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人指點 四面佛吊墜如果和彌勒佛一起供奉可以嗎?有什麼需要

2021-03-21 11:01:59 字數 2699 閱讀 9094

1樓:莫文靈雲南

1、四面佛不是佛,是大梵天王。是**神。

2、可以一起,但位置有別。

3、正確位置:

上層:釋迦摩尼、觀音(古佛再來)

中層:彌勒佛(必在釋迦牟尼前面,**人)

下層:四面佛

供參考,阿彌陀佛!

供佛像有什麼忌諱麼?

2樓:

擺放佛像沒有那麼多忌諱。只要不在不淨地就可以了。

其實在家供佛,最好的位置就是一進家門時正對著門口的位置。如果想供在餐廳,可以選購一個帶門的櫃子,把佛像放在裡面,使用的時候把櫃門開啟,不用的時候將櫃門關閉就可以了。

佛教是一種教育,不是民俗宗教,更不是迷信,所以在佛教裡沒有佛像和什麼衝撞這一說法。因為佛教是包容的。至於有人說某某和佛衝撞,這是他們自己害怕佛教。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一般都會在家裡或公司擺設神佛香案.當然,供神佛是為了助佑人們的吉祥好運和保障生命財產安全!但是,許多人不知道佛神菩薩像請回家以後不知道如何擺放為好,也不知道神佛擺放的禁忌,如果擺放不好可能會有不利影響.

瞭解如何擺放和敬拜佛神菩薩聖像的正確方法非常重要!

一.佛神菩薩像請回家後不管是否供在神桌或書桌、書櫥上,應該首先用一塊紅布或一張紅紙墊於佛像神座下,以示吉祥。

二.佛神菩薩像若是以掛圖的形式,應該剪一張一元錢大小的紅紙或九寸紅布條,在初一或十五之日卯時貼在佛祖蓮座上或繫於畫軸上,以示吉祥。

三. 開光佛嬸菩薩像請回家後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而鎖在保險櫃內,否則會使家裡大人小孩不平安(孩子多感冒)。

四. 佛神菩薩像的質材不必計較,只要莊嚴和開光為原則。

五. 佛神菩像一般不要在臥室內,(和尚喇嘛及專職神職人士除外)以免晚上多夢。

六. 佛神菩薩像不要一見到就買或請回家,佛像越多,家人越容易勞心操心。

七. 佛神菩薩像不可隨便丟棄於不潔淨的地方。

八. 佛神菩像帶在身上的,是可以一同去廁所方便,單不可汙。

九. 佛神菩薩像老舊或破損後若不要時應該在初一或十五日請送到寺廟裡,或奉送回本位。

十. 佛神菩薩像放在汽車上時應面看前方。

十一. 佛神菩薩像開光後不要隨便放在箱子或抽屜中,如果收藏,則應按照佛理佛規進行收藏。

十二. 已開光佛神菩薩像是紙類掛圖的,千萬不可長期捲起來,否則會引發頭病。

十三. 佛像如有損壞破裂,應該用金紙選擇

一、三、

五、七、九日在日光下燒化,或送他們歸回本位寺廟(雙日雙時亦可)。

14. 佛神菩薩像或**十字架(正心)都具有同樣的效力(有以下的說法:佛即心,耶穌亦是心;神是心,天亦是心;信耶穌得永生——博愛的心,永遠不生不滅,信佛——不生不滅,萬法唯心,有信心者能得永生,沒有信仰心者,仙佛難度)。

4樓:八極道

心若淨土,無處不淨土。你若拘於形式,心中會多生恐懼和疑惑,以致對佛和佛法產生誤解,偏離解脫的正道。與其這樣,不如不供佛像。

佛滅度後幾百年內,佛教徒並不供奉佛像,而是在修行的地方掛一幅蓮花,以花喻心,以出淤泥而不染的意思來表達**各種妄念一心清淨的意思。後來隨著戰爭,從西方傳來了雕塑藝術,才有了佛像。所以說敬拜佛像雖對修行有一定作用,但不是解脫的根本。

若以色相見如來,則非如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就行了,其它的都不必拘泥。

我家有關二爺和彌勒佛倆尊佛像,是擺放在一起還是分開擺放?求高人指點 謝謝 5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這個也不是十分明白,但也瞭解一點點,不知說得對不對,關公是財神,一般面對你家的門口方向,而彌勒佛是佛主,一般面向東方,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擺放到一起的。如果你家開店,在南北路的西邊,這時可以擺到一起。不知說得對不對,請大家斧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關二爺和彌勒佛尊稱佛菩薩 可以擺放在一起 如果彌勒佛放中間 關二爺應放 面對 佛像的左手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來 你去拜佛菩薩不小心拜倒關二爺 他會受不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他兩的分工不同,同拜會衝突的

身上有仙家的人可以戴彌勒佛嗎?請高人指點

10樓:在水一方

當然可以,佛比仙高。你戴了要把他念作阿彌陀佛最管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和佛教多有來往,都在修行。不同的只是,他們是兩條通天的道!只是人的道緣不同而已,有人通道、有人信佛。

細講,印度有佛教沒道教,而中國有道教和佛教,所以古時候宗教信徒把很多所謂的東西方眾神混合到了一起,而在印度根本沒有道教的眾仙、眾神。這不是印度人的信仰!

在中國這特殊的宗教環境裡,通道的人可以信佛,信佛的人也可通道!不必擔心什麼。

請高人指點:陪伴了我10年的彌勒佛玉掉了,找了一圈都找不到,有什麼說法嗎?還有男帶彌勒佛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掉了,也就不必過於傷心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如果心中有佛,就算掉了,佛也是會保佑你的!至於男帶彌勒嘛,也未嘗不可,畢竟彌勒佛又不是隻保佑女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說法。不過一般是男帶觀音女帶彌勒。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佛分沒了 不必強求

象牙四面佛吊墜價格,觀音與四面佛吊墜同放可以的嗎

你的尺寸大小同掛件差不多,你這個大約35克至50克左右。象牙掛件不是計克,是件計,一般雕工好的1800 2300左右。你這個雕工太多,估計3000 4000左右。峨眉山山頂的那個四面佛是什麼意思 峨眉山頂的 四面佛 是十方普賢菩薩。峨眉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呀,不會給別的佛蘇那麼大一個像的。普賢菩薩,梵...

有關佩戴四面佛的問題,帶四面佛講究什麼

沒有什麼問題,四面佛其實不是佛,而是大梵天神,是佛教的 神之一 只要帶著一顆恭敬的心帶著就行了 沒問題的,加持在吊墜上。帶四面佛講究什麼 四面佛其實並非佛,而是神。他是婆羅門教,現今印度教的三大神明之一的梵內天。女性的確可以容佩戴四面神,而且還很好。其實並不是不能放在櫃子,而是要看櫃子裡放了什麼東西...

曼谷週末市場離四面佛有多遠,曼谷四面佛地鐵站是哪一站

在四面佛走上邊的人行道走50米左右就到輕軌站了,siam站或者chidlom站都可以阿。四面佛就內 在那兩個站的中容間 打往mochit方向的車呢。mochit站是終點站 如果在chidlom站上車那就是 8 站,siiam站就 7 站。票價應該 25 30泰銖我記不住了。到了終點站走下來就到週末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