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買了一隻公雞,一共有爪,都說是不吉利,到底什麼樣子的才是五爪雞

2021-03-21 03:09:28 字數 5326 閱讀 4090

1樓:山野酒客

五爪雞也就是指雞的爪子有五個,一般這種雞屬於畸形家禽,民間也有殺生這種家禽不吉利的說法,您可以拿公雞重新跟賣家換一個

2樓:瓜果蔬菜

年齡越大的公雞才會多長一個爪,正常!而且越貴。

3樓:鄔鄘邾

烏骨雞普遍都是五爪雞,我家一直就有

我剛剛買了一隻公雞,一共有五個爪,都說是不吉利,到底什麼樣子的才是五爪雞?

4樓:漆雕景明賈雨

五爪雞也就是指雞的爪子有五個,一般這種雞屬於畸形家禽,民間也有殺生這種家禽不吉利的說法,您可以拿公雞重新跟賣家換一個

在上海財經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5樓:檸檬味兒夾心

本人系一名14級上海財經大

學的本科學生,很開心地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關於財大的校園環境,財大地處魔都,對於來自北方小鎮的我來說,風雲變幻的魔都充滿了都市魅力。財大又被稱為小破財,這其中多少帶著點對於母校的調侃意味,但的確,財大不大,我們「親切地」叫它小破財,沒錯,從國定校門進來,走過學生靜靜自習的一教二教,來到寬敞悠閒的教育技術中心草坪,路過經辦電競賽事的體育場館,女生們居住的太后樓,公主樓,女僕樓,人潮洶湧新食堂,圖書館,游泳館,全程下來或許用不上你一個小時的時間,但就是這樣的路我走了一年又一年。

其次,再來談一談財大的飲食吧,小破財雖然總被戲稱小,但食堂確實蠻多,讓我細數一下,周到特色的清真食堂,新潮風味的綠葉食堂,兼顧各類的新食堂一二三層,樣樣拿得出手的盛環食堂,生煎盛名的新園食堂,絕對滿足你的味蕾,瞧,新食堂夜宵最近就在推出一款烤魚,真是令人垂涎欲滴,想想校園的味道,盛環餐廳排著長長隊伍的麻辣香鍋,麻辣燙、麻肥牛砂鍋、都是令人懷念的味道。

最後再說說,財大的學習氛圍,微雨的下午,路上行人不多,可是圖書館裡面還是座無虛席,早早就會有同學揹著書包排起長隊,等待搶佔最佳位置,有插頭的座位一般都很搶手。認真的sufer都在為了心裡的目標默默奮鬥著。

圖書館旁邊的樹,也在靜靜生長,像財大學子為了夢想努力奮鬥的樣子。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財大18級研究生,很高興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關於財大的環境。財大不大,我們都親切地喚她「小破財」。是的,你可以在十五分鐘之內從武川路校區英賢圖書館走到國定路校區門口菜鳥驛站取個快遞,你也可以十分鐘之內從清真食堂轉到綠葉食堂再轉到新食堂慢慢思考午餐要吃啥。

財大的建築也很古樸,古樸到幾乎看不到高樓林立,建築物都是小小的矮矮的舊舊的,在濃密的樹蔭下顯得更古樸哈哈。跟旁邊的復旦雙子樓比起來,emm可以說來自不同的世界[捂臉]。

但,重點是,財大是我見過最溫馨的學校,也許沒有復旦的精緻大氣,沒有同濟的巨集偉莊重,但抬頭就感覺能觸碰到的藍天白雲,低頭就能撫摸到的綠草鮮花,隨處可見的慵懶的貓兒,真的能讓你覺得,這不僅是一所學校,而是一個真的能從內心深處帶給你溫暖和安全感的地方。還沒有畢業,就已經很捨不得離開財大了哈哈哈。

關於財大的人。其他財大的老師我不清楚,我們學院的老師都

超級nice。兢兢業業上課,全心全意為學生著想。明明自己的科研壓力也很大,但課堂上都會盡量帶給學生積極的正能量,讓同學們學得開心。

生怕學生有啥不懂的地方又不敢開口問,都會一遍一遍又一遍的問學生是否講清楚了。財大的宿管阿姨出了名的工作負責,園子裡幾千人你隨便帶一個不是園子裡的同學進去,阿姨保管拎出來,想混水摸魚是不存在的。財大的保安大叔工作也很認真負責呀~外賣小哥可只能規規矩矩聽話按規矩來哈哈。

