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學校必須把學生拿到職業資格證書作為學生拿到畢業證書的條件

2021-03-21 11:40:57 字數 4064 閱讀 8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會,但是即使你拿不到他們也會照舊發給你畢業證的,其實我覺得考個資格證也很好,對就業很有幫助,學校這麼做也是督促學生好好學習,為了學生好啊,祝你好運!

高等職業院校獲得畢業證書的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只要所有科目全部考試合格就可以領取畢業證,不過有的學校還要求過英語b級和計算機一級才可以,具體的要看學校的規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修完規定學分,即可獲得畢業證。

沒有職業資格證就不會發畢業證嗎?

4樓:重慶啟動創奕

高職高專院校培養的主要是技能型人才,為了在畢業時增加學生就業能力和企業的認可度,教育部倡導高職高專類院校學生畢業時獲得雙證書,即畢業證和職業資格證,以證明學生的實踐能力。該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個只是倡導,不能強求,如有學校強制性要求學生考取職業資格證,那就是錯誤的,「發現一起,我們將查處一起」。

我高階技工學校5年畢業,只有畢業證書和職業資格證書!職業資格是高階!文化程度是技校!我是什麼學歷?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學歷。

你上的屬於五年一貫制專科(高職),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高等教育專科字樣基本無異。

資格證和文化程度不是一個東西,和學歷無關。

6樓:№①哆啦a夢

資格證和文化程度不是一個東西 高階資格就是國家技術等級**和學歷無關你要是五年一貫制高職 你畢業證屬於高等教育專科段 在網上可以查詢學信網:http://****

chsi.***.**/xlcx/index.

jsp輸入證書編號如果不顯示學歷 或者不是你的學歷 那就說明此學歷非國家承認的高等教育學歷

那麼你的學歷就是高中同等學歷

7樓:孫中輝

應該是中專,你上的是不是3+2,是的話就是中專

高職(專科)是什麼意思啊,畢業後發的是大專畢業證嗎?

8樓:阿離

專科是指高職高專教育,由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專科教育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同時開設有專科。專科學歷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而頒發普通高校畢業證書。

高職高專院校的大專畢業證書,前一個時期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內芯、並授權省級教育主管部門統一驗印。隨著高等教育管理體制改革的深化,高職高專院校的大專畢業證書將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管理由學校頒發。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高職,可以用三句話來概括:它是高等教育;它是職業技術教育;它是職業技術教育的高等階段。相對於普通高等教育而言,高職偏重於培養技術應用型人才,高職的學歷主要是專科層次,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證書,並享受普通大專生的一切待遇,由於國家大力發展高職教育,目前我國內地專科層次高等教育基本只有高職。

但許多人存在誤區,誤把高職當成職業高中(職高),其實,現階段的高職就是我們過去經常說的大專,而「職高」是指職業高中,與中專、技校並稱為「三校生」,屬於中等職業教育,學歷層次為高中。

這裡有更詳細的內容,你可以看看

10樓:遊心青春

是的。高專和高職同屬大專。大專,大學專科的簡稱。

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簡稱大本、本科、大學)和大學專科(簡稱大專、專科)。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5年,大學專科2-3年。2、學位:

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相對於普通高等教育培養學術型人才而言,高等職業教育偏重於培養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高職在大陸主要是專科層次,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亦有部分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建設單位從2023年秋季開始舉辦四年制本科教育;而高職學歷在臺灣如今已上升到博士研究生層次。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三年制)或本科(四年制)畢業證書,並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一切待遇。

大專包括高專和高職兩種形式。

大專教育主要有兩種實現形式:高等專科學校(簡稱高專),專科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校(簡稱高職),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這5種。兩者只是側重不同,無本質差別,前者重能力(如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後者重技術(如水利職業技術學院)。

