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李子樹的現代文作文以上,描寫李子樹的現代文作文700字以上

2021-03-20 20:46:39 字數 1849 閱讀 3961

1樓:長樂未央吧

春天的時候,枝條上出現一個個的小包,它就是花蕾,正在含苞欲放。雨後,花開了,一簇簇,一團團,挨挨擠擠的,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奇鬥豔。那花的芳香引來無數的蜜蜂和蝴蝶,在花叢翩翩起舞。

 來自:作文大全過了幾天,花落了,一片片花瓣落下來,像一群蝴蝶在飛,落在地上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雪白的地毯,非常美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即便花落了也要化作肥料供李子樹生長。過了幾天,就結出了果實,那果實非常小,像珍珠一樣掛滿枝條。這時候葉子也抽出來了,初夏的時候葉子已經非常茂盛。

遠處一看李子樹就像一把綠傘。農曆七八月間,沉甸甸的果實墜滿枝頭,果實漸漸成熟了,開始是綠綠的酸酸的,不久李子的顏色紅裡帶黃,陽面的李子更是紅豔豔的,讓人饞涎欲滴。這時候李子的味道甜裡帶點微酸,可好吃了

形容李子樹花唯美的現代文句子

描寫李子樹的句子 5

春天的李子花作文800字

2樓:歲月就這麼說

李子花,顧名思義,就是李子樹開除的花。

在我上學的路上,生長著兩排李子樹。在春風的吹拂下,李子樹開滿了潔白的小花。遠遠望去,像一團團潔白的雲朵。

走近一看,才發現這些小花都是五瓣花,中間有一個黑色的花蕊。等這些可愛的小花落盡,就會長出鮮紅的李子,這是多麼美麗的季節呀。

老家的李子樹應該開花了吧。

在這個春天的早晨,陽光和暖,讀過幾頁書,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老家的李子花。

或者,遠遠地,竟也能夠嗅到李子花開的清香?

昨天下午,邀約幾位朋友小酌,淺醉而歸。今早起來,不知怎麼就有點兒心意沉沉的滋味,難道春天也是那樣的合於想起故園?

記憶中,老家的川道里有過一大片李子園,李子花開的繽紛景象已不復可識,印象深刻的是李子成熟時節的歡欣,奶奶將隊裡分的李子放在一個小水罐裡,這就有幾天的快樂,為能吃到李子快樂,那是一種孩童的快樂,單純,真切,全然不記得生活的艱辛,這快樂現在回想起來也是那麼簡單。找遍現在的生活,不知道還能不能有這種快樂?

後來,大約是提倡以糧為綱,大片的李子園被砍伐——這只是那個時代裡的一件悲劇。只在隨後和父親一起犁地時,偶爾可以拾到一些黑黑的李子樹根,讓人想起這裡曾經有過的往事。

一九**年,我參加工作的第二年,突然萌生了在承包地裡栽李子樹的念頭,父親也很支援,畢竟,一個農村家庭的生活太缺少支撐了。那個春天,我從五十里開外的一處集鎮上買回來四十多棵李子樹苗,騎近兩個小時的車帶回家裡,花了一整天時間栽在一塊自留地裡。自留地,那是一個多麼溫馨的語詞,對於一個農民來說,精心地侍弄一塊屬於自已的土地,在當時,是多麼愜意的事啊。

現在,十多年過去了,李子樹已長得非常茂盛,枝柯籠滿了整塊地。每年春天,李子花都早早地開放,白色的花開在光光的枝上,淡淡的,靜靜的,遠遠看去,又是那麼地豐富生動和氣息活潑,讓人內心湧起許多的欣慰和滿足。

三年前,幾十年沒回來的一位親戚感慨地說,聽說家裡出了一位幹部,怎麼還是沒有什麼改變。親戚回來的時候正好李子成熟,他的這句話我雖沒有直接聽到,但印象深刻。細細想來,怎麼會沒有變化呢?

經過了這麼些年月,老屋更顯破敗了,奶奶更加蒼老了,父母也漸入老境,他們這一代人已開始零星辭世。社會生活的變化也是多麼巨大啊,土地沒有那麼金貴了,村人們一群一群地外出------

我忽然想起,這十多年間,我所做的最實際的事情就是在老家的地裡栽下了四十多棵李子樹。這十多年的歲月,回憶起來最讓人踏實的就是看著那些素淡的李子花。這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心緒所動?

是我在離開老家之後的一種思念和懷想?或者是我已經無可救藥地開始追懷那些過去的歲月?我無法說清這其中的根由。

歷史正在以舊換新。也許,過去的一切都將成為甜蜜的回憶。而春天淡淡的李子花,讓我夢迴故園。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李子樹是那樣的好看,那樣的鮮豔。

高中現代文閱讀引用別人的話或多次描寫和主人公有關的人有什

增添文學色彩,為下文做鋪墊,或反襯她的優秀品質 這句話在文中多次出現有什麼作用 現代文閱讀 強調文章主題 這一類答案 突出強調,總結內容,深化 語文現代文閱讀的問題 1.藝術手法 情景交融,寓情於景,直抒胸臆等 2.藝術特色 也稱 表達技巧 3.表達方式 敘述 描寫 議論 抒情四種 4.寫作技巧 賦...

描寫小貓的作文,以上,描寫小貓的作文,350字以上

它已陪伴了我兩年多。一身灰黑相間的毛,摸上去很舒服。她很聰明,會捉鳥 捉老鼠,還會開沙門呢!它是一隻貓,名叫咪咪。咪咪有一樣特長,就是捉小麻雀 一看見小麻雀,便輕聲輕步的靠近,他非常專心,離小麻雀還有三分米距離的時候,她找準時機和位置,猛地一撲,用尖利的爪子把小麻雀刺死。然後他便會興高采烈地推門進屋...

細緻描寫人物要有以上成語的作文,細緻描寫人物要有8個以上成語的作文600字

娟子上學前,最喜歡戴著眼鏡 笑眯眯的老師。她總是託著下巴想 自己將來的老師會不會是這樣?想啊!想啊!忽然自己就坐進了教室,一個戴眼鏡的老師對著自己笑,娟子也笑了,忽然一切又不見了,娟子揉揉眼,唔!原來是個夢。又一年的夏天,娟子扎著羊角辮,揹著小書包上學了。娟子發現講臺上的老師戴著眼鏡笑眯眯的,娟子好...