財大還有很多很美好的人和事物,也許你會問:沒有啥不好的嗎?我只能回答有!但我回想的時候只剩美好哈哈。歡迎來財大作客!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財研究生一枚來報道啦!從入學至今已經過去了兩年的時間,回答這個問題的同時,也算作是一種對自身研究生生涯的總結了。

首先,學習氛圍濃厚。圖書館總是人來人往,身邊的同學對於未來的就業目標總是有非常明確

的規劃。同時,財大具有非常豐富的師資資源,有很多非常厲害的老師,他們上課都有各自的風格,有的老師風趣幽默,有的老師嚴謹傳統,從各個課堂中我們也可以學習到很多除了專業知識以外的東西。

其次,除了學習,你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由於優秀學長學姐特別多,同時依靠學校自身的名氣,各大券商、外企、銀行都非常喜歡本校學生,因此實習機會非常多。除此之外,你的同學們不僅僅是學霸,更是活動的組織者。

你有機會參與各種活動,與班級同學會有非常親密的關係,他們對你的問題會無所不答,幫你解決很多苦惱的問題。

最後,在這短短的兩年中,財大真的塑造了我。不知不覺中,我比入學前具備更強大的氣場和更專業的知識。總之,希望提問的各位都可以來到上海財經大學,享受這個學習盛宴。

8樓:最凶小仙女

本人是sufe18級

的研究生,很開心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這個被一條

武川馬路隔開的三個校區,可熱鬧可僻靜的綠葉步行街,標準的中國紅式教學建築,豐富美味的餐廳文化和一隻只以這裡為家的貓,匯成了財大學子生活和學習的點點滴滴.下面就幾個具體的方面仔細介紹一下自己在上財讀書的真實體驗.

一、地理位置方面

上財,安靜的呆在五角場的商圈旁,和復旦隔著一條極其夢幻的大學路,離同濟也不遠,陸家嘴、南京路都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有時候,實習比上課的早上還能多睡會。五角場三校都處在很好的地段,這些唾手可得的機會,可以讓學生接觸更大面積的資訊集從而更快速的成長。很多時候,資訊的掌握,決定了誰能擁有更大的主動權。

地域之於實習之外,還有社交與眼界上海有跨校輔修,可以周未去旦旦學新聞,也可以去同濟玩珠寶鑑賞,我財拿出的經濟實用的王牌會計專業

二、學習環境方面

財大的學習氛圍很濃,周圍衝擊獎學金的同學不少,多多少少會帶動著大家主動學,所以財大圖書館常常是滿座的節奏。全民熱衷於在空閒時間考證的學校,這個證當然不僅僅包括各種從業資格證,更多的是cpa,cfa,acca,frm,很多時候,在求職期間,手握這幾本證書,絕對也是一種實力的體現。所以在財大,讓你自己在這種環境的薰陶下積極主動的追求上進.

三、人文氣息方面

財大宿管阿姨強大的人臉識別功能。不論寧遠樓靜思園還是公主樓太皇太后樓,每個人阿姨都認得出,喊的出名字。下雨了風大了,阿姨會提醒你打傘加衣,回來晚了阿姨會問清去向數落你,但是不管回來多晚,阿姨都會起來幫你開門。

財大的貓咪特別幸福。圖書館門口專門的貓食盆從來都是滿滿當當,生寶寶的貓媽媽有自己的溫馨產房。一群愛貓的同學自發組織了救助站,為生病的貓咪**。

有人說財大人太過務實不懂情趣,但是在這裡每個人都感到溫馨。

四、個人提升方面

財大假期很長,不過同學們大多要麼考證要麼實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份規劃,在走向社會之前,盡力充實自己完善自己,財大人都是踏實而務實的。財大的同學會比其他學校同學較早的成熟,一方面是財大各種社團以及商業比賽,讓同學們用在人際交往的時間較多,另一方面財大同學大二大三就步入職場實習,提早學會與社會打交道。因為在上海,視野開闊,見識廣泛,又是國際大都市,同學們在這座城市能學到的東西真的有很多很多。

這種見識蔓延到待人接物上,隨之而來的是落落大方,不卑不亢

最後想說,還是很愛sufe,在這裡學習的時光,讓我認識了很多的朋友,知道了自己以後的規劃,找到了喜歡自己和自己喜歡的人,遇見了很好的導師,吃到了很多的美食,看到了很多的風景,能在財大讀書是一種驕傲更是一種成長~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人說真的五爪雞,包括腳杆上那個爪,一共是6個爪對嗎?

