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寶丸可以長期服用嗎,心寶丸能長期服用嗎?有副作用嗎

2021-03-21 15:35:43 字數 3671 閱讀 9167

1樓:樂樂愛媽媽

心寶丸中含有附子、麝香、紅花、牛黃、蟾酥等性質比較猛烈的藥,長期服用可能對身體有害。建議您可以在發病時服用,但不要長期服用,

2樓:彭甲章蔓

天王補心丸

功效:滋陰養血

補心安神

方中硃砂有毒,含硫化汞,不宜過量或持久服用,以免中毒.本放滋陰之品較多,對脾胃虛弱,納食欠佳,大便不實者,不宜長期服用.

3樓:小白的時尚筆記

相比於西藥來說,中藥成分的星辰牌心寶丸***會小很多,基本上可以長期服用的,星辰牌心寶丸對於心動過緩**效果較好,可**心腎陽虛,心脈瘀阻引起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竇房結功能不全引起的心動過緩、病竇綜合症及缺血性心臟病引起的心絞痛及心電圖缺血性改變的情況。從星辰牌心寶丸的成分來看,主要成分是洋金花、鹿茸、人蔘、附子、肉桂、田

七、麝香、蟾酥等。主藥洋金花主要含東莨菪鹼及莨菪鹼,它能阻斷a1受體及m受體,增加細胞膜流動性,改善微迴圈使血管瓣開放,血管壁舒張,血流速度加快,血流由塊狀流變為粒狀流。拮抗兒茶酚胺作用,從而使內源性兒茶酚胺增加,使血管痙攣解除,血管舒張從而減少心臟負荷。

增加心率,減少血液粘度,促進創傷組織癒合。加強心肌收縮力及抑制異位興奮點的作用。除此之外,人蔘、鹿茸、肉桂、田七都是溫補活血的佳品,鹿茸壯元陽、補氣血,人蔘強心抗疲勞,對**心血管疾病都有良好的效果。

蟾蜍是珍貴的中藥材,內含多種生物成分,有解毒、消腫、止痛、強心利尿、抗癌、麻醉、抗輻射等功效,可**心力衰歇、口腔炎、咽喉炎、咽喉腫痛、**癌等。通過提煉有效成分,蟾蜍的有利成分被提煉出來,因此藥品***很小的。心臟病畢竟不是小事,長期服藥是正常的,因此星辰牌心寶丸完全可以達到長期安全服用的標準。

心寶丸能長期服用嗎?有***嗎

4樓:仙人掌金濤

心寶丸主要適用於心跳緩慢的患者,如果心跳過快,超過90-100次/分,肯定就要停藥了。

5樓:小白的健康日誌

心寶丸(星辰牌)是經過國家藥監局認證的**心動過緩、心絞痛、慢性心功能不全的處方藥,心寶藥業做心寶丸也有30多年了,謹遵醫囑按量服藥可長期服用,至今尚未明確有不良反應。如果服用出現心動過速可減少劑量或是停用一段時間,禁忌人群:陰虛內熱、肝陽上亢、痰火內盛者以及孕婦、青光眼患者忌服。

可以長期使用心寶丸嗎?

6樓:劉欣宇

不可以,這是急救用藥,方中很多毒性藥物,基本是取以毒攻毒的作用,如果長期服用,這些毒性藥物就會過量,不能治病反而對身體有害。比如蟾酥,適量能改善心率、**心衰,但是過量會引起嘔吐、腹痛、過敏等。

7樓:~老李

你好;心寶丸中附子、麝香、紅花、牛黃、蟾酥都是性質比較猛烈的藥,只適合發病時調養幾天,不宜長期服用.

心寶丸會過敏嗎?可以長期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完全排除是心寶丸引起的,你可以停用,心寶丸主要用來**竇房結功能低下的一箇中成藥,長期吃會導致上火症狀、如口乾舌燥等,同時建議黃楊寧吃完後就不用再服用了,你現在需要吃的是比索洛爾或者美託洛爾(維持現在吃的劑量即可,心率低於55次/分,減量)加阿司匹林100mg 每日1次,終身服用;其餘的1、 硝酸甘油備用 若心絞痛發作時,0.5mg,可舌下含服。2、若血脂高,可服用立普妥10-20mg,每晚一次(也可以用國產的降脂藥代替)。

3、注意低鹽(每天不大於5g)、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加強運動鍛鍊,每日分次快步行逐漸達到鍛鍊30-40分鐘,每週5-7次,這對**冠心病的發展至關重要。

9樓:遠大鄭醫生

你好:這樣的情況要排除下冠心病引起的心肌缺血的情況,需要冠脈造影檢查來明確,這是診斷冠心的金標準,大部分的心肌缺血是冠心病引起的心絞痛.通過冠脈造影可以直接顯示整個冠脈,清楚的看到冠脈病變的血管支數,狹窄程度和長度以及病變的特徵,可以直**到冠脈的全部情況,為進一步制定最佳**方案,選擇**方法(手術搭橋,介入,藥物)提供最科學的依據並可評估其風險.

