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國畫最基本的是什麼,學習國畫最基本是什麼?

2021-03-21 09:03:09 字數 4231 閱讀 3860

1樓:a縉縉

無論學習哪一種,素描、色彩都是基礎,國畫練的是筆法,素描練的是繪畫基本功,國畫雖然講究的是意境,但是造型能力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色彩的訓練也必不可少。可以從開始訓練小的色稿,訓練小色稿能夠更好的提高一個人在繪畫當中的色彩整體把握能力。然後逐步的簡單的靜物到多個靜物。

雖然國畫是散點透視,它不同於西畫的焦點透視,畫畫需要具備造型能;首先學好基礎梅蘭竹菊,然後再學想學的類別,可以先從工筆入手,然後再學小寫意大寫意,最好找名繪畫大師親自面授及指導或參加學習班,這樣可以少走彎路;學畫要具備天賦、悟性及不懈的努力,還必須耐得住寂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這個 我就覺得學國畫之前最好有一定的素描基礎。

國畫中的造型理論,無論是工筆和寫意,與西方素描有很多理論是相通的。

西方素描強調對結構的理解,國畫一樣強調作畫者對結構的理解。不瞭解結構而去憑所謂的「感覺」作畫,往往只能是錯漏百出。例如國畫人物中,衣紋的穿插,要畫形象,就首先要理解衣紋的結構;國畫中的花鳥畫,如果你不瞭解花朵、鳥兒的構造(結構),同樣是不可能畫好的.

2 例如嚴謹精神

西方素描除了培養技術外,它還同樣培養人的嚴謹作風。國畫也是一樣,尤其是國畫中的工筆畫。另外,不要以為寫意畫就不用嚴謹作風,其實寫意畫的所謂「輕鬆」,是指作者心態的輕鬆,但是,他每一筆的一提一按,都是有著熟練而嚴謹的斟酌。

西方素描,培養的不但是技術,更是一個人的修養、精神。可以說,一個好的國畫大師,他必定擁有優秀的素描修養。 能用素描的修養去畫國畫的人,是最有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師的人!

而我們又要知道,藝術修養,不是一兩個星期就能培養出來,少則5年4載,多則10年8載。

我相信,只要一個人肯虛心去學,用心去領悟,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有繪畫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學國畫需要一種雅興,而非為學畫而畫,當然有一手不錯的書法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基礎,不需天賦,畫畫能力也不需要,只要你喜歡,認真學。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會拿毛筆,再會畫梅蘭,竹,鞠

學國畫的基本功是什麼

6樓:小小小螞蟥

徐悲鴻從歐洲留bai學歸du

來,認為素描是"一切造型的zhi基礎dao",主張學習回素描,學習西方繪畫,旨在答發揚和改傳統藝術。

從現在的美術,尤其是國畫的發展來看,素描和色彩這些西方畫種也是十分有必要學習的,因為今天的國畫藝術已經融合的西方的繪畫藝術,走的是融合在創造的發展之路。有很多的國畫已經融入了西方繪畫的色彩和光影的因素,使得今天的中國藝術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別開生面,各種風格多樣。

但是,速寫是國畫也必須學習的。中國畫講究「外師造化,中得心源」,就是要想自然學習,大量的寫生,然後加入自己的心得,創造作品。

另外,中國畫藝術講究個人的藝術和文學修養,近現代文人畫是「詩書畫印」與一體的,可見個人的文學藝術修養對於中國畫的創作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7樓:少陵五老

其一:文學的修養,尤其是古典詩歌,需要多讀多領會,把握好詩的意境和審美情趣。對提高國畫的立意和構思,都是很有裨益的。

其二,書法的修養,多看多臨著名碑帖,名家作品,很好地運用筆墨,為國畫創作打基礎。

8樓:雪櫻霜

拿好毛筆,注意姿勢,下筆不要猶豫,畫畫時要大膽,關鍵是要多練練,我是學國畫的,一開始會遇到困難,不過你多畫多練就行了,你會畫得越來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歡迎您來上海長寧區國畫培訓班學習國畫

10樓:納尼

主要先把筆拿穩就行了,建議你請個老師吧,我已經10級了呢,呵呵

11樓:熱情的牛妞

你去專業的培訓機構讓老師親自教唄

小學國畫的基礎是什麼?如何學國畫?

12樓:w別y雲j間

學習國畫最基本是構圖。

國畫從題材上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類,從表現形式上可分為工筆、寫意兩種。中國畫講究形式美,構圖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也不受焦點透視的束縛,畫面空白的運用獨具特色。多采用散點透視法 ( 即可移動的遠近法),使得視野寬廣遼闊,構圖靈活自由,畫中的物象可以隨意列置,衝破了時間與空間的侷限。

國畫營造的空間多種多樣,但其中最主要的有三種,即:全景式空間、分段式空間和分層式空間。從風格樣式上看,中國畫構圖的基本樣式是「之」字形構圖(又稱「s」形構圖)。

所謂「易」者象也,「之」字形運動就是變化,就是延續,就是轉化,就是周而復始。因此,「之」字形構圖是中國畫中最基本的構圖。

如何學習國畫:

1、臨摹畫作一定要持之以恆,不要今天臨習這家明天臨習那家,這樣是沒用的,哪個名家,都有超出常人之處,細細體會,細心摹畫,臨習時物件的選擇也很重要,怎樣學國畫?首先不要入手先臨摹風格過於跋扈的、奇崛的,要自平和入手,然後,根據自身興趣,選擇特定風格臨習。

