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學中文的書,推薦一本學中文的書

2021-03-21 12:14:48 字數 3038 閱讀 5482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實用漢語課本》系列

《我們的漢語教室》系列

《漢語教程》系列

《發展漢語》系列

《博雅漢語》系列

2樓:天地有_正氣

提醒一下,最基礎的不是拼音,而是漢字,古代人認為漢字是國文之始,我上次看到有個外國人在看《說文解字》,如果外國人想學中文,那麼《爾雅》《說文解字》看完之後,可能有的字不會讀,但是應該能看書看報了。

很抱歉,我只是淺學語言學,並非研究者,希望樓主還是找一些語言學的教授或者研究生諮詢一下吧,他們是專門研究如何教外國人漢語的,我們這些人還達不到那種層次的。望見諒。

3樓:曾思達

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有

很多語言學習方面的書,我用過其中不少教材,大部分都是英語說明的,很容易就看懂。國家圖書館可以借,大部分還有配套的練習冊,去北語也可以買得到,外地的也可以郵購。我覺得只要是初級的課本,都比較適合自學,如果再有問題,和你交流一下也能解決。

不過如果是她要靠hsk,那就需要專門的書來複習,還要看她的基礎了,必要的話還要上什麼課的。

求推薦一本漢語語法書籍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學好英語語bai法,首先du要學習漢語

有沒有零基礎學漢語的書?誰推薦幾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實用漢語課本》系列

《我們的漢語教室》系列

《漢語教程》系列

《發展漢語》系列

《博雅漢語》系列

6樓:儒森漢語唐老師

我們的漢語教師這本教材不錯,但是專業的對外漢語教師是關鍵,專業的對外漢語教師是需要相關的教學能力和教學資質的,我們是國家漢辦漢語教師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培訓認證國際註冊漢語教師資格證三證唯一聯***,兩證承諾一站式就業,助您後顧無憂!而且現在都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培訓認證和國際性質的認證以及漢辦認證同考的 其中國家職業培訓證書(對外漢語培訓師)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認證並授權我們頒發,是國家一級類證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唯一合法的職業資格證書。適用於大學生的上崗證明,適用於國內在職人員的職稱評定和職業評估以及海外輸出的技術加分,封皮帶有燙金國徽,具有防偽功能。

7樓:時戎隗

辭源 辭海 新華字典

有沒有那種很適合初級中文學習者閱讀的書?推薦幾本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世界孩子都喜歡的 100 個童話 (藍卷) 》

〔德〕克·施特里希編選

人民文學

大家推薦一本孩子學習漢字的書籍吧?

9樓:十四

有智慧的漢字,這就是很好的一本孩子學習漢字的書籍,我也是給孩子購買了。

推薦幾本外國人學漢語的書

10樓:禹朋閎希月

一些針來對使用國需要的、源生動實用的

漢語教材

已經bai編寫出來。如:du

供英語國zhi家大學中文專業dao使用的《新實用漢語

》、公共外語教學

使用的《

當代中文

》、供高中生

使用的《

跟我學漢語

》、供初中生

使用的《

快樂漢語

》,供小學生

使用的《

漢語樂園

》。為西班牙語

國家和人口

使用的《

今日漢語

》、《走近中國》以及《奧運漢語100句》、《商務漢語

》等。這些教材都配有

多**光碟

和音像資料

。同時,順應

世界漢語教學

網路化、數字化、資訊化的發展趨勢,漢辦開發了基於網路、多**、廣播電視等平臺的各類教學資源,如「乘風漢語」專案,「長城漢語」專案等。

我現在一直也想研究如何教

外國人講漢語呢,願一起交流。我的**是:14303036msn:aizhenshui@hotmail.***有這方面

興趣的朋友可以與我們一起**呀。為推廣漢語而努力!

學現代漢語有哪些推薦書籍

11樓:筆有千秋業

一般學現代漢語的教材有以下這些:1黃廖本,黃伯榮廖序東主編現代漢語,2邵敬敏主編,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現代漢語教程,3胡裕樹版現代漢語,4北京大學中文系現代漢語教研室主編現代漢語,5邢公畹主編南開大學出版社出版現代漢語(我們系主任比較推薦我們學這本和邵敬敏版結合起來看)。還有些北師大版,邢福義版都不錯,只是本人沒仔細看過,所以在此不細說。

總的來說,現代漢語教材組成部分大多是語音,詞彙,語法,修辭(有的版本加上語用)。每個版本中的說明會有差異。

以上所說的這些中,要是初學者我建議先看看 語言學十五講這本書,十五講是個通識系列書籍可以有初步印象,而且比較好理解。邵敬敏和胡裕樹可看作海派,黃廖本 北大版 邢公畹可看作京派,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體會,沒有依據。邵敬敏版本比較新,以系統功能學派的理論編寫教材,所以很具系統性,語音部分和語法語用部分好接受。

黃廖本比較權威,編寫思路考究,應先通讀一遍。北大版比較難,陣容也比較豪華,不深究的話可以看看,我也是買了那本書沒仔細看,所以就不先說什麼了。邢公畹版本的表述很嚴謹,尤其是語音(音系)方面,我認識的一個老師是南開音韻學博士,治學方式可見一斑。

綜上:黃廖本、胡裕樹本是初級讀本,邵敬敏本是中級讀本,北大版和邵敬敏版式高階讀本。

請你根據個人的情況做出選擇吧!

12樓:幻宇晨風

新華字典,新華詞典啊,必備的。

13樓:遜迎面翟

入選2009中國動畫學會——年度推薦作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教外國人的話

請看這個書單

對外漢語教材書單

無需對比都是好書

一本金融學入門書籍,推薦一本金融學入門書籍?

金融學在國內最好的學校是中國人民大學,教材裡面內容的豐富性 易讀性 專業性綜合評價比較好的是人大版,黃達的 金融學 貨幣經融學,投資學,清華和人大出版的都不錯!高鴻業,巨集觀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據考研同學說,是最簡單的。推薦幾本金融經濟入門書籍!樓上的書似乎有點多了,一般人未必有時間全部看完更別說細...

一本好看的玄幻書,推薦一本好看的玄幻書

蕭鼎 誅仙 這個不用說了,經典,如果你想看玄幻,我首推誅仙,其次盤龍,再其次神墓 番茄 盤龍 看過了,再看一遍也很好 星辰變 專一的秦羽。你知道的 九鼎記 寸芒 三少 酒神 也叫 陰陽冕 男主對女主一片真心啊 斗羅大陸 其實三少的書都還好,除了光之子,但是隻有這兩本男主比較專一 天蠶土豆 鬥破蒼穹 ...

一本學習日語的好的書,推薦一本學習日語的好的書

要不是你試試這個 日本語 我們在日本上課的時候老師就發的這個書。我有新編日語 1 4 的電子版,lz要的話,加我。二級的 幹嗎要學日語 中文都沒完全學懂 lz串個p呀,自己的母語你敢說完全會拉?自己先滾遠點吧。單純想考級多看看真題。另外 完全掌握 系列叢書很詳細,針對性也很強,推薦語法分冊。我覺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