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子風水問題,本人不是很懂。真心求教對風水有研究或愛好的學者看下

2021-03-20 22:47:42 字數 5598 閱讀 73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坐北朝南的原由

中國處於地球北半球、歐亞大陸東部,大部分陸地位於北歸線(北緯)以北,一年四季的陽光都由南方射人,朝南的房屋便於採取陽光。陽光對人的好處很多;一是可以取暖,冬季時南房比北房的溫度高1-2度;二是參與人體維生素d合成,小兒常晒太陽可防予佝僂病;三是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殺菌作用,尤其對呼吸道傳播的疾病有較強的滅菌作用;四是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早在原始社會,中國先民就按照坐北朝南的方向修建村落房屋,考古發現的絕大多數房屋都是大門朝南。到了商用時期,測量方向是選擇環境的先行步驟,《詩·公劉》雲:即景乃岡,相其陰陽。

後來,漢代政治家晁昏提出。在選擇城址時,應當相其陰陽之和,嘗其水泉之味,審其土地之宜,正籲陌之界。北為陰,南為陽,山北南為陰,山東水北為陽。

坐北朝南,不僅是為了採光,還為了避北風。中國的地勢決定了其氣為季節型。冬天有西北利亞的寒流,夏天有太平洋的涼風,一年四季風向變換不定。

甲骨卜辭有測風的記載,《史記·律記》雲:不周風居西北,十月也。廠莫風居北方,十一月也。

條風居東北,正月也。明庶民居東方,二月也。清明風居東南維,四月也。

景風居南方,五月也。涼風居西南維,六月也。間間風居西方,九月也。

風有陰風與陽風之別。沫沫可光過廷在《地學批南》中載:平陽原不畏風,然有陰陽之別,向東向南所受者溫風暖風,謂之陽風,是無妨。

向西向北所受都涼風寒風,謂之明風,直有近案這蘭,否則風吹骨寒,主家道衰敗了稀。這就是說要避免西北風。

山水術表示方位的方法有:其

一、以五行的本為東,火為南,金為西,水為北,土為中;其

二、以八卦的高為南,坎為北,震為東,竟為西。其三,以曆法的甲乙為東,丙丁為南,庚辛為西,壬癸為北。以地支的子為北,午為南。

其四,以東方為蒼龍,西方為白虎,南方為朱雀,北方為玄武。或稱作: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

低言之,坐北朝南原則是對自然現象的正確認識,順應天道,得山川之靈氣,受日月之光華,頤養身體,陶冶情操,地靈人傑。

大門安裝在風水上需要注意什麼?

大門就像一個人的門面,風水出問題,勢必會影響運勢。一般住宅大門應注意的事項有以下幾點:

1、大門的尺寸應與房子成比例。

2、顏色不宜黑色,應配合五行方位。

3、大門前之鐵門不宜密閉,或形狀**,成鐵索狀或監牢狀。

4、大門不可偏斜(斜門與邪門同音)

5、大門不可一邊高一邊低。

6、大門破舊宜速更換。

7、大門不可直通後門窗(穿心宅)。

8、大門宜配合陽宅學之開法,其關係到健康財運。最好能請明師鑑定。

9、橫樑不可壓在大門上。

10、住宅大門勿做拱形門。

當然也會有一些破解的辦法。比如大門壓樑,尤其是小套房式建築,通往外面的大門上面直接壓了根大梁,進出之前都會感受它的壓力,對健康有很不良的影響。破解法是可以在門前掛一張喜帳,或者是印有五福臨門圖案的布幔。

再比如門門對衝,就是風水上兩戶人家的大門對在一起,會相互把不好的氣場交叉感染,實在應該避免。破解法是,其中一戶人家進大門之後,要隔出玄關空間,讓煞氣迴旋,不會如利刃般插入室內。還有門開見梯,一般公寓式的房子常見大門一開啟,馬上就遇到往下的樓梯或者電梯,如此會讓出門的人忽然感覺往下墜,精神緊張,容易發生車禍,錢財也守不住。

