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還在讀初二,現在已經確定並肯定有個朋友是假朋友了,也就是表面上是好朋友,但有求不應的那種。我

2021-03-21 15:06:09 字數 3894 閱讀 1374

1樓:貓睡袋

我是這樣劃分

朋友的真假的:只要不是口蜜腹劍背後**一刀的都是真朋友。但是朋友有很多種,普通的要好的交心的麻吉的,需要自己去分辨。

另外沒有人有幫助你的義務,願意幫你的是值得對他付出的人,至於另外一些只求回報而不付出的人,就把他當做「認識的人」或是「普通朋友」吧,沒有必要因此翻臉,你在心裡給他一個合適的定位就可以了。我曾經因為朋友沒有按照自己的期望行事而感到憤怒與傷心(學生時期的事,大概也就是她沒等我吃飯上學之類的),一度為此賭氣,後來福至心靈明白了我所糾結的一切都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純粹是自己期望過高,這其實是不正確的。

給題主一個建議,不能幫你的忙但是仍然可以做一起聊天或相約去吃飯的朋友啊。人脈這個想法的確有用,但是最好不要抱著功利心去交朋友。擴大自己的交際圈,儘量準確處理自己的期望值,才是明確的做法。

知己可遇不可求,否則伯牙絕弦是為何?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人脈建立在錢脈上面,比如你資產是十萬 那麼你基本上跟資產百萬的人是玩不到一塊的,跟員工與老闆的關係同一個道理的,人與人之間還是有等級分別的,只是這種形態是預設中的形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高中玩的就是真心,人脈大學再說,高中的朋友會更鐵

4樓:孫睿功

你可以自己慢慢的通過事情來驗證一個人是否真心對你。如果說他能辦的事情他都不做很簡單的忙都不幫的話真應該考慮下了

5樓:凌空戀

初中的朋友?呵呵,你畢業之後可能永遠不會再聯絡了(我多少鐵哥們,現在很少聯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面子還是要過得去的,人都有求人的時候,他要能幫你當然是好,只不過將來你也要還

他的人情,現在這個社會就是人利用人,沒有利用價值的壓根沒朋友,所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哪些人是絆腳石那些人是梯子自己要分辨好,看是不是對你的將來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這麼說,這種人不可心交!

8樓:可不可以不要逞強

花落才有花開,有散才有相聚,誰不虛偽誰不善變,誰都不是誰的誰,何必把一些人一些事看的那麼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面子還是要過得去的,人都有求人的時候,他要能幫你當然是好,多個朋友多條路

10樓:透漏撥通

有必要,我也有這種情況,這個以後說不定還有事情找他幫忙的,所以還是繼續玩

11樓:ミ玊尐楽

孩子朋友可以很多但是兄弟就只有幾個都是用時間,和事情考驗出來的。

我有兩個朋友,我在工作,她們兩個在讀大學,一放假就約我出來吃飯,出來玩,他們是我的好朋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工作,你的兩個朋友大學放假就出來約你吃飯玩耍。我想至少她們把你當成了她們的好朋友。認識9年沒吵過嘴已經非常不容易,她們現在有機會就來找你說明她們心中想你,牽掛你。

她們是你的好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9年時間的感情

,你還有這樣的懷疑那說明她們平時並沒有做過讓你很感版動的為你而做的事權情,9年不短,平常的人想保持聯絡已經近乎不可能了,除了發小除了真的對你很好的人,要麼就是拿你當提款機的人,你自己好好想想自己身上有沒有什麼值得人家用9年時間來想要得到的東西

14樓:星辰大海的粒子

我覺得她們當你是好朋友,畢竟她們一放假就約你出來玩,證明她們心裡還有你,回沒因讀了大學就忘記

答你。好朋友不一定經常聯絡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但我覺得你只當她們是朋友,並不是好朋友,你們相識這麼多年了,是不是好朋友你應該很清楚,但現在問這個問題,你對你們的友誼產生懷疑,可能時間久了,你對她們的友誼之情也淡了許多吧。