2、韻味,國畫的韻味源自古典書卷之氣,而非現代時尚之氣,怎樣學國畫?凡是提出中國畫的現代化的,都不是純粹的國畫,那是徐悲鴻為始作俑的一批人,引進西方美術教學方式以後的才出現的,並且,當時引起的目的在於糾正並協助中國畫的傳統化教學,所謂「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思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學多長時間,只是給個建議。剛起步的時候要

練習書法,楷書。每天練習20分鐘左右就好,寫的時候要平心靜氣。然後國畫,學國畫要懂得用氣,還要將太極(太極圖)的感覺融於其中。

我的老師先教我們的是竹子,是用來承接書法的,多練幾回,最好把它練精,可以鍛鍊筆鋒的力度等等。再練習花鳥,臨摹幾幅作品,不要覺得辛苦、枯燥,要持之以恆。從臨摹走向創作,我就是這樣學的,希望對你有所哦幫助。

14樓:彭玉珍珍

小學生應該從國畫最基礎的用筆、用墨、用水、用色等相關技法入手,可先學習一些簡單的花鳥題材,如:瓜果蔬菜、小動物等。先提之興趣,再深入學知。

不一定求其描摹的過於形象,只在於對中國畫有一些最初步的瞭解和認識。

15樓:木子雪

我們應掌握小學國畫教育的特點。由於小學生心理和生理上的特點,他們對美的認識和感受與**不同,再加上他們的造型能力較弱,因此不宜從梅蘭竹菊入手,而是從蔬菜、靜物開始入手學習,例如白菜、蘑菇、西紅柿、花瓶等。因為這些的造型較為簡單,並且都是常見的東西,所以學習起來容易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而且降低了難度。

在學生有了一定的造型基礎、並且對用墨的乾溼濃淡都有所瞭解之後可進行花鳥走獸的學習,但不是傳統的花鳥畫題材,而是和簡筆畫中的動物形象進行有機的結合,例如熊貓、毛、魚和**動物中的維尼熊、米奇等。這樣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有的學習興趣的基礎上,多加練習,熟練掌握繪畫技巧;用多渠道,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同時加強學生對祖國傳統文化知識的接觸和理解、為進行其它形式的教學奠定基礎並對學生學習國畫以及知識面的拓寬、想象力的豐富,形象思維的發達、創造能力的增強都有好處。

16樓:我是女王桑

國畫要分小學的麼?看學什麼種類,學山水畫還是寫意還是工筆?

17樓:哲老爸

首先了解墨「濃、淡、幹、溼、清」線條的運用不要刻意的去強調,能用彩墨畫更好,小學生的本質就是塗塗畫畫。對此有簡單的認識以後,他自己會對自己的畫要求完美的,當然教師根據他的畫作進行點評指導。不要強加,讓他去發揮(不要抹殺他的個性)

18樓:d雨點

小學的話學國畫很好,主要就是小寫意花鳥,工筆學不了。找個好老師教,找老師一定要看她的作品。不要找學校老師那種有教學經驗,但是沒有作品的那種,不專業糊弄人。 根本就是個看孩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易畫的畫,再慢慢提高!

學習國畫有什麼益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國畫,主要以學來習興自趣為主,主

要益處是對中國的國畫藝術文化有一個簡單瞭解即可。

國畫,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中國畫」,簡稱「國畫」。主要指的是畫在絹、宣紙、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

工具和材料有毛筆、墨、國畫顏料、宣紙、絹等,題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鳥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寫意。

中國畫與西方繪畫不同之處,其中一項就是書法。國畫畫面上常伴有詩句,而詩句是畫的靈魂,有時候一句題詩如畫龍點睛,使畫生色不少,而畫中的書法,亦影響畫面至大。書法不精的畫家,大多不敢題字,雖然僅具簽署。

亦可窺其功底一二。

學習國畫最基本是什麼,學國畫需要什麼基礎

無論學習哪一種,素描 色彩都是基礎,國畫練的是筆法,素描練的是繪畫基本功,國畫雖然講究的是意境,但是造型能力的要求也是很高的。色彩的訓練也必不可少。可以從開始訓練小的色稿,訓練小色稿能夠更好的提高一個人在繪畫當中的色彩整體把握能力。然後逐步的簡單的靜物到多個靜物。雖然國畫是散點透視,它不同於西畫的焦...

學習電腦最重要的是什麼,學習電腦最基本的基礎是什麼?

堅持 只要堅持的學就一定能成功 哈哈 祝你成功 不要好高騖遠,一點一滴,每天積累。從基礎開始,最忌諱玩遊戲。關鍵是少玩多學,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網路遊戲上,掌握基本的電腦操作就足夠了,不必特別去學習什麼特殊的軟體,如cad photoshop等,除非你自己感興趣,因為世界上的軟體有無數種,只要掌握基本的...

為什麼中國畫沒外國畫值錢,中國畫和外國畫的區別

中國畫少了一些國際上的實力炒家的大力炒作,自然比外國畫低些。但現在中國人也有錢了,所以中國畫的 也是嗖嗖地往 不是中國畫和外國畫的問題啊,不能因為畢加索的畫賣的價錢高,就證明外國畫值錢啊。呵呵,怎麼會來呢,剛剛在首自博展覽的王先生展覽,其中郭熙的 秋山行旅圖 拍得一百四十三萬二千五百美元,王先生明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