9樓:冥冥自有公論

雞有兩隻腳,一隻腳上有四隻腳趾。雞爪只有四個指頭。 雞爪,也稱「雞掌」、「鳳爪」、「鳳足」。

其多皮、筋,膠質大,常用於煮湯,也宜於滷、醬。如:滷雞爪、醬雞爪。

質地肥厚的還可煮熟後脫骨拌食,如:椒麻雞掌、拆骨掌翅,皆脆嫩可口。 擴充套件資料:

每隻正常雞有兩隻爪子,每隻爪子有四個趾,前面3個大的,後面一個小的; 烏雞每隻也有兩隻爪子,但每隻爪子上有五個趾,前面3個大的,後面兩個小的。 烏雞是即具有觀賞價值又有藥用價值的品種,五爪是它與別的品種不同的固有特徵。多趾有遺傳和環境兩方面的原因,表現形式和內在機理比較複雜我也不太會講,一般分兩種情況:

有些多趾是可以存活下來並且可能穩定遺傳的,一般是烏雞這種橈骨一側多出一根而且長得和正常趾差不多的。

為什麼老人認為五爪雞不能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認為五爪雞為「異類」,通靈,是要成鳳凰的,殺之食用則天降罪過。因此不能食用。

其實四爪雞與五爪雞隻是遺傳效能上的差異,民間一般認為五爪雞怪異不能食用的觀點是不科學的。畜牧專家認為,五爪雞在雞的遺傳繁育上有重要價值,是保持優良生長繁育的重要遺傳標誌。

我們日常食用的貴妃雞,則全是五爪的。成年的貴妃雞,三冠五爪,黑白花羽是其最典型特徵,如圖。

11樓:dushengli時代

民間講的五爪雞是指:公雞的一隻腿是前面4個爪子,其中一個爪子小一點,後面一個爪子,共五爪;另一隻腿是正常的,前面三個爪,後面一個爪;假如是一年以上的老公雞,二隻腿的腳杆上分別還長有一個硬的像牛革樣的叫距,小公雞沒有距,這才是民間講的五爪雞;二隻腿只有一隻長有五爪,非常稀少。 你的雞不屬於五爪雞,比如烏雞、貴妃雞、元寶雞,有的是前面長三個爪,後面二個爪,每隻腿也是有五個爪,但不是民間講的五爪雞。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認為五爪雞之所以五爪是因為雞在蛋中時就受到過核輻射!並不是不吉利而是怕吃了後患癌症

母雞和公雞一共有30只,母雞的只數是公雞的5倍,公雞有幾隻?怎樣算

母雞是公雞的5倍,那麼總只數應該是公雞的6倍,所以公雞的只數是30 6 5只 解這到題的方 bai法很多!1方程式解du 設公雞有x只!列式x 5x 30,解zhi得daox 5 當然也可以設母雞版為x,列式我就不列了,答略權 2倍數法解 把公雞看做是 1 倍,那麼母雞就是 5倍 列式1 倍 5 倍...

我買了兩隻倉鼠,剛剛發現跑了一隻,我父母很生氣,怕它啃壞傢俱,讓我把另一隻放在院子裡了,可是今天晚

倉鼠bai怕水,淋雨估計危險du 如果是單單淋雨但是做了補救zhi措施的話應該dao.有活內下來的希望吧 趕緊把倉鼠先用吹容風機吹乾,要小心電吹風燙到倉鼠,如果籠子也溼了必須吹乾才能把倉鼠放進去 如果倉鼠感冒的話這幾天記得保暖,一般被雨淋的話都是養在戶外的吧?倉鼠最好是放到房子裡面來養,現在可能沒什...

剛剛做夢看到天上有一隻大公雞,周公解夢大全夢見天上有一隻紅公雞

花個小錢與人建立交情也不錯。熱鬧有趣的地方,能讓你的戀情加溫。拘謹的你,抵不住大夥的起鬨而荷包大失血。與人保持良好的互動,是工作 學業順利的不二法門。吉祥之兆!丹鳳朝陽,幸運將至!工作學習生活將得到提高!恭喜!周公解夢大全夢見天上有一隻紅公雞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