15樓:一身傲氣王

好朋友是一有

什bai麼事情都du會想到你,一有zhi空就會來找你。不管你忙dao不內忙都會跑來找你容

玩耍。如果你朋友是每次和你一起出去都是你掏錢,那這就不是朋友,簡直是把你當做取款機,沒錢了就找你,這就不是朋友,要是是這樣的,還是別交心了,

16樓:0幻滅

好朋友你覺得是就是咯 平時出去吃飯怎麼付錢 不會都是你給吧……我覺得朋友吧 都是平時相處之中自己體會到是不是就是不是的 如果為你著想關心你起碼是朋友

17樓:崩潰的**座

1.關係不好的話是來不會經常約人家出自來玩的,網上話少很正常,畢竟大家都很忙,面對面話多就行。

2.她們是你的好朋友,這沒有錯。

3.不過要注意的是人心隔肚皮(親兄弟都明算賬,何況只是朋友),防範之心還是要有的,不要什麼祕密都跟人家說。

18樓:小光古烈志

那要看誰付錢呢?如果每次都是你給,很明顯當你是凱子,誰叫你已經工作了呢?不過也不能完全這樣想,他們畢竟還是學生,友誼是不能用錢來衡量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用x光機鑑定,基本上還是發小。可以aa制,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年在一起玩你沒有看出她們是什麼人嗎?你有困難或者傷心的時候,她內們是怎麼對你?置若罔聞還容是非常關心你,陪你笑陪你哭?

還是假裝問幾句話然後就沒有了?你們出去是互相請客還是都你請呢?如果都是你在請客,她們從來沒有意思一下,那就說不過去了!

其實認識了那麼久多多少少都會感覺得到對方是否真心待你的

我初三了,有個初二一起的好朋友兄弟,那是因為坐在一起,現在就是因為調了座位就不經常和我玩了,而是和

21樓:胡日系車票據法

距離惹的禍,你們初中這個年紀。本身就還不夠成熟,友情很容易出現保質期。諸如分班分座位之類的。對友情還不夠重視。

22樓:歪傾

所謂的朋友都這樣,再沒成熟之前的朋友都不要對他們抱有太大期望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才初中就知道這個道理是好事

要不就去變得成熟

要不就找一個和你一樣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種情況我也經歷過,有些人就是這樣,可能他就沒把你當過兄弟,只是個玩伴而已,你需要做的就是看透不說透,不要太在乎他了,但還是希望你待人真誠,總會收穫一份美好的友誼,祝天天開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就是有來有往地「處」出來的,你們不在一起玩怎麼能好,經常找他。或者你身上有些比如性格、習慣,他不喜歡。他如果真的不想理你,就別勉強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同學在一起時很好,畢業了都不聯絡了。一個道理

27樓:顏嘉偉

您好,你可以主動找他玩啊,必要的時候可以和他溝通一下

28樓:forever阿肖

也許你也可以找個好朋友

29樓:蜀山買賣

遇上一些人會明白很多事

現在的社會很現實,大部分的友誼不在那麼長久,純真。我現在初二。我以前很開朗,外向朋友很多,後來有

30樓:匿名使用者

很現實的情況

到社會來你會更現實

為了錢很多人可以放棄親情 友情

社會工作壓力大 房價高 工資低

等等原因

人生就是這樣 好與不好就是這樣

所以不要抱怨 接受適應現實

3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很好,只是沒必要那麼壓抑自己,適當的發洩一下比較好。深愛的人把一切都帶走了卻留下自己,卻始終無法去恨,這種痛很多人無法承受吧,你很棒,不管以後是否能遇到一個珍惜你的人,希望你都能好好珍惜自己。願安好。

我現在在讀初三我女友在讀初二性格比較內向,我想要她第一次該怎麼說她會答應我。求給力的答案

孩子,如果你真的愛她就不該這麼想,畢竟你們現在的身體都沒發育完全,對她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這是你希望看到的嗎?孩子!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 看到你這個問題我相當頭疼 請你必須諒解 作為一個初中的孩子想法嚴重超速了!另外,一個初二的小女孩,她的年齡應該剛剛告別童年,你不覺得這屬於傷害麼?額。不能給她未來就別...

我是初中生男的 現在讀初二第二學期了 初二第一學期我喜歡了c,我向她表白多次她才接受我的 不過有一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鼓起勇氣去問問她們三個為什麼討厭你,如果還能做朋友就做朋友,不能也沒關係,畢竟不是陪伴你一生的人,你還是學生,學習最重要,考上大學後還怕周圍的女孩不多嗎?想開點哦!才初二,看來是個帥哥了。我也是從那會過來的,不過每人對我表白,我卻每天逗小女孩玩,但是我可很專情哦,一直追一...

本來現在讀初二,但為什麼每次上英語課,我都聽不懂,以至於每次英語考試,我都是不及格誰來幫幫我

我也是,我上學期從沒聽進去過,這學期換了和老師好多了,你可以多試著去接觸一下英語老師,找老師補習,或是改改心態,我也初二 每天堅持大聲朗讀 背誦課文。時間長了,你自然而然就熟能生巧了。還有一點,試著把英文字型練好,如果不是很漂亮的話。因為,當你的手寫字型很漂亮時,你看著就高興,這會促使你有更大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