破解法是在往下樓梯的牆上或轉角處,安置一面鏡子,鏡中折射使得樓梯成為向上走勢,或者張貼飛禽圖案,讓振翅高飛的鳥禽提升運勢。

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平面圖也發出來看看吧

3樓:小丶根

不錯的 看好就買把 這個房子風水不重要 好才是王道

4樓:八月桂花香荊州

沙發靠到對面牆.也許會更順.可調可不調..如前面大師所言.房子格局巳ok..不用再加什麼了

5樓:神獸鬼子

這個房子的佈局挺好的不用在加什麼

本人看中一套房子,但風水方面不太懂所以請教一下各位風水大師,具體細節看** 200

6樓:大街上撿破爛的

1.房子後面開挖的地方還準備搞工程建築嗎?2.最後一張圖需要標明各房間門的具體位置。3.個人覺得兩陽臺相通不太好,樓主把問題補充完整坐等大師出來回答。

最近很不順,幫我看看是不是房子風水有問題?

7樓:指迷居士算命吧

西南方缺角,衛生間在東南,都是風水大忌,一命二運三風水,除了風水,命與運也是影響財運事業的關鍵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迷信,既然花唄信用卡被盜刷那就是你在網上洩露了你的隱私,你可以重新修改一下,至於失業這屬於正常現象,你看風水也解決不了你這些問題,只不過是花錢找安慰。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租的還是咱自己的

租的好辦就是換個房子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很不順。人都有低谷的時候。也都有走黴運的時候。這跟房子的風水是沒有問題的。過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還會理解為什麼?為什麼信用卡花唄會到呢?是不是你的個人資訊?

現在網上洩露了。這個是你人為造成的要是實在覺得你的這些行為是。房子的問題,那你就換一個房子。

我覺得我覺得這都是個人問題。

12樓:飛翔進多少

你的工作壓力大,面臨新的挑戰,自己的天分沒有能盡善美地獲得使用,意味著你可能會遭受埋沒或誤解。

13樓:天師除邪

此房分水應該沒問題,不順利有多方面的幹憂,例如,太歲並臨,羅猴計都星,太歲與流年轉換也給人生存帶來最大不幸,疾病啊,耗財,事業無順無利,按民俗淨化太歲,護理人身安全是必要精神穩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都是破財免災,就是你得找專業的人看,找專業的人給你破解。你像網上的話,基本上就是沒有人會看這個,會看的話我估計他也不給你看的

15樓:**122122107禪

這個風水衝到,所以這樣。而且我-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工作或者事業上連連不順,短期的如幾個月或者一年,那極有可能是命理方面流年運氣不好造成的,過了那段時間就好了。如果是長年這樣,嚴重者一連好幾...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買個2cm以上的玉珠帶在身上或當吊墜掛脖子上,這個叫轉運珠,可以適當幫你轉運,也可以買個空心葫蘆,裡面裝用紙筆寫好的佛經

18樓:魔力豬豬啊

這個事情你還是去找找會看風水的先生吧,多問問一些人,看看誰看的好,幫你把這個問題解決一下的,在這裡回答問題的朋友應該不會算卦和占卜吧,有些事情也不能隨便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宜在屋子中間、大門不要對房門、廚房應該規則、床頭不要安裝鏡子、進門不宜看見廚房和衛生間、橫樑不要壓頂、臥室不宜佈置得太花哨、衛生間不宜對著床、放置些常青盆栽、吉祥畫不要掛錯、衛生間要整潔

20樓:**來

客廳反噬了,俺 @,

如何看房子的風水

21樓:暴晚竹諶鵑

風水與易學有關。我們知道現代最快的、最龐大的計算機都還沒有超出64bit,而《易經》在幾千年前就用64卦來囊括世界了,風水則是易學在生活中的應用。許多人以為"風水理論"是亂說的,其實不對,還是有根據的。

至於有人亂說,那是另一回事。風水與環境等因素有關。那對一般人來講,「環境」兩個字念起來簡單,說起來可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尤其房前屋後環境複雜,前後左右、遠遠近近都各有不同。