高專和高職同屬大專。

培養目標

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

招生物件

普通高中畢業生、高中同等學歷者(中職/中專畢業生),往屆高中畢業生(中職/中專畢業生),社會考生(含各級高校畢業的學生,大齡人氏,社會青年,企業在職人員等)及高中同等學歷者(沒有高中畢業但達到了要求,具體要加試高中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機構長期******文憑,短時間√拿證輕鬆獲取√~學信網可查詢」弘揚教育是一家專為沒一紙文憑煩惱的客戶提供一種特殊的方式,一種特殊取得途徑√ǫǫ:∶75602345 陳老師

1兩個文 憑同 等效力,都是國 家承 認的國 民教 育系 列的正 規文 憑。 區 別是社 會認 可 度不同。因為普通本 科畢竟是通過高 考進來的,大 家很 認 可。

2、自 考也可以拿學 位。 需要參加各省組織的英語考試,達到要求且相關課程成績在一定分數之上者即可獲得學士學位

more secondhand goods in the market, such as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跟大專是同等學歷的

我就是上的高職呵呵

高職高專的學生是不是要有雙證(學歷證書和職業技能證書)才能畢業呢?

13樓:鬧劇貓

是的。技能證書和你的中專、技校畢業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收費!所以雙證(高等教育法:修業交學費!但是考證要單獨收了費)

高職畢業生在社會中的作用

15樓:貪戀邇的香吻

高職畢業生在基本知識的掌握、理解力和學習能力上高過技校生,在基本實踐技能、動手能力和實幹精神上又勝過多數普通院校的本科畢業生,經過一定時期的適應和提高,很快就能成為企業生產一線的棟樑之材。如果企業為了降低人力資源成本,本應屬於技能相當的高職人才的崗位被技能水平欠缺甚至根本無技能可言的人員搶佔,從長期來看,會嚴重阻礙企業科技開發和推廣運用,企業將為此付出更大的代價。相反,如果企業偏離實際需要只顧追求人才的高學歷、高學位,導致人才的不合崗,又會造**力資源的浪費。

因此,企業要改變用人觀念,以合崗實用為宗旨,為高職人才的技能發展提供廣闊的空間,使高職教育能以企業需求為導向,適時地調整人才培養方向,培養出更多的「適銷對路」的高階技能型人才,以滿足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使我國的高職教育在良性迴圈中得以健康發展。

根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從上世紀末起非師範、非醫學、非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逐步規範校名字尾為"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而師範、醫學、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則應規範校名字尾為"高等專科學校"。 "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為高職院校的特有校名字尾,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響應教育部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的規劃,部分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從2023年起開始試***層次的專業(與本科院校合辦)。

在我國,高等職業教育包括本科和專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

專科畢業證書跟高職畢業證書有什麼區別

16樓:

專一專二隻是根據專業的錄取分數線而稱呼的,專業好的就是專一的分數線,相對高些,但文憑沒啥區別,專科學校都有專一專二,好比一本院校,有的考5百多分,有的考6百多分,都是一本,也在同一個學校讀書,他們的畢業證是完全一樣的,只是專業不一樣``

{誨樣宿緊

辦真----文---憑加.我名.字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

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勞動就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國家考試製度。它是指按照國家制定的職業技能標準或任職資格條件,通過 認定的考核鑑定機構,對勞動者的技能水平或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 科學規範的評價和鑑定,對合格者授予相應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

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要年度備案嗎,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至今有3年沒有備案,有影響嗎

要的。根據 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七條 司法行政機關對尚未從事法律職業的證書持有人實行年度備案制度。尚未從事法律職業的證書持有人應當在每年第一季度內,持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副本到地 市 司法局辦理年度備案。地 市 司法局應當將年度備案情況報省 區 市 司法廳 局 第十八條 從事法律職業後的...

電工證是不是職業資格證書?我只有資格證書能做電工嗎?是不是還要上崗證

一個農村電工 我不贊同你的說法,職業資格證書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和管理的,電監會管的才是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人資部是國家正部級部門,電監會不過是 下的事業單位。職業資格證書上寫的很明白,證書是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現在的人資部 制 回樓主,你確實需要考一個操作證,中級考高階各地的要求不同,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