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和心理健康教育專科哪個好 那個好過一點

2021-03-21 04:14:23 字數 5055 閱讀 8960

1樓:花舞心影

漢語言文學這個要好一點,師大一般都有這個專業的。

2樓:那片潔白的雪花

看以後的出路吧,我覺得是心理健康教育的發展前途很好、

3樓:落花為冢

心理健康教育好,只是不怎麼好考。但是也不是那麼的難啦,要想好的專業付出是難免的哦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選修哪個好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的。

考慮自己的興趣和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只有感興趣的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去學。

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

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

自考本科時漢語言文學專科好還是本科好

5樓:希望不平凡

可以,你參考專業

考試合格後就能得到高自考專業畢業證書,然後再報名本科,可以換專業,然後還是按以前那樣一科一科考試,都合格後,可以獲得本科畢業證書,成績好的話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當然拿到本科學歷的前提是你必須獲得專科學歷。其實我不建議你換新聞專業,因為這個專業現在發展形勢也不好,學新聞還不如學漢語言文學,或者那你可以選擇英語專業,把語言學好,將來很有發展前途,祝你好運!

6樓:鮮于宇航

本科專業不受專科專業影響,你可以改學新聞學,只要你是專科畢業,其他什麼條件都不需要。如果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都可以。不過從就業前景來看,建議漢語言文學好一些,因為相比新聞學面要廣一些。

比如考公務員,漢語言文學選擇的餘地要大一些。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好還是小學教育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不難,屬於純文專業,都是需要死記硬背多一些,漢語言文學除了背,理解運用也會多。

小學教育適合以後從事教育管理的文職,而漢語言比較單一的最好選擇做教師專業。

就我個人感覺,小學教育要背的內容更多,你如果記憶力不錯,小學教育更好,

我是漢語言,除了古言文的運用,其他都挺簡單的,古代漢語並不是死記硬背就可以考過,還要理解會運用。學習起來有點費時。而且專業後期出路一般,我打算明年去考教師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專科好

自考作為國家大考,考試比較嚴格。總體來講,對於自考生這個特殊群體來講,自考確實存在一定難度。畢竟自考考試科目較多,而且專業性較強。

在這方面對上班族和自身知識基礎較差的自考生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自考漢語言文學「基礎科段」與「專科」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是沒區別的 就是叫法的問題

漢語言文學(基礎科段)你看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漢語言文學教育(專科)是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當然不一樣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難嗎?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5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要是有中文系的學校都會有漢語言文學專業,自考時間的話,要看自己能力了,有的人一年就考完了,有的人考了二三年,難度倒是不大,就是考的科目不少,我有一個同學考了十幾科,不過報考學校不同的話,也有區別。報名的話,到你要報考的學校去詢問,有的學校可以網上報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的自考辦報名就可以了,快的的話專科一年就搞定了~其實不難,每天保證學習2個小時以上,一年後輕鬆拿下~~呵呵,本人考試中,一年後此學科向我屈膝致敬~~

12樓:月如鉤

該專業主考學校為西北大學,要幾年要看你的能力,說不好。西安市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報名工作分為城郊六區實施網上報考,七區縣實施分割槽縣組織報名工作,考生不得跨區域報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此專業我不上班還天天看書,一年給我過了一門!我是江蘇考生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跟專科有什麼不同嗎?

14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與專科不同之處在於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必考課程12門,共68學分;加考課程2門,共10學分;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必考課程11門,共52學分;選考課程4門,共26學分;加考課程4門,共24學分;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考試科目: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考試科目:

自考漢語言文學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

15樓:考職業

1、自考專科與本科的漢語言文學專業所考科目專業課及公共課有所不同,

2、我列舉一下北京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考試科目,可以參考一下:

16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要想學點東西呢 就上自考 要想混畢業證呢 那就看你了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怎麼考好呢?先考哪幾門?新生第一次考先報幾門好呢?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共有10多門課程,每門課程對應一本教材(書),也就說,一共有10多本教材(書)。2、一般不需要全部買來的,因為每次報考最多隻能報考4門,也就說,一般每次買其中4門就夠了。3、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

也可以去別的地方購買自考教材,在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上是有教材資訊(用書目錄)釋出的,您要按照這個教材用書目錄中的教材資訊,如書名、主編、出版社、版本等去買,請不要買錯。4、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需要去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報名自考。

有些地方要先在當地教育考試院網上進行網上報名,再到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的現場點確認。5、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專科畢業證書。

(其中: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本科主要學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古代文選、中國外國文學史、近現代文學史等。專科我不是特別瞭解,但是估計也差不多。個人覺得現漢和文選比較簡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最好是先學習現代文學史、外國文學史、美學等科目。如果基礎知識較好的話可以選學古代文學史、古代漢語等。一般新生可以先選兩三門較好,當然如果工作時間充裕,有精力可以多選。