由於有關環境的法規、條例多種多樣,稍不注意就落入各種陷阱。中國人很聰明,在四千年前就發明了風水學的概念。在風水的基礎上還演生出各種各樣的風水理論。

就象鍼灸與氣功被西方人視為迷信幾百年,現在卻被許多醫療保險公司承認為有效的**一樣,風水已被許多商人、銀行家、律師、及許多名人所親睞,不僅有利於發財、致富,並有利於身心健康,因此被稱為富人的辦公與宅院祕訣。至於有人談「風水」色變,是因為不懂其妙,不懂自然規則與環境科學,相信迷信所至,實在有點惋惜。豪華、舒適的風水宅院,的確讓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誰都知道,北京紫禁城的金壁輝煌、華盛頓白宮素樸典雅的外表、埃及金字塔沖天的尖頂等世界著名建築瑰寶讓人留戀往返。相反,由於火山噴發,義大利古龐佩城被掩埋;由於土耳其人將聖殿用於儲藏軍火,結果將希臘帕特農大神廟毀於一旦;還有美國弗羅裡達州一汽車商由於選址不當,數百輛豪華車一夜之間由於地陷而沉入地下。說起來是天災,究其原因是人們對大自然認識的貧乏。

風水理論恰恰強調人與自然的融合。當代風水已經不再是無知人的迷信,而是將系統學、地質學、建築學、生態學、環境衛生學、易學、人文科學與房地產相結合的產物。那麼,哪些房產風水不好呢?

房屋風水好的地方,應該是有山有水,前低後高、中間地平、光線充分、面向東南、南或或西南。山在後面讓人有安全感、依靠感,水在前面有遠見、有智慧、有富裕感。水在前面,山在後面是比較理想的情況,如果從整體上看,就是整個城市的風水了,象這樣的城市是很少的,但也能找到的,比如,有人人為加拿大的溫哥華,風水就是全加拿大最好的,是真正的風水寶地,溫哥華的房價比房價排第二的多倫多城市還要高出一倍。

從區域性來看,就是某一套房子的風水。但是,現實中是很難找到這樣理想風水的房子的,不過,避免風水差的房子比較重要。

風水差的地方表現在幾個方面。風水最差的房子就是「對衝」房子,對衝就是房子的正門正對著一條來路。如果那條來路是下斜坡,下斜坡的終點到大門口,就是大惡,回想起來,本人見過好幾戶這樣的人家,他們的運氣都極差,也許是巧合。

另一種就是「刀型」房子,房子前面的那條路是「彎曲」的,內彎比外彎更差,不過這種危險性不是太大,其他的還有「急流」,房子在車流量很大的馬路邊,再有就是「地不平」。「三明治」房子,即左右鄰居房屋、土地都很寬,很大,就是您的房子地小、屋小,並被夾在其中,顯得很難受。「大雜燴」房子是在房形、**、新舊等不一致的地方,尤其是在治安比較差的地方。

22樓:學易弘易

如何看房子的風水,分「自建房」與「套房」。自建房要看來龍,朝向,左右護砂,前方明堂。套房可以參考自建房,主要是通風,光照充足就好,重點在內部理氣。

23樓:拼狗網路科技****

1、樓房風水的好壞,首先要這棟樓房周圍的環境情況,前後左右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築物的情況,對整棟樓房的風水休慼相關。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2、看地形地勢,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樓房的立向與周圍形巒的配合是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一個問題,因此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的風水寶地了。

5、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衝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關於房子風水問題,跪求大師幫忙解答謝謝

不知道做過多少年佛堂?以前是怎樣供奉的?不過已經把佛像請走了,可以改做他用,書房 辦公一類的比較好,最好不要做臥室 衛生間或者其他有汙穢的用處。別相信那麼多 現代的風水主要是看周圍環境對你的影響,不要沉迷於迷信 人定勝天,相信自己能改變風水 不會,但是要空三個月以後才可以改做其他的用途,最好不要做臥...

求高人指點,我們家房子風水是不是風水有問題

風水學有價值的觀點之一是 地吉苗旺盛,宅吉人興隆。每一個人一生的吉凶禍 福,都受到住宅風水的影響 觀點之二是 居可移氣,養可移體,一個人居住的地方如何,可以改變一個人的運氣 觀點之三是 人造房屋,房屋可塑造人,好 的住宅可以使人變得精明健康,智慧超群 結合名都名城的建築及一些村舍住房分析可以發現 凡...

請高人指點關於,房子風水問題,我的大門進來對著廚房是不是不好?但不是門對門

風水上進門有三見三不見 三見 第一見,進門見喜慶。即一進門就見到吉祥的裝飾品和工藝品,則會給人喜慶和振奮,心情上比較舒服,另外,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一進門看到的這個位置一定要裝修好一點,因為這是進入房間第一眼要看的位置,裝修的好。第二見,進門見綠色。即一進門就見到綠色植物,會給人一種大自然的清新和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