同時祝你早日**,希望能幫到你.ydz

10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應進一步查清發病的內因,及時對症用藥消除。

吃l了心寶丸感覺好多了可以經常吃嗎

11樓:執行長

肯定不能經常吃啊,什麼藥吃多了都不好,藥品都有藥毒,短期的服用會隨著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去,長期吃藥,毒素積累的多不能及時的排出體外肯定對身體不好,還是少吃

我四十九歲,心動過緩,心跳次數每分鐘5o次,長期吃心寶丸會有***嗎?壽命是否能和正常人一樣?真心

12樓:拾落的雷

長期吃藥肯定不利!心率稍慢還好說,有可能是長壽的基礎!龜每分鐘3次活三千年之久,狗每分鐘250次活15~20年,蒼蠅每分鐘4千次活一週,人65~80次活80~90年,由此可見心率決定壽命的長短,有人不運動時80次,當做了20個俯臥撐,心率上升到128次,實驗證明,鍛鍊可以提速!

你也可以試試適當鍛鍊哦!祝願你健康長壽!

13樓:豬小星

會有***的,因為人體是靠營養活著的,而你身體依耐的是藥品,藥品又被稱為毒品,所以你是在慢性自殺,心率速度也有點慢,今年才50歲,照你這樣下去,臨床表現不出15年,你就要做支架,搭橋,或者安裝起搏器!

心寶丸服用過量怎麼辦?急!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不可以,這是急救用藥,方中很多毒性藥物,基本是取以毒攻毒的作用,如果長期服用,這些毒性藥物就會過量,不能治病反而對身體有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著急,請觀察寶寶是否有高燒,嚴重嘔吐,精神狀態是否良好。 醫生給您的口服藥物應該是止瀉藥和抗生素等,這些口服藥物一般都建議分成每天二~四次口服,因為這樣可以保持血液中的藥物濃度比較平穩,更有利於藥效的發揮。 當然,所有的藥物都...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過多服用藥物造成的藥疹.停藥幾天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不見好轉,請到醫院就診. 心寶丸組成:

人蔘、附子、鹿茸、麝香、附子、紅花、牛黃、熊膽、蟾酥、珍珠、冰片。在這裡,蟾酥是有毒性的,過量服用會有你說的情況發生. 祝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藥物過量服用,會引起心慌的情況的,建議你多注意補充水分加速藥物的排洩,最好去醫院檢查診治為好。

和心寶丸類是的藥有哪些?

18樓:

心寶丸中附子、麝香、紅花、牛黃、蟾酥都是性質比較猛烈的藥,只適合發病時調養幾天,不宜長期服用

19樓:小白健康諮詢師

星辰牌心寶丸的主要成分是洋金花、鹿茸、人蔘、附子、肉桂、田七、麝香、蟾酥等。主藥洋金花主要含東莨菪鹼及莨菪鹼,它能阻斷a1受體及m受體,增加細胞膜流動性,改善微迴圈使血管瓣開放,血管壁舒張,血流速度加快,血流由塊狀流變為粒狀流。拮抗兒茶酚胺作用,從而使內源性兒茶酚胺增加,使血管痙攣解除,血管舒張從而減少心臟負荷。

增加心率,減少血液粘度,促進創傷組織癒合。加強心肌收縮力及抑制異位興奮點的作用。

除此之外,人蔘、鹿茸、肉桂、田七都是溫補活血的佳品,鹿茸壯元陽、補氣血,人蔘強心抗疲勞,對**心血管疾病都有良好的效果。

竇性冠心病長期吃阿司匹林和心寶丸有***嗎?

心寶丸能與阿司匹林同時服用嗎,同時服用心寶丸和阿司匹林是心臟病還是高血壓?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是諮詢藥物服用方法。一般冠心病和高血回脂需要長期服用藥物答控制症狀。指導意見 辛伐他汀片和阿司匹林腸溶片可以晚上睡前或者早晨服用。一般一日一次。另外心肌供血不足可以服用複方丹蔘滴丸或者地奧心血康。需要注意休息和避免情緒激動.不能吸菸喝酒,祝身體健康.醫生詢問 同時服用心寶...

心率慢五十多次,早搏能吃心寶丸嗎

心寶丸適用於心率慢的心律失常,對早搏不太對症。建議口服 參鬆養心膠囊 國藥準字的藥物是經過國家嚴格檢測的,不會對人體有毒。所有藥都有一定的 時要權衡利弊。針對您就不應該服用。我的心率52次每分鐘,吃心寶丸調養可以嗎 您好,是可以的。心寶丸溫補心腎,益氣助陽,活血通脈。用於 心腎陽虛,心脈瘀阻引起的慢...

在哪能能買到廣東製藥研究所生產的心寶丸

心寶丸用於 心腎陽虛,心脈瘀阻引起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竇房結功能不全引起的心動過緩,回缺血性心臟答病引起的心絞痛及心電圖缺血性改變。我必須要廣東省藥物研究所研製的,不要廣州真和製藥廠的。別的藥治這病的也行,請告訴我是什麼藥名。謝謝 心寶丸是什麼藥。藥效好不好 10 心寶丸規 格 每丸重60mg 劑 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