20樓:働有理奈

文科專業相對來說較好考,較為熱門好考專業如行政管理、漢語

言文學,工商企業管理等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都學什麼

21樓:wujizhi吳基質

樓主說的是專科,馬克思主義,近現代史都是漢語言文學本科考試內容!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是自動錶不上弦照樣跑,

2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前方山高路太遠,我仍然相信苦盡甜會來,

24樓:狠就是資本

四川小自考漢語言文學的專科只用考8門,分別是寫作(一)

文學概論(一)

中國現代文學作品選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一)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二)

現代漢語

四川大自考轉小自考,小自考其他任何問題vayen都可以92問我

漢語言文學專科自考

25樓:曉雯

我這次考完就畢業了,考試從來就花一兩個星期準備,每次都過四五門,所以我的方法應該是有用的。首先一本書來不及看沒關係,先對著書後的考試大綱把書的重點劃出來,死背,這就是大題目的分了,選擇題你不要去作練一,在你沒有看書的情況下第一映象如果是錯誤的答案會影響考試,所以把正確答案鉤出來,只看題目和正確答案。對了,最後的歷年考試真題不要劃,在考試前一天做做,把不會的當知識分子漏洞再給被被就行了。

別緊張,我每次都是突擊也都過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江蘇這邊考的,沒有教育學。所以這一門不好回答如果你初高中的政治好的話,《思想道德與法律基礎》是不成問題的。《外國文學作品選》的話,多看看後面的自學提示。

多做一點歷年試題,也不是很大的問題。

《文學概論》在這幾門裡面比較麻煩,這門應該在考過了幾個文學作品選之後,再考的話比較容易。「欲速則不達」,一個月四門都過有點不現實,特別是《文學概論》。這門需要你對中外文學有大概瞭解之後才領悟出來的道理,裡面的例子幾乎全是幾個文學作品選裡面的

總之一句話,你把歷年的全國試題多做幾遍,非常熟悉的話,對你很有用的,有的題直接是以前的原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證書課程,就是指自考學位課程,一般自考證書課程的成績要求相當高。考試的過程,與其他的科目的考試一樣,報名,參加考試,合格。

這裡要提醒一下大家,不同的學校對自考證書課程的成績要求不一樣,但是普遍都要在70分以上才算是可以申請學位證書的。因此,如果有學位課程的,不管是幾門,都要努力爭取考最高的分數。

28樓:風流李白

別煩,實話說,我是自考專科和本科(漢語言文學,跟你一樣)的,都已經過了。二十多科,如果讓一科一科地去背、去學,不勞死人才怪,所以沒有必要如此焦慮,平時只要翻翻書本知道知識要點,到時進考場懷裡揣上書本就一定搞定,沒有拿不下來的。

備註:如果設立自考的院校考試都監考那麼嚴格的話,都不過,還有誰去報考?還不如報函授呢?

錢一交準保過,還給試卷答案呢!你應該是第一次去考試的吧!放寬心吧,你一定行的!

你說呢?

以後有問題再聊,寬心吧!加油!

29樓:凡哲

我也有這感覺 做點真題 以題促進看書 時間是有點倉促的 但要肯下功夫 問題不大

30樓:風在聽歌

不急,一門一門來,先把有把握的功下。

自學考試漢語言文學專科難嗎,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難嗎?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不難,我英語一年半過了 自考專科段的漢語言文學專業中,哪些科目較難,根據主考院校開考科目的不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難嗎?一般需要多長時間?5 一般只要是有中文系的學校都會有漢語言文學專業,自考時間的話,要看自己能力了,有的人一年就考完了,有的人考了二三年,難度倒是不大,就是考的科目不少,我有一個同學考...

自考漢語言文學應該怎麼自學,自考漢語言文學應該怎麼自學?

背吧!把教材吃透了 再儘可能的多做一些練習鞏固一下 我也報的漢語言文學 感覺知識點太瑣碎 有一個很小本的題典,是自考辦出的,把那個背下來應該就沒問題了。我有同學沒有看書就過了5課 1 目來標明確。學習課源程是自己備考還是參加線上或線bai下培訓。每年計du劃考過幾門zhi課程,要不dao要申請學位等...

想自考漢語言文學,選個哪個好,自考漢語言文學好考嗎

您好,您可以根據您的工作和今後發展方向來定您想報名的專業。選什麼專業 要結合自身工作情況和自己的興趣選擇 不要盲目跟風 四川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一年考五次 1.4.10月統考 6.12校考 考試順利一年考完所有科目 首先可根bai據所在省市查詢漢語言文du學的zhi主考院校為那個學校,一般一dao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