生命活動提供 &...

9樓:安小夕

c試題分析:細胞利用氧,將有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並且將儲存在有機物中的能量釋放出來,供給生命活動的需要的過程叫做呼吸作用;呼吸作用是生物的共同特徵.

10樓:鄒竹青王鶯

b絕對是能量!

呼吸作用首先是消耗氧氣的,哪有什麼提供氧氣之說「呼吸作用為基體提供氧氣,排出代謝廢物二氧化碳」本來就是自相矛盾呼吸作用把氧氣都變成水了,怎麼給基體提供氧氣?機體要要氧氣就是為了呼吸作用產能……

11樓:厲玉花稱緞

呼吸是指人體與外界環境進行氣體交換的過程,呼吸的全過程:當外界空氣中的氧氣進入組織細胞後,將細胞內的有機物分解釋放能量,供人體生命活動的需要,即有機物(儲存能量)+氧(通過線粒體)→二氧化碳+水+能量;因此人體呼吸的意義是吸入氧氣,將體內的有機物分解,釋放出能量,供給人體各項生命活動的需要

呼吸作用的意義,呼吸作用的意義是什麼?

是分解有機物,釋放能量。呼吸作用的意義是什麼?呼吸作用 1 概念 生物的生命活動都需要消耗能量,這些能量來自生物體內糖類 脂類和蛋白質等有機物的氧化分解。生物體內的有機物在細胞內經過一系列的氧化分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或其他產物,並且釋放出能量的總過程,叫做呼吸作用 又叫生物氧化 1 呼吸作用是一種酶...

呼吸作用對植物本身的意義是,呼吸作用的型別及生理意義分別是什麼

d為各項生命活動提供動力。植物同樣需要各項生命活動,和其他生物一樣,呼吸作用都是為其提供能量的。ab是呼吸作用表現,但是不是其意義。c和光合作用怎樣是無關的,無需和光合作用保持平衡。呼吸作用的型別及生理意義分別是什麼 一 呼吸作用的概念 呼吸作用 respiration 是指生活細胞內的有機物,在酶...

呼吸作用的意義是什麼,呼吸作用的型別及生理意義分別是什麼

呼吸作用 1 概念 生物的生命活動都需要消耗能量,這些能量來自生物體內糖類 脂類和蛋白質等有機物的氧化分解。生物體內的有機物在細胞內經過一系列的氧化分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或其他產物,並且釋放出能量的總過程,叫做呼吸作用 又叫生物氧化 1 呼吸作用是一種酶促氧化反應。雖名為氧化反應,不論有無氧氣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