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要多久才能長出來,一顆智齒大概多久會完全長出來?

2021-03-21 05:32:04 字數 3910 閱讀 48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長智齒的年齡在十八到二十五歲之間,也不能一概而論,個別的也有,有些人長得早有的晚,有些人先天沒有智齒,一生都不會長出來,有的人智齒沒長出來並不是因為先天沒有,而可能是智齒阻生,就是最後面的那顆牙長得位置不對或餘留的位置不夠它生長,受擠壓的情況下就容易使之傾斜生長,如果只長出來一部分,包在上面及其周圍的牙齦很容易引起細菌及食物殘渣聚集,從而引起炎症,常常出血,有時有膿,月經期、感冒或身體其他地方不適時它也常常跟著發炎,也稱「智齒冠周炎」,這是你疼痛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種疼痛的原因可能是這顆智齒的生長方向歪了,傾斜向它前邊的一顆牙齒,頂到了前面的那顆牙齒後二者之間菌斑聚集,致使它前面的那顆牙齒齲壞,就是「蛀牙」,齲壞接近牙髄時,牙齒自然會痛。

長智齒時是蠻痛的,但如果位置正常,等過一段時間它長出來了疼痛很快就消失了,你疼了好幾年,所以你的情況不是第一種情況就是第二種。

建議你去口腔醫院拍張牙片,讓口腔外科醫生給予相應的建議及**,這種病不像感冒發燒,自己是不會好的,時間拖久了還有可能把前面那顆牙給帶壞了甚至是頜面部間隙感染,所以一定要儘早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好久好久 ,長了就進去,進去又出來,疼的

3樓:麴生軒轅晨希

建議規醫院口腔科看看首先應拍片看看智齒否面已經斜影響其牙則管否願意都必須要拔掉

智齒萌困難引起腫痛醫視情況看看能否口助其萌候智齒要再腫痛

參考:我牙齒網

為什麼會長智齒?智齒要多久才會全部長出來?

一顆智齒大概多久會完全長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個定數 看自身狀況以及牙弓大小 快的幾周幾個月就長出來了 慢的話一年也有可能 牙弓大的話長起來沒有阻礙應該會快 我因為牙弓不算小所以智齒是半年不到長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所有人的智齒都會長出來的,不長出來也是正常的,沒關係的,這個沒一定的時間確定,所謂智齒,就是青少年智力成熟後長的牙齒,有的十幾歲就長了也有的二,三十歲長都有可能,智齒長了四五年,是很正常的,必盡他萌出需要一個過程,但在萌出過程中,只長出一部分牙尖,還有一部分可能埋伏在牙齦下面,那一部分可遊離的牙齦就叫盲袋,是最容易藏食物殘渣的地方,一旦你抵抗力下降,他就會發炎產生疼痛。如果你說的位置比較正,那就暫時不要拔了,畢竟他也是一顆牙,祝你健康。

智齒一般多長時間長出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快的一,二個月可以長出來。慢的話一顆牙可以長3、4年。由於智齒生長在口腔深處,不容易清潔到,很容易引起口腔內的炎症,還會威脅到周圍的其他牙齒健康。建議智齒長出後就拔掉它。

如果長的時間太長,牙周總是發炎的話,最好是去口腔醫院拍個x片,觀察牙齒的成長情況。有的智齒可能會長歪,長不出來。如果出現這種特殊情況,就要請牙科醫生幫忙將牙齒拔出。

7樓:vivian和

智齒不是每個人都會長的,有的人根本就沒有智齒,有的人四個都會張齊,智齒其實就是沒有用的退化了的牙齒,長出來也不是好事情,如果是整齊的還好,長斜了就要拔掉

8樓:考達釁白夏

我的大概長了半年吧,那半年有時牙齦會發炎,很難受。

如果你的智齒被牙齦壓著的話,建議你去醫院處理掉。

因為智齒基本沒什麼作用,就算最後長出來也是擺設,因為太靠裡,刷牙一般也刷不到。

在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前往後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齒之稱,簡稱智齒。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位置異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齒的由來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顆第三磨牙。因為這4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髮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之齒。

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進化論中的一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智齒是否都要拔除哪些智齒可以保留呢?智齒拔除與否是有講究的,也就是說,智齒的拔除和保留,要根據智齒阻生的程度、方位(近中、遠中、頰向、舌向位等)和有無咀嚼功能,是否經常併發炎症等情況來決定。根據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口腔科對2560名體檢病人智齒阻生及其併發症的調查研究,認為有下列合併症的智齒應予拔除:

1、沒有咀嚼功能,而且經常咬破頰黏膜的頰向位阻生智齒,有可能成為導致頰黏膜破潰、感染、糜爛,甚至成為癌前病變的病灶牙,應早期拔除。

2、經常併發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齒,已成影響身體健康的病灶牙,應予拔除。

3、近中傾斜阻生智齒,雖暫無症狀,但該智齒的存在可造成第二磨牙的遠中鄰面牙頸部齲洞。為了保護有重要咀嚼功能的第二磨牙,主張早期拔除此類阻生智齒。

對其他牙位正常、有咀嚼功能的智齒,或雖阻生,也沒有咀嚼功能,但無不適、發炎、齲齒等併發症的智齒,或可利用它作為義齒(假牙)修復時擔當基牙的智齒,均應予以保留。

智齒拔除的難度很大,有些完全水平埋伏阻生的病粒,還要黏膜切開,去骨,才能拔除,因術中損傷較大,術後的反應也可能比較劇烈,有可能導致面部的術後腫脹。所以術後要常規準備消炎藥,止痛藥。

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就診。

希望對你有幫助。

智齒一般多長時間才能完全長出來

9樓:暗黑霸龍天

智齒其實每個人都會長,大概就是從18歲開始長智齒,而有的人20多歲之後就不長了,有的人40了還會長,這都分人,大多數在25歲左右完全長出。

10樓:北京博愛口腔

你好,智齒是人的第三磨牙,一般的人都是在18-25歲開始生長,有的人智齒很快就長出來了,也有的人長了好幾年,有的人更是永遠也長不出來。智齒萌出之所以出現這麼多情況,主要與它生長的方向有關:第一種是垂直方向生長,很快就會萌出。

第二種是近中方向生長,萌出到貼近前牙近中面後就生長緩慢,因為有阻力,自覺牙齒變得擁擠,就是智齒傾斜的原因。第三種,水平低位完全埋伏,永遠也長不出來,只是稍有不適,有的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智齒。

11樓:臧金生溫畫

快的一,二個月可以長出來。慢的話一顆牙可以長3、4年。由於智齒生長在口腔深處,不容易清潔到,很容易引起口腔內的炎症,還會威脅到周圍的其他牙齒健康。建議智齒長出後就拔掉它。

如果長的時間太長,牙周總是發炎的話,最好是去口腔醫院拍個x片,觀察牙齒的成長情況。有的智齒可能會長歪,長不出來。如果出現這種特殊情況,就要請牙科醫生幫忙將牙齒拔出。

智齒要多久才能長出來

12樓:手機使用者

在智齒的生長方面,copy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智齒的位置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裡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在青春期後期,頜骨發育到接近**大小。但有些人頜骨還不夠大,沒有足夠位置供智齒萌出。智齒就會阻生在頜骨內,向其他方向生長。

可能只有部分牙冠露出牙齦,或完全埋在頜骨裡。牙根可能變形或向上頜竇或下頜骨神經所在部位生長,這很危

13樓:白白先生丶

建議還是去正bai規醫院口腔科看看du,首先應拍片看看zhi

智齒是dao否正出,如果在下面已回經斜答

生影響其他好牙的生長,則不管你是否願意都必須要拔掉的。 如果智齒正出,只是萌出有困難引起腫痛,醫生也會視情況看看能否開個小口子助其萌出,很多時候智齒只要長出來就不會再腫痛了。 參考:

我愛牙齒網

為什麼會長智齒?一般得多久才能完全長出來?

智齒要多久才能長出來,智齒從冒頭到長出來要多久

在智齒的生長方面,copy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 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智齒的位置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裡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

4顆智齒都長出來了,是否都要拔掉

拔牙雖是小手術,但有些人卻暫時不能拔牙。l 血液病 可以造成血液凝固性降低及術後出血不止,如血友病 白血病 再生障礙性貧血 血小板減少性紫疫及壞血病等,要避免拔牙。2 肝臟病 對急性期肝炎或肝功能損害嚴重者應暫緩拔牙,因為此類肝病可以因凝血酶原及纖維蛋白缺乏,或肝臟無能力利用維生素k合成有關的凝血因...

為什麼我長智齒一點不疼,智齒長出來了就不疼了嗎

我上面的兩顆都不疼,可是下面兩顆特別疼,而且長長停停,每次長的時候都會腫起來,引起扁桃體發炎,最後甚至發燒。我想這應該是正常的。智齒長出來了就不疼了嗎 智齒長出來就不會疼了。這就像小孩兒長牙一樣,一般幼兒出牙會出現發燒 哭鬧的情況,一旦牙齒萌出,情況就會好轉。像你這種情況,如果智齒能正常萌出,且像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